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管理的工作,真的很蛋疼?

laofo -

to Config...@googlegroups.com

作者:liuchu1419
来自   配置管理之路

       去年10月份到这家公司,干到现在,主要工作还是合并开发代码,然后根据需求发放程序,之前干的都还好,公司主要是用delphi和C。令我不能接受的是居然用的delphi5,工作一直中规中矩,偶尔会出现漏合情况,由于看不懂C和delphi,而且会有两个人同时修改同一个文件的情况,偶尔会造成后面提交的就把前面的修改给覆盖掉了。。真是悲剧。
      讲讲为什么会想离职吧。相信每个公司都有绩效考评,前两个季度由于不熟,我单单只是做合并代码的工作,绩效也是良好,后来新换了个领导,我感觉事情的导火索是因为有次合并修改记录(每次修改代码都会有相应的修改记录),开发在某一天提交了一条修改记录,然后在一两周以后相同的修改记录又提交了一次,因为每次提交过来的是一个excel表格,表格有两个sheet页,分别是最新提交,和历史提交,开发把相同的修改记录也放在了最新提交里,这样,我就合并了两条同样的修改记录。事情就开始了,测试人员在测试的时候发现了两条同样的,知会于我,我于是就把重复的一条删掉了而且也发邮件通知测试了,事情到这里我以为结束了。没想到测试经理跑过来跟我说你删的是哪一条,前面一条还是后面一条。。我说我忘记了。。没注意看,后来我领导就来找我说有修改记录改了要通知测试,我非常莫名其妙,第二天又收到测试的邮件说修改记录重复了,我想我昨天明明给你发过邮件了。后来我有通过svn日志找到我到底是删了哪条修改记录。并再一次发送邮件知会测试。但是测试经理又问我说你为什么要删那一条,为什么不删另外一条,这个问题问出来我就无语了。。也没回答。后来领导又找我说这事情。。有点无奈。
      还有另外一件事就是,某个周五下班。因为我一朋友搬家,我去帮忙,然后接到领导电话,领导说现在有个修改要合,我说好吧,我用朋友的电脑连公司VPN先合下,后来我和朋友搬完家,八点多了吧,在外面吃饭,领导又来电话,说有个修改要合,我说我现在在吃饭,身边也没电脑。。合不了,领导说好吧,然后就挂电话了。
      然后这季度的绩效出来了,1,经常性的出现修改记录多合或少合的问题、程序合错或想都不想就直接合进去。  2.临近发版,也没有考虑下游(测试)等着修改记录,都需要电话催促,才会合修改记录。绩效结果待改进。。
      有点受不了。换了领导,就是悲剧。。提出离职,后来公司另外一个部门得知我要离职,想叫我去他们组干。因为我入职时间比较晚,只能作罢。

liuchu1419对配置管理的性感吐槽,欢迎大家来抒发感情 http://bbs.scmroad.com/thread-25733-1-1.html

Cody Zhang

to config...@googlegroups.com
同情中.......与领导不合真实的悲催.......
    Best Regards,
        --Cody.Zhang

--
感谢您订阅了"软件配置管理(CN)" Google讨论组.

如果想和大家交流,请发送email到
Config...@googlegroups.com

取消订阅,请发送email到
ConfigMgmt-C...@googlegroups.com

更多的信息,请浏览讨论组主页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onfigMgmt-CN?hl=zh-CN

laofo -

to config...@googlegroups.com
跳槽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直接的方法。

Cody Zhang

to config...@googlegroups.com
跳槽有风险,入职需谨慎!!! 避免从一个火坑,跳入另外一个X坑!

    Best Regards,
        --Cody.Zhang

laofo -

to config...@googlegroups.com
跳槽有风险,入职需谨慎  ----------------Right

laofo -

to config...@googlegroups.com
是不是应该说:“跳槽有风险,离职需谨慎”

Cody Zhang

to config...@googlegroups.com
en!

    Best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