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新成员加入了?

无邪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没发过帖子的能否举个手?

Laura Tan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举手

2008/3/26 无邪 <Hnh...@gmail.com>:
> 没发过帖子的能否举个手?

无邪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欢迎你,laura. 其实我也是一个多月前才加入的。我刚才正在和MI正在和MIKE讨论这个问题:我们这个团队短期的目的是运作一个模范社团,在运
作的过程中看看有什么问题,再逐渐改进。要运作一个社团,首先得有足够多的人(至少三人)能聚在同一个城市,彼此30到40分钟的车程。愿意参与的会员
们能不能自报家门,说说自己在哪个城市。

我先说:san diego, CA, USA.

罗克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我在Bay Area, CA, USA

laura和其他新成员,如果想对我们这个组织的目的和性质有更多的了解,请看本网站Pages 栏的文章。

目前我们的常规活动是每周日下午的网上例会。一般周四开始在Discussions栏推荐例会题目。与会者发言都总结成会议摘要,存在Files栏。这
些会议摘要记录了我们人本协会的发展状态。

中山水寒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我在加州san diego 开会,san diego 真是一个很美的城市。

On Mar 26, 8:12 pm, 无邪 <Hnh...@gmail.com> wrote:
> [...]
> 们能不能自报家门,说说自己在哪个城市。
>
> 我先说:san diego , CA, USA.

无邪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是吗?到SAN DIEGO,欢迎到我家来坐坐。

中山水寒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谢谢无邪。因时间比较紧,只好作罢。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Laura Tan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其实已经不记得这个组织是干嘛的了,是不是那个鼓励多生的?
我在湾区。

无邪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我们的确有“多子多福”这个主题,但可不能说我们就是专门鼓励多生的。呵呵。也许每个会员都有自己对这个协会的想象,我的理想是:

中国人的社会结构有一个重大的缺失:我们有各级政府组织,有公司企业,但我们没有健康
且能有效运作的民间社团。没有社团,中国社会就难以运作民主社会;即使在已经民主
的西方社会,如果华人社会没有自己的社团,就无法孵育华人参政的精神。基督教等宗
教社团始终无法凝聚华人社会的主流。
我理想中的是这样一个社团:
1、以儒家思想人本哲学为主干的信仰;
2、社会民间自发的组织形式,(具体做法可以大量效法基督教,其实共产党的基层组
织就大量借鉴了基督教会的形式,证明的确非常有效);
3、组织的目的主要不是哲学研讨,而是通过研读经典,给会员日常的苦闷烦恼提供一
个心的交流的场所;

On 3月27日, 下午4时57分, "Laura Tan" <laurahong...@gmail.com> wrote:
> 我其实已经不记得这个组织是干嘛的了,是不是那个鼓励多生的?
> 我在湾区。

罗克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我也基本是无邪的理想,只是最后一句一点小小改动:“给会员日常的苦闷烦恼提供一个心的交流的场所”。去掉“日常的苦闷烦恼”。自从遇到我老婆,我就不
怎么苦闷烦恼了,可我还是愿意有个组织是交流的场所。

Laura,我在Stanford。我们算在一个地区了。有机会多交流。希望你能参加本周的例会,我们要讨论《面对被现代化撕裂了的华人社会》
http://www.cchere.net/article/1435121,就是讨论这个组织的性质和目的。

无邪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为你高兴,罗克。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幸运的(我可不是在说自己),要珍惜。

mik...@gmail.com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罗克无邪,深有同感。老婆孩子是我最大的快乐来源。每天下班我都迫不及待回家,去拥抱老婆孩子。家庭是快乐的源泉。

同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大家庭成员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到处快乐。

所以我们的组织就是要建立一个互爱,互助,互尊的大家庭,并且努力提高我们大家庭的社会地位。

Laura Tan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不参加了,把我的email去掉吧。

你的观点中,除了最后一条okay外,其余的我都不赞同。

我不知道儒家思想是什么,也不是基督徒,更不同意用这两个"宗教"主旨作为中国民主的原则。就我看来,任何宗教都有他的限制欲(不变的章程)和排外欲(信了基督教,就不能信佛教之类)。这种本身都是阻碍社会人类发展的。人的思想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变,人对于自然人际对错也会变,这些变化造就了日新月异的人类发展。

我也不同意中国的非民主是因为没有"效运作的民间社团"。世界上很多国家都社会民主国家,但是只有极少数有这好的民间社团,你看到是少数几个发达国家的情形。

最后,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国情。我不知道你是反中国的计划生育的(我以为就是单纯的鼓励多生)。计划生育有他很大的缺点,但是把利弊相比(就好比把经济发展同环保比),目前来说,还是利大于必。这里的人都是男人吧,生孩子很痛苦的,如果以前有像这么多避孕的东西赫免疫苗,自古以来我想不会有很多女人热衷多生的。

好了,不多说了,

Best

Laura

罗克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Laura:

有个笑话,一个撰稿人指责编辑没把他的投稿看完就退稿。编辑说:“今天早餐有一个鸡蛋,我只吃了一口就知道是臭的。” Laura只和我们交手了一个回
合就不想继续下去,大概是同一个原因。但我们的分歧应该没你认为的那么大,因为你发言中不赞同的部分并不是我们的原则。

先说说“排外”,我们信仰人本主义,并身体力行,使我们个人的发展幸福与人类社会的发展幸福吻合,融洽。人本主义会排斥阻碍社会人类发展的东西,象不劳
而获,种族主义和超自然神。你认为这种“排外”是应该的吗?

“两个宗教主旨”不是我们的意思。儒家思想含有很多人本主义的成分。华人对儒家思想较熟悉,从儒开始理解人本较容易。所以我们说“以儒家思想人本哲学为
主干”。我们扬弃儒家思想,不会神话一本书,一个人。我们这个社团应该有这样的特点:非营利(不是公司),非政治(不是政党),纽带是思想(不是同乡
会,宗族),有实践活动(不是文化沙龙)并自觉成为社会大环境的成员(不是精英俱乐部)。把神除掉,基督教会就是这样的组织,而且目前很成功。但儒家人
本思想是唯物主义的,只能参照基督教会的组织形式另起炉灶。注意:是参照基督教会的组织形式,而非其宗教主旨。

关于中国的民主政治,我没有足够的知识讨论。但我们目前都在北美,又不搞政教合一,政治问题既不是核心,也不迫切。另外,无邪没鼓励多生育啊?更没反对
计划生育。Mike对这方面重视。但这个议题在讨论,非集体共识。

最后,希望Laura继续与我们讨论,尤其是周日例会。如果想提高讨论效率,可以给我们电话。罗克(650)283-6894(c)

mik...@gmail.com

to 华人文明社区促进会
Laura,

我们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华人大家环境,让我们都感觉到北美就是自己的家。目前很多人觉得北美是别人的天下,有的人甚至考虑到去中国发展。通过努力,我们可
以建造一个良好的中华大家环境。

我们都认为信仰是团结我们的最好凝聚力。基督教是犹太人的历史,可是很多中国人还是去崇拜,可见人们对信仰的渴求。我们需要一个正确的,科学的,健康的
信仰。

我们认为正确的信仰是把生命的真正意义看成从远古流向不可知未来的基因之河。我们的生活目的就是为了扩大和延续我们的基因河。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个体
离不开群体。我们应该促进文明社区,制造一个全体华人都互相帮助,互相尊敬的大家庭环境。促进 华人在北美以及全球社会地位的发展。中华传统是最尊重和
珍惜生命的。“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就是让生命之河通过个体得以延续,而“多子多福”就是让生命之河通过个体得以扩大。

父母选择孩子多少的很大因素是社会环境。在历史上多子多福环境下,人人都选择多要孩子。在独生子女政策影响下,人人都选择少生。西方社会的社会养老制度
惩罚有孩子的父母,导致父母选择少生。

我们最终的目的是生活快乐,并且让快乐世世代代延续下去。在北美建立中华大家庭,信仰是凝聚力,多子多福是扩大和延续我们大家庭的必需。

女性生孩子是有痛苦的,但孩子给女性带来的幸福却是任何其他事物都无法比的。生活就是这样,痛苦让人更感到幸福的快乐,贫穷让人更感到财富的珍贵。

我们希望通过定期的活动来加强我们的联系。目前我们成员都分散在各地,面对面聚会不容易,先在网上聚会,交流思想。我们几个活跃成员都有共同的目标,就
是建立华人团体,提高华人生活质量和社会地位。具体操作方面还正在商讨。

高远

to 中华传统道德文明观
刚来的 第一次发贴

On Mar 27, 6:49 am, 无邪 <Hnh...@gmail.com> wrote:
> 没发过帖子的能否举个手?

Mike

to 中华传统道德文明观
欢迎高远。希望成员们都多多发言。

我们目前有64成员,但Group Info只显示52个,不知道为什么。

罗克

to 中华传统道德文明观
迟到的欢迎。这两天忙着去旧金山庆祝火炬的事,没来咱们人本网站,抱歉。

高远,可不可以问一下,你是如何知道我们这个华夏人本社团/华人齐家促进会的?

无邪

to 中华传统道德文明观
欢迎。我这两天有个年会,没及时表情,抱歉。你在哪里啊?

shine Tsu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的BBS,专门收集和分类文章,供网友使用
大家参观一下,看群的建设是不是有参考
连接是
renkou.uu1001.com

在 08-4-10,无邪<Hnh...@gmail.com> 写道:

mpe

to 中华传统道德文明观

只举个手,不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