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鼻息肉切除手術

pplo

==> 在 si...@bbs.ee.ntu.edu.tw (天王宇宙電光) 的文章中提到:
> [...]
> : 小弟因長年受鼻病所苦,最近醫師建議手術將 鼻腔內之鼻息肉切除,想請教有動
> : 過此手術的網友給個建議,感激不盡
> 我開過刀,老實說開刀的過程沒什麼痛苦,
> 痛苦的是開完刀後住院的那三,四天,因為
> 鼻子塞著,又一直吐血水,開完刀後約吃一
> ~二個禮拜消炎藥可以痊癒.
> 重要的是開完刀後二,三個月內最好
> 不要感冒,不然怕又感染...
> 如果鼻病不是很嚴重,可以不要開...
> 不然建議可以在寒暑假的時候有充份
> 的休息時間再去動手術.
> 我現在鼻子是通了,但是偶爾還是會
> 鼻塞,流鼻涕,一般來說除非你又一直
鼻息肉和鼻甲肥厚很多人都會搞混 鼻甲肥厚是你照鏡子看鼻裡面有一個紅色小肉
那就是鼻甲肥厚 鼻息肉很像看不到

--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Seattle sleepless

※ 引述《fale...@bbs.ee.ncu.edu.tw (......)》之銘言:
> 所謂正常的作息是??十一二點就得睡了啊..?!..
> 然後早上幾點起床有沒有差呢..?
> 我是也有鼻息肉的困擾..但是..只會有鼻塞...
> 沒有那種過敏流鼻涕的嚴重症狀..(ps..我鼻塞已經有10多年了喔..)
> 這樣的話不知道也適用改變體質的方式呢..
> 因為很怕去開刀...聽說可能要兩三次..而且好像不一定有效...~~???

正常作息應該是看人體質吧..有的人需要的睡眠時間很長
有的人就比較短一點..不過就一個中醫師所說應在11:00
之前睡最好....若是沒辦法那麼早睡就12:00以前吧!我知道12:00
的時候是製造紅血球的時候囉!
通常台灣人因為生長在濕氣重的地方所以容易鼻子過敏
不過我還市不太贊成開刀.因為就我的觀念來說開刀不過是割掉多餘的
肉罷了...而且有很多周遭朋友的親身經驗證名唷!
另外有鼻子過敏的人最好多吃熱性的食物少吃涼性的食物
因為通常這樣的人體質屬於比較涼性,不過這是聽說的啦!
或許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吧!還是請教一下醫生比較好唷!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140.119.134.250

貝貝

※ 引述《pplo...@cis.nctu.edu.tw (pplo)》之銘言:
[...]

請問若是鼻甲肥厚的話需不需要開刀呀??

--
[1;37m※ 水源地: [36m 汪汪大學 (140.115.55.200) [37m ◆ 作者來自: [33mT232-094.dialup.dj.net.tw
[m--

water man

【 在 jamesh.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弟因長年受鼻病所苦,最近醫師建議手術將 鼻腔內之鼻息肉切除,想請教有動
: 過此手術的網友給個建議,感激不盡
: ~
其實中西醫治法不同 而且彼此對立著 從偶企看中西醫 觀察醫生對鼻
過敏的看法 發現他們似乎彼此不合 當初偶並沒有手術 而是企給中醫用點藥療法
沒有西醫手術後煩瑣的痛苦 而且當初偶也無法考慮誰比較適合 因為偶每天打噴涕
流鼻涕 眼睛發養 終日昏昏欲睡 相當痛苦 幾乎都是靠感冒藥或鼻炎藥在撐 偶女友
當初看到偶這樣 每天心中都很難過 偶當初睡覺都不太敢睡 因為一睡血液循環降低
整個人就翻來翻去 因為左塞右塞 一起床就不舒服 不過現在已好多了 偶現在一些
困擾的問題已經都消失了 不過偶現在有定期回診 在加上運動 作習正常 食物要
注意 辣冰過熱食品飲料都要嚴禁 鴨鵝肉少食用 寒性水果少食用諸如橘子 西瓜
油炸食品一定不能吃 偶現在除了因遺傳還有過敏正靠運動來改體質外 其餘的夢魘
偶幾乎都已擺脫 睡得也很安隱 好久沒這種感覺的說

--
[m [1;37m※ 台北科技大學紅樓資訊站 redbbs.cc.ntut.edu.tw‧[FROM: 140.124.137.214]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