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寄,請以此篇為準)一連串精采演講,本月24、31日及6月7、28日,晚間請帶著食物或飲料,一起來碧雲莊活動中心共食與聆聽~

Skydance davis

to 地球永續生活聯盟
親愛的大家,

不好意思,還沒編輯完,不小心按了傳遞,請大家以這篇為準!謝謝,大家要來喔。

德輔 敬上

~~~

dear all,

一系列精采的 生態建築Earthship、華德福紀錄片、追蹤鹿、飲食花園....綠手指系列演講,敬邀您的參與,場次如下:

內置圖片 1

5/24(六) 7-9pm 菲律賓Earthship學習之旅

首批由「浩然-花蓮樸門自然建築與生態建築計畫」資助的學習者,他們將把知名垃圾戰士 Earthship在菲律賓海燕颱風重災區的重建經驗分享給大家。

講者:杏慈/雲林農博鳥建築隊長 阿誠/雲林農博鳥建築工地主任。

杏慈-將自己交給大自然的流浪學習者,也是樸門永續認證設計師、裸腳自然建築師。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系畢業,曾籌創大猩猩綠色游擊隊、鳥建築人。多年浪遊台灣、歐洲、東南亞學習與實踐自然農法、自然建築、靈性生態村與永續生活。

阿誠-將自己交給大自然的流浪學習者。對於土地最深的一句話是:寧願身體髒,不願土地壞。退伍後環島流浪學習轉而以專長換工,如農業、溯溪、登山、木工、養蜂、自然建築等。2014 出版Readmoo電子書平台「浪肺時間的日子」一書。

杏慈與阿誠在菲律賓學習過程中的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ZRqIwAqD_M

Earthship官網
http://earthship.com/

5/31(六) 7-9pm「我的」華德福教育紀錄片分享

講者:戴心怡/商業影片導演三個孩子的爹,未來期望成為一個完整的人,長期記錄台灣華德福學校孩子的成長歷程,他將帶著紀錄片來分享第一手的觀察與心得。

演講大綱:
一、 能陪孩子走上華德福教育是直覺,「人」的直覺。每個人都有的直覺。
二、 「我」是誰? 來做甚麼? 進入華德福教育也進入了剝皮的過程,遇見積習已深的自己也樂見本來的自己。
三、 驚豔受華德福教育十年的孩子,「完整的人」雛型。
四、 時代潮流深深牽引著每個人,這是我們要面對的問題,也是機會。 從「我」開始。

6/ 7 (六) 7-9pm 「覺知力與自然觀察」

本講題邀請到七世代自然生活學校負責人 黃史邦 Mike  Bochnia(追蹤鹿)、達娃(前荒野保護協會副秘書長,系列追蹤師中文叢書譯者),來分享如何走入內在真理之路, Mike與達娃非常希望移居花蓮,他們將和你我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非常令人期待!

黃史邦  ( Mike Bochnia )
生於美國紐約,遷居至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市就讀並且畢業於新墨西哥州立大學地理系,日後於該市市府開放空間部(Open Space Division)及美國林務局擔任巡守員超過十年。熱愛野行及露營。

於 2001年首度接觸並且參與湯姆‧布朗設立之追蹤師學校(Tracker School),在六年間於該學校接受數十堂課的訓練後,於2007年獲得認可,得到於追蹤師學校擔任森林守護者一年的機會,在此間於森林中過著相當原始 的生活。接著於2008年花了整年時間在美國各大國家公園內流浪,精進求生技能。當年底與在追蹤師學校上課結識的達娃結婚。

過去十一年來,在台灣及美國各地教授過無數工作坊,受邀演講關於原始生活及曠野求生的技能。曾授課單位包括美國國家公園、美國林務局、阿布奎基開放空間部、格蘭和自然中心、白山自然中心、地球之子基金會及荒野保護協會等。

達娃(本名黃小萍,Hsiao-ping Bochnia)

台 灣土生土長。曾任荒野保護協會副秘書長,從事翻譯多年,於2006年接觸並且翻譯了追蹤師系列書籍,於2007年前往美國追蹤師學校(Tracker School)一探究竟,展開學習原始生活技能的旅程,在這趟旅程中遇見於松林荒原擔任森林守護者的Mike。兩人於2008年於台灣訂婚,2009年於 美國結婚。

2008年受靈境追尋召喚,於The Earth-Heart Institute of Vision and Healing,接受追蹤師學校創辦人湯姆‧布朗的首席傳人Malcolm Ringwalt之訓練,成為潛近狼傳統下的靈境追尋引導(保護)者。至今已於台灣舉辦多次靈境追尋。於2011年9月於美國蒙大拿州完成28日曠野獨處 之靈境追尋。具備野外緊急救生執照(Certified Wilderness First Responder)。

七世代自然學校官網 http://7generationsoutdoor.omei.net/zh/main.htm

參考書目:草原狼導師、松林少年的追尋、追蹤師的足跡 野人出版社

6/28(六) 7-9pm 家家都是食物森林,飲食花園影片欣賞

導讀:劉德輔/生態設計師,欣賞讓人熱血沸騰的影片,就讓微風、蔬果、蜜蜂、蝴蝶、美食佔領你家裡的屋頂、窗台、陽台院子,只要幾坪大的空間,就是您邁向自給自足生活的起點。

免費演講,歡迎隨喜。

活動地點:花蓮市碧雲莊社區活動中心2樓 綠手指教室(介禮街46號)

參與方式:每位參與者請帶一些點心、飲料來跟大家分享。

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
花蓮縣樸門永續生活協會
花蓮華德福社群

聯合敬邀

Skydance davis <skydan...@gmail.com> 於 2014年5月18日 上午11:08 寫道:
dear all,

一系列生態建築Earthship、華德福紀錄片、追蹤鹿、飲食花園....綠手指系列演講,敬邀您的參與~

5/24(六) 7-9pm 菲律賓Earthship學習之旅

講者:杏慈與阿誠/雲林農博鳥建築隊長及工地主任,首批由「浩然-花蓮樸門自然建築與生態建築計畫」資助的學習者,他們將把知名垃圾戰士 Earthship在菲律賓海燕颱風重災區的重建經驗分享給大家。

Earthship官網 http://earthship.com/

杏慈與阿誠製作的短片
[...]

講者:七世代自然生活學校 黃史邦 Mike  Bochnia(追蹤鹿)、達娃(前荒野保護協會副秘書長,系列追蹤師中文叢
書譯者),邀請您一起走入內在的真理之路,非常希望移居花蓮的Mike與達娃,將和你我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非常令人期待!

七世代自然學校
[...]

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樸門永續生活協會 聯合敬邀

內置圖片 1
--

我獻給您平靜
I offer you peace
我獻給您愛
I offer you love
我獻給您友誼 I offer you friendship
我看見您的美
I see your beauty
我聽見您的需要
I hear you need
我感受到您的感覺
I feel your feelings
我的智慧來自最高源頭
My wisdom flows from the highest Source
我向您內在最高源頭致敬
I salute that Source in you
讓我們工作在一起
Let us work together

davis的臉書
歡迎加入 花蓮華德福社群/花德福
歡迎加入 天使部落/藍色行星工作室 生態村社群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地球永續生活聯盟」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BDadvance+...@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