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 软件和人工智能行业在国内的现状

包乾

to sh...@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虽然自己是一个Linux爱好者,但其实本业并不是在软件行业,所以对软件行业只是道听途说,相信这里有很多行业里的大牛,所以想求指点一下迷津。

在10年或者20年前,也许很多人(包括我)会觉得国内的软件行业只不过是照抄国外模式,整个行业的水平和规范,都远远不如国外。很多学生选择去国外留学,并以留在美国工作为一种骄傲。但是目前国内的信息行业发展迅猛,也出现了很多在国际上有巨大影响力的企业,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去国外读CS,或者说去国外软件行业工作,和在国内比,还有优势吗?(不光是薪资,同时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的话)

此外,除了最核心的软件行业,国内周边的科技行业也都在抬头,比如电气汽车,人工智能,机器人,数字金融等等。在这些和软件有交叉,但不单纯是软件的行业中,国内和国外的比较又会是怎样的结果?

期待业内人士谈谈自己的切身体会!谢过!

Peter Chen

to sh...@googlegroups.com
现在差距在缩小,如果本身是国内名校,同时对做理论研究没太大兴趣的,没必要出国。
很多东西,在工作中可以学的。去一个在大城市的大公司,所接触的东西与国际最先进的
差距不大。

我在相关外企工作了10年,上面是一点愚见,仅供参考。

BR,
Peter Chen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beck917

to sh...@googlegroups.com
还是国外好。。。你顶个外国名校的名头,如果在国外工作过两年。。。回国现在溢价太高了

Yiling Cao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只在国外读过,国外的野鸡大学CS肯定也一般,好点大学的同学也会好点。

Conner Mo

to sh...@googlegroups.com
学的东西都差不多,但学校的网络太爽了,没墙没限制超高速,开发那叫个酸爽。主要还是出去扩展眼界,知道国外的大牛,其实也就这么回事。
Best Regards,
Conner 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