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HUG 籌備中

Yung-Yu Chen

to pyth...@googlegroups.com
jjhuang 與本人正在計畫新竹地區的 Python 聚會。眾所周知,Python 使用在許多的科研與工程專案中。成熟的 Python 計算工具,如 NumPy, SciPy, SymPy, matplotlib 等,已經使得 Python 成為科研活動中 de facto 的高階語言。在電子產業群聚的新竹科學園區周邊,必有許多人對 Python 技術感到興趣。或許已累積經年,或許仍不得其門而入。因此,我們希望在這個地區,以使用者群組的形式,定期舉辦聚會,為同好提供交流的平台。

我們正在組織 Python 新竹使用者群組 (Python Hsinchu User Group),即 PyHUG。PyHUG 希望藉由面對面的聚會活動,在提昇成員技術能力的同時,進一步拓展成員的視野。PyHUG 期待能把 Python 介紹給各個層面的個人與組織,增進地區性的技術能量。

我們在 http://meetup.org/pythonhug/ 開設了聚會網站。首次聚會的時間尚未決定,但不會晚於 2011 年 (今年) 秋季。除了可以在 meetup 網站中討論聚會相關事宜外,其它線上資源包括 (i) Python Taiwan User Group mailing list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pythontw ),(ii) Freenode/#python.tw IRC 聊天室,以及 (iii) https://convore.com/pot/ 。希望有興趣的同好不吝指教,一同活絡本地的 Python 開發活動。

我們為 PyHUG 初步規畫有每月的固定聚會。日期原則上訂在週間晚上。每次聚會大約一個半小時,會安排至少一個、至多兩個技術演講。演講力求簡潔清楚。每個演講的時間限制為 15--20 分鐘。其餘的時間則分配給問答、lightning talk 與小組討論。希望這樣的時間安排,可以讓參加的成員在享受完善的技術分享時,也有足夠的機會深入交流。

演講主題沒有特別的限制。有任何想要分享的主題,請與我或 jjhuang 聯絡。我們也還在尋找聚會地點。原則上一定需要投影幕或品質相當的垂直平面。最好有投影機可以使用。如果有合適的地點,煩請報與我們知曉。

最後要拜託大家一件重要的事情。值此草創階段,本人先要誠心徵求一個可具代表性的 PyHUG logo!新竹者風城也,希望此 logo 可融合標準的 Python logo 與竹塹風城之姿。期待 Python 之道在新竹生根茁壯!

yyc

--
Yung-Yu Chen
http://solvcon.net/y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