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級動員!星巴克列台灣為中國一省

酥餅

to 三分鐘護台灣運動
各位志工,甲級動員來了,對甲級動員定義不清楚的可以參考下列網址,密碼是3min4taiwan: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9075693.html

星巴課網頁截圖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650/3587975354_db68365298_o.gif

抗議步驟:

1. 到下列網址:

http://www.starbucks.com/customer/contact_forms.asp

2. 填姓名跟email (住址跟電話可以不填)

3. 在message欄寫抗議信,以下是範本:

Dear Starbucks,

In the sign up page of your website, you mistakenly list Taiwan as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which indicates that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Would you please remove "Province of China" from the list?

Taiwan is an independent country with its own government, elections,
currency, army, and defined territory. Taiwan negotiates its own
treaties with the United States. It is obvious that 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

So, again, would you please remove "Province of China" from Taiwan in
the list?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ncern.

酥餅

to 三分鐘護台灣運動
各位志工,除了寫抗議信之外,也請有部落格的志工貼文公布這個消息,讓更人知道,希望能夠引起媒體報導。

在部落格貼文的範本可以參考這裡: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9131355.html

感謝大加的熱情與努力。

酥餅

酥餅

to 三分鐘護台灣運動
這是星巴克改正之後的網頁截圖,已經沒有中國一省字樣: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628/3591120092_6f4f2e6d32_o.jpg

各位志工,在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內,星巴克已經將中國一省的字樣移除,稱台灣為台灣。

不過就像我在下面這篇文章中提到的,萬惡的根源是ISO 3166,我希望所有關心台灣正名的人能夠持續監督政府,好好打贏對ISO的官司。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9132805.html

恭喜大家,也感謝大家,我們又一次成功的為台灣正名。

酥餅

酥餅

to 三分鐘護台灣運動
各位志工,成功的在星巴克網站為台灣正名是「三分鐘護台灣運動」有效的最佳例證。我在這邊為大家記錄一下整個活動的大致過程。

昨天早上,我先收到sam的通報,發現星巴克稱台灣為中國的一省,後來就發出甲級動員,一方面請各為志工寫抗議信,另一方面也請有部落格的志工將抗議活
動貼在部落格上,根據我的觀察,昨天白天在噗浪(台灣目前很流行的微型部落格)轉噗抗議星巴克的文就有上百篇。

因為各位志工的熱情參與,讓抗議星巴克這個活動成為一個媒體有興趣報導的故事,加上有許多人包括民進黨黨工與立委助理幫忙聯絡媒體,具回報當天晚上至少
中天、民視、三立、TVBSN都報導了這件事。因此代理星巴克的統一企業也公開表示他們會向美國總公司抗議。

昨天也有政論節目幫忙宣傳星巴克抗議活動與「三分鐘護台灣運動」,顏聖冠與楊蕙茹的節目就是其中之一:

http://blip.tv/file/2188747

總而言之,這次的成功是許多人共同努力所促成的,不過如果沒有各位志工一開始的熱情,後面的事情可能不會發生,恭喜大家,也感謝大家。

酥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