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OM X OCF 2017 - 第一階段 FLOSS 組織報名中

Singing-欣穎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moztw-...@googlegroups.com, ocf-g...@googlegroups.com, h...@ocf.tw
Hi, all

OCF 12 /2 日小活動,歡迎大家參加!!

CONCOM X OCF 2017:https://ocftw.kktix.cc/events/concom2017

目前正在第一階段 FLOSS 組織報名:https://goo.gl/forms/w6y8kuGT5rNueAdd2
各社群組織成員可以優先報名參加,一起來分享籌辦活動的心得~

~Singing

RJ Hsiao

to Singing-欣穎, coscup-...@googlegroups.com, moztw-...@googlegroups.com, ocf-g...@googlegroups.com, h...@ocf.tw, 郵件論壇Ubuntu-TW, 練喆明
QQ
有事不能去...
BlueT 要不要去?
--
With best regards,
Wei-Jie Hsiao (RJ)
>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ocf] 一般討論」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ocf-general...@googlegroups.com
>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Anthony Mao

to RJ Hsiao, 洪朝貴, Singing-欣穎, ocf-g...@googlegroups.com, 郵件論壇Ubuntu-TW, coscup-...@googlegroups.com, moztw-...@googlegroups.com, h...@ocf.tw
朝貴兄、Blue-T及其他同仁,

大家平安。

有個問題請教:
台灣微軟與CONCOM (CONference for open COMmunities)或FLOSS 社(團)群或研討會有什麼關係?
台灣微軟的屬性與open、free、libre有關連嗎?

當然,贊助本身,就是很重要的關係,一定有關連。不過,
CONCOM X OCF 2017選擇在門禁管制的辦公大樓辦理活動,恰當嗎?
Open、Free、Libre,開放與自由,包括隨興參與,不被登錄身份證上的資料。對吧!
以網名參加的人,或許不願意告知本名。

可是,我及我的部份朋友沒有能力贊助;所以,我說說而已,大家看看就好。有辦法的人,再討論吧!

看到報名的訊息:

A.
CONCOM X OCF 2017 第一階段報名
時間:12/02 (六) 13:00-17:00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8 號 19 樓,台灣微軟辦公室 (請在 1 樓進行報到)
辦公大樓有門禁規則,請各位參加者依據該棟辦公大樓門禁管理規定,先在 1 樓進行報到,工作人員將協助各位搭乘電梯至 19 樓會議室。

B.
CONCOM X OCF 2017的主辦單位是OCF 開放文化基金會
> --

Anthony Mao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Taiwan
Skype: maolins
+886 2 29052334 (voice)

Irvin Chen

to mao...@gmail.com, Singing-欣穎, moztw-...@googlegroups.com, h...@ocf.tw, ocf-g...@googlegroups.com, 郵件論壇Ubuntu-TW, coscup-...@googlegroups.com, Hsiao RJ, 洪朝貴
(難得有跨這麼多社群的討論串)

我認為這邊提出了兩個問題:

1. 台灣微軟與 open free libre 有關連嗎
2. CONCOM 適不適合在門禁森嚴的辦公大樓場地舉辦

以下是我個人的想法

1. 微軟近年來主導的開源專案也不少(例如最近蠻多人用的 VS Code)
  對國內開源活動也一直持續支持(例:四年 COSCUP)
  我認為開放文化相關聚會,能不能在該場地舉辦的標準,不該以該公司的主要營利產品是否開源來決定。
  如果今天場地是在 Google,大家是否會有一樣的疑問?

2. CONCOM 適不適合在有門禁的地點舉辦

如果這場活動非預先報名,在這邊舉辦,就會限制參與者為有能力進入該大樓 的人。
不過 CONCOM 是預先報名的活動,因此場地門禁對於「是否有機會參與」沒有影響,因此我認為衡量資源條件下,在有門禁的場地是可以的。

如果大樓門禁要求必須登記真實姓名,的確就會成為問題。
現在的表單中有註明:「姓名, ID, 暱稱皆可」,請 Sining 確認一下屆時是否用暱稱報到即可?

Irvin

在 2017年11月4日 於 15:25:25, Mao Anthony (mao...@gmail.com) 寫下:

--
@ irvinfly: community liaison
moztw.org Mozilla Taiwan community

洪朝貴

to Irvin Chen, Anthony Mao, Singing-欣穎, moztw-...@googlegroups.com, h...@ocf.tw, ocf-g...@googlegroups.com, 郵件論壇Ubuntu-TW, coscup-...@googlegroups.com, Hsiao RJ
大家好:

微軟確實釋出很多開源軟體, 例如他們的 AI 工具等等。

另一方面, 微軟所統治的世界依舊極度不自由, 例如
windows 的 「現在安裝」或「稍後安裝」總共兩個升級選項。
又例如很難完全關掉的 telemetry。
當然你可以說: 失去自由的是 windows 用戶,
這跟我們自由開放的社群無關。 我們不關心他們的自由,
只關心微軟有沒有對開放原始碼軟體做出程式碼的貢獻。
可是微軟所主導的 secure boot 對其他 (包含自由的)
作業系統依舊極不友善 -- 我的許多學生為了想要爭取
電腦自主開機的自由, 為了在自己的電腦上用隨身碟開機,
被 UEFI/secure boot 阻擋得非常挫折。
我沒辦法因為微軟貢獻了 (許多!) 原始碼,
就原諒微軟對這群 windows 用戶所做的事 --
用許多方式剝奪他們的自由。

我關心自由、 關心軟硬體自主權, 更甚於程式碼。
我所看到的微軟, 依舊是邁向自由的路障,
所以我個人會避免跟微軟打交道。
身為軟體自由協會監事, 如果我們協會要跟微軟合作,
我也會提供過去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https://www.cyut.edu.tw/~ckhung/g/ofset/post.php?id=07b-agenda-bug

不過每個社團的宗旨各不相同。
別的社團組織如果要辦什麼公開或私下的活動,
我既非成員也無貢獻, 實在沒什麼立場反對。
如果未來看到公開發表的具體合作方案,
再來表達意見也許比較恰當。

--
『我的野蠻工讀生』用高昂的『下賊船的代價』
綁架了我的文件! (請分別搜尋)

PGP Key ID: 4096R/5828A7A7
Fingerprint: 67AF B5AB 5242 3E99 16D7 EAF8 A94D 2C92 5828 A7A7

Singing-欣穎

to ckh...@cyut.edu.tw, Irvin Chen, Anthony Mao, moztw-...@googlegroups.com, ocf-g...@googlegroups.com, 郵件論壇Ubuntu-TW, coscup-...@googlegroups.com, Hsiao RJ
Hi,

場地限制現在是每個自由社群的痛,每場活動對於主辦者來講最困難最難抉擇的事情莫過於場地問題,
或許大家可以從最近這些年來每場 conf 不斷的遷移可以感受到,
對於一個完全是自發性的想要讓大家參與討論這些困難的 CONCON 活動來說,第一件遭遇到的事情也就是場地上的問題了。

我們需要一個能讓大家專注在討論不同議題不受到干擾的場地,又必須讓大家集思廣益發揮各種不同的思路,解決目前各社群鎖遭遇到的困難,
第一屆 CONCOM 的場地是 COSCUP 贊助經費負擔,第二屆由台大開源社協辦解決了場地的煩惱,
為了促成難得的聚會,我們找錢、找願意支持的資源解決了這一件事情。
很感謝微軟願意出借場地、提供資源讓社群在百人等級的大會議室裡面舉辦活動,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方式回饋社群、支持社群。

CONCOM 活動是希望有一個機會讓 Open Source 社群可以相聚共同分享籌辦活動的經驗,我們也特地安排第二階段的報名,開放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可以一起來討論。
場地也盡量選擇在便利性高的地點方便大家的參與,正好台灣微軟也提供了地域方便場地供大家使用,
而這個場地是承租在國泰置地廣場,國泰廣場有自己的大樓安全管理,
由於社群的人平日都要上班,只有晚上/假日有空參加社群活動,
實在也不好意思麻煩微軟為了 CONCOM 還要加班幫忙放行我們當日臨時門禁,且租賃方國泰置地廣場也不能因為 CONCON 舉辦就降低管理標準,
為了讓大家順利進場不造成任何一方不便,才會必須請大家提供進場姓名(暱稱也可),以利國泰廣場與台灣微軟作業需求。

其實我們現在的討論也點出社群場地的缺乏、社群贊助的需求,這些議題就非常適合來 CONCOM 一起探討大家的眉角與訣竅,
藉機繼續工商服務一下,CONCOM活動現在全面開放報名,歡迎報名一起來討論交流:https://ocftw.kktix.cc/events/concom2017

~Si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