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有道可傳? (5-31-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如何才有道可傳? (5-31-2022)
《以西結書2章》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他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他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裡去……他們或聽,或不聽……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人子啊,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裡,你又住在蠍子中間,總不要怕他們,也不要怕他們的話……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人子啊,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他將書卷在我面前展開,內外都寫著字,其上所寫的有哀號、歎息、悲痛的話。

在第二章這短短的十節經文裡,『人子啊』出現了四次,這是何等親切,又語重心長的稱謂,人子本是神子耶穌給自己的稱號,表示他成了肉身來到世人當中,經歷了世人一樣的痛苦,能體卹在苦難中的人,但是這個稱號也加給所有與主同心,繼續主留下的工作,進入世人當中,傳揚好消息的人,神的工人不能只講聖經知識,不能高高在上,必須進到苦難的人群當中,神在等待這樣的人,有像主耶穌,合用的工人,神才能開展祂的工作。

以西結看見神的榮耀時,馬上俯伏在地,但是神叫他站起來,又使靈進入他裡面,讓他有力量能站起來。神尊重順從祂的僕人,耶穌說:「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神的僕人也必須從聖靈得力,才能為主作工。

另一個反覆出現的字是『悖逆』,這一章經文用了許多篇幅來描述以色列人的悖逆;從有歷史以來人就敵對神,越靠近主再來反對神的聲音只會越大,作主工不易才需要你和我,如果容易,耶穌就不必上十字架。一些信徒因為福音難傳,主工難做,就不傳主道,不做主工,你不會等到一個容易的時刻,所以保羅勸勉提摩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人若不聽,也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你的話就定了他們的罪。神說:只管傳,不要怕他們,也不必怕人言可畏。

人要傳神的話要先領受神的話,神要以西結吃書卷,神用吃書卷來代表領受神的話,可見神的話不光是知識,神的工人要把知識轉化成生命的經歷才有道可傳。而書卷所記的都是哀號、歎息、悲痛的話。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人要傳神的話要先領受神的話,神要以西結吃書卷,神用吃書卷來代表領受神的話,可見神的話不光是知識,神的工人要把知識轉化成生命的經歷才有道可傳。而書卷所記的都是哀號、歎息、悲痛的話。為何不是責備?因為人若沒有憐憫與體卹,因世人的困苦流離哀傷,就不能教訓人,這也是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