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損傷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請問各位前輩
中醫在關於這類的病人有沒有痊癒的例子
還有想請問各位前輩關於這類病人的療法可以查閱哪本書哪個章節?

Chang Han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脊椎損傷
請說明症狀,這樣簡陋,無人會理的

--
您收到此郵件,是因為您訂閱了
Google 網上論壇的「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群組。

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請寄電子郵件至 886tc...@googlegroups.com
如要變更訂閱類型,請至: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news/subscribe
如需更多選項,請造訪此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news

熱門討論: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web/hot-topic

論壇精華區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web

論壇使用教學: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web/group-tutorial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因為我不是中醫專門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描述好
右上肢不能動 左手及兩下肢有少許動作 兩手感覺遲鈍 並且有麻感(SCI central cord syndrome)
我只是想看看中醫是否治癒過這類的病人

Chang Han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麻感很難處理

我自己的經驗
老婆左手小指,無名指末兩節有麻感,最嚴重時清洗炒菜鍋竟然左手無力,只能將炒菜鍋放在洗碗槽裡清洗。
讓我嚇一跳,問他走路有無奇怪的感覺,還好是正常。
給他服用中藥煎劑,服用六帖,目前只剩末端還有一點麻感。對我來說能有這樣的成績算不錯了。

找高手吧。直接去找漢唐的學生試試看吧。針藥併施或許有機會。
拖太久就難了。

e2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一般詢問問題的帖子發到主論壇會比攪較多人看到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

不過這個帖可以繼續沒關係

在 2010年1月30日下午7:01,林 <h041...@gmail.com> 寫道:
> 請問各位前輩
> 中醫在關於這類的病人有沒有痊癒的例子
> 還有想請問各位前輩關於這類病人的療法可以查閱哪本書哪個章節?

黃麗雪Teresa Li-sheue Huang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若不是脊柱損傷-我曾在生完老二滿月時,左手完全無力如同你妻子狀況一般,加上四十肩長達半年;
左手是生元的十帖大補帖救回來!四十肩是二术湯解的! 我的狀況是月裡風加氣血兩虛.

若是脊柱損傷-我是三十四年腰椎受傷老病號,十五歲剛傷時曾經兩腿全然沒知覺,我姑丈把我背到萬華一處名推拿師處,推拿師在尾椎處同時往左右推,半小時後我走自己走出門.這些年來只要搬重物.疲勞.姿勢不正.天變冷隨時都要準備動彈不的,因此中西醫都試遍只差打死不願動手術.
有好長 一段時間,我都是利用西藥的骨骼鬆弛劑加補氣血中藥來快速恢復,效果很好!
兩年前發現中研院研發的冬蟲夏草讓我的肌肉有力,甚至快扭,都有用.
千萬別吃止痛藥.會流失B群,曾有一年因零下兩度,腰不舒服,我做了一個跨馬動作,一蹲下去!足足半年骨盤走位,站著都左右晃,每次老美整椎師整完一兩小時,就完蛋!直到看到書才知缺B12會肌肉無力,我先生研判我胃弱,每天吃下的維他命沒吸收,我吃了一星期舌下含片b12,並加上老美整椎師整一次,才脫離苦海!
以上只是個人經驗,參考就好,台灣有很多好醫師,還是得找醫師看.我的目的只想鼓勵你與妳妻子,千萬別喪氣!壓力大,紅血球會急速下降,會更慘!加油!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脊椎是屬於經絡系統?
要吃藥好還是針灸按摩好?

Chang Han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您心中若是有答案,就快點去做吧。
這樣一直問下去,是沒有結果的。
需要下決定,就不要猶豫。

<h041...@gmail.com> 於 2010年2月1日下午7:19 寫道:
脊椎是屬於經絡系統?
要吃藥好還是針灸按摩好?

王文信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我是用極陽藥物自治

在 2010年2月1日下午7:19,林 <h041...@gmail.com> 寫道:
> 脊椎是屬於經絡系統?
> 要吃藥好還是針灸按摩好?

Chang Han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我是用極陽藥物自治"

請問這是什麼?您有治愈經驗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我就是不知道才問的阿
我是要問各位前輩有無治療這類病人的經驗及參考書
請認真回答我的問題 我很認真

sunrise530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to 林:
建議您找個懂得整脊推拿的中醫好手治療。
您的身體狀況是否需要內 (服藥) 外 (喬與針) 一起來,中醫師會告訴您。

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drlin&category_id=12708860

林兩傳醫師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bamboo-etcm/article?mid=78&prev=79&next=68

這個網頁的文章也不錯。

2010/2/1 林 <h041...@gmail.com>
脊椎是屬於經絡系統?
要吃藥好還是針灸按摩好?

e2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再本論壇貼文或者是回文, 請以『純文字模式』來發.
否則文章常常會亂掉.

其實全台灣調整站應該都可以,近一些方便就好。您也可以打電話先問問看。我也是坐在下面的學員之一(回鍋學員,陪85歲老母再學一遍),與林小姐沒有關係。

謝天謝地學長生學六個晚上搞定免費修習

長生學讓你不心慌自助助人(華視新聞雜誌專訪影音記錄)

長生學之淺見-與許達夫醫生、林子馨對話

長生學相關所有16篇報導請參考

姑且試試,謝小姐也是這樣說的,不過不是一天兩天,他調整了三到四個月吧?記不清了,您可以看看她的影音見證。

預祝您的問題,早日康復!心想事成

公民記者  好奇寶寶 鄭重推薦

reply_to_886tcm.jpg

王文信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我是罕病患者
我沒法治癒但的確行走能力大為有力
想治得完全可能還得和經方中醫討論
我也是在半摸索學習呀

Life Rosy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e2提到可能有亂碼情況,請瀏覽今晨的隨筆報導

flyflyk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我最近常跑台北士林作骨頭復位
該整復師應該是學西方整脊那一套
這間是阿嬤推薦,因為阿嬤的朋友原本好像彎不了腰還是不良於行,整一整就好很多

整復師說,一般整脊只有整脊沒辦法根治
應該要從骨盆開始整,骨盆正,脊椎才會正,脊椎正,頸椎才會正,頸椎正,臉才會正
骨不正會壓迫到神經,然後就會產生各種問題,例如腸胃.心臟.....(以上這是整復師說的)

我先生是整前幾次時有感覺自己變斜了,因為可能之前一直是脊椎側彎,人斜習慣了,被整正以後反而不太適應,不過最近已經沒有那種斜斜的感覺了(目前已整六七次了吧).之前我先生去找中醫老師把脈,每次把脈都說他脊椎側彎叫他去整骨,那時找老師介紹的整骨師做,剛整完會感覺比較不容易胸悶,但過一陣子好像又會彎回來,加上有次我先生一舊傷被該整骨師放血刺到神經導致疼痛至今未好(至少二三年了吧),後來就不想去找那位整骨師了.

我原本肋骨不太對稱,前胸鎖骨上方有一邊有一塊骨頭微凸出(不知為何?)找士林那位整骨師整了大約五六次,現在肋骨已對稱,凸出的那塊骨頭也消下去了.但整骨後身體感,我覺得好像不太明顯,我覺得吃中藥對我一些毛病解除來說效果好像比較明顯.

士林那位整骨師是說,剛開始重建歸位的動作至少一週二次,以後保養才是一週一次,上次我問他我現在可以變成一週整一次了嗎?整骨師說還不到時候(我已整了六七次),我想他說的也許是真的,但問題一個禮拜從桃園跑到台北兩次還蠻花時間的.如果是在我家隔壁我可能會比較有恆心一點.我想如果要真的把骨頭全部歸的正確的位置,可能要密集去個十五次以上跑不掉.

費用一次600元,大約20分鐘,全身正面反面整,完全不會痛
整復師說如果整後姿勢繼續不良,就容易彎回原來的樣子,所謂姿勢不良包括"盤腿坐""翹二郎腿"坐時腰部沒有靠"....

葉子

to 正統中醫@台灣(新聞時事)
記得看到疼痛療法張醫師的演講有說過:
脊椎側彎,我學過整骨,告訴你,沒效,還是要鬆肌肉,骨頭自然會歸位。

不知道跟脊椎受傷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以考慮鬆鬆肌肉。

e2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實質性毀損, 沒辦法;
中醫再神也不可能手斷掉吃藥又長出來

若只是功能低下, 可以治
針灸 + 補肝腎活血的藥, 有機會狀況變好, 至於會好到什麼程度,
跟你花多少心思去治療他與病情嚴重程度有關

XiauFei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我看醫林天下[蕭宏慈 著]
我想應該會透過正骨,針灸,拉筋 順序去處理這一類的問題吧.

把骨頭位置橋正之後才不會有神經壓迫的問題.(根本性的解決.)
針灸可以處理痛點.
拉筋可以把縮掉的筋回復到原有的彈性.(後續的自我保養)

具體要怎麼做,我也不會.只是借花獻佛.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是的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
謝謝各位熱心的中醫前輩回應

黃麗雪Teresa Li-sheue Huang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黃成義老師曾提到:身上濕氣未除,整椎再怎麼整,都不會穩!

e2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這就是長生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0/69/2793m.html

氣功可以養身,不過卻有人把它用來當成急救的方法,但白白丟了性命。台北一名學氣功的彭姓男子,太太突然胸悶.疼痛,他不讓太太去就醫,反而自己用民俗療法「長生學」,導入氣功替她治療,沒想到隔天,太太就死於心肌梗塞。檢方調查之後,認為這氣功根本沒療效,丈夫延誤送醫,導致太太死亡,依遺棄致死罪嫌起訴。

一手按在頭頂,一手按在背部,這是最新的民俗療法,名字叫,長生學,師傅,利用雙手導入氣功,幫助患者,氣血循環。但是住在台北巿的彭姓男子,卻用這個方法來幫太太治療心臟病,沒有送醫,反而讓太太,連命都沒了。彭姓男子和太太,就住在這棟公寓的三樓,去年五月,太太突然感到胸悶.疼痛,作丈夫的,沒將他送醫急救,而是自行運功,親自幫太太治療。就像這樣,一手輕輕按在胸口,另一手按住頭頂的天靈蓋,想要把氣功能量,從天靈蓋導入身體,促進血液循環,治療胸部疼痛症狀。結果隔天,太太不但沒有好轉,還因為心肌梗塞死亡。和彭先生一起練功的同學知道這事後,覺得很難過,直說這彭姓男子,學氣功太過入迷了。

(記者:如果家裡有人生病,你會幫他順一下嗎?)

(彭小姐:是會幫他順一下(氣),再帶他去看醫生。)

彭姓男子雖然向檢警強調,是因為太太,不喜歡去醫院,又不喜歡坐救護車,所以才沒有送醫急救,而直接給予氣功治療。不過檢方認為,練氣功只是養身方法,不適合,用來幫人急救。所以這名熱愛氣功的丈夫,被檢方認定,沒有積極搶救妻子生命,依遺棄致死罪嫌起訴。

Life Rosy <rosechi...@gmail.com> 於 2010年2月3日上午6:41 寫道:

> [...]
>
>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0264
>
> 他說的調整站地址在以下報導可以找到
>
> 長生學
>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0373
>
> 或直接點閱長生學官網內容找台北地區的大安調整站
> http://220.130.230.50/lf04.htm
>
> 地址是:
>
> 大安
>
>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8號4樓

胸悶疼痛未送醫 氣功療法害死妻.jpg

michael pan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胸悶急救先使用張釗漢醫師案柔上背手法比較有效,按完後可詢問患者是否舒緩,再做送醫前的打算。氣功雖能治病,但是自己功力不夠還讓長生學背黑鍋得不償失,學會也應該教育學員,所謂「健康靠自己,有病看醫生。」就對了;

Life Rosy

to 886tc...@googlegroups.com
長生學一向就是教育修習長生學的人,有病要找醫生,以免背上黑鍋。
看西醫也不是個個藥到病除,治療效果也是有比例關係。但是長生學出現一個案例,就被新聞報導大肆宣揚,實在不厚道。

這篇討論主旨:脊椎損傷

當時個人一時熱血,將個人所見:一位社會棟梁的社會菁英謝渝媃小姐,感恩長生學的功效,讓他在一年多摔傷疼痛離職後,重回職場的影音報導與貴論壇朋友分享。

>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0264

謝小姐見證已經找遍西醫體系無效,偶然被告知長生學,義工的努力讓她新生。 這是一個善意、好的傳播。

很感激貴論壇在個人回應四個月後,貼上這個報導提醒大家,緊急時用長生學,有其侷限。

個人也想與各位分享

任何一種尚不為一般人所接受的民俗療法或原始部落被污名化的巫術,有可能是有科學根據的自癒方式,請參考哈佛醫學院醫學士 安德列.威爾醫師(Andrew Weil, M.D.)著作的一系列書籍:

自癒力-痊癒之鑰在自己(二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7480

Spontaneous Healing: How to Discover and Enchance Your Body’s Natural Ability to Maintain and Heal Itself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0283748

Self-healing with Energy Medicin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0283748

君不見「針灸」原本也被臺灣的西醫視為無稽之談,但西方以科學驗證後,現在已成為顯學。

個人認為每個人的因緣不同,尊重別人的因緣,也讓自己對不清楚的事務,留下退一步的空間。

因為不是每個人對不清楚的事情,都有能力事必躬親作科學驗證後,去下結論,而不親作驗證的後果,也僅是人云亦云而已。

以上祈共勉之!

michael pan <pan1...@gmail.com> 於 2010年6月13日上午8:50 寫道:
胸悶急救先使用張釗漢醫師案柔上背手法比較有效,按完後可詢問患者是否舒緩,再做送醫前的打算。氣功雖能治病,但是自己功力不夠還讓長生學背黑鍋得不償失,學會也應該教育學員,所謂「健康靠自己,有病看醫生。」就對了;

calavaggio

to 正統中醫[at]台灣→醫療新聞討論區
想要請教flyflyk大大,這間位在士林的整復診所叫什麼名字?或是您知道他的地址嗎??我母親長年背部疼痛,我想帶她去看看,望您撥冗告知,萬分感謝您^^

flyflyk於 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UTC+8下午2時06分56秒寫道:

flyflyk

to 886tcm-news
王燈國 0288666752 ,0937096964 士林區中興街12號, 很久之前去的, 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在幫人做

--
網站導覽
http://www.886tcm.org/

電子書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