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律師事務所過奴隸的生活

被催眠了的貓咪

上面那篇文章是我在一個網頁上看到的
覺得很有趣 也很殘酷
我很想知道這個律師是誰

請大家告訴我他的大名 以後有事情也不會碰到壞律師了

謝謝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dialup52.sinica.edu.tw] [Login: **] [Post: 26]

被催眠了的貓咪

我一直在考慮要用什麼樣的文字才能形容在事務所過的那段日子,或是才能完整說
出自己的尊嚴被踐踏。

我只得出了一個結果,那就是完全不穩瞞、不修飾的忠實呈現。

我是阿娟,在牙科工作了五年多之後,決定轉業,很幸運的在一間法律事務所找到
行政助理的工作,在面試時,我並沒有碰到老闆,而是由擔任原本行政助理工作的
女孩子面試,家惠是個默默做事的 女孩,她說:「行政助理的薪水不多,而且我們
律師的脾氣很大, 他名氣很大,官司也常打贏,但是他曾經把以前的助理罵哭過,
而 且這裡的助理平均三個月就換人,這樣妳可以嗎?」

為了進入從來沒接觸過的法律界,我告訴家惠:「我想看看脾氣大到底是多大,我
也是很吃苦耐勞的。」

同一時間,和我一起進入事務所工作的,有一個等待當兵的輔大法律系畢業生黃先
生,及一位仍在夜二專就讀的可愛女生梅嵐,因為當時在事務所的員工家惠與吳先
生,二個人都準備要離職。

在進入事務所不到三天,因為律師老闆和他年輕的女朋友吵架,我們所有新進員工
馬上就見識到名不虛傳的”火山爆發”剛進事務所的我,只知道律師家離事務所很
近,有個叫張小姐的女朋友,其他一概不知。事情是這樣的:律師和女朋友住在一
起,兩人吵架,於是他叫家惠拿著他的黑金鋼而且連按鍵123都看不清楚的大哥
大去他的住處查看是否有被破壞,家惠誠實的告訴律師,她不會用大哥大,尤其是他
的電話連power鍵在那都無法看到。但是律師還是堅持要家惠去查看,並且隨後又叫
黃先生也去看看情況,完全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的黃先生,乖乖的去了,過不了
多久,律師把我叫進去,說:「我真的是養了一群豬啊!我叫第一個去我家看情況
,隨時跟我回報,結果我電話打去也不接,就給我死在那邊,我叫第二個去,還是
一樣死掉,都已經是大學生了,連一點小事都辦不好,現在我要叫第三個去死。」
當然,我就是第三個去死的人,後來在去的路上我遇到家惠,才知道原來是律師和
他的女朋友吵架了,而且電話不是不接,而是那電話不只是power鍵找不到,連send
和end 都找不到,所以,當然沒人接電話了,何況,律師連鑰匙都沒給他們,他們
連門都打不開,怎麼能查看情況呢?!由於在我們不在時律師的女朋友帶警察去事
務所警告示威,而律師也大聲回敬她:「這間事務所是我的,不准妳踏進來一步。」
在兩人大演一場鬧劇之後,黃先生騎機車先回到了事務所,因此,首當其衝的黃先
生被罵:沒能力、什麼都不懂,讀書讀到大學一點社會經驗都沒有,也不會應變,
做事完全不用大腦,真是跟豬一樣,跟狗差不多。莫名其妙的被罵,黃先生感到不
能釋懷,因為從頭到尾他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不是因為他自己做錯事而被罵,
完全是律師和他女朋友之間 的問題而把氣出在我們這些無辜的員工身上。

在該下班時,律師把黃先生、我和家惠叫進他的辦公室,說了一番關於 他個人行
為的解釋:「我這個年紀是該回到家就蹺著腿等著人侍候的,可是我娶了一個神
經病,當初我一個大學生就不該娶一個高職生,現在小孩子在加拿大,我也離婚
了,只剩我一個人和這間事務所,本來就需要一個女人來照顧我的生活,但是我
就是遇到這兩個女人把我搞得很慘,這兩個都是神經病,我這一生最大的錯誤就
是她們,現在沒人照顧我的生活了,就叫洗衣店的老板娘每個禮拜去我住處洗衣
服,順便把房子整理下,地拖一拖,明天就打電話問看看,一次一千元,看他要
不要。」

在拖延了半個小時之後,我們下班了,我們沒有收到律師的道歉,只有他自以為
是的感嘆。

後來,當我打電話給洗衣店老板娘時,對方要求考慮,等我再打電話去問對方的
意願時,老板娘竟說:「你們律師自己說不用了。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律師竟
然已和女朋友和好了。而之前他女朋友為了洩忿把他的衣物剪壞了一堆,要我們
拿去百貨公司補,因為他捨不得丟;為了怕她女朋友來事務所鬧事,還得把事務
所的鎖換掉,因為律師很急,要求師傅趕快做完,我們所有的員工禮拜六全留下
來陪那師傅換鎖,因為律師不准任何人離開;再加上他女朋友把他的律師證書給
撕了,我們得登報作癈,然後再向發證單位再申請,偏偏律師在之前曾兩次遺失
證書,我們為了順利 的把證書申請出來,不知被律師罵了多少次,因為那時處理
證書之事的吳先生已經快樂的離職了,而黃先生受不了律師無理的牽怒及要求也
在工作三個禮拜之後離職了,留下來的我們,因此成了律師的箭靶,隨時得小心
是否會被 萬箭穿心。

後來又來了一位王先生,他很快的明白這裡不是久待的地方,只做了五天就跟律
師說自己能力不足,走了。

律師的毛病之多,有如牛毛一般,泡茶不能太濃,因為他的胃不好,茶壺中的 茶
葉不能放太多,否則就太浪費,茶味也出不來;喝咖啡規定要二匙咖啡三匙奶精
二顆糖,外加一杯熱開水,因為他要邊喝咖啡邊加水;若是有人拿出案件 的卷宗
要隨時把書櫃內的卷宗排整齊,否則被看到就會被罵;同一案卷宗若是有二份,
就得用繩子綑綁起來,而且綁法得依照律師的規定,而單件卷宗的繩結也得依照
規定,甚至連穿卷宗的方法也得按照他老人家的意思,因為他說:只有我的方法
才是最快最好的,就叫你們照我的方法做,不要在那邊搞得老半天,連這麼簡單
的事都要教。」其實是一份厚厚的卷宗我們好不容易整理完,只要穿上繩就可以
完成並且下班,但是他就跑出他的辦公室,把繩子拆掉,叫我們用他的方法重新
穿,當場,我們只有欲哭無淚的感覺,而且還不能用偷偷用自己的方法和工具,
因為他就在那盯著你看。

律師還有什麼無聊的舉動呢...像是有隻蟲飛進他的辦公室,他不是叫你去噴
殺蟲劑,而是叫你查出到底蟲從哪裡來;他要求新來的法務助理看案件的卷宗,
了解狀況,結果又叫法務別看,聽他怎麼說,等法務拿依照他所說的狀紙給他看
,他又說為何不看卷宗,隨便亂寫??

如果女人翻臉比翻書還快,那麼比女人還更快的人就非律師老人家莫屬了。
這個只要去問律師那些當事人,所有在此工作過的員工,每個人一定都點頭如
搗蒜。 他可以今天告訴你要下南部,明天就說不去了,他可以很早就跟你約好
但是臨時缺席,或是遲到;更厲害的是,他和當事人約去現場履勘,連法官都
到場了,他老人家就坐在辦公室中喝茶看報紙,當事人打電話來問為什麼律師
還沒到,只有法務焦頭爛額的拚命找理由幫他掩飾,而他就像沒事人一般不解
釋,不道歉。再加上他非常的會找理由向當事人要錢,一件案子律師公費是四
萬元,他可以跟當 事人以處理事務繁雜為由先要個十萬,再以要開好幾個庭再
要好幾萬,案子完結時,再要求個後酬,但是他做的事卻與他拿的錢不成比例
,讓我們這些助理常常收到當事 人的抱怨,卻有口說不出。

後來事務所來了兩位新的法務助理,一位是陳先生,另一位是朱先生,兩個人
可以 說是完全見識到了律師磨人的功夫,律師給他們少少的薪水,然後叫他們
寫狀紙, 與當事人洽談,代他陪當事人開庭,自己卻不到場。律師老人家的理
由是很光明正大而且堂皇的,他說:「只要是我訓練出來的人,走出這間事務
所,一定是什麼都會,所以現在要好好的學。」
  於是他對我們的要求是:要隨時保持事務所的清潔,他會要你去擦鐵捲門,擦百葉
窗,擦椅子的四隻腳,但是不能在他面前動手,他認為你有足夠的時間在他不在的時間
之內完成。而最不可思議的是,他不准法務接電話,他認為那是行政該做的事,他老人
家在我們所有人的面前說出以下的話:「我要你們法務來事務所是來用大腦的,這種接
電話、打字、影印不用大腦的事,就讓小妹去做就好,你們只要好好用大腦就好了。」
  當然他對人的藐視不尊重是非常的明顯的,但是他卻要求你做個超人。我報告因為
連日下雨儲藏室有漏水的現象,他告訴我因為之前這房間曾做過防水,叫我觀察是哪裡
在漏水;我把接到的紅帖和白帖交給他,他卻告訴我,以後若接到帖子要馬上知道這個
人是和他有什麼關係,有什麼樣的往來,但我怎麼能知道他的親朋好友到底有那些人呢
,尤其是那時我才在事務所待了兩個月左右,他總是說我做事不用大腦,什麼事都要問
過他才動手,也不會先用大腦想一想,但等我先替他做了決定他又會說為什麼不問過他
,後來,我才發現,不管我的有多聰明,這個老頭也不會承認的,不管我有多麼努力,
他也不會稱讚你的,因為他認為你為他賣命是應該的。

直到律師老人家又一次和女朋友吵架,我才明白,他是真的把員工當成他的狗,他的奴
隸來使喚。當時因為他要出國,他要求房東幫他修會漏水的水管,除此之外還要房東帶
針線包來給他,並且幫他修理行李箱的輪子,而我,則是被要求去做傭人的工作,他要
求我去洗碗、洗衣服、拖地,更無理的是,他要我用房東帶來的針線幫他縫褲子的釦子
,到此,我已經覺得自尊掃地了,而不幸的是,法務陳先生被要求當他的私人司機,載
他去坐車,負責停好他的賓士愛車。
當我在為我的遭遇大喊不公時,律師的女朋友打電話來事務所求和,張小姐是這麼說的
:「如果律師有從加拿大打電話回來的話,你告訴他,我願意去幫他打掃家中,讓他有
時間緩衝,不會臨時找不到人照顧,這樣他就有時間找打掃的阿桑,麻煩你這樣告訴他
好嗎?」我雖然規矩的回答她沒問題,但是,我的心中只有憤怒的聲音在叫著:什麼阿
桑?!那個阿桑就是我!
於是他們倆隔著太平洋又和好了,於是他們決定再一起去大陸,我光是聽律師交待訂機
票及跑銀行的事就搞得頭昏腦脹。首先,他要求要提美金三千元,後來又告訴我不要提
那麼多,我告訴他我已經提出來了,他就叫我存回去,等他和女朋友和好兩人要一起出
遠門時,他又說美金不用存了,三千元剛剛好,然後,他告訴我他想從加拿大直飛上海
,要我訂機票,又說他要提早一天回台灣,隔天再出國,然後又說他還是直飛,終於他
確定要提前回國,叫我訂去香港轉機的機票,然後也要訂他女朋友的,但是兩人要不同
時間飛上海,好不容易一切都完成了,張小姐又打電話來說要和律師同一時間飛上海....

關於律師老人家的出爾反爾之事,我可以寫上十篇文章都沒辦法盡書,當然,還有更離
譜的,他要求我去買午餐,他竟告訴我說:這魚是冷凍的不新鮮,豆芽沒熟,肉太老。
於是我把買食物的責任交給梅嵐,她起初還笑說律師怎麼會講出這種話,只把我的遭遇
當笑話聽,後來,律師叫她去買的午餐一樣被嫌得沒一樣好,梅嵐才氣呼呼的抱怨說:
「又不是我煮的飯,還那麼會嫌,要吃為什麼不自己煮,這樣我們也省得麻煩。」因為
律師從不先說自己要吃什麼,總是等我們要午睡了,才要我們去買他要吃的東西,而且
他總是要下班了,才找出一堆事要你做,要你處理或是一通電話來告訴你,他現在要回
來了離辦公室有多遠,要我們等他。

在待了六個月之後,我辭職了,原因是:在午休時間,所有的員工都在睡覺了,他開庭
回來,把梅嵐叫醒,說要找我,而已在午休的我在冷冷的天氣中被叫起來,實在沒什麼
好臉色,於是我就臭著一張臉去見他,他劈頭一句話就是:「我不要見到你這張臉,去
洗把臉再過來。」我還有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我一臉睡意難道不行嗎?等到我再走進
去他的辦公室,他只是說:「我肚子餓了,去買東西給我吃。」他還叫我聯絡一些人,
但是打電話去,得到的答案竟是:因為所有的人都在午休,所以請午休過後再打來。此
時,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若是再對這個老頭無止盡的忍下去,我一定會發神經病
的,所以,對所有被老頭罵過神經病的人,我都抱以十二萬分的諒解。

而繼我之後,陳先生也離開了,因為律師幾乎不再自己寫狀紙,完全交由兩位法務來動
手,而且寫完之後又要慘遭律師的痛劈,說他不用心,不用大腦等等,這還不打緊,因
為律師第三次和張小姐吵架,他們終於分手啦,而張小姐私自把律師的賓士車開走,還
要求梅嵐和陳先生去收拾她的東西,就連棉被、衣架和洗衣精都不放過,然後晚上十一
點半打電話告訴陳先生說要把車子交給他開回去....

律師的無理是所有人可以公鑒的,你們可以去問花旗銀行,是不是有個大律師因為信用
卡遺失而大鬧銀行,警衛請他出去,他還罵對方是狗,最後還一狀告上法院說對方妨害
自由,就連總裁都告進去了,拖到最後對方來和解,他要求對方要登報道歉,並且要金
錢賠償。如果是你,被人罵是狗,你會跟對方道歉然後給他錢嗎?一定不會的,所以花
旗也沒那麼做。

律師因為無聊,在事務所閒晃時發現他的律師證書沒有蓋大印,因此打電話到律師公會
把公會秘書臭罵了一頓,並且指稱對方偽造文書,對方客氣的賠小心,他卻把秘書當兒
子罵。而當選戰開打時,律師去挺宋,挺沒多久,他老人家不開心了,就不理人家了,
連開出去的支票也要收回來,說那只是代墊的錢,不是捐出去的,就連宋先生的一些年
輕助選員來拜訪他,他都要訓話,說現在大學生沒社會經驗不懂人情事故,做事也不細
心,不用大腦的話等等。

陳先生在離開時做了一件大快人心的事,這是非常值得表揚的,因為律師的無理指責還
有辱罵,他站在律師的桌前用力的拍了桌子,告訴律師說:「我們是你的員工,不是你
的奴才。」律師生氣的大吼:「你做這樣的工作就是個奴才!!」並且叫他馬上離開,
但是在陳先生收拾之時,律師又叫他進辦公室,律師告訴陳先生:如果你願意承認剛才
拍桌子是不對的,你可以繼續留下來。當然,陳先生堅定的表示:「我沒有錯!」於是
律師惱羞成怒,又大吼:你滾!!

這件事其實尚未結束,因為我們還有二位朋友身陷災區,無法逃離,我和陳先生衷心的
盼望他們能早日脫離,因為我離職之後,律師表示我的工作很簡單不會增加他們三個人
的負擔,因此不找人替補,陳先生走了之後,也是一樣,不補人,於是留在事務所的人
等於就是每天在水深火熱之中,至於這家到底是那一間法律事所呢?這位壞律師到底是
誰呢?...猜猜看,離光華商場很近喔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dialup52.sinica.edu.tw] [Login: **] [Post: 25]

士久

司法要改革
這些故事也應該多多公開

既然現在民間司改會已經有法官評鑒
檢改會也有檢察官評鑒
律師也應該接受評鑒吧
技術上挺麻煩的
不過總是要做吧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lyfw.ly.gov.tw] [Login: **] [Post: **]

I am back ...

> 司法要改革
> 這些故事也應該多多公開
> 既然現在民間司改會已經有法官評鑒
> 檢改會也有檢察官評鑒
> 律師也應該接受評鑒吧

可以朝向同業評鑑做起,達到互相監督、成長、的效果」...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IP109.dialup.ntu.edu.tw] [Login: **] [Post: **]

很高的帥哥

==> asus (I am back ...) 提到:

> 可以朝向同業評鑑做起,達到互相監督、成長、的效果」...
我想不只是在律師事務所裏會碰到把屬下當奴才的律師
在學校也會碰到把研究生當作工人的教授啊!
真是受不了我的老闆
自己要出書不但自己不寫,竟然要我一個小小的研究生幫他寫
也不想想自己在法學界的術地位已經不高了,不好好振作
還是一直申請國科會計畫搞錢,一邊將學生幫他寫的論文投稿
每次看到我的文章被登出來的時候,一點都不會感到高興
只因為我的名字和那位法律系教授並列為作者
最近我又要幫他寫一本書,鑑於保護自己的立場
我還是不要把書名說出來
但是在這裡希望法律學院的院長能夠好好地監督院裏的教授
也希望各位教授,不要因為自己是教授,就為所欲為
大學部及研究生的心裡都會為各位教授打分數的
而我的老闆在我心中的分數是0
這學期交選課單的時候系辦要求學生要一併交出優秀教師評鑑表
我倒是建議下學期系辦可以改變做法來作一個最不適任教授的評鑑表吧!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ost186.2106232.gcn.net.tw] [Login: 49] [Post: 5]

想要出軌的新竹男孩

==> makenolaw (很高的帥哥) 提到:

可以提示一下
是哪一所大學嗎??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10.60.63.143] [Login: 58] [Post: 4]

作息正常得嚇人...

※ 引述《Darro...@bbs.ntu.edu.tw (想要出軌的新竹男孩)》之銘言:
: 可以提示一下
: 是哪一所大學嗎??

這個東西...
我想應該不必說吧?
文中已經有提示了。
--
[1;35m ★ [1;31mOrigin: [m
[1;32m ︿︱︿ [33m小魚的 [35m紫色 [32m花園 [m

想要出軌的新竹男孩

==> BrokenA...@fpg.m4.ntu.edu.tw (作息正常得嚇人...) 提到:

> ※ 引述《Darro...@bbs.ntu.edu.tw (想要出軌的新竹男孩)》之銘言:
> [...]

真的嗎

怎麼我都看不出來ㄚ

如果是真的

就不用怕的說嘛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10.60.63.143] [Login: 59] [Post: 5]

策馬入林

==> Darrow (想要出軌的新竹男孩) 提到:

法律『學院』﹛I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127.s40.ts31.hinet.net] [Login: **] [Post: 20]

士久

==> mygoodness (策馬入林) 提到:
> ==> Darrow (想要出軌的新竹男孩) 提到:

> 法律『學院』﹛I
全台似乎是僅有一家
不過現在又要猜是哪個傢伙了
問pigdog不知道曉不曉得

Long Vacation

※ 引述《popp...@bbs.ntu.edu.tw (士久)》之銘言:
: ==> mygoodness (策馬入林) 提到:
: > 法律『學院』﹛I
: 全台似乎是僅有一家
: 不過現在又要猜是哪個傢伙了
: 問pigdog不知道曉不曉得

不只一家,台大跟政大都是。

不過發教學評鑑的不知道是哪家就是了?:p

戒味全

作息正常得嚇人...

※ 引述《Darro...@bbs.ntu.edu.tw (想要出軌的新竹男孩)》之銘言:
: 真的嗎
: 怎麼我都看不出來ㄚ
: 如果是真的
: 就不用怕的說嘛

如果是該校的,遲早會知道。
如果不是該校的,知道又如何?

這種事情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啦,
把鼓戳破了天知道還會衍生出什麼問題來。

> [...]

> 如果是該校的,遲早會知道。
> 如果不是該校的,知道又如何?
> 這種事情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啦,
> 把鼓戳破了天知道還會衍生出什麼問題來。
戳破才好啊!
沒唸法律之前不一定是人渣,唸了法律一定是人渣;
西裝穿得再畢挺,人渣還是人渣,流膿發臭的味道就是蓋不掉,
歡迎大家多多戳破。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140.112.151.34] [Login: 20] [Post: 0]

緊張先生

> [...]

> 也不想想自己在法學界的術地位已經不高了,不好好振作
> 還是一直申請國科會計畫搞錢,一邊將學生幫他寫的論文投稿
我也有類似的情形
可是這不是是大部份老師都會做的嗎?
因為德國就是這樣搞ㄚ..
結果那些留德回來的學者也這樣搞
他們認為是天經地義.....
他們認為是在訓練學生.....
我是覺得很不爽啦...
不過又能如何ㄋ?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as21po23.ht.ficnet.net.tw] [Login: **] [Post: 34]

電眼帥哥

==> coolpeter (緊張先生) 提到:
> ==> makenolaw (很高的帥哥) 提到:

> 我也有類似的情形
> 可是這不是是大部份老師都會做的嗎?

等你當兵後,如果當文書或幕僚,更是被"用"得很徹底,拗到爆...:(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224.s114.ts31.hinet.net] [Login: 15] [Post: 2]

士久

==> wiseman (電眼帥哥) 提到:
> ==> coolpeter (緊張先生) 提到:

> 等你當兵後,如果當文書或幕僚,更是被"用"得很徹底,拗到爆...:(
深有同感
我想大概很難想像國軍精實的程度
左圖右文右圖左文
上圖下文下圖上文
可以連改十幾天
小小的文書士就只能坐在螢幕前在半夢半醒之間打字
從單鍵單鍵打訓練到
連注音(可不是自然注音喔)都能打一分鐘五十字左右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記得以前那位人稱剽悍的長官
是怎樣把本單位的文書搞到翻
現在去幹XX局局長了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03.75.188.89] [Login: **]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