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 笔记本电脑电源管理问题

10 visualizzazioni
Passa al primo messaggio da leggere

Mr. L

da leggere,
25 feb 2018, 11:34:5125/02/18
a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上周四有人提到他的笔记电池接触不良,造成数据丢失一事。
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能好好的讨论到底。

刚用自己的一台笔记本试了一下:
首先,把电池拔掉了,接上了外接电源。
然后开机到Linux系统中,打开了一个LibreOffice Writer。
之后选择了Hibernate / 休眠?
再把电源拔了。

此时笔记本完全断电了。按开机键无反应。

然后再把电源线接上,再按开机键,进入系统。
看到的就是休眠前,打开着LibreOffice Writer的样子了。
这种情况应该跟你电池在休眠状态下被碰掉接触是完全一样的。

也就验证了,我当时说的把机器合上的电源管理设置成休眠,而不是挂起/Suspend就可以了。

测试系统为Linux/Ubuntu 16.04 LTS, Thinkpad X201T。
遇到的问题为其后关机无法进行,退出了GNOME大部分,但没有进入关机,指示灯乱跳。
最后强行按电源键关机的。

顺便说下,我所有的电脑开机时间都在30秒以上的呢,几秒钟还真是非常之快。

Rispondi a tutti
Rispondi all'autore
Inoltra
0 nuovi messag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