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導寺捷運站六號出口的EASY咖啡 -- 吳仁麟

丘延亮

to yt
善導寺捷運站六號出口的EASY咖啡

瀏覽27|回應0|推薦4
2008/09/02 10:01:55

應該是我每天一早都會準時出現的關係,對於我的詢問,咖啡店裡的工作人員都回應得相當友善。

「我們是台北是康復之友協會」她們這樣跟我介紹自己的單位,而且告訴我這是一個專門幫助精神疾病的朋友的協會。

我上網看了一下資料,這家開在善導寺捷運站六號出口的小咖啡店,其實是個讓病友們接觸社會的庇護工廠,我回想起,每天在這裡喝咖啡時並不覺得那些店裡的工作人員有什麼讓我感覺不一樣的地方。

除了在應對進退時的一些小小的生疏,比如說,他們來跟我收錢時,我會很自然反應的說「謝謝」(有時我自己也很奇怪,不管坐計程車或買東西,付錢的時候,我都會很自然的說謝謝,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所以,我也會期待對方跟我回應個謝謝或什麼),但是在這裡,有時我並沒有聽到這樣的回應。

還有,有時這些朋友好像有點健忘,有時我吃完早餐喝完咖啡要走,他們會很不確定的彼此小聲的問:「他付錢了嗎?」,卻忘了送上餐飲之前收錢這事已經成了標準動作,他們其實根本不用擔心。

不過,這些都不會影響我在這邊吃早餐喝咖啡的心情,我總是在這裡花上十五分鐘,看看進出捷運站的人們,想想事情,然後,很EASY的搭上捷運開始一天的工作。

在知道這家店的背景故事之後,我會更想介紹朋友來這店裡喝咖啡,因為我知道,這家名叫容易(EAZY)的咖啡坊的故事有多不容易,每一個店裡的客人,對他們都是珍貴無比的人生資源,給了他們工作,也給也們和人群更多的接觸機會。

下次如果您搭捷運到善導寺下車,別忘了到這裡喝一杯或帶一杯咖啡走。

f_2172276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