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神家守望與為神代言(6-2-2022)

1 view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為神家守望與為神代言(6-2-2022)
《以西結書3:17-27》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倘若你警戒惡人,他仍不轉離罪惡,也不離開惡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倘若你警戒義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自己脫離了罪……人必用繩索捆綁你,你就不能出去在他們中間來往。我必使你的舌頭貼住上膛,以致你啞口……但我對你說話的時候,必使你開口,你就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 』聽的可以聽,不聽的任他不聽……

一個作神出口的人不是自由的,只有在神要他說話時才可以說,神不要他說話時就不能說。主耶穌也不例外,約翰福音記載,耶穌還在加利利作工時,他肉身的弟兄尚未認識他是神的兒子,住棚節臨近,就慫恿他上耶路撒冷,讓人認識他,好顯揚名聲,但耶穌回答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人若不必服在神的權柄下,做什麼都是方便的。

到了節期,耶穌上殿裡去教訓人,猶太人希奇他的教訓,耶穌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如果耶穌也只講神要他講的話,我們又怎能例外?

許多人服事神像早年的彼得,光憑一時衝動,結果不是講神的話,是講自己的話,不是為主做工,是為自己的血氣做工,也就是為撒但做工,難怪耶穌會對他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

為神作出口就是做神的代言,講神所要講的話,神要我們做守望者,為神警戒世人和神的百姓。對於不要聽從的人,我們盡了勸誡的責任,他們將來沉淪就不能埋怨神;對那些願意聽從的人,我們救了他們脫離那永遠的死亡。這是生死攸關的大事,我們不知道誰會聽,誰不會聽,因此不管什麼人,我們都要盡守望之責。許多信徒滿足於自己得救卻不傳福音,不關心別人是否得救,傳道人只講別人愛聽的話,不敢勉勵信徒要跟隨主,服事神,一日神必追討我們的責任!

許多人不喜歡聽神的話,因此我們要有心理準備,為做主工受逼迫,耶穌也因此被釘十架。我們何時說,怎樣說,也要接受神的約束,祂有祂的時間與計劃,更有祂的主權。但是當祂要我們說,我們就能坦然無懼的宣告:『主耶和華如此說』,人若服神的權柄,就能說出神要說的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