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北都會區快速道路「環東大道」...

H.C.Y.

環東大道剛通車沒有幾年
但我始終搞不清楚環東大道的上下匝道地點
一般市售地圖尚沒有將之詳細繪出
而台北市政府對於市轄的快速道路都沒有提供完整的匝道資訊
(真的比起高公局、公路總局來說 台北市交通局的網站實在乏善可陳)

我知道堤頂大道可以接上環東大道
那請問市民大道及基隆路北端的高架道路亦能否接上環東大道?

而環東大道在南京東路上有平面和高架段
平面段的終點是內湖交流道(9B)
那高架與平面是否有匝道可以交匯?

不知哪有這方面的相關資訊
請大家幫個忙謝謝!!

--
※ Origin: 內灣新小月台 ◆ From: 218-166-112-74.dynamic.hinet.net

理查迷

※ 引述《Crayons (H.C.Y.)》之銘言:
[...]

我和你有相同的經驗。我認為北市府對此真的很不用心。

: 我知道堤頂大道可以接上環東大道
: 那請問市民大道及基隆路北端的高架道路亦能否接上環東大道?

這邊有點複雜, 市民, 堤頂和環東的匯流處, 基本上這裏有個
集散道, 市民東向的車流在此決定要走環東還是堤頂, 堤頂我沒走過
不清楚, 環東我就我所知列於後:

環東大道西起於麥帥一橋, 東至南港基隆河支流大坑溪(縣市界), 東向
直接接續二高南港連絡道, 行駛時感覺不出來, 有牌子標明環東終點,
聯絡道起點。不過聯絡道東向只能接二高南下, 不能接二高北上, 西向
僅能由二高北上接聯絡道續接環東, 南下不行。聯絡道上另有橫科交流道。

東向(上)環東大道:
o 市民大道高架東向
o 基隆路過忠孝東路路口北向上橋匝道 (基隆路車行地下道北向)
o 內湖堤頂大道南向
o 內湖舊宗路

東向(下)環東大道:
o 內湖舊宗路
o 南湖大橋下(接三重路和經貿二路)
o 過南湖大橋(接經貿一路)

西向(上)環東大道:
o 北山大橋 (施工中)
o 經貿一路
o 內湖成功路
o 內湖舊宗路

西向(下)環東大道:
o 內湖舊宗路
o 內湖堤頂大道北向
o 基隆路北端(西向終點)
o 市民大道西向(西向終點)

: 而環東大道在南京東路上有平面和高架段

: 平面段的終點是內湖交流道(9B)
: 那高架與平面是否有匝道可以交匯?
: 不知哪有這方面的相關資訊
: 請大家幫個忙謝謝!!

平面我就不清楚了, 我僅知舊宗路至中山高內湖交流道有平面車道相接

--
釣魚台列嶼, 日本稱尖閣諸島, 西方人稱 Pinncale Island, 位於台灣台北
東北東方約 200 公里, 分成數個島嶼及礁岩, 主島為釣魚台, 是面積最大的

--
※ Origin: 內灣新小月台 ◆ From: 218-166-72-224.dynamic.hinet.net

felix

其實之前新工處的網站上有
市民大道.基隆路高架橋.麥帥橋.環東大道.洲美快速道路等
詳細的匝道出入口示意圖
只不過最近去看好像都拿掉了
環東大道.洲美快速道路剛通車的時候新工處網站真的有很多很好的圖
台北市交通局的網站資訊好像很少
我不確定啦!

我是覺得環東大道根本是為了南港經貿園區而開闢的
除了南港經貿園區
其他地區要利用環東大道根本不方便
不過從南港分局那邊往交流道看過去
環東大道.中山高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而且出入口又少
還是中山高比較方便

說到台北市的快速道路
自從洲美快速道路完工後
就都沒有看到新的動工計劃
台北市的快速道路
最近都一直停頓

請問各位前輩
建國高架橋的詳細匝道
哈哈
歷史最久的反而不熟
謝謝

※ 引述《zu...@kkcity.com.tw (沒那個運就別白忙一場)》之銘言:
: ※ 引述《nop》之銘言:
: > 我才覺得你不夠用心 現在的民眾只要用罵的 自己都不花一點時間找
: 奇怪?
: 怎麼前兩人的意見和您不同呢?
: 難道你有更好的撇步可以完全幫助這位仁兄的問題呢?
: 發文者也講了
: 他已經找過了台北市政府的網站
: 而我也去查過台北市交通局的網站
: 與高公局、公路總局相較之下 台北市交通局的確明顯不用心
: 像是這些高快速道路 都沒有完整而仔細的上下匝道的位置
: 甚至講難道一點 找不到符合這位仁兄所需求的「環東大道」各匝道的地圖
: > 去台北市政府網站 看即時路況 或是新工處的網站就有
: > 而且還有 CCTV 電子地圖
: 如果真的有心幫忙
: 就少說些酸溜溜的話
: 而且你好像沒有搞清楚發文者的問題
: 如果只是路線圖來說 當然俯拾皆是(上述的這些網站只能看到主線路線圖)
: 可是如果是詳細行進方向 包括各匝道上下位置指引等
: 就不是容易找到的!
: 電子地圖現在多半是要收費的
: 尤其查詳細一點的資料 對一般大眾而言
: 如果這些資訊政府不主動提供的話 是沒辦法用很廉價的方式找到的
: 另外 以個人經驗 即使是免費的電子地圖
: 是沒辦法顯示出「各匝道立體交叉及行駛方向」的
: 即翻遍網路上 找不太到一個交流道有幾條引道
: 南下北上如何行駛之類的
: 這點真的是北市府不夠用心之處
: 沒有辯解的餘地....

--
※ Origin: 內灣新小月台 ◆ From: TN218-187-61-236.2-6.dynamic.apol.com.tw

理查迷

※ 引述《Felix (felix)》之銘言:
: 說到台北市的快速道路
: 自從洲美快速道路完工後
: 就都沒有看到新的動工計劃
: 台北市的快速道路
: 最近都一直停頓

如無意外, 連接國道三甲萬芳交流道和信義路的"信義支線", 將於明年四月通車,

復興北路車行地下道: 2006年10月通車

其他像是天母快速道路和東側山區快速道路不知情形如何?
還有三芝至北投的快速道路, 萬里至內雙溪的道路,

: 請問各位前輩
: 建國高架橋的詳細匝道
: 哈哈
: 歷史最久的反而不熟
: 謝謝

sorry, 吐個槽
歷史最久的好像應該是中山忠孝路口那座陸橋, 不過已經拆掉了,
現存的新生高架也比建國高架久吧?

--
[...]

※ Origin: 內灣新小月台 ◆ From: h249-210-243-135.dialogue.com.tw

冷王

※ 引述《richardfan (理查迷)》之銘言:
[...]

東側山區快速道路根據臺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資料
目前已完成路線檢討,但是暫緩辦理

[...]

※ Origin: 內灣新小月台 ◆ From: 210.71.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