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經驗] 七王爺的線上靈籤令人起雞皮疙瘩(已修正)

天天都能真心笑

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最近因為我對於自己的感情問題還蠻困擾的,

也曾去了孔明廟(很靈,在魚池,有到日月潭玩可以參拜一下)還有去月老廟求籤

就雖然我跟男友已交往近四年,但是因為我自己家裡經驗的關係,

對於是不是要結婚蠻苦惱的,且又有媽媽的多年老友想介紹自己兒子給我

因為對方家境很好資產上億,我媽又覺得老友及她先生都是大好人,叫我考慮考慮

媽媽也是怕我跟男友在一起會吃苦,雖然我無意願但她總是懷著希望

---------以上是前言------

近幾日在板上看到這討論串,就也請示了王爺,結果王爺對於我跟我男友的籤

指示是:隨然有阻礙,但有情人終成眷屬,不要灰心

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我就呆了,因為我去月老廟求的籤有同一句話

接下來我有問另外人家要介紹的那個對象

籤出來我整個傻眼

富貴由命天註定
心高必然誤君期
不然且回依舊路
雲開月出自分明

整個就是叫我不要為錢貼上去啊XD,回依舊路也有合第一回答求籤就說男友OK的部分

然後就是為什麼我要上來po文,我覺得真是太離奇了

昨天我媽的朋友特地從花蓮坐車來埔里要問事

我也就跟著一起去,是三太子爺,太子爺在我工作這方面說的蠻合的

但是

太子爺說我的對象不是男友,我就滿心的疑惑,因為我已經連問三間我很相信的廟

也都說不錯了,怎麼太子爺會這樣說T^T

結果我回家時,就決定要再求七王爺靈籤解答

說也奇怪,就在我決定要求籤時,我本來怕我懷疑太子爺要再求籤很不敬,

想先把身上的符拿下來,但我剛要拿時護身符打結的地方就掉了@@!

而後求了七王爺的指示是

言語雖多不可從,
風雲靜處未行龍,
暗中終得明消息,
君爾何須問重重。

解說:雖然意見很多,不可以隨便聽從。因為風雲不動,龍是無法升天的。必須等待風雲
際會,就可一飛上天。你在暗中既以發現明處的消息,就自己決定何去何從,何必一再的
問神呢!這首籤告訴當事人,做事情自己應該要有主見,不要聽從人家說那樣就那樣做,
說這樣就這樣做,人多口雜,最後竟無所適從,不必問人,也不必問神,做事情要靠自己
權衡利害得失,然後自己下決定,這樣才會有成就。此籤問經營求財,要自己做才有利,
合夥恐會不歡而散,而且無利可回。問功名,自己若無主張,何能取得功名,須先充實自
己。問婚姻,能夠合者,將成美滿幸福之良緣。

整個看完我心就定了許多

我想太子爺給我的建議我也是會參考絕無不敬

不過七王爺給我的指示真的都跟現況符合到我覺得真的不能不信啊!!

改日有機會真的要去東港鎮海宮參拜了

供板友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85.41

牽你的手

之前心情不好或考試前常常抽七王爺的籤

也來分享一下其中幾次印象最深的經驗
--

去年有去參加一場證照考試

在考之前呢 七王爺就說這次上不了 下次多努力就可以了

但我還是有繼續在準備

越說我不會上 就越要證明自己行的!!(這樣會很不敬嗎?)

考完之後 抽了好幾次的結果 七王爺的答覆都是一樣 "麻煩下次再來~~"

放榜那天 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果然榜單從頭看到尾 真的沒自己的名字

這時對七王爺的神準又添了幾份敬意

接下來是今年二月初的時候男友遭逢事故

送進加護病房後 還是一直昏迷不醒

我每天等啊等 總盼不到他醒來

便問七王爺男友何時會醒來?

七王爺說 月中過後 會有好消息

隔了一天再問 還是抽到同一支籤

當時還在想是要看農曆還是國曆(國曆會比較早到月中)

對於一個心急如焚的女友來說 擔心這一點小細節也不為過吧QQ

結果我男友真的在2/15晚上醒來!!!!!

我當天晚上就在電腦前開著七王爺的網頁一直拜一直謝謝衪

那時候我對七王爺 只能用深信不移來形容!

接著三月初是某個公職考試放榜

去年年底考試之前 我也是一直抽到下次就會上了的籤

我也一樣是抱著「我要證明籤不一定是準的!」的心情在念書

考完後 也是不管怎麼抽 意思都是「這次考不好 下次再努力」

或者是一些一看就知道不太妙的籤

所以身邊的人問我考得怎樣 也只能苦笑說 別抱太大希望

結果我上榜了!!!!!!!!

真的是嚇死我了 想說七王爺怎麼這次不準了咧?

可是又爽的要死XD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很感謝七王爺在我迷惘時給我一點方向

不管最後結果怎樣

至少在那個當下 心情都可以得到一點安慰:)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235.132
[1;31m→ [33mmasataka [m [33m:所以到底是國曆還是農曆 [m 11/24 21:53
[1;31m→ [33msaratyrone [m [33m:哈哈 忘了講清楚 是國曆2/15 [m 11/24 21:55

牙套姐

原文恕刪

看這串討論串
一開始覺得很神奇又好奇

就上網搜尋抽了一支籤

因為抽籤的時候正逢期中考
加上本人之前修了好幾次的微積分都沒過ˊ皿ˋ
所以這次期中考對微積分特別的緊張

一開始求籤的時候
其實都求不到允筊

後來想說是不是自己不夠誠心

就再一次默念
請問這次期中考成績會不會不理想~

不知道是不是問題太笨
七王爺都沒有給我允筊

不過我還是去開了籤詩~~

抽到第幾籤我也忘記了
詳細內容也忘了
(到底還有什麼記得的?囧rz)

不過求學業的大意
大概是說成績會非常理想不用擔心之類的

總之是支好籤^++++^

不過因為沒有得到允筊就去開籤詩
所以想說應該不會太準
況且真的對這次期中考沒有抱太大希望QQ

後來成績出來了

有幾科都是剛好60
還有一科分析化學飆到了80

而微積分58也差一點及格

因為這學期有一科通識選錯了
卡到了打工時間
所以沒有去上過課
也被記了很多堂曠課

不過我想說反正期中考後可以退選
(學校規定要三分之一科目不及格才可以退選)

退選完那科曠課事假紀錄都會自動消除
所以就等著成績全部出來準備退選

結果!!!!!!!!!!!!!!!!!!!!

成績出來後.............
本來每學期都可以達到退選標準的
這學期竟然因為好幾科都是60飛過沒達到31標準!!!!!!!!!!

意思是.................?

意思是我期末成績單上除了一科零分的通識之外
還有將近40節的曠課.................

天啊!!!!!!!!!!!!

第一次體會到考太好也不是什麼好事(誤)

雖然好像有點扯
但不得不說七王爺的籤
真的還蠻靈的QAQ
因為之前真的每學期都可以退選的嘛(打滾)

明天要去教務處問問看可不可以通融讓我退選一下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大家覺得我要去問問七王爺會不會成功嗎?XD

※ 編輯: a9916899 來自: 220.134.137.153 (11/24 22:37)
[1;37m推 [33mxw668 [m [33m:沒有允杯你還去看...這樣就不準了啊 有意義嗎 [m 11/24 22:37
※ 編輯: a9916899 來自: 220.134.137.153 (11/24 22:38)

阿程

: 子女兒可能都有固定來這裡。

是的 是我本人

: ,也是東港溫王爺最常欽定幫祂扛神轎的角頭,

真的很常,這裡就要講到東港三年一次的迎王祭典燒王船

在每年送王之後 東隆宮會宴請七個角頭,一是為鼓勵各個角頭連日來的辛苦,二是要抽

下一屆誰要抬大千歲等

從民國56年起到98年共15屆的迎王祭典 崙仔頂一共抬了五次 佔七個角頭之冠

:鎮海宮給我的印象一直非常好,這是因
: 為在民國80年代廟方自力在旁邊的沙灘種植了許多樹,把他美化為現今的沙灘公園。

我父親當時是副主任委員,每天早上五點去幫樹洗澡,下午再洗一次

因為海邊海風鹽份非常多,所以樹在根未實的時候,沒辦法活,一定要洗澡

這一洗洗了十年,現在那些樹才活得起來,有樹才會有遊客

: 過的人就知道了,同時在建造新廟的時候,他們不計成本找來許多優秀的匠師來做彩繪、
: 雕刻。當時他們是這麼說的:要蓋大廟很簡單,可是我們要讓我們的廟可以在百年後可以
: 成為古蹟。雖然後來大火燒火了許多作品,但是他們還是努力再重建。廟中的曲線神龕就
: 是應用造船技術來造的。不過他們很早就展現了一個廟宇應有的文化意識跟社區營造精神
: 。

大火是因為有人縱火,但最後清理時發現縱火的人也死在火場中

為什麼他要這麼做,已經是一個謎了

第一代的內部木刻,有一部份都是老師傅的心血,尤其廟內二根原木雕的龍柱

全木刻手工雕出來的,線條流暢,緊實,可惜在完成後不久,老師傅就過世了

就無人再可重現,我記得小時候特愛看那二根龍柱,上面的故事人物都很漂亮

真的很可惜

關於線上求簽為什麼準?
我有問過鎮海宮的主事者洪全瑞先生。他對這件事可是很驕
: 傲的。原來是這樣的,七王爺原本有跟玉帝請旨,獲得濟世的許可(就是說可以問事啦)

從日據時代之前,七王爺就是在做這個服務

到了日據時代,因為政治因素沒辦法繼續,卻發生了一件事而使得七王爺可以繼續求問

詳情請收看:

http://www.8327777.com.tw/miracle.php

: 不過因為找不到固定的乩子(乩童),所以這事就一直拖著。七王爺常跟洪先生抱怨(東港廟
: 宇習慣會請神附身乩童來處理廟裡事物),祂說我都跟上面請了牌照了,你也認真去想一下
: 開壇濟世的事,不然我也很難跟上面交代耶。洪先生想說也拖很久了,既然老大都這樣說
: 了,可是又找不到固定的乩子來發。後來就想到當時流行線上求簽,不如問七王爺要不要
: 加入時代的潮流算了。七王爺說我回去問看看,後來就同意了。所以他很得意的說,這可
: 是有奉旨批准的"線上求簽"喔。因為許多線上求簽都只是電腦程式,七王爺的可真的是有
: 派出兵馬來聽這些問題回報的喔。(別問我兵馬是不是固定守在電腦前,我只知道廟裡的電
: 腦是拿來處理文件記帳的,下班就關了。)

有關這件事,後來就跟飄版有關

本版5089篇開始很多人上線去求,後來就上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N_I8jLKPE

我來講一下我這邊的始末好了

2002年,其實鎮海宮的網站就上線了

不過當時只有形象網站,沒有線上求籤的功能

當時的空間架在YAHOO上,結果有一天他們說他們二個硬碟都燒掉 = = 全部都救不回來

後來就促使第二版的出生,這時候我們覺得

如果一個廟的網站他只有普通的形象介紹功能 那不會有什麼讓大家重覆進來看的動力

後來就跟老爸說要加上線上求籤的功能

所以老爸就去問七王爺 王爺就同意了

這個第二版的網站就這樣一用用了好久,一直到去年我們再度改版

可以看本版11673篇

其實,我們網站不管做什麼都會先問過王爺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今年我們的官網也做了英文版

也是王爺要我們做的

另外鎮海宮其實有相當多的"週邊產品"

http://0rz.tw/xMNEj

都和一般的廟宇不太相同 比如說做得像書籤的籤詩 香包(絕版啦) 還有像護身符的名片

並且都是免費讓人家索取的

其實廟宇的收入都是由信徒來奉獻的

前文有提到 鎮海宮其實不是東港的公廟 東港的公廟是東隆宮

我們的香火自然沒有很多

七王爺可以說是在網路上信徒眾多XD 但實際東港人大多是拜東隆宮溫王爺

比方這樣說好了

大部份的狀況是 大家都會去拜東隆宮 然後還會去自己還有1.2間平常也會去的廟

自己的廟有自己的信徒這樣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建設鎮海公園 和網路求籤

因為要有這些連帶的服務 才能增加香火的收入 (這是廟宇經營的現實面)

而支出永遠都只會增加不會少

鎮海宮還有一個特點就是 我們不賣金香

我們除了光明燈 王爺生日買桌位 天庫 改運會收工本費等

金和香 求問 等服務都是由信徒隨喜的 連今年建好的香客房

來過夜我們都是讓住的人隨喜的

當然你說這些都可以訂個價格來讓信徒奉獻

不過我們是覺得 心誠就夠了 七王爺也是這樣覺得

那時候我們在改版的時候還開玩笑說

加個線上刷卡香油錢 或是加入GOOGLE廣告 搞不好網站營收還比實際投香油錢多XD

因為畢竟一天2千多個人的瀏覽人次 而且是非常固定 在我們做商業網站的經驗來說

是個大金礦啊XDD

但 也就是七王爺要用他的神力去感動你 不以營利以服務為主

我相信這才是網站今天會這麼多人願意一來再來的原因

如果你有注意到 籤桶下方有個信徒回響 每天都有人會去留言感謝王爺

我們在管理常會看到七王爺給了好多人新的希望

每次看到這些留言 就會覺得做這些事是真的有意義存在的

而這些意義就是廟宇存在的價值 給大家希望 保佑大家

我爸叫我上來感謝大家一下 結果我忍不住就打一堆感言XD

我還是補個神蹟點好了 其實從小到大 七王爺發生在我身上的神蹟太多了

這次主題是線上求籤 我就講線上求籤的事

有一回是我們要辦鎮海公園海洋音樂季 要定下活動日期

那一年夏天天天下雨 日子真的難定

於是就把日期定出來 比方說6月要辦 6月7號是星期六 14號是星期六好了

就線上問七王爺 6/7號好嗎? 筊杯 蓋杯 6/14好嗎? 蓋杯

6/21好嗎? 就允杯 確定嗎? 又允杯

於是那年6月就只有活動那個週末大晴天 晴到天上一朵雲都沒

大家還曬傷

再來說是 我當年當兵覺得我這個單位不錯 那時候想簽下去

我問我娘 我娘說問七王爺 我娘就去問

七王爺說 不要簽,我將來會有另一個更好的工作

結果 我現在除了是網站設計師外 我有另一個身份

就是情趣用品界第一把交椅erotogenic 這工作我只能說我非常喜歡XD 而且很有意義

當然在經營部落格遇到很多事

也都七王爺幫忙,比如說 有一回團購

所有的貨卡在海關進不來 我超急的 就跟七王爺稟告

問七王爺要不要再打電話去 問了二次七王爺都說不用

結果我還是擔心的打電話去 結果對方就說 昨天就寄出來了

常常我們回七王爺 有時他給的答案自己都覺得不可能或是辦不到的時候

等到事情一到 你就會覺得

[1;33m七王爺是對的! [m

會來打這篇文 是因為最近流量暴增,上來看才發現一串文 拿去給老爸看 老爸說要

我來回一下

那~歡迎大家有空到東港來看看七王爺唷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214.236

kokone

哈哈,果然主委兒子上來了,不過我對主委女兒比較有映像,因為幾次去都看到女兒
。小弟是下頭角人,但轎班身在頂中街,不過我表哥都是崙仔頂轎班,接我姑丈的位置。

關於失火跟鎮海宮的策略,我是略有所聞,不過當時想說不方便說,既然您都提起了
,那我在補些好了。首先關於鎮海宮失火,正確來說,那不是縱火,而是有人自焚。某天
廟公不在的時候,某人跑進去在神龕跟案桌的間隙潑上汽油自焚。大火沒有燒掉整座廟,
但是燒掉了最重要的神龕跟很有特色的108水滸人物構成的天井,也燒掉了老師傅的龍柱
。鎮海宮投注在此的工藝心血付之一炬。當然我記得鎮海宮花了一億去蓋廟,但廟的水泥
本體只花了兩千萬,多數的金錢都在網羅這些優秀藝師。當時鎮海宮說的話就是:我們要
留下一座百年後可以當古蹟的廟宇。後來雖然重建了,但工藝不若當初那樣好了。

這件事在地方有很多耳語,畢竟一間大廟這樣奇怪的燒毀。接下來的傳說是我聽到的
一個,實際狀況可能只有七王爺才知道。就是當時立了一塊刻有鎮海公園的大石,後來傳
說那石上附有某些精怪,趁眾神不在家指使某人去自焚燒了廟。後來就趁下頭角姚府千歲
進香回駕時,用了姚府千歲的駕前神將去收了那些精怪。因為七王爺沒有裝神將。不過這
只是傳言啦,幸運的是七王爺最重要的正身在爐主家,沒有被燒掉。(正身是指一間廟最
早的神像)

另外就是七王爺的商業策略(應該是主委啦)。就是東港當地宮廟是東港東隆宮,鎮海
宮算是崙仔頂的角頭廟,所以信徒大半只限當地人。但是鎮海宮的規模是東港第二大廟,
開支也不少。所以透過網路培養外地信徒,這是洪主委提到的策略。不過前提是七王爺也
夠靈驗,大家說是不是啊。

如果大家有去鎮海宮,前面的水池養了很多魚喔,還有一隻大象魚,叫做海公公。我
可是看他從小魚變大魚的喔。那是鎮海宮的私房景點。另外明年會有東港當地最重要的迎
王祭典,七王爺也會參與盛會,喜歡七王爺的可以趁機去鑽七王爺的轎腳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91.161

f...@wewin18.com

在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UTC+8下午9:55:05,牽你的手写道:

我去線上看到七王爺有兩尊,是不是兩尊要一起拜,問題要跟兩位一起說還是分開再說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