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便秘,求高手指點!

橙子

to 886...@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我是經由網路找到這個討論區,在此打擾了。
我兒子目前快3歲了,疫苗打到1歲3個月就沒打了,以前常常感冒加便秘,现在大便3天一次,因为之前給中壢的彭醫師看過2次,大致意思是被疫苗所傷,後來感冒症狀好轉,由於高昂的費用我們無力負擔,所以只看了2次就中斷,後來有去看楊梅黃老師,吃了一個月的科中,吃的時候大便有好轉,停藥後又開始3天左右一次,後來想這樣不行,还是得去找彭醫生,後來因为看了其他醫生被拒診,現在不知道如何是好。有沒有人推薦桃園,台北附近的看小朋友這種情況的,最好是有健保的,水藥不要太貴的也可以接受,真心的谢谢各位!-焦頭爛額的媽媽。

辛火神

to [GG] 正統中醫@台灣 886tcm
鐵錐中醫蠻擅長看小朋友的

在 2015年4月11日 上午10:59,橙子 <wfzw...@gmail.com> 寫道:
> [...]
>
> 論壇使用教學:
> http://www.886tcm.org/announcement/group-tutorial
> ====
> FB社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886tcm/
>
> Google Plus: https://plus.google.com/u/0/b/107893464821305313115/
> ---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Lance Hung

to 886...@googlegroups.com
調理之外,個人經驗有幫助的方式: (1) 豆漿+二砂  (2)按摩腹部

C. H. Lin

to 886...@googlegroups.com
女兒便祕時,中醫師要我們讓她吃香蕉沾蜂蜜。對於我女兒而言每吃必見效,供參。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886tcm+un...@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這個群組張貼留言,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886...@googlegroups.com

橙子

to 886...@googlegroups.com
谢谢您的建議,不过小朋友吃水果會更嚴重!小朋友可能屬於寒性便秘,所以不適合吃香蕉喔!

辛火神

to [GG] 正統中醫@台灣 886tcm
在FB貼文更多高手回應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6tcm.v2/

在 2015年4月17日 上午8:38,橙子 <wfzw...@gmail.com> 寫道:
> 谢谢您的建議,不过小朋友吃水果會更嚴重!小朋友可能屬於寒性便秘,所以不適合吃香蕉喔!

Jackson Yiu

to 886...@googlegroups.com
可試試 多吃地瓜葉 地瓜葉煮熟爛 撈起 拌麻油 加點鹽 蒜頭調味
煑地瓜葉剩下的水 也可以喝

三餐都可以吃地瓜葉 幫助排便 晚餐建議多吃點 隔天早上就很順

我自己也屬寒性便秘 吃香蕉容易便秘
芭蕉比較溫性 吃了幫助排便

Hani Co

to 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引用原文

這個小孩子脾差 ,吸收消化都不好,醫藥不見得是最好的方式,幼嫩身軀,草木之藥, 無法持久,奶粉製品,有時會影響,希望能更改為穀奶,這個對消化機能會幫助,長久也會比較健康,糙米  黃豆  黑豆  燕麥  黑麥   小米   南杏仁  美國大杏仁    蒸熟   打成穀奶,給小孩子喝,飲食才是王道,醫藥當然有其作用,目前這種小孩子便閉,飲食最適合,難道小孩子 一輩子要靠軟便劑 或這潤腸丸才能大便,這人生也太苦了吧,趕快吃穀奶,趕快長大.否則會輸在人生的起跑點的.

Yen-ting Kuo

to 886...@googlegroups.com
你好,

提供兩個外治法給你參考,有效又也比較不需要擔心藥性的問題。

(1) 傷寒裏面用的蜜導煎:拿小鍋,用天然蜂蜜,小火煮,趁熱微涼的時候,取出,用手搓成短小細條裝,待涼後,塞入肛門即可。

(2) 用「醃小黃瓜」,只用鹽巴醃製的小黃瓜(雖然不是吃的,但是要入味),切成可以塞入肛門的大小,如此亦可。(原理就是:鹹能軟堅)

供你參考,小孩子只有三歲,儘可能少用藥吧。

另外,上面的外治法,只是先解便,至於實際原因還是需要辨證治療,調整。小孩子的話你可以試試小兒推拿的方式。

一旦後續可以自行解便之後,就不要依賴上面的外治法。

Hani Co <hanic...@gmail.com> 於 2016年4月19日 上午11:20 寫道:

請前往以下網址造訪這個群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886tc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Best Regards,
Kuo, Yen-ting

醫俠路人甲

to 886...@googlegroups.com
有簡易的方法可以試試,1.吃豬油(用豬油當家庭料理油) 2.用椰子油(加在熱豆漿中、抹麵包吃或當料理油),
若便秘嚴重,還可以把椰子油放到製冰盒中,做成椰子油冰,代替通便劑,好用又沒副作用。
一定要指定未氫化的椰子油,很便宜,3公升才700元附近,每次服用15-30ml,可以用很久。

橙子

to 886...@googlegroups.com
感謝您的建議,目前兒子便秘有好一些,已有醫師在看診,但還是謝謝您的方法,我試試看,感謝~

--

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6tcm.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