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沒有人在國外刷過國內的VISA金融卡?

HBrian

※ 引述《MrSuLST (蘇同學)》之銘言:
> ※ 引述《HBrian (HBrian)》之銘言:
> 不會啊
> 國內簽名刷卡,出國一樣是簽名 不因國內外有差別

當然會 在這邊(瑞典)幾乎所有人都是按密碼

也幾乎所有卡都是晶片卡 不論Master/Maestro/VISA/VISA Electron...

而且 像火車售票機只能刷卡 刷卡一定要PIN code...

> 直接跟店員說印簽名單不用pin code.

通常是當你的晶片卡讀不出來的時候 才用手動打卡號授權讓你簽字

但是那樣的話你要亮出photo ID

此外 今天我拿著我的兆豐原子小金剛卡去做了些實驗...

商店購物(Hemko:p-Ryd-Linko:ping):
磁條--Failed: "這張卡有晶片 請用晶片讀卡機"
晶片--Failed: "交易失敗"
手動--Failed: "It's not working"

提款機(Swedbank):
磁條/晶片密碼--Failed: "Transaction declined by your bank"

網路消費(SJ,Swebus,...etc):
"Transaction failed, invalid card"

我記得 我在申請的時候把所有的功能都開啟了

現在 這張卡跟廢物沒什麼兩樣....

我當時沒機會在國內測試 因為我在出發當天早上才拿到...

只有在兆豐提款機試提過一百塊

等我回國後再來試試看國內商店... 也許過一陣子買課本就來線上刷刷看...

結論是 想帶卡出國的同學 請盡量弄到“信用卡”或VISA Electron

並且能的話 弄到那個PIN code 否則至少你來到北歐就有你受的

雖然VISA網站說VISA金融卡全世界都可以使用 實則不然

接受VISA卡不表接受所有的VISA卡 (ex: Electron)

能不能在海外使用還要看你的發卡機構有沒有幫你連線

臺灣的塑膠貨幣可以說是in-mature 銀行行員通常也搞不清楚狀況

跟你亂講/亂搞一通...

http://www.visa.com/

--

不過我沒有受到什麼困擾 因為我在這邊有另外開戶

有一張本地的VISA Electron....

缺點是 不太能線上消費 接受VISA Electron的網路商店比較少...

--
[32m※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HBrian @85.8.3.169.static.se.wasadata.net

HBrian

※ 引述《HBrian (HBrian)》之銘言:
> ※ 引述《MrSuLST (蘇同學)》之銘言:

> 手動--Failed: "It's not working"

補充一點 如果你的卡上面沒有你的照片的話

選擇用簽字的話 你很可能會被要求要出示證件

前幾天我同學在公車站要加值公車卡想刷卡 被要證件

我做這個實驗的時候 也被要證件...

詭異的是 她當時用的是本地的Electron 且上面有她的名字

可以跟護照或居留證對照 (可惜她當時沒帶 是到旁邊ATM領了現金再去加值)

而我的小金剛卡 上面沒有我的名字.....

店員仍然堅持要看證件...

臺灣人在國外 一般來說 唯一有效的證件 是passport....

空。

※ 引述《HBria...@bbs.cs.nthu.edu.tw (HBrian)》之銘言:

> [...]
> 而且 像火車售票機只能刷卡 刷卡一定要PIN code...

看起來這是瑞典國內政策的問題

我想現在有一些事情要先弄清楚--

1. 你說的 4 digit PIN 是跟著「什麼」的?晶片還是磁條?
2. 磁條上存不了太多東西,如果 PIN 是跟著磁條的,
那非常有可能就是你的 ATM 磁條密碼

> [...]
> 商店購物(Hemko:p-Ryd-Linko:ping):
> 磁條--Failed: "這張卡有晶片 請用晶片讀卡機"

這看起來是個人為的失誤
刷磁條會可以讀到信用卡卡號

> 晶片--Failed: "交易失敗"

呃,晶片屬於是國內「晶片金融卡」的
你拿晶片去給他讀當然 fail...裡面連你 VISA 卡號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成功

> 手動--Failed: "It's not working"

但是如果手動打 VISA 卡卡號還無法授權成功的話,
有幾個可能--

1. 刷卡機所屬的處理中心拒絕處理海外信用卡(很少見,但是會有)
2. 原因不明的授權失敗(不那麼少見,多試幾次會過)
3. 發卡銀行有設定海外止付之類

> 提款機(Swedbank):
> 磁條/晶片密碼--Failed: "Transaction declined by your bank"

很明顯是你沒開海外功能

我想你 20 歲之後的出國經驗不太多 :p

基本上要跨國使用 ATM 的話,
卡片必定要具有 Cirrus / PLUS 功能
在國內要申請具有此二功能的「國際金融卡」要滿 20 歲才可以,
因為法令規定要滿 20 歲才能結匯 :p
而且提款時,要確定該 ATM 有連接 Cirrus / PLUS 的跨行網路,
否則是一定提不到款的~

又,PLUS 是 VISA 擁有的跨行網路,
交銀的那張卡要用的話應該是要塞有 PLUS / VISA mark 的 ATM
塞到 MasterCard / Maestro / Cirrus 是會吃鱉的喔...

另外,如果我沒記錯,交銀這張卡當初申請的時候國際交易功能是分開勾的

> 網路消費(SJ,Swebus,...etc):
> "Transaction failed, invalid card"

看來你的卡有被限制
因為我的可以在美國網站使用...

> 我記得 我在申請的時候把所有的功能都開啟了
> 現在 這張卡跟廢物沒什麼兩樣....

那張申請書有點複雜,我想你可能沒有很仔細的全都看完...

> [...]
> 結論是 想帶卡出國的同學 請盡量弄到“信用卡”或VISA Electron

我一直以為正牌的信用卡是必備的是常識 XD

> 並且能的話 弄到那個PIN code 否則至少你來到北歐就有你受的

不是每個國家的卡都有 implement 4 digit PIN 那個玩意兒
看樣子去北歐只能有的受而已啊

> 雖然VISA網站說VISA金融卡全世界都可以使用 實則不然
> 接受VISA卡不表接受所有的VISA卡 (ex: Electron)
> 能不能在海外使用還要看你的發卡機構有沒有幫你連線

當然是這樣...
發卡銀行把你鎖住了當然就不能用啊。

> 臺灣的塑膠貨幣可以說是in-mature 銀行行員通常也搞不清楚狀況
> 跟你亂講/亂搞一通...

這地方是通常不會 :p

> http://www.visa.com/
--
[1;30;40m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m
[1;30m之器不得已 [37m [30m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HBrian

※ 引述《origi...@bbs.wretch.cc (空。)》之銘言:
> [...]

> 2. 磁條上存不了太多東西,如果 PIN 是跟著磁條的,
> 那非常有可能就是你的 ATM 磁條密碼

不知道 有些店我用磁條刷卡 是那四個數字
又有些店 我用晶片刷卡 還是那四個數字 (因為我的卡就只有那四個數字)

而這邊的卡 不管用磁條還是晶片 密碼都是同一個
也許是跟著卡的?

> 這看起來是個人為的失誤
> 刷磁條會可以讀到信用卡卡號

您所謂人為失誤是什麼意思?
我試了兩次都是這樣 機器叫我改用晶片讀卡機
上面那個訊息只不過是把瑞典語翻譯成中文罷了

> 很明顯是你沒開海外功能
> 我想你 20 歲之後的出國經驗不太多 :p

...[略]

> [...]
> 另外,如果我沒記錯,交銀這張卡當初申請的時候國際交易功能是分開勾的

這次是本人二十歲後第一次出國沒錯
唯本人請領這張卡的時候已屆二十歲 所以沒有年齡問題
這個些功能是要分開勾沒錯 而本人確定全部相關的都有勾起來

感謝您的告知 改天本人會找一臺有VISA或PLUS標誌的ATM做實驗

> 那張申請書有點複雜,我想你可能沒有很仔細的全都看完...

本人把那份申請書帶回家很仔細地逐字研讀過
隔日還去跟行員交流了許久

> 我一直以為正牌的信用卡是必備的是常識 XD

您的意思是 本人相信銀行的廣告詞是天真太過的行為?
再者 申辦信用卡的條件也較嚴刻 不若VISA金融卡容易
我當時接收到的資訊是 這張卡就跟一般VISA卡一樣
唯一的差別是 交易完成時 直接從本人帳戶扣款
沒有延後付款的功能

> 當然是這樣...
> 發卡銀行把你鎖住了當然就不能用啊。
> 這地方是通常不會 :p

請問這句的意思是?

所以我說臺灣的塑膠貨幣in-mature啊!
service差這麼多 明明就是VISA卡哪還有限國內使用的道理� 那樣跟以前的聯合卡有什麼兩樣? VISA可是全球性的網路耶!
根本就是某些臺灣人的問題 才有必要外加這麼多限制措施
行員也是個問題 跟我講的和我實際用到的完全不一樣

您提到有可能是商家不接受國外的卡
如果是超市的話 那有可能 因為這邊的居民大部份都有本地卡 (或歐盟的卡)
如果是火車公司或航空公司的話 這不合理 (lots of foreign customers)

我只是告知其他同學真相罷了

空。

> [...]

> 又有些店 我用晶片刷卡 還是那四個數字 (因為我的卡就只有那四個數字)
> 而這邊的卡 不管用磁條還是晶片 密碼都是同一個

我的意思是,這個 4 digit PIN 是存在晶片上還是磁條上的

照你的說法,似乎瑞典的晶片卡密碼是做成跟磁條密碼一樣的
問題是,台灣不是啊 XD

台灣的卡片允許晶片跟磁條擁有不同的密碼

> 您所謂人為失誤是什麼意思?
> 我試了兩次都是這樣 機器叫我改用晶片讀卡機
> 上面那個訊息只不過是把瑞典語翻譯成中文罷了

哦,我以為是店員叫你刷晶片的部分

well, 如果你用的那一台刷卡機在刷磁條的時候過不了,
你可能只能試另一台(可能要舊一點的)刷卡機,
忽略「這張卡有晶片」的訊息...

我還不曉得磁條上會存晶片存在與否的訊息 = =a

「如果卡片功能設定沒問題」,
按照讀磁條信用卡的方法讀這張卡,
應該是會動的...

> 您的意思是 本人相信銀行的廣告詞是天真太過的行為?

不是,但是學校這卡怎麼看都不適合跨國消費

> 再者 申辦信用卡的條件也較嚴刻 不若VISA金融卡容易
> 我當時接收到的資訊是 這張卡就跟一般VISA卡一樣
> 唯一的差別是 交易完成時 直接從本人帳戶扣款
> 沒有延後付款的功能

其實國外消費「好像」有可能會 overdraft ...

anyway, 你碰到的問題看起來很像是沒開卡還是怎樣的,
可能請在台灣的家人跟銀行確認一下比較好

> 請問這句的意思是?
> 所以我說臺灣的塑膠貨幣in-mature啊!

哪有不成熟 :p

你看雙卡都可以發到滿地氾濫、弄到銀行死的死逃的逃了
哪裡會不成熟 XD

只是還沒有完全征服到每一個角落而已,
只是台灣還有相當大一塊現金市場而已,
我不覺得非要現金交易全滅才叫塑膠貨幣 mature 啊~

> [...]
> 根本就是某些臺灣人的問題 才有必要外加這麼多限制措施
> 行員也是個問題 跟我講的和我實際用到的完全不一樣
> 您提到有可能是商家不接受國外的卡

我是說網路消費

如果是用刷卡機刷的話,
基本上授權過了之後的認證是看簽名的
因為是看簽名所以沒有外國卡的問題。

也是這個原因,所以你被要求看 photo-id 是正常的事情
雖然說你覺得卡片上沒有你的名字,被要求出示 photo-id 很怪但是...
我覺得瑞典店家能有這種訓練是很好的

> 如果是超市的話 那有可能 因為這邊的居民大部份都有本地卡 (或歐盟的卡)
> 如果是火車公司或航空公司的話 這不合理 (lots of foreign customers)
> 我只是告知其他同學真相罷了

and, 補註一點,
你說的 VISA Electron 基本上跟你手上拿的交銀 VISA 金融卡其實是指同樣的東西

Electron stands for "Electronic Use Only"

看看你的交銀 VISA 卡,上面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字?
之所以叫這名是因為卡片上面的字不是凹凸的,不能用傳統手動複寫刷卡機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