怎樣的人能被神所用(6-24-2024)

Wilson Wong

Jun 24, 2024, 9:34:04 PM (5 days ago) Jun 24
to Wilson Wong
怎樣的人能被神所用(6-24-2024)
《但以理書2:17-30》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要他們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將這奧秘的事指明,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這奧秘的事就在夜間異象中給但以理顯明,但以理便稱頌天上的神……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王所問的那奧秘事,哲士、用法術的、術士、觀兆的都不能告訴王;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顯明奧秘的事……至於那奧秘的事顯明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

古語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對於基督徒更是如此,因為神掌權,每一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是神所容許,有神的心意。克服了一個困難,神不會讓我們一直安逸下去,會有更艱辛的功課要我們學習,即便許多難處是出於那惡者,逆境的出現,是神要我們學新的功課,是神所容許的,好叫我們的靈命能更上一層樓。

但以理經過重重考驗,得以舒一口氣,雖在敵國為奴,連名字都被改,卻仍能堅持所信,沒有被巴比倫人同化;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斯王因無人能替他解夢,要殺盡所有哲士,但以理與他的三朋友也在其中。然而對於神的兒女,危機卻是機會,但以理得到寬限後馬上招呼三個朋友一起禱告,團體的禱告特有果效,因為我們互為肢體,神要我們學習同心,彼此擔當重擔。

結果夜間神把奧秘在異象中給但以理顯明,但以理立時稱頌神,從他的感恩裡我們知道為何他能那麼堅定持守信仰,有那麼大的信心,因為他認識神。從亙古到永遠,所有的智慧與能力都屬乎神,祂有絕對的權能,掌控萬物,賜人智慧與知識,因此但以理歸榮耀于神,感謝、讚美祂。你若真認識神,常常讚美與感謝,就會對神有信心,不怕任何艱難,並從祂得能力與智慧。

於是但以理請護衛長轉告王,他能說出夢的講解。雖然那時他只是個低級奴隸,卻在王的面前不卑不亢,更不忘為神作見證。他指出無人能知道奧秘的事,唯有天上獨一的神能,他的啟示來自神,但不是因為他智慧過人,是神要使王得知祂的心意,用他來解夢,然後才說出王忘掉的夢。

你若效法但以理信靠神,堅持所信,不偷竊神的榮耀,也能在任何環境為神作見證,被神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