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唾液腺阻塞

Ronald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有個關於唾液腺阻塞的問題請教大家 昨日用午餐時 忽然覺得右邊頜下腺(唾液腺之一)腫脹且疼痛
用餐過後一段時間症狀就會改善
晚間去看耳鼻喉科 西醫診斷為唾液腺阻塞 所以進食時分泌的口水無法進入口腔而造成頜下腺腫痛
該醫師僅開立消炎及止痛藥 並告知按摩頜下腺會有幫助 問題嚴重時再去大醫院看
後來用google查詢了一下類似的案例 發現西醫處理此問題方式多是開刀處理 實在不想就這樣讓西醫處置
請問各位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可供我參考 中醫是否可以處理這個問題? 現在我的狀況還算輕微 希望能趁還ok時趕快把它解決掉 還請各位 不吝賜教 謝
謝!

Ronald

Ronald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昨晚去住家附近的中醫診所 醫生診斷為熱證 實熱症狀明顯 加上有口渴 水份攝取過少的情形
開立藥方:甘露飲 真人活命飲 砂仁 牡丹皮 白鮮皮
今日用早餐時 依舊會有腫痛的情形 但似乎有些許改善(心理作用?)
持續觀察中..

Betsy Lu

to 886...@googlegroups.com
方子很好。您可以局部熱敷,按摩會很有幫助。

Live well

Betsy

> --
您收到此郵件,是因為您訂閱了
> Google 網上論壇的「正統中醫@台灣」群組。

> [...]

Live Well

Warm blessings

Betsy Lu, L. Ac

281-558-8989
Yin Yang Wellness
12131 Westheimer Rd., Unit F, Houston, TX 77077
http://www.yyacu.com

Ronald

to 正統中醫[at]台灣
九月初的唾液腺阻塞 持續服用醫師所開以真人活命飲為主的方劑(中間有換過醫師及調整用藥) 終於在日前完全痊癒了
當初服藥約一兩周後 進食時唾液腺不再腫漲 反倒是舌根下開始有一塊突起物漸漸長大
日前吃飯時忽然覺得咬到一小塊石頭 同時舌根下突起物消失了 原來那一塊就是因為結石慢慢往外推出所造成的
當初結石應該是藏的很深 所以去醫院的耳鼻喉科看診時 三個醫生掏了半天都沒摸到結石
還好自己這一個月來持續堅持以中藥治療 隨著結石自行排出 心中總算落下一顆大石
要是後來去給耳鼻喉科處理舌根下的突起物 我想挨上一刀受罪可能免不了吧

江宜學

to 886...@googlegroups.com
大大您好:

請問一下,能否告知一下去那一間看的呀。有電話和地址嗎?我也有這種症狀,謝喔。

cyh...@hotmail.com

Ronald於 2010年9月3日星期五UTC+8上午9時58分41秒寫道:

amych...@gmail.com

to 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Ronald於 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UTC+8上午9時58分41秒寫道:

您好。我也出現相同問題,西醫說口水腺發炎閉塞,要求我開刀。
現在我有找中醫師,藥方與您相似(甘露飲,真人活命飲),但我十分擔心自己身體出事。我想看一下您的藥方,交換大家的藥方,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