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中醫,但是中醫會讓我相信嗎?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作者:琉雲飛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441

我老婆於去年3月份(2007/3)做乳癌切割手術,手術完沒有接受進一步的化學治療。因為在成為"少奶奶"之後,開始對目前的醫療方向感覺到很多疑問,所以就嘗試不同的知識管道去瞭解中、西醫對於癌症的看法。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我們知道了中壢彭奕竣醫師,也相信他絕對有能力能夠讓我老婆恢復以往的健康,以下是我們求醫的過程

2007/4:曾經去過中壢彭奕竣醫師(醫鑰)求診,但是在第一次說明求診原因後,當場彭醫師就把寫好的藥方給撕毀,甚至於還對著我們罵三字經以及將我們趕出門外,不願意幫我們看了(此時老婆心靈遭受嚴重打擊)
。但是我心想,你既然這麼厲害,我一定會再回來的。因為我只要我老婆身體健康。

2007/4:前往楊梅黃成義老師(杏林浩劫)求診,但是黃老師所開出之藥方皆為科學中藥,因此再服用一個月後的科學中藥,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回去找彭醫師。

2007/5:這一次去我們學乖了,什麼話都不敢說,就乖乖的讓他把脈,並且服用他的藥方。如此每個禮拜都去,直到2008/11、、、
(每個禮拜起碼3000元起跳,最多曾經連續幾個禮拜看過8600元)

為何不去了呢?

我老婆在服用彭醫師每個禮拜所開立的藥方一年之後,於2008/5月,在胸部長出約米粒大小之肉瘤,後來不斷擴大,勝至於在此肉瘤旁邊還長出第二道肉瘤,大的約有兩公分寬,小的直徑約為1公分,到今年十月肉瘤潰爛,但是依舊存在,並沒有消失。(彭醫師看過之後並沒有給我們太多解釋,僅說此為膿,要讓他自然消去,但是依舊排不出,消不去!)

我老婆在服用彭醫師每個禮拜所開立的藥方之後,於2008/8月,開始出現胸痛,常常半夜痛 的無法入睡,直到2008/11月,幾乎無法入睡。
(彭醫師對此解釋為:氣不通所引起,還教導我們要按住左手手腕關節三個手指寬的地方的穴道來止痛!)

我老婆在服用彭醫師每個禮拜所開立的藥方之後,於2008/11月,開始出現氣喘、有時候狂咳以及無法躺平睡覺,此時只要一服用彭醫師所開立的藥方後,就不斷的狂瀉,但是如果一不服用之後,就不會繼續拉肚子了、、、(彭醫師對此解釋為感冒,因此造成下瀉、、、$#︿@#!)

最後彭醫師說了一句話:我都是按照規矩開立處方,如果還是沒效,那我也沒有辦法了。當晚,我陪老婆在痛哭流涕當中度過。(彭醫師:我拜託您啊,不要在我老婆面前說您沒有辦法這樣子的話語,因為我們幾乎把您當作神來看待了啊!)

這一年我們幾乎把彭醫師當作神來看待,因此我們完完全全的相信他所開立的處方簽,每個週末假日我都幫我老婆煎煮草藥直到深夜、、、

最後終於停止用藥,並且去西醫檢查、、、

2008/12/10 前往台大醫院檢查,後來經由X光診斷為肺積水,因此馬上安排急診抽肺水,由於第一次抽取,因此僅抽取1000cc(暗紅色之肺水),抽完後氣喘現象有好轉,但是依舊還是會喘、咳,並且還是無法躺平入睡。(此時,我還對彭醫師深具信心,當我人在台大急診室時,我還打電話給彭醫師說明目前情況,彭醫師說:那就交給醫生去抽肺水吧!同時還叫我要去買很貴很貴的燕窩給我老婆吃)

2008/12/18 前往台大醫院聽取肺水檢驗報告,腫瘤科醫師告知肺水裡含有癌細胞,因此斷定肺水形成原因為癌細胞感染所導致。最可怕的事情:醫師宣佈我們最多僅剩下兩個月、、、、此時那怕做任何治療的成果皆是有限。但是家人不放棄任何機會,因此請求醫師給我們治療(可怕的化療)

此時此刻,我開始懷疑我們之前所做的所有努力、、、、

從2008/12/18 到今天12/22安排住院,其間都是在急診室裡頭每天不斷的抽取肺水(一天不超過1000cc)總共抽取約30000cc的肺水,連同上禮拜的
1000cc,我老婆體重現在僅剩下38kg
不到。從11月到現在,我老婆幾乎都是彎著腰,坐著睡覺,在急診室的這幾天,我也嘗試到坐著睡覺的痛苦,真的是很痛苦、、、

目前腫瘤科醫生先開立抗賀爾蒙藥物:泰莫西芬。看肺積水現象是否可以穩定,然後再接受化療、、、
(這種挖東牆、補西牆的藥,真的可以有效嗎???)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useless5.htm

我的疑問:當初因為不懂才去找西醫,因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少奶奶)。後來在顏面掃地的情況下請彭醫師接受我們,因為我們相信中醫、相信彭醫師,但是為何後來會變成這種結果呢?

我老婆的每個階段的生理變化都有據實的跟彭醫師講明白啊,為何還會變成如此???為什麼?

請問誰能夠真正的救我可愛、善良的老婆呢?他才36歲,女兒才三歲,人生還有好長、好美好的路要走呢~

2008/12/23 發表於台大腫瘤科病房

2008/12/23
今天一早離開病房去上班前,我老婆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請我多留下一些時間陪他,因為他知道今天又要抽肺水了,其實這幾天都不斷的在抽肺水,肺水溢出的現象並沒有那麼的快,但是西醫診斷說:由於肋膜腔內還有空氣殘存,因此必須要將空氣放乾淨,而前幾天在抽肺水的時候,多少都會抽到一些空氣,因此在引流的時候,速度的調整就變的非常重要,但是,每次值班護士一換人的時候,總是會讓我老婆痛苦一次,因為再怎麼跟他們說要放慢速度,到頭來還是會讓我老婆痛苦,所以我乾脆自己來控制速度,反正我不趕時間,我可以用最慢、最舒服的方式讓我老婆不會感覺到不適。

而今天我等到八點他們都還沒有來,因此我就先去公司。中午我回去病房時,竟然發現我老婆幾乎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此時真的是讓人驚恐萬分(再一次體會恐怖的治療手法),後來詢問原因後才知道,在抽水、放空氣的過程又太快了,導致我老婆極度的不適,因此醫生開立止痛藥給他吃,而我老婆奄奄一息的症狀就是吃止痛藥的副作用,這時心中又對西醫的止痛藥產生出莫名的痛恨(吃的少沒用,吃的剛好呢,其副作用所為我老婆帶來的殺傷力更大),除了讓他有嚴重的暈眩感之外、甚至還嘔吐,由於完全沒有進食,因此吐出來的都是淡淡黃黃的痰,但是吐到後來竟然吐出一小口血水,天啊,這樣的醫療方向真的是正確的嗎?原本中午要繼續抽水的,後來我跟護士解釋我老婆的狀況後,決定先不抽水。(他一早知道要放空氣後,就食不下嚥,完全沒有食慾直到中午,他真的是被嚇出來的)

我一直在想,水既然可以跑進去,難道不能排出來嗎?這問題我在西醫得到親口否定的答案。但是卻在其他的中醫學術網站得到肯定的說法(十棗湯),只不過現在我老婆的狀況適合嗎?他家人會願意接受嗎?

我還是希望他能夠盡快離開那個環境,太可怕了~

2008/12/23 PM10:06
由於上午抽肺水(空氣)所引起的不適,在醫生開立止痛藥後,其疼痛感消失,但是所帶來的副作用卻是讓他整天吃不下東西,只有喝了些許的水。晚上我看到的情況是地上多了兩個大瓶子(接引留用),原本是在身上插一根管子,等時間到了以後才放水,現在則是直接把管子接到瓶子,隨時隨地都在放水。記得我老婆曾經對我說過,他不希望人生的最後,是身上插滿著管子,但是當我看到此場景,心裡又是一陣哀傷、、、

原本腫瘤科醫師是希望我老婆可以順利躺下,然後去做核磁共振,因此一直積極的放水希望能盡快讓我老婆躺平,但是現在腫瘤科醫師擔心病情惡化,因此想要盡快幫我老婆做化學治療,這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一件事情。因為當初就是他說我老婆在不做任何處裡的情況下,最多僅能夠有兩個月的時間。我絕對不會輕易的就被嚇著的,但是這位醫師所說出來的話,卻深深的烙印在我老婆以及他的家人身上,讓他們認為要把握這兩個月的時間積極的去做一些治療。此時此刻,那一艘在黑夜裡看的見燈塔,卻永遠靠不了岸的船,又在腦中浮現了。

2008/12/24 AM10:40
由於昨天止痛藥的副作用,因此造成我老婆整天食不下嚥,勝至於還發生嘔吐現象,因為沒有吃任何東西,所以吐出來的都是胃裡的一些液體,吐到後來甚至於吐出了血夾雜在那些液體裡。今天早上6:30他把我叫醒,由於他到目前都還沒有辦法躺平睡覺,因此只能夠趴睡,但是長時間下來卻造成了他脖子、肩膀以及背部的筋骨酸痛,所以他痛的將我叫醒,請我幫他按摩。

按摩同時我也不斷的安慰他,並且鼓勵他,畢竟現在選擇了這樣子的醫療途徑,那也只能夠在他心理上給予全力的支持以及鼓勵。時間來到8:00鐘,此時門外有推車的聲音,這時候我老婆馬上驚慌失措(極度的緊張),因為他以為又要來對他做一些治療了,我想若不是在現場當場看到的話,實在很難體會到他的緊張與不安,這時候連帶我也一起緊張起來了,因此我馬上將掛簾打開,看見護士推著血壓計進來,此時我很嚴肅的問護士:又要做什麼事情了嗎?這時候護士說:只是量測血壓。由於護士也看出我嚴肅、緊張的神情,因此問我怎麼了,這時候的我有點情緒失控,我對著護士說:病人還沒有接受治療前就被你們的治療手法給嚇走半條命了。同時我也跟我老婆提到,既然選擇了這一條路,那麼應該就要有勇氣去面對,怎麼會每次都還沒有做任何事之前就自己把自己先給嚇死了呢?

在我講出這些話與的時候,其實我情緒是有點激動的,事後我發現我錯了,我老婆就已經在緊張、不安了,我怎麼還可以這樣子呢。說真的,我很後悔。這時候我更應該要給他信心以及鼓勵的。事後回想:打從回到台大以來,我老婆已經被嚇多少次了:

12/10 因氣喘,無法臥睡。被診斷出肺積水,因而掛急診抽水,住院一天後出院(被嚇一次)
12/18 回診,看抽水報告,由於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因此從早上就開始緊張、氣喘更為嚴重,後來被醫生宣布兩個月會有立即生命危險。(原本就已經緊張了,此時幾乎癱軟了)當天又安排急診抽水(再嚇一次),後來換上一根更粗的管子固定在身上隨時放水。(再嚇一次)
12/19~12/22 每天在急診室裡都必須驚恐抽水時間的來臨。(起碼嚇三次)
12/23 抽水、放空氣。造成肺部極度不舒服,醫生開止痛藥後,整天難過中。(又再一次的驚嚇、以及不安)
12/24 還沒有要做任何事情之前,一聽到門口護士推車的聲音,就陷入極端的恐慌。(再一次的驚嚇)

天啊~我寫到這裡,幾乎寫不下去了、、、我可憐的老婆到底還要經歷過幾次的驚嚇以及惶恐呢?誰能夠真正的幫助我老婆呢?

2008/12/24 PM 2:55
中午前往病房,發現我老婆的精神狀況好多了,也許是昨天西藥的副作用全退去的關係吧!原本引流出來的水為暗紅色的,而目前所看到的都是黃褐色的。最主要是看見我老婆精神又恢復了。真好!
但是我現在心裡還是不斷的在擔心,因為接下來就要準備去面對化學治療了,雖然我心中百般的不願意,但是又該如何去面對所有的江東父老們呢?

我還在等待奇蹟出現,如果這時有人站出來對著我老婆以及所有的江東父老們說:你(女兒)不會死的,你只須盡情享受你的生活,連步調都不須要改變,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當然不可以殺人的,其他就交給我了。
當然,這是我的幻想,雖然說今天是平安夜,但是我卻不敢奢望奇蹟會降臨在我們身上。但是我還是會盡所有一切,陪伴我老婆度過這個難關的。

我相信中醫,但是中醫會讓我相信嗎?.jpg

Adonis

to 正統中醫@台灣
生死有命. 中醫好. 但也無法逆天. 所謂醫者不過也是盡人事罷了.

On 12月24日, 下午4時16分, "醫兔" <tcm.rab...@gmail.com> wrote:
> [...]

> 我相信中醫,但是中醫會讓我相信嗎?.jpg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我老婆於去年3月份(2007/3)做乳癌切割手術,手術完沒有接受進一步的化學治療。」
→所以難道切除這個動作就是導致癌細胞擴散或是病變的最大元兇嗎?
→連中醫都無法力往狂瀾?
→可是我已看過割掉乳房的乳癌患者活得好好的,真怪。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感謝Sanfo提供寶貴意見,看了您的文章後我發現我老婆是屬於:
第三 : 心裡壓力過大,無處紓解,又擔心小孩問題,天生個性屬於溫柔婉約型,也容易得到乳癌的 .

我們之前所找的醫生(我們心中的神醫)就是屬於有豐富經驗的中醫,但是現在我仔細想一想,他的醫術很高明,透過把脈以及"最簡單的問診"就可以將人的病痛治好、、、可是,如同Sanfo兄所提到:如果患者飲食沒有注意,任何神丹妙藥的效用也會打折扣.我想彭醫師對於醫病很有一套,但是對於醫人的話,我現在絕對抱持著懷疑。

我個人對中醫還是抱持著信心的,但是如同我文章標語所示,之前我們已經試過一年多的時間了,但是換來的結果卻是如此,這樣的結果是我們自找的嗎????

我多麼的希望能夠遇上一個真正的好中醫師來替我們想方設法,但是現在的我,可以拿什麼理由來說服所有的江東父老呢?畢竟當初他們也是很尊重我們的想法以及選擇,讓我們去做我們認為對的事情。(當初的我們錯了嗎?)

現在我老婆每天必須忍受無法躺平睡覺以及抽肺水的痛苦(因為有空氣在裡頭),我好希望他能夠快點回家,趕快離開那一讓我感覺像是地獄的一個地方

我相信中醫,但是中醫會讓我相信嗎?-2.jpg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首先,我再次感謝Sanfo兄以及很多網友對我們的熱心關懷與建議方向。只不過,現在的我還有任何的理由能夠說服所有的親朋嗎?因為之前他們已經給了我們很長的時間去驗證我們的看法,但是結果他們確是看見我老婆躺在醫院裡,身上痛苦的插著管子而我們卻一點忙都幫不上。

到目前為止,我依舊相信中醫可以治好我老婆,但是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人可以真正的幫助我老婆找回往日的健康。

到目前為止,我依舊相信中醫可以治好我老婆,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所有的江東父老們的哀傷的神情。

到目前為止,我依舊相信中醫可以治好我老婆,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重建起我老婆對中醫的信心以及個人對生命的期望!

此時心中的我感覺就像在黑夜中看見燈塔,但是怎麼樣都無法航向目的地。

當然,我對生命絕對還是充滿著期待,也再一次感謝Sanfo兄不吝協助。只要能夠讓我老婆好的起來的話,任何事情我都願意去完成的。

我相信中醫,但是中醫會讓我相信嗎?-3.jpg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作者:希拉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441

你可能是誤會了,如果是彭醫師,那他絕對不是「經方派中醫」,而且從來也沒見過他曾經這麼自我標榜過。他有寫一本書--「醫讑」,他的醫術來源主要是「師傳」,他最早的時候有一位道家的老師教他醫術,所以,有些去看病被他粗言氣到的網友想向他下咒,卻又不敢,就是想到搞不好他也會咒術,擔心術法反撲,畢竟他年紀也大,搞不好功力更高深。
icon_cool.gif (只是隨便聊聊,我是佛教徒,對這種事一向嗤之以鼻,不屑到極點,人們應該信任因緣果報才是正確的道理。)

因為彭醫師太出名了,慕名而去的人很多,重病或一般感冒都有,也有重病的人或得一般感冒而彭醫師也治不好的,可說大有人在。網路上,一直都有人在寫這些資料,有的是投訴,因為他牌氣很差;但也有的人只是想寫出事實,因為他收費很貴卻連一般小兒感冒都治不好。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彭醫師無法包治百病,把西醫病名遮起來的話,病治不好,顯示他的醫術應該有存在一些盲點,造成他有些病可以治癒--即便是癌症,有些普通感冒他照樣也治不好--因為某些看起來是普通的感冒卻正中他醫術上的盲點。

我相信中醫,但是中醫會讓我相信嗎?-4.jpg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是有誠心的人。

我也介紹二位中醫師,除了上面網友所提到的「周建木中醫師」http://tw.myblog.yahoo.com/t28975815/

到這個月底前,周醫師還有看健保,住得近的網友要好好保握機會,因為明年開始自費後,老實說,以一般人來說,真的不便宜,我至少問過四個人(包括我在內),覺得自費貴的人,票數目前2:2。但最近中藥價格猛漲也是事實,若自費的話,診所以營業的現實層面來看,就一定要講究「營利」。

另外一位就是香港的呂雅婷中醫師,呂醫師最近才剛公佈了一例「子宮肌瘤」的治療醫案,臨床實力真是越來越好的女中醫師,
之前治過「胃癌」與「乳癌手術後調理」,而香港我個人也不覺得太遠。

「乳癌手術後調理」:
http://hk.myblog.yahoo.com/ngarting_lui/article?mid=308
「乳房疾病」:
http://hk.myblog.yahoo.com/ngarting_lui/article?mid=621
「胃癌」:
http://hk.myblog.yahoo.com/ngarting_lui/article?mid=2808
「子宮肌瘤」:
http://hk.myblog.yahoo.com/ngarting_lui/article?mid=2844

原則上是這樣子的,雖然推薦了兩位中醫師,但癌症的病人機會無多,而且以你太太的狀況來說,顯然是受了誤治。所以,先向這兩位中醫師詢問看看是否有這方面的治療經驗?療效如何?如果都沒有的話,就詢問考慮看看,譬如,先詢問對這類疾病的看法如何?若以前沒處理過的話,假如願意接手的話,對醫療的把握度又是如何?

這兩位中醫師不但醫術精良且品德純良又有好耐性與好個性,可以放心前去詢問。

至於,倪醫師那方面就別白忙了,除非願意前往美國,如果跟倪醫師不熟的話,又希望他在台灣就能幫忙看病,那是想都別想的事。這主要是法律層面的問題。只要沒有台灣的中醫執照,不管是那個國家的中醫師,中國也好、韓國也好、日本、美國、加拿大、法國…在臺灣行醫其執照不受臺灣承認的話,就是「密醫」。倪醫師是小心謹慎的人,這種違法又有風險的事,試問不是認識的熟人,他又豈肯在台幫忙醫治呢?之前,倪醫師曾在台灣授課的時候,就禁止學生帶病患讓他看,但因為有些學生抱著:「我繳了這麼貴的錢報名上課,只要家中的病人帶去,不怕老師不看病」的心態,結果弄得倪醫師頗為生氣。想也知道,這其中有些學生圖的是什麼,而老師又是考慮些什麼。遵守法律不幫忙治病,都要招來怨恨了,萬一,倪醫師在台行醫失手的話,那豈不是……---總之,最好不要作強人所難的事。

我相信中醫,但是中醫會讓我相信嗎?_p2-1.jpg

Gina Chen(113)

to 正統中醫@台灣
您好,琉雲飛先生,
以家人得過癌症的經驗,我強烈建議您不要再殘害您老婆做化療,請原諒我說出如此殘忍不堪的話語.

看到您帶您老婆的治癌過程,想起5年前的我及我家人, 載著氧氣筒,在高速公路以時速130的速度狂飆中壢,看一個有躁癒症的所謂"名醫".
等5年後我學了中醫,才發現他的開藥法,叫"插秧法", 例如: 利水的藥,全開,有點像雞尾酒療法,之所以至今仍沒有醫療糾紛,是因為他從不
提供水藥及粉藥的處方,而我們當初之所以,認定他是名醫,只是因為網路發達,以訛傳訛...被醫好的癌症病人,從不可考.

我想起母親做完2次化療,因為之前先服中壢彭先生的藥, 2個月,連止咳都沒有,等到肺積水幾乎將肺淹了,才緊急送抽肺積水. 這時西醫又
來插一腳,說什麼,要做光子刀,不斷照X光,將X光推進病房,留母親一人在裡,坐著虛弱著被照著他們醫學教學用的X光片,在無法行走,的狀況
還聽了他們西醫的建議,做了光子刀(放療),看著虛弱的病人,被升上冰冰冷冷的儀器,所有的醫護人員,像在逃火災般離開放射室,母親一人光
著上身,全身發抖的照光子刀...終於知道什麼是心在滴血.......

化療是毒物,只有更破壞沒有建設,你老婆的身體己不適合做,(據你的描述),因為打了化療,你老婆除了肺積水, 會加上嘔吐,食慾不振,已經瘦到
38公斤,請問你老婆可以再吐幾公斤的酸水呢?

一定要先停止所有化療的動作,可以繼續抽肺積水,但請記得這些肺積水有混合身體的組織液及營養,所以營養大量流失,人會更沒體力.

十棗湯是瀉肝引起的腹水的藥, 葶藶大棗瀉肺湯才是治療肺積水, 所以,千萬不要再相信網路上以訛傳訛的方法,不信你可以找張仲景的金匱要略.

如果就近在台北,可以找張步桃老師.他治癌的經驗豐多了,僅管先不提治癒,至少,先斷肺水產生的源頭,不然肺積水是永遠抽不完的.

> [...]

> 閱讀更多 >>
>
> 我相信中醫,但是中醫會讓我相信嗎?.jpg

flyflyk

to 正統中醫@台灣
很令人感傷的一個案例
曾在漢唐中醫看到有關乳癌若先割除再尋求中醫治療,治療起來會曠日費時的文章
漢唐中醫乳癌相關文章大集結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breastcan44.htm
看到當事人尋求彭醫生到最後,彭醫生表示也沒辦法了,這個說法給當事人心理很大的打擊
我覺得當醫生的人說話要很小心,任何時候都不要說出令病人驚恐的話
(我想彭醫師應該也是盡力了,無可奈何才那麼說...)

我看過[自癒力]一書,裡面提到許多美國重症患者給醫生治療無起色,後來又自己康復的案例
漢唐中醫新聞時事中也有癌末患者把家產變賣去旅遊,後來病好了反而要告醫生的案例(害他把家產散盡出去玩)

彭醫生是個人,他確實不是神,不要覺得他可以主宰你什麼,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之前我給彭醫生治過一陣子也沒有起色,在沒吃藥情況下幾個月後自己康復(我也給彭醫生看過其他病有治好,對他的總結評論是:他可以治得好病,但並不是百
發百中)

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有這個心理建設:生命靠的是自己而不是醫生--自己不放棄就還有希望!!
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不要再恐懼了,尋求宗教解釋放寛心,或做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事
當下除了醫病,更要從心理著手!!不再恐懼就有機會扭轉局勢!!

如果我是醫生,別人幫我當成神,遇到我確實無法處理的情況
除了請他另尋高明外,我想我會請病人從心理方面著手,然後用很肯定的眼神告訴他,其實還是有希望的!!

药农

to 正統中醫@台灣
典型的庸医害人!!这个医生他根本不懂中医,象这种病在大陆很多,如在早中期根本不用开刀手术,就算手术和放化疗后,同时用中医药治疗一般六个月就能恢
复健康,我老婆98年同样病手术后当时已转移三份之二,西医诊治只有三个月的生命期,我当时正好从外地回家,用中药进行扶正解毒服了六个月,后再扶正中
药一年,人就健康恢复了现在已经11年了,身体比我都好,目前大陆癌症病人在手术后都选择中医调养,乳房癌已经不算险恶病情.完全可以治愈.

> [...]

> 2008/12/24 AM10:40

药农

to 正統中醫@台灣
乳房癌的病理中医的认识是气血淤结在乳房经脉,久而生热,结块成痈,是情志,外邪等引起.治疗上当以活血通淤,平肝凉血,结合解毒,整个治疗过程中都要
以提高病者免疫功能和抗毒消毒为主基调,也就是中医的扶正解毒为主,这在古人医方中都有大量记载,西医对此病的看法是基因染色体的变异造成,为什么会变
异,他解释不清,但也主张要提高免疫功能,
此病的病机病理在这里几句话难说清楚,病家也难听懂,最好有中医师在这里交流,您最好找一个成熟一点的中医师与我联系,我来教他用药建方,同时也详细谈
谈转移的病理原因和治疗的方法.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這位「彭奕竣」在台灣也算是名中醫了,他著有「醫鑰」一書,在你們大陸也很多人讀過:
http://www.kocm.com.tw/index01.htm

下面是在本論壇所蒐集過關於他的醫案,的確是有褒有貶: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browse_thread/thread/ef0dfa6a253f5841?hl=zh-TW

2008/12/25 药农 <xgy7...@yahoo.com.cn>:
> [...]
> 药一年,人就健康恢复了现在已经11年了,身体比我都好,目前大陆癌症病人在手术后都选择中医调养,乳房癌已经不算险恶病情.完全可以治愈.

藍石

to 886...@googlegroups.com
1. 如果1開始就相信中醫,不要給西醫開刀,今天不會這麼痛苦。

2.  瀉肺湯是去痰水,十棗湯是去肺積水,十棗湯排肺積水力量很強。

3.最好先找經方醫師,也就是倪海廈醫師的學員看過,確定是肺積水再用。

4.吃十棗湯後,很快就會上吐下瀉,透過自然管道排出肺積水

5.清晨六點吃

6.吐完拉完要喝稀飯

7.0先煮紅棗10枚,1碗半煮到八分,再加入十棗湯粉劑約半匙

8.粉劑包含芫花  甘遂  大戟  幾乎都是溫病派不會用到的藥,所以找溫病派醫師治不好是很正常的。

請盡快找倪醫師的學生治療。

源 徐

to 886...@googlegroups.com
十棗湯在初起病状时十分有用,但在目前怕不会完全有用,可在服用十棗湯同时加服天冬麦冬,芦苇汤(鲜)大分量,先从源头上阻止病情向坏的方向.发展

--- 08年12月25日,周四, 藍石 <awake...@gmail.com> 写道:
发件人: 藍石 <awake...@gmail.com>
主题: Re: 我相信中醫,但是中醫會讓我相信嗎?
收件人: 886...@googlegroups.com
日期: 2008,1225,周四,3:17下午

药农

to 正統中醫@台灣
这位医生也太神了,就像一个神了,把脉10多秒就能洞悉病案,真是中医界的福音啊!我辈望尘莫及啊!不但我辈不及,怕是2000年来也无人能及,六脉悉
六腑十二经脉,能在20秒时间内确诊,的确是高明,内行人一看就知是个虚应的故事,他只把了虚实脉相而已,其它的不明情况也就不好妄言,中药粉剂主要是
不给人知道配方而已,药水也是这样,
一个病案不知病症不知病理,如何建方?不知建方又何能治病?对于各类癌症中医都是用药建方以扶正化淤为主基调.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藍石

to 886...@googlegroups.com
十棗湯不能天天吃

另,胃氣沒了,也不能用

還是記得要找倪醫師的學生看過比較好

如果繼續化療,狀況一定會更糟糕....

而且化療也會擋到中藥的路,聽說大概要兩個星期以上才能藥性才能進得去,但是如果被化療到快掛了,再來吃中藥,到時又怪中藥怎樣怎樣,恐怕也是於事無補...

--
祝您健康快樂

轉吧七彩霓虹燈

to 正統中醫@台灣
看不懂, 因為道理有衝突

先前有版友點出"...十棗湯是瀉肝引起的腹水的藥, 葶藶大棗瀉肺湯才是治療肺積水...不信你可以找張仲景的金匱要略....",

為什麼還在十棗湯的圈子裡繞!? 真有這麼神?

另外請問台北有倪醫師的弟子嗎, 除了劉全能醫師?

藍石

to 886...@googlegroups.com
就是因為那位版友講錯了,為避免耽誤病人,所以不得不說明清楚。

關於十棗湯的事情,是性命交關的事情,還是找醫師吧。

關於台北有沒有倪醫師的學生,有,可是不能貼在這裡。

http://www.hantangtcm.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718&forum=6

十棗湯有沒有這麼神,有,身邊有朋友就用十棗湯救回一條命,可惜,病患家屬還是信西醫,硬架著去醫院,恐怕是凶多吉少了,難怪倪醫師看到信西醫的,直接就趕出去了,救回又怎樣,還不是又跑到西醫那裡送命去了。

不要說十棗湯神,所有的經方都很神,

奇怪的是,有效又便宜的藥,嗤之以鼻,無效又討皮痛的西醫趨之若鶩,

人的偏見真是可怕,竟然可以拿命去換

2008/12/26 轉吧七彩霓虹燈 <bobbi...@gmail.com>

--
祝您健康快樂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作者:awaken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p=20788#20788

1. 停止化療,否則不但治不了病,還會造成心與腎衰竭,千萬不要為了怕麻煩,把自己的老婆丟到西醫院,表面上說愛老婆,實際上卻把他丟在醫院做化療。

2. 十棗湯才是除肺積水的藥,但是有比例上的調配,前面那個說十棗湯『只能』治肝癌腹水,說錯了。十棗湯可以有許多變化,在倪醫師的神農本草經與傷寒論DVD當中說得清清楚楚,不要再亂猜了。至於DVD的購買,速度快的話,三天應該就可以拿到手。

3. 瀉肺湯治療的是肺積痰,不是肺積水。

4. 倪海廈醫師在台灣後援會網站公佈了好幾個中醫師學生,http://www.hantangtcm.org/,很抱歉我不能貼在這裡,麻煩請找一個有帳號可以進去的人,告訴你要找那個醫師,我只能說台北就有。

5. 如果被化療弄到臉腫起來的話,大概就來不及了。

6. 在找不到適當的醫師之前,請讓太太天天聽笑話,起碼每天要笑一笑,找些事情讓她開心一下。

7. 病人陽氣虛脫,流出油油的汗的時候,就來不及用十棗湯了。

8.如果您拿到了傷寒論DVD與書本,就在第129頁,或是拿到帳號,也可以自己進去看http://www.hantangtcm.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718&forum=6,裡面有倪醫師介紹的醫師。

方法都告訴您了,請盡快把握時間。

awaken-p4-1.jpg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作者:sanfo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p=20788#20788

琉兄很對不起, 我不該以兩年前的新聞(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vivi20060420115852)再次嚇你們.
雖然建木醫師的話有道理, 但是如果患者或其家人對於病症治療沒有正確的認知, 甚至選擇只知道存活率卻不知病從何來的醫師時,
您還是無法安自己的心, 又怎能全力安慰患者並且給她信心呢? 兩年前的新聞就是你們很好的借鏡.

我在此建立一個假設性的命題, 當然是想解決您當初的文章主題: "假設我已經聯絡有醫師執照的 X紀學員, 該員願意到院探視患者,
並給予患者適當建議, 您與患者願意接受這樣的探視嗎?"

我衷心希望這個命題不會造成任何人的困擾與不安, 也請會員們不要刻意渲染. 只希望支持這個命題的會員們, 回覆本文時請打 "O", 反對這命題者請打 "X".

希望這個命題的反應結果可以作為你們決策的參考.

sanfo-p4-1.jpg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作者:shaoyen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p=20788#20788

我覺得您的發言有點不負責任。台灣有像倪醫師一樣有把握承擔起患者生死的經方派醫師嗎?在台灣,若真的按照你說的方法去做的話,出了事有人支援嗎?倪醫師自己也說,要下峻藥需要膽識,還得要視病情發展掌握時機應對,這樣的能力是你幾句話就可以的嗎?

如果是你自己的妻子,你也會義無反顧地這樣搞嗎?

我對經方派的熱情不會輸給你,但是說話之前要考慮一下其他人的立場。事關人命,不要半瓶子到處響。

shaoyen-p4-1.jpg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作者:marathon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p=20788#20788

敬愛的琉雲飛先生及夫人

本人提出ㄧ個乳癌末期成功的治癒例子給您參考,目的是想要告訴您:"每天都有復原的機會與希望,我們共同奮鬥了整整一年,終於成功了"。
時間:95年至九十七年初
女性:五十歲,
診斷:乳癌,轉移淋巴系統、肝癌、蔓生至肋骨沾黏。
治療過程:
‧西醫評估無法開刀,建議直接化療延長壽命。
‧看過古亭張醫師幾次。
‧找過楊梅黃老師兩次。
‧吃過中壢彭醫師的藥ㄧ個月。
‧轉了一圈三個月後,終於抵不過眾親長的壓力,又回到西醫治療,經檢驗大小瘤瘤仍在那裡屹立不搖,所幸並無加重。
‧終於被安排做了第一次化學療程。
‧後來無法忍受掉髮及九竅出血的痛苦,中斷了化療。
‧之後強作精神、開心以對,更加注意生活上的舒適與真心收納所有親朋好友們不絕的關懷與祝福。
‧最多時間到戶外高山走走聊聊,讓ㄧ天好好的過去。(註:我們好過了一天亦表示病魔戰敗了一局,我們有讓它局局敗退的決心。)
‧九個月後,因骨痛懷疑轉移而再度去西醫院檢查,而確知病魔正真正的節節敗退中,肝癌部分已縮小ㄧ公分。醫師這時又說可以開刀了,我們也回絕他的要求。
‧接著身體一一復原。

marathon-p4-1.jpg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的確在西醫治療癌症的研究上, 對於某些癌症早期治療有不錯的效果與統計數據, 這是中醫治癌被人忽略的主因--看不到有利的統計數據,
所以中醫治癒癌症的機會跟中樂透一樣稀有.

敝人因為工作單位的緣故, 有機會深入了解西醫抗癌藥物的研發過程, 有幾點與會員分享:

1. 絕大部份抗癌藥物動物實驗對象是小白鼠, 有些白鼠是特別經過基因篩選繁殖的, 成本較高.

2. 正常細胞在培養皿內只能存活幾個子代, 癌細胞在培養皿內卻可以幾乎無限次地繁殖. 要消滅培養皿上的癌細胞非常容易, 清潔劑, 鹽巴,
醬油...等等, 但這不是我們要的方法.

3. 為了觀察腫瘤細胞的成長與藥物抑制的效果, 會在白鼠的表皮或皮下注入人類各式癌細胞株, 並讓癌細胞成長形成腫瘤. 然後測試抗癌藥物並觀察腫瘤是否受到抑制.

4. 在小白鼠身上有許多抗癌藥物幾乎100%消滅腫瘤細胞, 而且白鼠活得好好的. 但是在人身上就不是那麼順利, 可能與腫瘤生長的部位,
致癌的原因, 代謝的速度有關. 在人身上, 腫瘤多在內臟, 致癌原因複雜, 代謝速度比白鼠慢. 同時治療好的白鼠還得選出來解剖或生命期短,
無法深入了解癌症復發的情形.

5. 除非是標靶藥物, 否則抗癌藥物對正常細胞也會影響, 這就是藥物的副作用.
因此接受西醫治療就得清楚其治療的邏輯, 也因為癌細胞子代的變異性大, 勿枉勿縱, 趕盡殺絕, 以避免癌細胞產生抗藥性, 否則前功盡棄.
所以當癌症末期患者已經治療到營養不良時, 或許其體內的癌細胞也活不下去或進入休眠期, 這時西醫宣佈治癒, 有用嗎?

以中醫的角度腫瘤是氣血淤塞(局部循環出現問題), 因此活血化淤來處置; 西醫認為細胞染色體被破壞,
幾次分裂複製後會造成細胞變性而變成癌細胞, 癌細胞無法還原成正常細胞, 故必除之而後快. 把人體當成家庭, 正常細胞是好孩子,
癌細胞是壞孩子, 試問您如何處理壞孩子? 既然正常細胞受到環境影響(內在因素或外來致癌物)可能變性而癌化, 但是在人體精密的設計下,
受損的細胞或癌化的細胞在正常的人體內必然受到約束(促使細胞進行自我修復或由免疫細胞來回收有問題的細胞). 在異常的環境下人體細胞為了求生存,
它必須變性或癌化來面對惡劣的環境, 因此癌細胞的分裂次數幾乎不受限制, 同時利用血管增生來獲取營養, 目的就是生存下去,
否則在惡劣環境下受損的細胞如果沒有能力自行修復, 被免疫細胞回收就成為受損細胞最後的命運, 屆時細胞數量減少, 人體很快走向滅亡.
事實上大部份人體沒有走向這一條路徑, 細胞癌化反而是延續生命的臨時對策, 雖然最後也會造成死亡, 但是發展的過程不會那麼快.
因此如果即時改善體內環境, 是有機會讓身體恢復健康的(老舊的癌細胞會被正常分裂的細胞所取代, 癌細胞完成階段性維生與警示的任務).
這就是中醫的治症邏輯--怯邪扶正. 中醫其實不治癌, 是治症, 癌只是症狀之一, 因此在治症期間患者會保有一定的生活品質, 絕不會營養不良.

當你發現西醫治療癌症的研究上, 不斷地擴充科學分析儀器, 不斷地提升醫療診斷儀器的解析度, 不斷地純化抗癌藥物(如每
100000公斤的紅參只能萃取 1公斤的 Rh2 - 人參皂苷, 因此價格昂貴), 發現更多的致癌基因, 在治療的費用上日趨昂貴,
無限制地消耗健保資源與醫療保險時, 你會同意號稱正統醫療的西醫是走向正確醫學之路嗎?

請琉夫人與會員務必了解, 中醫的誤治不代表西醫不存在誤治. 掩耳自閉不是面對疾病的正確態度. 西醫宣佈兩個月的存活期,
無疑是先行鋪設將來可能誤治的後路, 如果治療期拖過兩個月, 是否能因此宣告治療上的突破?

這真是考驗你們智慧的關鍵時刻, 希望普慧菩薩到來.

sanfo-p4-2.jpg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作者:shaoyen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441&start=45

沒有人想要在西醫院承受西醫的治療痛苦與醫師猜測病情的心理壓力。但是請各位考慮以下幾點:

1. 台灣目前有哪個中醫敢嗆西醫,跟西醫搶病人的生命?(我知道彭醫師敢啦,但是他真的做得到嗎?)

2. 真的要下峻藥,台灣有那些藥嗎?

所以各位發言之前請多考慮,當然我知道各位的出發點是好的,也許各位沒有經歷過那種身處在西醫當道,身不由己的環境中,因此發言相當天真可愛。

即使是倪醫師,在美國面對美國人也沒有擺出那種主動攻擊的架勢吧(至少他網站在面對美國人的英文文章中是這樣)。更何況是名不見經傳的各位,說話之前還是多考慮吧。

現實是,我們台灣的中醫面對西醫的環境還沒有戰鬥力,而且是連自己的灘頭堡都建不起來,只有少數幾個尚有能力的中醫師在默默努力,但要跟西醫對決,有如星星對太陽一樣。

當然這是需要改變的事情,但在那之前,我只能說各位請放棄天真可愛的夢想吧,天有不測風雲,也許下次生病的不是別人呢。到時你還是這樣的態度嗎?事有輕重緩急,要試驗經方找寬容性大的狀況來試。至於這種生死關頭的狀況,請先掂掂自己的斤兩再開口。

抱歉語氣重了點,但我實在看不下去。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shaoyen-p4-2.jpg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作者:adrian3849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441&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45

請恕小弟做一個假設...

假設...彭醫師其實已經幫您的太太延續了好一段生命了呢?

沒記錯的話,開刀的傷害遠比化療還嚴重啊...倪醫師的案例中,不就有一位乳癌末期患者,似乎也持續服藥1年多才有明顯的成果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09-09-08.htm
該患者還是未曾開刀化療的...

您的太太當初已經動刀了,還能持續正常生活...也許...彭醫師真的盡力了...

也願老天爺能眷顧您的夫人,能找到良醫,早日康復...^_^...

adrian3849-p4-1.jpg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作者:pigmimi25
引用: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441&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60

TO 琉雲飛

從閣下近日發言中,體會到閣下現時惶恐、不安、焦慮、無助的複雜心情,亦從字裏行間看出閣下對老婆深切的愛惜以及對家庭幸福的眷顧。現僅提出個人意見/建議,以供參考。

1.關於肺積水

出現肺積水的原因有不少,結核、細菌感染、癌症都可以引起。而大量反復性肺積水多數與癌症有關。由於胸腔中大量積水,所以影響呼吸,出現氣喘促、心慌心跳、不能平臥等症狀,嚴重時會導致呼吸、心跳停止,所以一定要儘快排除肺積水。估計尊夫人現已多次排放積水,提醒閣下留意幾點:

(1) 觀察積水的顔色和液質,如果顔色由暗紅逐漸變成淺淡黃色、液質由稠變稀,就代表病情向好的方面發展,當然還需要觀察呼吸和精神狀態,如果呼吸變得平順、胸部脹悶感減輕,都是病情向好的表現。

(2) 排放積水時一定要注意速度不能過快和每次排放量不能多,原則上一次抽取不超過1000毫升。排放時最好有家屬在場,如果發現有明顯的心慌胸悶、氣促、出冷汗、眩暈等不適,應立即停止操作。

(3) 由於多次大量排放積水,會調失體內蛋白質,身體變得虛弱乏力,抵抗力下降,不利於病情恢復,故建議多進食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以補充體力。

(4) 積水排放後會有機會再次漏出 / 滲出,因此積極治療根本病因才是上策,也就是"治本"。在下曾經就肺積水的中醫治療發表過有關資料
(發表於: 星期四 六月 19 2008 12:12 pm)
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p=18354&highlight=#18354
閣下可以參考。

2.關於十棗湯

不少人一聽到肺積水、腹水就馬上想到十棗湯、大黃甘遂湯之類峻猛方藥。不過十棗湯僅屬於治標之劑,是否適用於尊夫人目前的病情,還需要專業中醫師親身診視之後才能定奪。否則易劫奪正氣,令機體正氣愈虧,不利病情恢復。所以建議使用之前要慎重。用時要從小量開始,取效即止。最好用粉劑或者膠囊裝藥內服,以便於進服吸收。

3.關於化療

毋容置疑,這是最沒辦法的辦法,化療所產生的毒副作用不用多講。建議採用之前一定要和尊夫人、其他家人好好商量,統一意見後才實施,另外還要和主治醫師溝通,明確治療過程中若出現意外的對策、替代方案等。總之,如果一旦決定化療,最好在事前考慮得越詳盡越好。

有一點可以肯定,若真要採用化療,那麽中醫絕對是為尊夫人保駕護航的最佳方法!因此千萬不要對中醫(學)失去信心,雖然尊夫人之前的中醫治療未如閣下所料般理想,但要分清楚的是:中醫師不等於中醫學,這點道理在下於這個論壇的第一篇發文就已經闡述清楚。
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p=16882&highlight=#16882

4.關於化療過程中的中醫調治

假設最終採用化療,中醫調治絕對可取。分化療前、中、後三階段調治。總體上以扶正為主、祛邪為輔。具體實施方案可請教值得信賴的專業中醫師,相信有醫德、醫術的中醫師會因應尊夫人的不同病情而採用不同階段的調治方法。

5.關於飲食調護

這點亦十分重要。估計現階段尊夫人的進食情況不甚理想,但一定要保證攝入足夠的營養,才能有力氣戰勝病魔。可給予溫潤的半流質食物,如粥糊、燉湯等。另外不少食物對抗化療也有一定功效,平時多進食能增強機體免疫力、抗癌作用的食物,如杏仁、菱角、牡蠣、水魚、海參、香菇、核桃等;化療後可進食蘑
菇、鯊魚肉、黃鱔、獼猴桃、金針菜、黑木耳、綠茶等能減輕毒副作用的食品。至於如何利用這些食物配搭具有強身健體功效的中藥材製作出美味可口的膳食,起到應有的食療作用,確是一門學問,值得閣下鑽研。

6.關於日常護理

保暖、靜休都十分重要,不要給外邪有乘虛而入的機會。因此在下建議於病情未穩定之前都不要輕易外出,即使要外出也要做足預防措施,以防各種感染。因爲萬一再惹上個呼吸道感染,馬上就會令病情急轉直下。至於尊夫人出現的下肢水腫,原因可能與本身病情有關,也可能與長期臥床有關。建議睡覺時將雙腿墊高20-30公分,以幫助水液回流。另外如條件允許,可以採用艾灸。穴位取關元、氣海、足三裏、三陰交等。如果效果滿意,也可以擴展至溫灸膀胱經的肺俞、肝俞、脾俞、腎俞等。因爲無論胸水或是下肢水腫,均屬中醫理論的"水濕痰飲證",採用溫灸有利於溫通經絡、辟濁滲濕。閣下可以請值得信賴的專業中醫師指導操作。

總而言之,要打贏這場戰役是需要綜合佈局、多方面配合的,並非靠所謂的神醫、名醫的一招一式、一方一藥就能解決。因此,沒有必要迷信神醫!反而要靠尊夫人的意志、家屬的關懷與呵護、各種療法的良好配合,一關一關地過,贏得每場戰事,就會贏取整場戰役!

藉此新年即將來臨之際,衷心希望尊夫人能夠戰勝病魔,迎來美好新一頁!

朱咪咪此致

pigmimi25-p5-1.jpg

藍石

to 886...@googlegroups.com
1. 鬥嘴無用,人命關天的事情如果是講好聽的話就能處理的,我願意講。

2. 還是快找經方中醫吧,化療醫師講話再怎麼好聽,毒就是毒,無效就是無效,不要對講話好聽的化療西醫或者溫病中醫存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3. 倪醫師常說,以通為補,找了經方醫師之後,該通他就會去通,基本上不一定非用十棗湯不可,要看臨場醫師的決定。該用竣藥就得用,口氣難聽是因為拖到胃氣沒有就來不及了,沒這個時間講些好聽的讓病患家屬舒服,快去找經方中醫吧!

4. 我是半瓶子沒錯(基本上連半瓶都沒有,才會有這種閒工夫在這邊留言),所以不要找我,該找誰,我能提供的資料已經盡力了,但是病患家屬似乎不願意了解,那就算了。

5. 真正的高手早就看穿這種遊戲了,寧願把時間花在加強自己的能力,也不願意把時間拿來說服信西醫之人。沒有信心的人,能被說服早就被說服,不會要你跟他的西醫信仰玩拔河比賽。

6. 我第一次看到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Dontdoit.htm,我的想法是倪醫師的規定很奇怪,似乎太過絕情了,有這麼誇張嗎?

但是當看到親戚朋友一個個因為化療醫師的美麗謊言,一個個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該懂的就會懂了,不懂的人,你說什麼他也不會懂。

再轉貼一次吧,希望該醒的人快點醒過來!

ps.e2兄,我就不去baby我的家那邊貼了,那邊似乎怪怪的,為什麼一大堆錯誤的經方醫療資訊卻沒有人去糾正,真是詭異。

中醫的十二不治之人

  1. 不信中醫的人,一開始吃中藥就要求第二天就好了,這種人就是不信中醫。

  2. 對醫師有疑慮的人。

  3. 自以為是的人,又要吃西藥又要吃中藥的人。

  4. 懂一點簡單中藥 , 對醫師處方指指點點的人。

  5. 拿到處方,不按時吃的人,吃中藥態度是吃吃停停,不肯好好吃藥 ,自己還有意見看法的人。

  6. 拿到處方,到了藥房抓藥,聽藥師說此方太強,這個不行,要加那個藥等,立刻就決定不拿藥了 ,或回頭來問醫師處方問題,此類笨蛋不要治,屬於牆頭草型,完全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藥師不是醫師,他干擾醫師治療,妳也信,實在有夠笨拙。

  7. 不聽醫師建議的人,以為吃藥就好了, 比如: 肝硬化是由喝酒引起,吃中藥後,仍然不戒酒,如何會好呢?

  8. 重復問同一問題的人,表示他不相信你了,不可治。(我在看病時都ㄧ定詳細解釋病情給病人聽 ,但是再次複診時病人居然會問,吃這藥是為什麼? 你說氣不氣人,不相信就不要來看中醫,何必如此害自己呢?)

  9. 一有重病,只要人說什麼好,就立刻去做,結果亂吃一大堆藥 ,此種有疾病亂投醫的人不要治。

  10. 平時吃一大推不必要的藥或維他命的人,生病時來看醫師,隨身攜帶一藥囊,並請求詢問醫師何藥可吃 ,何藥不可吃,這類人除了本身疾病外,又自己增添許多本來根本不存在的問題給醫生,千萬不要看。

  11. 每次因為被西醫檢查出又得到XX病時,於是就非常緊張的立刻傳真到我診所,使用緊急二字,來喚起我的注意,這種人我也不再收治,因為這些人還是相信西醫,所以才會如此緊張。

  12. 來看中醫之前就先做切片或化療放射療等的病人,我也不收治,因為你們吃中藥如果沒好,你們就會怪中醫,不會去怪真正把你送上黃泉路上的西醫師,這樣公平嗎? 所以請不要來找我治病。

      以上十二種人奉勸所有中醫師 千萬不要去治 此類病人你就算是治好也不會感謝你他會認為你是蒙到的治不好就都是你的錯從不會去檢討為什麼自己會得到此病別人為什麼沒有此病只會怪醫生不好 . 但是如果他們是去看西醫時態度就一百八十度轉變了完全聽西醫的話就像一隻口袋中的寵物一樣主人餵食什麼就吃什麼乖巧的要死就算結果是死於西醫之手他們也不會去怪罪西醫家屬們還會在抬病患屍體出院時 列隊向西醫致謝意的

   如果你自知你是屬於這十二種人,請勿來我診所,我是非常不歡迎你來看診的,謝謝合作。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09/24/2008

轉吧七彩霓虹燈

to 886...@googlegroups.com
藍石兄
無須如此氣憤填膺, 每個人都是命一條, 其實若經方中醫真的有很大的效果, 誰願意去作化療呢
可是街頭巷尾的中醫又沒法治病, 可否介紹兩個可靠的倪老師弟子呢? 我覺得這樣比較直接
(上次的連結我沒有權限進入, 故不知道誰是您想推薦的)

藍石

to 886...@googlegroups.com
轉兄,請收mail。

--
祝您健康快樂

醫兔

to 正統中醫@台灣
不知道「琉雲飛」先生的老婆狀況如何了?

Nico

to 886...@googlegroups.com
感謝Rabbit的關心,我老婆明天(2/21)要去做第三次化療的第二劑施打,這陣子自從
接受化療後,整體感覺說不上個所以然,

因為說好也不是,說不好感覺也沒有惡化下去,整個人依舊骨瘦如柴,但是至少肺積水
的現象沒有繼續再發生了。

從去年他住院以來,其間我也不斷的跟他提到要尋求其他的療法,但是也許當初他被中
壢的那位醫師傷得太深(醫到肺積水快喘不過氣才說:我也沒辦法了、、、),

因此他對於中醫幾乎是"不敢"抱持信心。而西醫呢?西醫最會做的事情就是提出一堆的
數據理論以及一些科技的儀器來解釋你目前的病因,

然後再對你使用絕對會有副作用的藥品。

唉~說這些我們全部都知道,但是還有誰能夠給我老婆信心呢,這段期間我也曾經試著
去說服我老婆,但是都沒有用,因此現在我也僅能夠

盡全力的陪在他身邊,給他鼓勵、信心、以及一份安全感。

還是謝謝醫兔您對我們的關心,真的想不到網路上的一篇文章能夠獲得許多人的關心以
及祝福,我想這樣子對我老婆也是有很大的鼓勵的。再次謝謝您~

不知道「琉雲飛」先生的老婆狀況如何了?

database 3869 (20090219) __________

http://www.eset.com

database 3869 (20090219) __________

http://www.eset.com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我知道目前是眾多親戚的壓力讓你老婆無法離開醫院,只是我想請問一下若是在您老婆不離開醫院的情況下,她接受中醫治療的意願如何?

若是她不排斥,那再來就看您的意志力有多強了。

我想到的方法是用針灸,您自己跳進來學,利用去醫院時幫您夫人盡可能的做一些處理,這是我目前認為唯一可以使上力的方式,千萬不要認為要學到猴年馬月才幫得上忙,真正有效的穴其實不用太多,只是下針的人會很累而已,這種時候只有身邊最親的人能做的到了。

可以參考我的針灸老師怎樣救回師母的經過
http://886tcm.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html

flyflyk

to 886...@googlegroups.com
那要學多久
扎是減輕痛苦還是有治療什麼的作用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化療的人最怕失去胃氣,一失去胃氣再來就差不多了。
光是灸足三里對病人體力提升的好處就說不完了,更何況還有開四關等等很重要的幾個大穴,其實都不難找位置,卻能促進病人氣血循環的流動。

其實不用講太大的目標去想怎樣治好病,只要能夠有更大的機會幫病人渡過化療,那總比甚麼都不做來的強。

2009/2/20 flyflyk <ppr...@gmail.com>:
> 那要學多久
> 扎是減輕痛苦還是有治療什麼的作用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補充一下,只是要學會幾個穴位的下針其實沒那麼難,一天就可以了。
但是手會發抖、自己跟病人都會害怕、沒信心是必然的。

但是又怎樣?有用最重要,姿勢不是重點。

藍石

to 886...@googlegroups.com
肺積水不難治
因為有很明確的藥方
只是有些人不敢用
所以才會治不好

甲醫師不會治療肺積水
不代表天底下所有的中醫師都不會治療肺積水

--
祝您健康快樂

醫兔

to 886...@googlegroups.com
師姐啊,現在也不是討論能不能治的問題了,很多時候還是會卡在周圍親屬的壓力。
更何況重病不會只有肺積水這個難題而已,家屬既然信賴程度不夠,就算大師親臨現場也是會有治療上的阻礙。

藍石

to 886...@googlegroups.com
我知道你的意思,最近有些師兄常提到天紀,也就是所謂的算命,對於算命我是很鐵齒的,總認為那是騙人的玩具,不過這個命啊,似乎不學也不行了。

命與運、觀念與轉念, e2師兄,你知道意思吧~~~

這件事已經是集體意識的問題了,共業~~~

乙酸酐

to 886...@googlegroups.com
請問到底你們誰的輩份比較大?

flyflyk

to 886...@googlegroups.com
個性決定想法,想法決定作法,作法決定命運
此其一

機綠.運氣
此其二

個人感覺:七份天註定,三分靠自己
與生具有的體質.生長環境:天註定
後天的補強或破壞:決定在己
遇到貴人或小人:天註定or決定在己

我親戚本身會通靈也會算命,以命盤來看,算我幾個大事件並不準
所以...
要嘛就是算命沒算準,
要嘛就是,人其實自己可以改變命運

2009/2/23 乙酸酐 <aanhy...@gmail.com>
請問到底你們誰的輩份比較大?

Johnny

to 886...@googlegroups.com
命運. 命註定. 運可改.
一命二運三風水, 四積陰德五讀書.
在我認為, 當然可以改. 所以我從不向命運低頭.
話說很多幫我算過命的也都快被我搞瘋. 因為都不太準. XD

Nico

to 886...@googlegroups.com
醫兔兄真是深知我心,除了家屬的壓力之外,包含連我老婆本身對於中醫的信心,也幾
乎蕩然無存了。

目前的我也僅能夠透過祈禱,希望我老婆的身體能夠恢復健康。

再次感謝您的關心。

From: 886...@googlegroups.com [mailto:886...@googlegroups.com] On Behalf Of
醫兔
database 3880 (20090223) 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