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是怎样收集500个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邮箱的

shine Tsu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是怎样收集500个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邮箱的

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水寒让我收集一些学者官员名单以便于公关《大国空巢》
那个时候,正好各个省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选出来了,于是我就想
不如把这些新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查出来,一来他们不是参政议政吗?
二来今后5年都可以和他们打交道了。

说干就干,那个时候从笨办法开始,从各个地方的新闻察看起,很累。后来
在摸索中办法进化,就省事多了。现在总结一下,一般我这样做的

1,在中国军政网http://www.chinajunzheng.com/bbs/
可以找到各个层级人事名单,从国家到地方都有
比如人大代表的信息在这个帖子里http://www.chinajunzheng.com/bbs/htm_data/33/0801/4982.html
政协委员的在这个帖子里http://www.chinajunzheng.com/bbs/htm_data/33/0802/14627.html
信息很详细,有他们的单位信息

2,找到他们单位信息,就开始找他们邮箱了。这些代表无非是官员,企业界人士,
科技界人士,卫生界人士,经济社科界人士......,政府机构和企业界的人士不好找,
后面的几种好找,他们总要写文章嘛。于是通过scholar.google.com去找他们文章
用"其姓名 mail"来搜索他们的邮箱。当然文章要找最近的,多年前的怕他邮箱换了。
我发现卫生医疗界的很喜欢写文章,而且他们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人数相当多,
莫办法,医生在任何社会都是贤达代表,有地位,社会接触面广。

当然有些人很少写文章,或者文章是多年前的,后来当领导了,就不怎么写了。
那也有办法,只要知道了单位,就可以baidu一下他们单位的域名。知道了域名
他的邮箱@后面的域名就知道了,然后可以用"其姓名 @其域名"在baidu上进行
搜索。比如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林毅夫的邮箱用第一种方法找不到,那么用"
林毅夫 @ccer.pku.edu.cn"就找到了

通过以上方法,我找到500多个邮箱,但是类似的可发掘的还有几百个,我没有时间往
深里刨。当初也发动网友一起找,但应者无,只好单干了。现在我在搞中国社科院所有
学者的邮箱,估计可以搞一半出来。今后,中国各大学经济和社会专业,各省市社科研
究所相关专业,专家都要一起刨出来。尤其北京首善之地,要把他的高校研究所,国务
院部委所属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好好过一遍。不过这个非一人之力可以完成,需要大家
分工合作才快,让我们一起加入这个游戏如何?

tsushine

to 中华传统道德文明观
以上邮箱,在两会期间都给了水寒和何亚福使用,争取了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