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有資格被稱為真正的經方家

e2

to 正統中醫@台灣
引用: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gooddoc4.htm

許多中醫師為了讓自己生意好,用盡所有的不擇手段方式期待生意會好,完全不顧病患的生死攸關,因此我有必要告訴支持我的讀者們,到底哪些才是真正的經方家?是真正可以治病的中醫師,以下的中醫師都是經過我親自檢驗過的開業醫師,請支持經方的讀者可以去找他們來治病,我先聲明他們都不知道我在這裡提名他們,好的醫師我就要介紹給大家,就連像台北的張步桃中醫師也只能算半個經方家,並不是真正的經方家,這個名冊將繼續做增加中,請大家隨時過來做參考。

這些能被我所讚賞的經方家都有幾個特點,第一 : 對病人有耐心又細心。第二 : 從不亂罵病人,把病人的尊嚴踩在腳底下。第三 :
他們除了使用正統中藥以外,從不跟病人推銷任何維他命或是酵素等這種害人的東西。第四 : 絕對不耽誤病人的病情,一切以病人為第一優先考慮。第五
: 這些中醫師除了有高超的經方學醫術以外,還有一顆善良的醫心,是真正的仁心仁術醫家。第六 :
這些醫師從不自誇自己有多少能力,只在乎自己能替病人做多少。

讀者如果遇到有中醫師打著我的名號,自稱是我的學生,請傳真來我美國診所告訴我,我會盡快處理的。凡是在網路上使用假名來稱讚哪些醫師是好的,請讀者千萬不要相信這種說法,這些絕對都是因為沒有病人而在網路上替自己散播謠言,讀者聽信這種謊言就一定會受騙上當,去找那種醫師來治病,不但浪費金錢,最重要的就是會耽誤到你的病情,聽信謠言者受害的就是你自己,我願意在我的網站中提名這些優秀的中醫師,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病人能得到最好的照顧而已,這些中醫師從未要求我來提名他們,這完全是出於我自願的。

*羅東---陳又新中醫師《存仁堂中醫診所》
電話 03-9573456
傳真 03-9572770
地址 羅東鎮倉前路36號

*台北---張嘉 華中 醫師《大安元氣堂》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48號
電話:2706-2218
看診時間:
一.三.五.六 AM9~12
二.四 PM2~10

*台北---張宸鴻中醫師《建銨中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26號
電話:02-2720-9613
看診時間:
一三五 6:00pm~10:00pm
二四六 2:00pm~6:00pm
日 9: 00a m~12: 00a m

*台中---林伯欣中醫師夫妻都是經方家
電話: 04-2471-0952
地址: 台中市東興路二段33號

*台中---蔣坤融 中醫師《保元堂中醫診所》
電話:049-2222167
南投市中山街195號

*台中---劉芳琪中醫師《立聖中醫診所》
電話:04-2487-5719
地址:台中縣大裡市益民路二段三一三號

*台中---曾建發 中醫師

*台中---巫錦漳 中醫師《明園中醫診所》
電話:04-2473-6408 / 04-383-0507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411號

*屏東---陳永諸 中醫師
漢光中醫診所
08-789-8808
920屏東縣潮州鎮永春裡盧山路63號

*高雄---韓嘉麗中醫師《福安堂中醫診所》
鳳山市中山東路337號
電話: 07-703-7167

*台南---劉存厚中醫師《美德中醫醫院》
電話:06 2517956
地址:臺南市北區公園路661號

台灣最有資格被稱為真正的經方家_表格.jpg
台灣最有資格被稱為真正的經方家.jpg

瓜瓜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版主我想知道劉全能究竟有沒有被踢出漢唐.
當年我在剛接觸到漢唐時.差點要去找他醫治.
算是運氣好吧.我認識一個護士剛好有在他診所做過事.
當下護士朋友告訴我那個劉醫師醫德很差.
讓我整個對中醫失去信心.
我很後悔.
現在我的病在倪醫師的文章中.我知道已經沒救了.
我之所以想知道劉全能有沒有被踢出師門.
是因為我想去檢舉他.這種醫師害太多人.
看不下去.
謝謝.

On 8月30日, 下午7時31分, e2 <tcm.rab...@gmail.com> wrote:
> [...]

> 台灣最有資格被稱為真正的經方家_表格.jpg
> 74K檢視下載
>
> 台灣最有資格被稱為真正的經方家.jpg

e2

to 886...@googlegroups.com
甚麼病是「已經沒救了」了?

flyflyk

to 886...@googlegroups.com
之前我聽一個朋友說,她去劉處看診時,聽到劉問一個身體不適的歐巴桑:要不要去吊點滴...
真的有點傻眼....

在 09/9/10,瓜瓜 <f1300...@yahoo.com.tw> 撰寫:

e2

to 886...@googlegroups.com
若是熱證吊點滴其實也還好, 物盡其用, 但是只限生理食鹽水, 西藥就免了.
但若是不問病因就習慣性的想幫病人吊點滴, 就扯了

2009/9/10 flyflyk <ppr...@gmail.com>:
> 之前我聽一個朋友說,她去劉處看診時,聽到劉問一個身體不適的歐巴桑:要不要去吊點滴...
> 真的有點傻眼....

瓜瓜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這是我在醫師那的留言.大約敘述我的病況.
醫師.

可以繼續PO這個病人後續治療的文嗎?

謝謝.我本身也是個洗腎病患.

說真的.我在網路上很少看到有中醫討論洗腎這個病的文章.

幾忽是沒有.洗腎真的是很慘的一件事.

很多次我在網路求教關於洗腎病患中醫的治療方法.但從來部會有人回覆.

如果中醫能在治療上讓洗腎病人減輕各種併發症.那是洗腎病人的福音.

因為我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回答.

所以我大略說一下我的病.

我61年次.22歲發病.2001年開副甲狀腺切除.

出院3天腿斷.原因膝蓋骨頭韌帶鈣化.

2005年出現主動脈瓣膜閉鎖不全.拖到2008年5月至換瓣膜.平常服用可馬丁(抗凝血藥).

出院1星期回診.傷口未閉合皮肉分開長濃.

住院清傷口.傷口以好.

2008年12月洗腎中突然腹痛.

進急診室.醫生打止痛劑.照X光片後說無礙.叫我回家.

晚上睡覺時又腹痛.痛到有點恍神劑不清去慈濟醫院的過程.

診斷原因.腎出血.(腎已經變成血泡).

醫生當下做出2個治療方法.一.開刀把腎割除.二.靜觀其變輸血(血色素很低).

後來採取二的方式.住院中歷經2次全身無法動的情形.

不過最後安然出院.

現在的症狀是.開完心臟後出現鼻塞頭痛眼睛痛鼻子痛牙痛.外耳脂肪瘤.

看了各大醫院無法解決.非常痛苦.

我看了很多文章.知道自已已是無救之人.

其實我不怕死.是怕死不了.拖累整個家庭.

身體每況愈下.自從內出血後.整個人對自已以失去信心.

很多事情已經無法改變.

言述至此.感謝

On 9月10日, 下午4時43分, e2 <tcm.rab...@gmail.com> wrote:
> 甚麼病是「已經沒救了」了?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Jimmy Hwang

to 886...@googlegroups.com
瓜瓜,

如果腎或甲狀腺剛開始有問題, 其實中醫好解決也不用洗, 妳已經被西醫割割殺殺過了, 套句很多大夫說的, 割掉的東西吃再好的藥也不會回來了.
偶朋友甲狀腺亢進腫大, 那時西醫說要割, 後來也是看中醫好的, 也沒割.

中醫有他的極限, 割掉的器官, 已經完全廢掉的器官, 大多難以救回. 如同西醫也有西醫的極限, 西醫的藥物治不好才會叫你割.
不是不給你意見, 是你病狀因為醫療的過程, 問題已經從自然病轉成非自然病去了, 已經完全陷入西醫的藥害循環裡面.

如果時間點回到你的器官都還沒有割的時候, 戒掉西藥改成中藥治病, 其實情況大不同. (我朋友親戚有很多這類的案例)
至於西醫醫治過程的副作用, 中醫或能幫上一點忙, 但是我想那是不能改善你的病況, 頂多讓你舒服一些, 我想這些基本的心理建設要有.

以上意見供你參考!

Goldfish,

Jimmy Hwang

to 886...@googlegroups.com
另外補充一點, 除了中醫可以幫你降低一些副作用以外, 如果能夠過運動飲食, 降低西藥的使用, 提高抵抗力,
至少可以降低西藥的副作用以及其他的併發症, 效果遠遠勝過用藥物控制, 給你參考看看, 用病人的意志力
去實際的行動改變身體, 往往勝過藥物的治療.

Goldfish,

瓜瓜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J大謝謝你的回答.
首先我的副甲狀腺割除是因為腎衰竭造成的骨病變.西醫的治療最後一招就是割除副甲狀腺..
我現在用藥很簡單.每天定時服用的是抗凝血劑(心臟瓣膜置換用藥).
還有就是這一年來.牙痛.鼻痛.眼睛痛.頭痛.吃的止痛跟鼻子的藥.
我從漢唐中醫跟網路那讀到的資料.我知道我的病是沒救了.
我想要的是.至少能安安靜靜的走完.
住院住到怕了.PO出我的病.其實是想讓大家討論這個疾病.
讓更多病患減輕痛苦.謝謝.

On 9月12日, 下午1時22分, Jimmy Hwang <jimmyhwang...@gmail.com> wrote:
> [...]
> 去實際的行動改變身體, 往往勝過藥物的治療.

e2

to 886...@googlegroups.com
台灣最有資格被稱為真正的經方家_20090913.jpg

flyflyk

to 886...@googlegroups.com
TO:瓜瓜
也許可以藉由宗教
讓你對人生有更豁達的解釋!

在 09/9/12,瓜瓜 <f1300...@yahoo.com.tw> 撰寫:

瓜瓜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感謝各位朋友的來信關心.謝謝大家滿滿的關懷.
其實我本身好家在是個樂天派.^^.
不然這10幾年的折磨下來早崩潰了.
最近比較煩惱是因為一年來的進出醫院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洗腎病人比較慘的是.沒洗腎的那天看起來就像正常人.
旁人看不出我是病人.連我自已都常常忘記我是病人.^^

e2

to 正統中醫@台灣
引用: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browse_thread/thread/70da4a8454e04337

更新版,有醫師被拿掉了。

--
您收到此郵件,是因為您訂閱了
Google 網上論壇的「正統中醫@台灣」群組。

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請寄電子郵件至 886...@googlegroups.com
如要變更訂閱類型,請至: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subscribe
如需更多選項,請造訪此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

熱門討論: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web/hot-topic

論壇精華區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web

論壇使用教學: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web/group-tutorial

台灣最有資格被稱為真正的經方家_20100520.png

葉子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那個前面說蔣醫師在南投,應該是錯誤訊息。我去年有打電話去問,保元堂說說沒這個醫師........
本來想說娘家就在南投,就近...
可惜...

On 5月20日, 下午5時23分, e2 <tcm.rab...@gmail.com> wrote:
> [...]

> 台灣最有資格被稱為真正的經方家_20100520.png

Jason Shih

to 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tcm.r...@gmail.com
比對一下, 是少了"雲林-黃智群中醫師"

而我上週才因為搜尋到雲林+經方,
就跑到雲林褒忠的永傳中醫診所想找黃智群中醫師.

不過一來永傳中醫診所搬家了,
一樣是在雲林褒忠的巿區,
只是從三民路177號變成了中民路133號.

二來是看診時間表內沒有黃智群醫師的名字,
也不好意思問.

請問有人知道黃智群醫師去哪間醫院了嗎?

BTW,
這次去是看發燒感冒,
二天燒退, 三天症狀退, 目前在收咳嗽尾.
推薦

Jason

辛火神於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UTC+8下午5時23分36秒寫道:

Jason Shih

to 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wellw...@yahoo.com.tw
在網路上得知"蔣坤融醫師於100年9月1日已自己開業了"

診所名稱:坤融中醫診所
地址:南投市中山街154號
電話:049-2233336

http://www.twtcm.com.tw/resource-cl-data.php?id=8694

Jason

葉子於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UTC+8下午5時31分13秒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