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京都-金閣寺、嵐山渡月橋

qazxswedcv

網誌圖多好讀版
http://cin123.pixnet.net/blog/post/52945202

以下純文字分享

假如你喜歡看電影,那京都你不能不來。

       舒國治《門外漢的京都》

從日本回來已經兩個禮拜了!
到現在才真的提起勁來動筆

這次因為是跟團旅行,
所以這篇遊記無法提供交通或是費用之類的資訊
基本上就是幾個著名景點的心得~
京都真的真的很美!!!!!!!

就像《門外漢的京都》裡說的
進入京都,就像是走進電影場景裡
街道、建築物都像從老電影裡面跳出來般的復古

十月初的日本
和溫暖的陽光、涼爽的風
一起漫步在京都這個充滿綠蔭及老房子的街頭
絕對是一場最放鬆的身心按摩

接下來就用美麗的照片來一一介紹幾個我特別喜歡的景點吧

1)金閣寺

(金閣寺照片)

又譬似進金閣寺,水中金閣固美,池土那些遠遠近近的石山、小島,極有可看;
經過十多年,金閣寺的石上苔廈與忪姿,愈發養蘊得清美不可方物,
我幾要說每一塊石每一株松都已是寶一殷。

非常多觀光客的金閣寺!
要拍到一張沒有照到人的美麗金閣寺還滿難的
但真的好美喔
不只是其寺廟本身全鑲上金箔的貴氣奢華之美
更是因為周遭環繞的樹林的青翠之美

(金閣寺門票照)

門票很特別的是張有點像符咒的紙
(其實是平安御守啦!)

(金閣寺鳳凰照)

這隻神秘的金鳥,不報時,也不振翅,無疑完全忘記自己是鳥兒了。
但是看似不會飛,實際上這種看法是錯誤的。
別的鳥兒在空間飛翔,而這隻金鳳凰則展開光燦燦的雙翅,
永遠在時間中翱翔,時間拍打著它的雙翼。
拍打了雙翼之後,向後方流逝了。
因為是飛翔,鳳凰只要採取不動的姿勢,怒目而視,高舉雙翅,
翻捲著鳥尾的羽毛,使勁地叉開金色的雙腳牢牢地站穩,這樣就夠了。

三島由紀夫《金閣寺》

以前沒看過三島由紀夫大師的名作
找金閣寺的資料時看到這段描述這隻金鳳凰的文字好美喔
之後得找時間來拜讀一下了!

(金閣寺步道照)
(金閣寺樹林照)

2)嵐山

(嵐山群山照)

嵐山最有名的莫過於嵐山渡月橋
據說是因形似彎彎的月亮跟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

午餐就在嵐山一帶享用了豆腐鍋
(之後有時間再來寫一篇這次日本行的食記好了,
蠻不同於以往對跟團的伙食印象的!)
吃飽飯足後便在附近悠閒的散步

(嵐山街道照)

嵐山附近熱鬧的老街
幾乎都是賣名產的商店

(嵐山附近寺廟照)

隨意走走也會看到很多間漂亮的寺廟
所有的建築物都應該是很有年紀了
帶點歷史的味道

(嵐山人力車照)

也可以坐坐看懷舊的人力車

(嵐山風景照)

在老街逛了一下後
最後來到這個渡月橋
從橋上望去四周的群山景色真的很壯觀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
配上這裡美不勝收的自然美景
每張照片真的都漂亮得像合成的!

京都其他還去看了京都車站、清水寺、平安神宮及花見小路
留待下篇文再分享好了
有問題再問我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