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神,才能服事神(5-30-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遇見神,才能服事神(5-30-2022)
《以西結書1:22-28》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的形像,看著像可畏的水晶……活物的翅膀直張,彼此相對;每活物有兩個翅膀遮體。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翅膀的響聲,像大水的聲音,像全能者的聲音,也像軍隊鬨嚷的聲音。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我見從他腰以上有彷彿光耀的精金,周圍都有火的形狀,又見從他腰以下有彷彿火的形狀,周圍也有光輝。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

服事神的人,不能不先遇見神。以賽亞要在殿裡看見神的榮耀,才能看見自己嘴唇不潔,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以西結要看見神兒子與聖靈的啟示,才有話可傳。人要遇見神,對神有深刻的認識,才會生發敬畏的心,認識自己的卑微,放下自我,行在神的心意中,以神的大能服事。

四活物反映神子,卻不是神子,神在活物的頭上。我們回天家之前沒有人能面對面見神;摩西只能見神的背,以賽亞在殿裡和以西結在這裡都像人舉頭望天,雖一瞥神的榮耀,卻沒看見神的真體;祂集合了尊貴,權能、聖潔與慈愛。人若只片面認識神,就會走偏,謬之千里,害人不淺。

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的形像,像可畏的水晶,之上才是神的寶座,說出神的偉大與超越,祂統管萬有;活物的翅膀彼此相對,是對神的敬拜,兩個翅膀遮體,表示服事者的卑微,都襯托出神的偉大。活物行走時翅膀的響聲像大水,像全能者和軍隊的聲音,表示神的僕人作工,有從神來的大能,我們也是奉神之命和大能作工。活物站住時將翅膀垂下,聆聽神發聲,表示神的工人必須會聽神的吩咐,才能為神作工。神的寶座彷彿藍寶石,寶座上有彷彿人的形狀,說到神屬天的屬性,但是祂又像人,滿有慈悲憐憫,能體貼人,聖子就曾降世為人,有人的經歷。祂腰以上彷彿光耀的精金,周圍和腰以下有火的形狀,也有光輝,說出神絕對聖潔。神的光輝像虹,讓我們想到挪亞的故事,既說到神的審判,也說出神的憐憫。

這就是神榮耀的形像,以西結一看見就俯伏在地,又聽到神的聲音。人先遇見神,看見神的榮耀,服在神榮耀之下,就能從神得到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