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警告(6-9-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愛的警告(6-9-2022)
《以西結書7:2-3,11-12,19》主耶和華對以色列地如此說:結局到了,結局到了地的四境!現在你的結局已經臨到,我必使我的怒氣歸與你,也必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強暴興起,成了罰惡的杖。以色列人,或是他們的群眾,或是他們的財寶,無一存留,他們中間也沒有得尊榮的。時候到了,日子近了,買主不可歡喜,賣主不可愁煩,因為烈怒已經臨到他們眾人身上……他們要將銀子拋在街上,金子看如污穢之物。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不能使心裡知足,也不能使肚腹飽滿,因為這金銀作了他們罪孽的絆腳石。

以西結是在猶太人第二次被擄時被擄到巴比倫的,他開始傳遞神的話時離開猶大亡國還有七年,那些被擄之民仍然希望能早日回國,在猶大地以色列人仍不覺得更大的災難在等著他們,所以以西結的話是在這樣的背景底下說的,一方面指出以色列百姓的罪惡,一方面警告他們神要更嚴厲的管教他們,他們必須向神轉回,所以神在第三章立他作以色列家的守望人。

因為以色列人不覺得即將亡國,所以他們還在專情做買賣,神對他們說,買主不可因為買到而歡喜,賣主,可能因為貧窮要出賣田地,不知道何時才有能力贖回,也不必憂愁,因為很快他們就會亡國,不會擁有,也不能贖回,田地。那時逃命要緊,金銀不能救他們,反成了累贅之物。

聽過一個故事,在越南淪陷,人們逃離之時,有人不慎掉到河裡,結果沉下就再未浮起,同行的人很納悶,因為那人精於游泳。後來發現他把許多金子纏在腰間,所以浮不起來。許多基督徒仍為今生打算,買更大的房子,到處旅遊,講究享樂,不看重屬靈的事,也不參與事奉,其實很愚昧;世事無常,隨時會失去一切,只要看看今天的烏克蘭就能知道。我們有衣有食,就當知足,要趁著還健康,還有機會的時候,多積一些財寶於天。

神對以色列人說:『結局到了』不是為了咒詛,神不做如此無聊的事,對於那些無可救藥的人,神大可以放棄,任憑他們走向滅亡;神警告祂的百姓是出於祂不忍,不放棄的愛,要他們悔改。看今日的世事,國際局勢緊張,民攻打民,國攻打國,物價飛漲,瘟疫流行,氣候激變,在在都表示主再來的日子臨近,基督徒有聽見神警告的聲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