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沒有人有儒德中醫診所的看診經驗?

陳 Sabrina

to 886...@googlegroups.com
之前我家有三口皆感冒,
循朋友介紹去看,
但皆無改善。可能沒有對症。
因此改轉往倪醫師的弟子之一去看,真的是一劑知,二劑已。

不過這不表示她醫術不好,因為畢竟我們只給她一次機會。
朋友家裡頭大小都給她看、給她調養身體,改善頗多。
我想,真的是有沒有醫生緣吧.......
給您參考囉~

--- 09/6/30 (二),Fu-Hsiang Chen <fuhsia...@gmail.com> 寫道:

寄件者: Fu-Hsiang Chen <fuhsia...@gmail.com>
主旨: 有沒有人有儒德中醫診所的看診經驗?
收件者: 886...@googlegroups.com
日期: 2009年6月30日,二,下午5:24

這間診所近友人公司 我想建議他去看看 想看看有沒有人有看診經驗可以提供一下

儒德中醫診所
http://www.meli.tw/

醫師資歷 :

廖美麗 中醫師

經歷 :

    中國醫藥學院 中醫碩士

    北京中醫藥大學 博士

    中國中醫臨床醫學會 監事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 理事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顧問

    儒德中醫診所 院長

    診病格言 :

    以誠信服務大眾,決不摻西藥

    傳統中醫療法,精選上等藥材

    望、聞、問、切,探求病源,根本治療

    擅長董氏奇穴針法,療效顯著

醫學著作 :

    經期美麗食譜

    喝出免疫力

    治酸解痛活力茶

    [ 失眠食譜 ]

學術發表 :

    1.卵巢囊腫臨床治驗

    2.柯琴與傷寒來蘇集

    3.食補胸大

    4.桂枝枝茯苓丸在婦科中的應用

    5.藥膳美容法

    6.抑鬱症的理論與臨床研究

    7.妳已步入更年期了嗎?

    8.婦女更年期綜合症

    9.青春痘治驗及養生藥膳

付費才容量無上限?Yahoo!奇摩電子信箱2.0免費給你,信件永遠不必刪! - 馬上體驗

Johnny

to 886...@googlegroups.com
我不是要發表就醫經驗. 只是突然有感而發.
我覺的, 治"病".. 以最常見的太陽病, 就是感冒來說好了............
其實比一般所謂的"調身體"難多了. (因為我老婆的感冒我都無法一劑知, 二劑已. Orz...)

PS: 純粹我個人感想, 沒有對任何人有不敬的意思.

fuhsia...@gmail.com

to 886...@googlegroups.com
這治感冒應該是基本功吧 可以當作測試功力的基本要求摟
我看他的經歷醫案 好像都沒提到經方的東西 不用經方 醫感冒就有點沒力吧

請問你是去了哪位倪醫師的弟子啊?

葒荳先生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如果是治療感冒的話,我今年三、四月間,
曾有兩次感冒併發急性腸胃炎症狀
嚴重腹瀉,大號都直接拉水出來,
感覺喝的水直接從肛門出來一樣...

撐了一個晚上,終於等到隔天下午,
去找一位常去看的老師,給他針灸,
由於過去都是調體質,除了覺得很電之外,
身體沒有立即的感覺,是做了幾次之後,
才發現心悸、心痛的症狀慢慢不發作了,
後期我有搭配漢唐的六味吃,不知是否也有關係。

而這次的症狀比較像急症,
針灸完之後,應該說數針刺入穴道之後大約十分鐘,
我居然很神奇的發現感冒的不適感消除了2/3,
連腹瀉那種忍不住想拉的症狀也都沒那麼明顯了,
從這次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針灸療效居然也可以如此迅速,
應該就是常聽版上各位說得立竿見影吧...

不過呢....我非常懷疑但不好意思去確認,
那個老師應該是沒牌....
我想這也常見,傳統中醫的養成與傳承本來就不同西醫,
對我來說也無所謂,能醫好我的身體比較重要。

再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醫師緣,也許我是剛好碰到了,
但真的很電,每次要去之前,還是難免心生畏懼,
但為了身體好,還是每次都乖乖的去...

On 6月30日, 下午7時27分, "fuhsiang.c...@gmail.com" <fuhsiang.c...@gmail.com>
wrote:
> 這治感冒應該是基本功吧 可以當作測試功力的基本要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ㄜ....您這是去另外一位醫師那邊看診的經驗吧?
應該在「外感」精華區來分享或是另外開一個新主題會比較好一點。
http://tinyurl.com/886tcm-cold

不然大家乍看之下以為您也是去這間診所看 XD

陳 Sabrina

to 886...@googlegroups.com
既然現在倪醫師都肯公佈了,我也不會不好意思推薦...畢竟有真功力的醫師,還是值得大家有需要去求診。避免病急亂投醫。
我是給張宸鴻醫師看的。

wrote:
> 這治感冒應該是基本功吧 可以當作測試功力的基本要
> 求摟
> 我看他的經歷醫案 好像都沒提到經方的東西 不用經方
> 醫感冒就有點沒力吧
>
> 請問你是去了哪位倪醫師的弟子啊?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他名字改的好像大俠 XD

C B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張宸鴻醫師

看過一次,沒見到效果,沒有緣份。

反而給一位密醫大俠看一次就收工,
過程描述如下:

我主訴流鼻血,連續噴了十天,每天都是超過100cc
黃新發醫師開知柏地黃丸,藥快吃完了仍不見效果,所以找張醫師

看舌頭時,張醫師說我舌頭灰黑,我有解釋那是吃知柏地黃的關係,可是電腦上仍紀錄舌頭灰黑。

因為那時仍有輕微痛風,所以一併告知。

張醫師處方如下:
豬苓湯
白朮
知母
仙鶴草
附子

我有問他為什麼要給我豬苓湯,答治痛風

可痛風不是主症啊!答內含阿膠可以止血,仙鶴草也可以止血。

阿膠與仙鶴草的份量太少了,我半信半疑的拿回家了。

果然之後三天依然狂噴不止。

適逢某中醫大俠路過,開出白虎湯加重石膏。

一帖就好了。

wowonews

to 886...@googlegroups.com
此方加了附子豈不成了火上加油!

吉樂喵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附子扶心腎之陽 ;知母降肺胃之火:二藥主要作用部位不同
雖然附子在肺上也會加點小油;知母之寒也可以扭轉附子在肺上所增加的熱
火神祝味菊就時常石膏與附子同用,以治陽虛肺熱之證

以健保的藥量要同時治療痛風則不免病重藥輕了

On 7月1日, 下午6時07分, wowonews <wowonew...@gmail.com> wrote:
> 此方加了附子豈不成了火上加油!

bolt

to 886...@googlegroups.com

主要是他開的藥不對證吧!主方不對,再加味,作用就不大了~

to 886...@googlegroups.com
你這樣講馬上就會被倪院長擁護者圍剿的

2009/7/3 bolt <bolt.li@gmail.com>

主要是他開的藥不對證吧!主方不對,再加味,作用就不大了~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就事論事即可,沒有甚麼圍剿與否的問題。

2009/7/3 酐 <aanhy...@gmail.com>:
> 你這樣講馬上就會被倪院長擁護者圍剿的

to 886...@googlegroups.com
這樣說就怪了,
bolt兄並不是當事人,怎能斷定是不對證呢?

一定是病患沒有說明白症狀的描述,或是過度添油加醋,造成張醫師的誤判
所以我說病人要負最大的責任。

2009/7/3 醫兔 <tcm.r...@gmail.com>
就事論事即可,沒有甚麼圍剿與否的問題。

Sendxp

to 886...@googlegroups.com
這樣說對病患會不會太沈重了點...
畢竟醫者, 仁心也, 有時候連醫生抓主證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何況病患自己呢?

2009/7/3 酐 <aanhy...@gmail.com>

--
Best Regard,
Send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