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图书扫描计划背后的秘密 [书本扫描]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卫报》报道说 Google 用3D红外扫描仪大量自动扫描书籍,且有自动纠正页面倾斜变形的软件,然后进行 OCR。
而我曾经读到说,Google 外包书籍扫描图片后期处理的繁琐任务给印度的廉价软件劳工公司,人工用一个页面内容大小的框子去切出页面的内容,排除周围的黑边[3]。
我也想把这个算法做成自动的软件来处理书本扫描后的图片[1]。

在 Hannover 的 CeBIT 2009 看到有许多厂商展览专业的书本扫描仪,包括那种吸附翻页的,大平板杂志扫描仪,两台相机拍照的,都有。
  1. 书本扫描黑边去除 remove black border scanning book ebook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2ce2435a7f38f824
  2. ebook scanner 书本扫描仪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2ce2435a7f38f824
  3. 清华紫光ebook 短边距书本扫描仪使用经验清除阴影黑边方法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e3ea3f66d25cd994
http://www.yeeyan.com/articles/view/62287/39745?orgin=index
Google图书扫描计划背后的秘密
242个读者 iDo98 @ yeeyan.com 4小时4分钟前
简介
专利文档揭示Google如何快速、准确、无损伤地扫描数以百万计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