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經驗:徐崇振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引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20003688/3/1252107363/20051007024902/

奇美中醫診所

經過奇蜜媽媽介紹,要用中藥來調我兒子過動方式,她給我一個名字就是徐崇振醫師,台中市北區陜西路24號,04-22993512,說是醫過動權威醫生,懷著害怕的心情一試,到診所一看,透天,沒有裝潢,一般的中藥店,擺了幾張等候椅,我開始打量著,真的有效嗎?

掛了號,等候叫號,跟一個家長在那等候,好奇問了一下對方孩子狀況,原來也是注意力不足過動來吃,我問有無效果,她說吃藥好久了,過動已經好了,現調養身體,因為沒看過她兒子過動前樣子,只能憑空想像及相信,也真希望這奇蹟落在我兒身上,後來醫師叫兒子名字了,帶兒子去坐,很高興的伸出手讓醫生把了一下脈,吐了一下舌頭,摸一下手心,要我摸腳心是熱或是冰,我說冰,一語道破重點

你的孩子臉色奇差無比,腎虛,抗生素應該使用很多,我說醫生你怎知,醫生說:你兒子是抗生素引起的過動,體內的抗生素過多,引起了過動,興奮,

我說:他有吃利他能
醫生說:那是古柯鹼的一種慢性毒藥
我說:我知道,但我也無能為力
醫生說:要相信我要來看就要放手一試
給我兩星期我讓你看到效果
我說:好
醫生說:利他能要停藥
我說:好
兩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老師那又不好交待,只好用愛的謊言
回到家問老哥意見,老公說雙管齊下,我也說好

回應:

Alan(pete...@umail.hinet.net):
你好
我的小孩業也被診斷為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候群,剛開始服用利它能,看了妳們的文章再加上最近有些狀況發生,我決定先停藥,請問妳們服用中藥後的效果如何,我很想知道,我也是ㄧ個很焦心的爸爸,ㄧ起加油吧

站長回應:
利它能的副作用很不好喔!!我兒子在台中居住時,我是讓他去奇美中醫調養服用中藥,效果很不錯,後來搬至台南,又復發了,我沒讓他服用利他能,改用專思達,然後服用期間改變他一些行為,花了半學期,終於改變他愛打人的行為,但人來瘋的問題還是有待加強

我兒子是大班開始服用利它能,小一完全靠中藥,小一就讀太平國小,老師都說兒子狀況很好,小二傳到台南就讀老師無法接受,又開始服專思達,半學期,現又靠中藥調養,老師說在校行為ok

Alan(pete...@umail.hinet.net):
謝謝你
我最近會找時間到奇美中醫
一起加油吧!

miffy:
請問專司達的藥效如何??副作用大嗎??利他能的效果好嗎???副作用很大嗎??

站長回應:
專思達的藥效較長可以達12小時,藥效退後,沒有感覺會有精神上的差異,學習上很好

利他能我兒子例子來說不好,副作用也大,不吃不睡精神恍惚,服藥中變的很笨,呆滯,藥效退後,更燥動不安,藥效很快就退,要銜接下一顆藥發作要等候一小時至兩小時

這是小兒的情形

奇美中醫診所 看過動.jpg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引用:http://72.14.235.104/search?q=cache:Ol8ZNtdcK6oJ:www.eataiwan.org.tw/discuss/Detail.asp%3FTitleID%3D15399%26discuss_id%3D+%22%E5%BE%90%E5%B4%87%E6%8C%AF%22&hl=zh-TW&ct=clnk&cd=3&gl=tw

同路人
摘要:有人聽過台中的奇美中醫徐崇振醫師嗎?
內容:請問姐妹們有聽過台中的奇美中醫嗎?中醫師叫做徐崇振,
有經驗的姐妹可否做個分享?第三次試管失敗,老公居然主動表示願意嘗試中醫,但重點是要找到一個適合的醫師,由於老公的問題比較棘手,非阻塞性的無精,雖然先前看了很多姐妹分享老公看中醫後精子的質量有明顯改善,但畢竟和老公的情況還是不同,曾看過報導對於老公這樣的情況或許是連中醫也無法解決.徐崇振醫師是我一個苦讀中醫數年的朋友介紹的,但他本身沒有去看過,所以我想請教姐妹們的經驗.我們是期望能夠藉由中醫的調養,讓精液中至少會有蟲蟲出現,從無到有,已經是我們的一大步.....

莉莉
摘要:關於奇美中醫
內容:我媽媽在奇美中醫讓徐醫生治療後, 情況好很多. 不過我媽是心臟問題 . 尤其是多年服用降血壓藥後, 形成心臟肥大.心臟擴大的副作用 .
這個問題是連西醫都沒有辦法醫治的 . 後來, 媽媽在奇美中醫的治療約半年, 再去做檢查....奇蹟的事發生了, 心臟肥大的問題已經完全沒有了
!! 你的問題是生育的問題, 我想, 或許可以試試 . 況且, 徐醫師人很好, 大都是用健保. 當然除非需要徐醫師會建議病患服用藥丸或是湯劑
, 價錢都是很合理不會很貴.

林林
摘要:奇美中醫
內容:我有在那裡吃了半年中藥, 痛經及量少的情況好很多, 週期也比較正常了, 但是就是還沒有懷孕, 還在努力中

徐崇振_就醫討論.jpg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作者:vokdachen168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263&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30

徐醫師的看病功力可能不是很好
不知道是故意留一手 還是他功力退步
(因為有的人說給他治療是不錯)
以我個人為例
我今年二月中至七月中
每二週都從台北搭車到台中看診
看得結果是 沒有效果 且身體怪怪的
說不出來的怪 渾身不對勁..

六月的時候 看診時 徐醫師還叫我要不要去給西醫檢查一下
當時我真得很疑惑 難道是西醫辨症ㄇ?!

回到台北時 再打電話回診所
小姐幫忙回覆說 是去檢查但是不要吃西藥..

結果我還是沒去檢查 因為我是從西醫轉看中醫的...
(看了倪醫師的網站)

在這半年的看診 徐醫師的看診時間不長
約5-7分鐘(可能病人很多)
看診方式 問診 把脈 舌診 其他無...

且他都會跟我說藥已經開很強了
不過我覺得是沒用的...
因為症狀老是沒有改善...
難道是時間不夠長?!可是經方不都是效果很快的ㄇ?
還是藥方不對?! 看病時他會推薦我吃一點椰子油...
當然我就買了 不過也看不出成效.....

最近這兩天看到漢唐網站的評論
才知道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情形
先不管倪師或徐師的品格或其他方面
因為對病人而言 病人所要的是健康
把病治好 但如果一位醫師自己找不出原因時
應該坦然相告 或幫我尋求其它的方法
我想這就是一位好醫師應該有的態度

而我為何西醫轉中醫的原因是
一位西醫跟我說 我的舌苔很重應該是要去找中醫看
他跟我說 你找100位西醫看 他也是看不懂...
我想這位西醫說出了實話 就是好醫生..
以上是個人見解.....

就醫經驗_徐崇振_vokdachen168.jpg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作者:六子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263&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45

徐醫師待病人溫文和氣, 這是眾所皆知的.

在兩三年前, 我也曾去看過徐醫師, 那時是因為他是倪師在臺灣公佈的兩名弟子之一, 所以特地南下找他治病,
我是真的因為他是倪師的弟子才去找他, 不是因為被他的好風水吸引過去的哦~~

那時看的是肝炎, 吃漢唐68號並搭配一些粉藥, 大概醫了4,5個月後, 明顯好轉. 那時覺得一定得大力支持經方, 在後來的半年陸續介紹了三個朋友去看徐醫師.

第一個同事, 長年為痛風所苦, 他是個不信中醫的人, 被我力勸去找徐醫師看病, 讀過倪師的DVD的人都知道,
痛風得同時去風,去濕和去寒才有辦法治. 結果那位同事已經痛到不行, 好不容易接受我的勸, 千里迢迢去臺中找徐醫師.
徐醫師只花了三四分鐘的時間問診, 就開了一味淮牛膝, 跟我同事說你吃這藥保養保養就好了, 診所給他一整罐的科中淮牛膝,
結果回來同事痛風照痛, 讓我非常的錯愕,也對那位同事非常不好意思.我忍不住開始在懷疑徐醫師真的是倪師人紀班的弟子嗎?

第二個同事, 他也是肝炎, 我也是要他去找徐醫師, 看了三四個月, 肝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後來我跟他說還有漢唐68號護肝丸可以試試,
他直接開口向徐醫師要漢唐藥丸吃, 吃了將近一個月的藥丸和粉藥, 也都沒效. 他氣到就不去看徐醫師了, 不過還好他信中醫,
找了一家當地的中醫, 開了龍膽瀉心湯, 病情慢慢好轉.

另一個是我在臺中的朋友, 他真的就如同倪師網頁所說的讓徐醫師治感冒, 經方治感冒都是三天內要治好的.但聽我朋友說, 讓徐醫師治了一兩個星期都沒治好.

我個人雖然受徐醫師診療, 肝病得癒, 但我那時也只介紹三個人去看徐醫師而已, 結果敗戰率竟然是百分之百!!讓我不禁對徐醫師的醫術大起疑問.

我那時是對徐醫師抱著期許和包容的心, 相信有朝一日, 他的醫術一定會好起來的. 後來這一兩年, 也都沒再介紹人過去.

但這一兩年間, 一直輾轉聽到不同的人在說, 徐醫師好像換了新診所, 取消健保, 在賣其它許多自製的健康食品, 好像對風水也頗有興趣,
對病人的收費也變得貴了許多, 很多東西都要錢.
但唯一不變的是, 他的醫術好像沒什麼太大的精進, 好像也很多病人被他醫了好幾年, 都沒有醫好.

倪師和徐醫師之間的事情, 我也不瞭解其中的原委. 但我只是覺得徐醫師忙於一直看病人, 又在忙於自己的其它事業, 醫術時靈時不靈,
這種情形實在很糟糕, 他到底有沒有時間進修, 有沒有時間好好思考醫案, 我真的很懷疑, 我個人覺他似乎已沒有做到一個正直醫生的本份.

總之倪師和支持經方的大眾對他曾抱以那麼大的期望, 或許有很多人還是覺得徐醫師不錯, 但至少我個人是對他很失望的!

至於臺北那位劉醫師, 我從來不對他抱以期望, 所以也就不會有失望可言了!

這次倪師公告把徐醫師逐出師門, 在驚諤過後, 思索自己的所聽所聞後, 覺得徐醫師自己可能還是要檢討一下自己目前的醫病情形, 才是王道.

就醫經驗_徐崇振_yawet.jpg

Jonce

to 886...@googlegroups.com
潛水很久,忍不住要發言一下

沒有醫生什麼病都會醫,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

在決定投向中醫或西醫之後,應想辦法找到擅長醫此病的醫生

這個道理在各行各業都一樣。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作者:itplayer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263&start=60

我上週(8/15)才帶我父母一起去找徐醫師,
我娘從來沒有這麼乖會看醫生的,而且基本上他對中藥中醫不太信任;自從前年我身體不好,開始自學中醫,內經;難經;傷寒論,還有找JT老師的課程來學..讓我自己也摸出了一個大概..所以對於一些方劑也有了解;很多人真的都是嘴砲...講什麼一劑知二劑已..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要想清楚的是,現在看醫生你要便宜..水藥不容易;科中沒太大效果..但不見得沒效果..而且如果照真的內經金匱這些所謂的食物禁忌跟建議..現在人有多少做到??
吃個科中沒什麼效果了..還又破壞藥性或壞自己的身體感(連去看醫生你能認真陳述你問題的..又有幾人?)
醫生不是神..你自己最清楚你自己狀況..我想大家都同意這個..
說到底..像我們唸醫書..發現一件事情; 學中醫不是要懸壺 而是要避免自己被害...對吧..
徐醫師開給我爹娘的藥 我只能說 很有效果
再加上我跟醫師的一些詢問跟討論 以及對方劑的了解
相當好阿
我看過好幾個中醫 有些我一跟他討論方劑
一問問題 都會獲得白眼 不然就是一句 "我是醫生還是你是醫生"
至少我在徐醫生這邊..沒有這種問題
這讓我放心 也讓我爹娘放心
藥說費用 很簡單 一個禮拜的藥 科中 七百
如果你有自己買過科中的話 很多複方 一瓶都是三四百起跳
你要自己組方的話 要組出一個傷寒內的方劑 也要花不少阿
買藥片回來煎... 不會挑藥片 更慘
要有去過 中壢彭神醫那邊的 就知道 他的藥材選方自己來
有些還自己炮製
藥費貴阿 都是好幾千再起跳的
效果呢 有好有壞
最起碼很多人受不了神醫的態度
我應該算是最近看徐醫師的啦 所以應該反映出很真實的狀況
最後要補充的阿 就是...我自己會配方寶樣我自己的身體
但是我配的不是很精妙 所以有時候會有一些問題
這次去看徐醫師 他也不吝嗇的告訴我改一下方
很棒阿...就很像我在 IT 業界裡面
你要問人家問題 自己要先有底 要了解
不要搞不清楚問題就要問 不知所以然有所懷疑
不願配合 又嫌沒效果
套句彭神醫的話..
我是來看病的不是來教學的 要了解什麼問題自己看書
哈....徐醫師還願意教願意分享 已經很不容易了
我今天又要約診回去了 當我了解我爹娘的問題跟我自己的問題
對著徐醫師的診斷 跟方劑...我很有信心啊
PS: 我 8/15 下午三點去看診 8/16 早上看到 倪公的那文章
要不是我有底 有親身去看 我真的會嚇死
所以勒 沒去過的 拜託不要打嘴炮 實事求是 像仲景公師法才是王道也!!!!!

就醫經驗_徐崇振_itplayer.jpg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自己多了解中醫是確保找到對的醫生後能夠取得最好療效的唯一途徑
itplayer 網友的就醫精神就值得大家學習

2008/8/19 Jonce <jonc...@gmail.com>:

--
傳統中醫@台灣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886tcm

王文信

to 886...@googlegroups.com
請教一問題:
我該去前往何處購買艾草膏呢?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王兄:

下次跟原討論話題無關的問題,建議貼一篇新的主題

艾草膏我沒看過,不過如果你在台北的話,可以去重慶南路的大方書局問問看.

它的電話
02-2311-0770

2008/8/19 王文信 <anv...@gmail.com>:

--
傳統中醫@台灣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886tcm

小豬

to 正統中醫@台灣
個人從病家的角度來看,覺得眾人習慣在論壇推薦醫師,包括所謂的大師推薦在內,不見得是好事。

不要看到網路或其他媒體介紹,哪裡有熱門醫師,就一窩蜂的往那裡跑。其實有時候離住家不遠處就有好醫師,不用太過執著,非得跑遍全台灣或漂洋過海找醫師
不可。套用 CK 0530 大大在「養生之道」的發言:

「通常大問題不就是由小問題所累積嗎?了解哪些症狀的出現就該求助醫生,又何苦養成大病才感到求助無門,在另一方面來說,平時就知道找醫生治療,也同時
知道哪個醫生較適合個人,等到需要醫生的時候還會擔心找不到嗎?」

不要盲目推薦。不要因為別人怎麼說,自己就照著說,這樣是盲目推薦,人云亦云,缺乏主見與判斷力,對醫師與經自己推薦的人而言,都是不負任的行為。推薦
醫師要謹慎,自己也有連帶責任的 (對醫師與經自己推薦的人都是)。不是自己看過的醫師,最好不要輕易推薦。如果推薦了,也要詳細說出理由,不要誇大事
實,不要對醫師產生夢幻的期待。

醫師是人,不是神,不是聖。活到老,學到老。誰不犯錯?只要還沒嚥下最後一口氣,都不斷在學習。

病是否能醫好,難道病家自己不用負責嗎?這事兩方都有責任,而且我覺得病家本身要負最大的責任。如果醫師開藥給你吃,自己回家卻搞破壞,試問,這樣病會
完全好嗎?好了一時,復發容易。

服藥期間,病家是否仔細觀察服藥後身體的各種變化?最好可以用筆記本紀錄下來,下次看診時,可以跟醫師請教討論。病家是否注意飲食禁忌?是否注意入口食
物的溫度?是否病情稍有好轉,立刻恢復以往的壞習慣,又開始生冷不忌?日夜作息是否失調?是否維持運動的習慣?

病家在要求醫師的同時,先問問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夠嗎?

如果真的看了網路介紹,找了某位熱門醫師看診,也不要抱著逛精品店的心態看醫師。醫師不是名牌包,醫師不是動物園裡的猴子。

醫病關係和其他人際關係一樣,默契是需要培養的,有問題可以溝通討論,一起想法解決。如果自己對中醫理論粗淺涉獵,會更好。瞭解中醫如何治病,有助於觀
察自己治療過程中的變化,和醫師溝通。不需要為了當下對方一句話或一個表情,事後耿耿於懷。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有機會把話說開了,發現根本沒什麼。認
識自己都不容易了,更何況認識他人?

On Aug 19, 8:45 pm, "醫兔" <tcm.rab...@gmail.com> wrote:
> [...]
>
> 下次跟原討論話題無關的問題,建議貼一篇新的主題
>
> 艾草膏我沒看過,不過如果你在台北的話,可以去重慶南路的大方書局問問看.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小豬的話說得蠻有道理,本來就不要人云亦云,凡事親自經歷並自我了解,才能找到最適當的醫生。
但是網路上的謠言太多,再加上太多網友習慣未經證實就跟著瞎起鬨,才會有一堆是非。

本篇的用意也正是紀錄大家去徐醫師那邊就診的經驗,不管好的壞的都是對大家很好的參考依據。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作者:alina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301&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60

這一系列文章

我一直想回
但是又怕講的不好造口德~~~~~

我在徐醫師那邊看診有三年多了
跟徐醫師非常的熟

也大概猜的出倪院長那麼生氣的原因
1. 酵素 ==> 我個人吃過三次 小女吃過一次
都變的很嚴重的過敏

2. 徐醫師以前因為倪院長的文章推薦
所以病人非常的多
多到看診變的比較草率
所以誤診次數就比較多

愛之深責之切吧

徐醫師現在已經比以前好很多
看診除了周六外 (偶爾人一多, 又開始感覺比較草率, 病人會覺得比較不會重視)
已經改善很多很多

徐醫師跟其它中醫師比
還是比較好
我真的比較過, 大部份的中醫師都是看到火就滅, 體質越調越差
且徐醫師很會開藥
他單方都開的很巧

但是就我龜毛的個性
我覺的徐醫師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我覺得宏觀度不夠 (比較治標不治本)
所以經方應該要很快治療好的
有時就沒有明顯看到療效
徐醫師應該要利用這段時間
寫寫書
可以把中醫精神想的更完整
像這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cmed_diary/article?mid=819
裡面就有很多醫案
寫的不錯

我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潛藏洗滌
徐醫師會變的更好
以後台中就會有一個更好的中醫
也是我們住在台中市民的福氣

ps: 很想叫徐醫師再去拜師
中部有幾個人是看手臂紋路看診
很神準
如果徐醫師可以學成
在配上之前倪院診的眼診
及他本身的開藥技術
我相信會是無敵 ^^

就醫經驗_徐崇振_alin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