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台灣謀智(Mozilla)到底是做啥的

win...@gmail.com

to moztw-general: 摩茲將軍
今天在裁員,不過大量裁員要跑一堆流程,所以改成發錢換員工自願離職。

不過我根本不知道他們之前在幹嘛的 XD

Hsiao-Ting Yu [:littlebtc]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tl;dr:最早是做B2G (Firefox OS),腰斬過後主要正職負責瀏覽器

以下引述科技新報報導

謀智台灣辦公室發布聲明稿,指 Mozilla 台北研發中心進行組織調整,之後會釋出詳細資訊,闡述台北研發中心重新調整的目標以及產品方向。

先前 Mozilla Taiwan 公司因 Firefox OS 手機專案前途不明,大量手機專長的人才跑到宮力博士主導的新創公司,暱稱為 Gone Fishing 的明辨科技。明辨科技背後有中國公司紫光集團資金,不過紫光並未持續投入資金,明辨科技並未維持太久,不少人過去後因資金狀況未到位,又再次出來換工作。

謀智台灣辦公室位於台北信義商辦地帶,擁有上百位員工,其中最重要的任務是開發 Firefox 瀏覽器,以及 UI / UX 團隊。目前仍不知道 Mozilla 會否大幅縮減台北辦公室人數,甚至會不會收掉辦公室,仍有待更多資訊揭露。

2018年1月19日 下午3:57, <win...@gmail.com>寫道: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moztw-general: 摩茲將軍」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嗯嗯大致就是小B說的這樣,最近這一年半主要都在支援 Quantum 的進度,
另外有一部分人最近在做 Firefox Rocket,印尼用的手機瀏覽器(新聞也有說了)。
然後還有一個 Marketing 團隊,去年底 101 前方的雕像跟動畫是他們規劃的。
更早之前負責 Firefox OS 的商業行銷 事務。

Hsiao-Ting Yu [:littlebtc] <sst.d...@gmail.com> 於 2018年1月19日 週五 下午4:15寫道: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moztw-genera...@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這個群組張貼留言,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moztw-...@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moztw-general/f1f08ad7-267c-41bc-b039-c2e0e011797f%40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