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搶閘青年身家2000萬 停學做老闆 25歲年賺70萬

yinguying

to Compiere-China
(明報) 07月 22日 星期六 05:05AM
【明報專訊】想大學畢業便「賺大錢」,不一定要讀法學或醫學等等專業課
程,只要有獨特生意頭腦,初出社會也可事業有成。嶺南大學(相關新聞
- 網
站)社會科學院上屆畢業生林偉豪,入大學前創業做環保產品生意,以學生身分
月掙三四萬元,之後休學一年專心拓展事業。他剛畢業,一年收入便超過70萬
元,打破嶺大新畢業生收入的紀錄。

廣 告

林偉豪中學時已有創業念頭,堅信「工字不出頭」,未畢業便決心「搶閘」做
老闆。他說﹕「等大學畢業才準備,已來不及,要比社會更快﹗」20歲進入嶺
大前,林偉豪靠家人支持及自小積蓄的10多萬元投資於中學師兄開辦的環保產
品公司,主要出產「淨化瓶」,立即晉身為「學生老闆」。他花半年時間半工
讀後,公司漸上軌道,要經常往來澳門、馬來西亞(相關新聞
- 網站)等地談生
意,無法兼顧學業,索性休學一年專心學習做生意。

林偉豪管理的公司市值從幾百萬元飈升至近億元,由幾個合伙人自行管理,發
展為至員工達2000人的企業,業務範圍擴展至亞洲及澳洲,現正準備全力發展
內地市場。

盼5年賺1億 「退休」做打工仔

現年25歲的林偉豪不單對前景充滿信心,對人生計劃亦非常周詳,希望5年內賺
到5000萬至1億元後便提早退休,但最終目標並非「歎世界」。他說﹕「30歲至
35歲,我想試吓打工,做便利店、學整水喉……我想體驗人生更多不同的事
物。」

大學剛畢業的小伙子,自言身家逾2000萬元,但覺得金錢並非最重要﹕「錢,
滿足了基本需要便可以,更重要的是過程。我每天工作16小時,若不是喜歡工
作,根本不能這樣付出。」

寄語大學生﹕多聽意見肯吃虧

身為家中獨子,家人一直寄望「家裏要有個大學生」,林偉豪為圓家人心願,
就算停學一年再重拾書本亦無怨無悔。他認為,有否讀大學並不重要,但覺得
自己的事業成功,嶺大教育亦應記上一功,如修讀心理學後,談生意期間懂得
觀察對方「眉頭眼額」,可即時作出應變。

同是大學畢業生,飽經歷練的林偉豪眼中,不少大學畢業生目光短淺及主觀,
只注重工作的薪金多寡,未有注重工作的前途。他勸勉畢業生要多聽取別人意
見,不要怕吃虧,才能發展個人事業。

明報記者 曾媚

http://hk.news.yahoo.com/060721/12/1qcfs.html

環保生意將是這一世紀最大的生意,您也有獨特的生意頭腦看透時機嗎?

http://blog.yam.com/yinguying

zhaofeng

to Compiere-China
呵呵,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