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 毕业第一份工作选择

Aaron Zhou

to sh...@googlegroups.com
各位朋友 OT的有点远 实在抱歉 纠结好久了 但确实想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抱歉先
学生党 北京 研三今年6月份毕业 导师推荐了一个工作 售前 月薪1w+带户口 主要工作估计是写项目标书 跑客户 出技术方案什么的 只能说跟技术沾一点点边 跟政府机构打交道多
现在不是很想去 主要是怕放掉技术一段时间就废了 开始的打算是去这公司拿带户口1-2年跳槽到技术公司
我个人可能真的很喜欢技术 学的还算可以吧 喜欢写代码 也喜欢琢磨新东西 有点项目经验 主要是实验室这几年做的一些政府机构的项目 还有自己接的一些私活
我很想做开发类工作 感觉能积累下东西 学到东西 如果去做了售前 感觉技术就废掉了 放着不管的话 以后很难再做类似的工作 不知道我这么理解对不对
很想听听过来朋友的意见和建议 先谢过~

发自我的 iPhone

ghosTM55

to sh...@googlegroups.com
到哪上班这种针对 IT 人才招聘的网站上去多看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要追求稳定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
Thoma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http://ghosTunix.org
Twitter: @ghosTM55

Aaron Zhou

to sh...@googlegroups.com
回Thomas,正在看,谢谢分享。

Thx & Regards

aaron67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群组。

Zhu猪头

to sh...@googlegroups.com
二楼是 gitcafe 的创始人,传说中的高富帅。

Shell Xu

to shlug
户口承诺这东西是很坑的,因为这不像是待遇,写进合同的。先给了承诺,到时候再让你排队一年,流程跑一年。立马又多出两年来。或者干的时间快到了直接折磨到你跑掉。
你可以考虑一下,北京户口大概值多少钱,你进这家单位比市面待遇低了多少,你大概要干几个月。如果比这个少,为什么?
当然,我不排除部分公司就是待遇好,没的说。可是这就得反过来考虑一个问题——你何德何能能进的去?凭导师的面子?你又何德何能,让老师对你青目有加?
不相信人是一种悲哀,但是相信天上掉馅饼就是自己的愚蠢了。是美差还是馅饼,请自己考虑。

OK,跳过户口,反过来说。如果你不找这家单位,还有什么选择?

通常而言,如果是立志做软件的,我建议的毕业第一份工作都是去大公司干个一年。主要是大公司会帮你养成很多习惯。例如公司的一般架构,公司内的关系怎么相处,做操作的细节,为什么要这么做,等等。而且还有机会接触各大厂商的东西,或者拓展一些人脉(这个看运气)。等差不多了,去小公司,然后重新熬。主要是学各种大公司内有人帮你处理的很好的边角事物,初创企业的各种坑爹玩意,拓展自己的全面技术栈,等等。等你这俩都差不多了,你可以爱干嘛干嘛了。爱做研究的,回大公司养起来也成。或者找个初创成为技术合伙人,基本也是很靠谱的。

当然,这是一般而论。thomas那种一毕业立刻成老板的特例不要随意参考。

--
[...]

彼節者有間,而刀刃者無厚;以無厚入有間,恢恢乎其於游刃必有餘地矣。
blog: http://shell909090.org/blog/

Aaron Zhou

to sh...@googlegroups.com
感谢Shell哥的走心分享,谢谢
今早已经跟导师说了,已经决定自己找工作了。
相对于现在这份工作,我还是更喜欢投身于技术中,做点爱做的事愿意做的事
谢谢各位,感谢 :-)

Thx & Regards

aaron67
http://aaron67.cc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群组。

Chaos Eternal

to sh...@googlegroups.com
托总没毕业就做老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