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評論:劉全能

醫兔

Aug 16, 2008, 6:51:47 AM8/16/08
to 正統中醫@台灣
標題:公理自在人心 天網恢恢 疏而不失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263

本不想再上來淌渾水,但鑒於倪醫師又做出令人搖頭之舉,且部分網友把我之前寫的徐"律"師錯看為徐醫師,故覺得有必要上來做個澄清......(本想給某些人留後路,但萬萬沒想到倪醫師卻仍......也許這就是天意吧!)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fortune.htm
徐律師是何許人也?他不但與倪醫師交情深厚,且亦向其習醫﹔常於劉全能診間出沒,甚至會幫忙看診,但功力實在是......(劉的功力更差,上課內容根本無法吸收,對徐律師言聽計從)他們兩人的「合作無間」,使許多病患的病情每況愈下,因「專病專方」與「草率辨證」而受害的病患不計其數,真可謂草菅人命!(體虛之癌症病患,竟每日用瀉法醫治,搞到胃氣大敗,此等劣醫才是該被除名之人吧?)

http://www.hantang.com/badstudent.htm (誰才是真劣徒?)
「已經有太多的傳真來函都在抱怨他,幫病人治病越治越壞,甚至於連治個感冒都有問題,他破壞我漢唐中醫的名聲不說,居然還跟病人說他的生意好是因為他的風水好」

為了排除眼中釘而不擇手段,實令人搖頭嘆息......徐醫師是個厚道之人,為人謙和有禮,學習認真,不僅為特考榜首,還曾向張步桃前輩學習,基本功比「劉徐雙人組」好太多了!光看檯面上的網路討論就知孰優孰劣,檯面下的就更不用提了。用這種站不住腳的理由將徐醫師逐出師門真是可笑至極!

「心中只想著賺錢的醫師是無法治病的醫師,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你們因為相信我而去找他看病,結果卻是這樣,可見他只學到我的形,沒有學到我的神」「一個不尊師重道的學生,其心會是如何?
品性如何? 大家都會知道的」

這些話形容「劉徐雙人組」應更為貼切吧!但行事風格向來有雙重標準的倪醫師為何寧可把徐醫師除名,甚至搞臭他的名聲,卻仍將劉全能視為愛徒呢?

仔細觀察劉全能的診所與診療方式,像是個尊崇中醫的經方家嗎?牆壁貼滿減肥、營養品、癌症篩檢、人工流產等西醫藥廣告﹔辨證功力不佳,推銷自製藥品,針灸另行收費,便宜水藥要價數千且不肯透露藥方。究竟誰才是不思知恩圖報,利用倪醫師名聲賺錢的庸醫?誰才是「牟取暴利、唯利是圖」的劣醫?

「自此以後我不能再讓這位只為圖利自己而去破壞師門名聲的學生繼續留在本門了」「真是對不起,以後任何我的學生再有這種事發生,請立刻來函告訴我,我會立刻去指正他們的。」

皮沙士前輩多年前就曾私下寄信懇求倪醫師將劉全能除名,但卻遭到拒絕,他還因此事難過了好一陣子,決定淡出漢唐體系。立刻指正?當笑話聽聽就好......

「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信任,我很對不起你們。」

的確是對不起大家,不過是另有其因,絕不是檯面上看到的如此簡單!

倪醫師近來的脫序言行究竟是幫自己加分或是扯自己的後腿,相信聰明人已可預見。倪醫師真是品德優良之人嗎?呵呵~恕我無法直說,然從其言行觀之,相信明眼人已可略窺端倪﹔「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這兩句千古名言真可說是最好的註解啊......

......人生不過大夢一場,聽聽笑笑就好,就讓一切隨風而逝吧......

公理自在人心 天網恢恢 疏而不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