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醫不癒, 求高人指點

Mooden

to 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由於久醫不癒, 見帖來求教
本人長期疲倦, 精神不振, 以前胃痛頻繁, 常有腹瀉, 看中醫有好幾年,
轉過幾次醫生。最長一段時間那位醫生說我有積熱、濕、寒。
用了近一年時間來清。清理後, 他說本病在脾胃和腎氣不足。
時有體虛感冒。但服藥不久又生熱、濕。

之後轉另一醫生, 常說是濕、氣滯。偶有風寒。脈象主要是 沉、遲、濡、弱。(他的診斷)

到了幾年後的現在還偶有胃痛和腹瀉。但疲倦之感與日俱增,還多處關節出現長期痛症。如頸、肩、腰、手腳姆指、盤骨等。偶有頭痛或偏頭痛。時有胸悶心慌。

今天開始還有點咳嗽。

現在的脈象如下 (自把的脈, 未必準確):
心跳約1分鐘81跳

左寸: 沉,伏,微
左關: 浮,濡
左尺: 浮濡

右寸: 浮濡
右關: 沉牢
右尺: 沉弱

想請教可有法可根治?

如蒙指點, 不勝感激

辛火神

to [GG] 正統中醫@台灣 886tcm
現在這裡看的人很少, 請移駕到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6tcm.v2/

但是那裡不能問處方, 要討論自身案例請依照範例提供資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6tcm.v2/permalink/1154067641313170/
> [...]
>
> 論壇使用教學:
> http://www.886tcm.org/announcement/group-tutorial
> ====
> 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6tcm.v2/
>
> Google Plus: https://plus.google.com/u/0/b/107893464821305313115/
>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Huang LiYu

to 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久病不癒...通常就要考慮到不是病本身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在於業障病,業障引起的病,在沒有還清前,
會尋不到良醫,即使有良醫,會無良藥,因為冤親債主會干擾,
讓醫生診斷錯誤,或本來好的藥,但確失去藥效......

建議找高手處理,但這種事很麻煩,高手一般都不想碰,
而神裩到處都是....

Thomas Lee

to 886...@googlegroups.com
謝謝您

Best Regards,

Thomas Lee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886tcm+un...@googlegroups.com
> 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886...@googlegroups.com

Mooden

to 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那如您所言,應如何是好?

Huang LiYu

to 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按照您說的症狀,您有先去看過西醫檢查過嗎?例如A肝B肝C肝引起的慢性肝炎,胃痛頻繁是否是胃潰瘍引起,而胃潰瘍是否又是胃幽門桿菌引起,常有腹瀉..是否做過糞便篩檢大腸鏡等等?

如果去大醫院驗血驗尿驗大便照胃鏡大腸鏡等等,如果西醫的科學方法都檢查不出來,沒有不好的東西,
這時候我們再考慮其它因素!!

我認識的老師,現在已經不幫一般人處理業障的問題了,業障有可能是個人或家族的,以前他幫人處理,
常常會睡到半夜被搖下床,被冤親債主找上門興師問罪,因為他破壞法則,所以常常身體上會有一些病痛

論壇裡回覆來回覆去太慢,可以加我LINE: maxmas-taiwan,這樣討論比較快

Mooden於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UTC+8下午9時19分01秒寫道:
那如您所言,應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