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
除了在京实习的某些同学,大家此刻应该都在家了吧?如标题所言,组织又来催稿子了!~该交下学期工作计划了!
正文分成三部分,想直接看工作的话可以只浏览前两部分,想看人生感言的请浏览第三部分。【我会说我在模仿车浩老师么】
——————————————————————————————————————————————————————————————
正文开始前啰嗦几句,建议大家找时间翻一翻电脑,对照秋季学期的工作规划和最后的完成情况。
回头看总是一件混合着喜悦和懊恼的活动。
在上学期还没开始的时候,包括理事会的所有人对协会和部门未来运作状况都只停留在想法之中。如今翻看之时,却时而会心一笑、时而芒刺在背。总结或者反思这种东西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形式,所以这学期的工作总结就不用写了。但是我们建议每个人都能仔细回忆。想一想哪些工作是不需要的、无效率的,哪些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哪些是很有意义很想做、却因为种种原因没做成的,哪些事情做得很漂亮让自己很满意,哪些是超出预期的甚至给自己带来冲击和惊喜。
在此基础上,结合对部门前景更为现实的想法、自己春季学期的个人规划、部门的资源与人力状况,发挥你们的创造力,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
——————————————————————————————————————————————————————————————————————
【工作计划应至少包括以下部分】
一、部门工作概述
l 简要说明部门的定位,尤其是在上一学期中对职能和定位存在困惑和模糊的部门。
l 列举下学期所要从事的主要工作
二、部长分工
l 与主要工作相对应
l 如果将某些活动放手给部员组织的话,最好在征求他们意见之后将他们的分工也给予明确。
三、活动规划
l 较为详细阐述每项工作,可包括内容、时间、所需资源、重要性、可行性等。
l 内容的详略程度和时间地点的精确程度可以有很大幅度,已经或可以有成型计划的事情可以多写一点,尚无法确定的内容可以从略。
四、部内建设
例会、培训等等,视各部门情况而定
【截止日期】
最后提交时间为2月9日,蛇年到来之前。如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延期
【与分管领导的交流】
各部下学期活动,尤其是与上学期不同的活动,之前应该已和各位部长交流过。稍后将由分管领导进行单独沟通和确认。
——————————————————————————————————————————————————————————
看到这儿心情很不好吧,可能正在不满地嘟噜着:又要去干活了,放假也没个歇息~
那下面说点别的吧。
在很多年之前的某协会的某次部长会上,部长们曾对协会的目的产生了明显的分歧。有人说参加这个协会就是为了锻炼提升自己,所以每天即使只空闲一个小时,也会将其投入进去;也有人完全不同意,觉得协会只是大家为了共事的快乐而走到一起,如果消耗了平常的快乐,那么这个协会不参加也罢。
现在想起来,不只是你们,我们是不是也会时不时陷入这样的混乱。
我们都身处一个有着崇高目标和漫长传统的学校和协会,在这样的地位和平台上,作为通过自主竞选并被选中的我们,或多或少要对自己的选择有所承担。而同时我们都是充满梦想和活力的年轻人,都有开开心心、去玩去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追求幸福和快乐的权利,何必为了这些事情耗费大量精力?反正现在做的事情既没有工资也没有实习证明。
当然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将两者合为一体,应做之事即是所爱之物。但人生哪里会有如此完满,角色与本性之间、角色与角色之间的冲突,在大多数情况下无法避免。而最坑爹的地方就在于,无论你在这冲突中如何选择,总会有不满意和缺憾。
经历了很多事情后,我对这一选择有了小小的心得:牺牲部分“正确性”和“应当”以换取自己的快乐和幸福,是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也许不那么“政治正确”,但至少能活得不那么受束缚、不那么沉重。
大二的各位,经过三个学期法学院的学习,你们大概对自己已经更为了解、对未来的方向也有了初步的判断。所以向着那个方向努力吧,骚年们~大三的各位,你们面临着更加急迫的选择。对于已经有目标的人来说,踏踏实实、收集信息、早作准备;对于大多数不太清楚的同学,迷茫焦躁或许不可避免。但是要相信,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拒绝可能的机遇、积极回应挑战,一切都会有一个不错的结局。
至于协会的事情,正如我上文所说,理所应当排在你们自己的快乐和幸福之后。所以如果在两者间存在什么冲突,请一定告诉我们。或许很多年之后你们已经叱咤风云,早就忘了曾经在法援做过的这些一点点小的事情。但如果你们说,你们记得在法援的时候很有成就感、很快乐,才真正让我们这几个老人骄傲。
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相信你们。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