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和安倍德加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po...@lihlii.posterous.com, jr...@googlegroups.com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0NDM5ODk2.html 您 了解甘地吗?请看完这部电影您再评价也不迟。五毛党是什么人都敢糟蹋丑化侮辱诽谤。稍有理性的人不要相信一个关于甘地七宗罪的推,那完全是胡说八道。把这 位伟大的圣雄往反着说。
http://twitter.com/miaojue12/status/27214352868

甘地是有很多罪的,比如歧视贱民。印度宪法起草人,贱民出身的政治家法学家安倍德加Ambedkar博士多有批评。因为印度教歧视贱民,他皈依佛教并号召 贱民都皈依佛教。

所以,不要看什么鼓吹一个圣雄甘地的影片,而要看历史。安倍德加是个伟大的佛教徒,推荐法师多多了解他。当年佛陀叛出印度教(婆罗门教)就是为了提倡众生 平等的旨意。安倍德加认为佛教的平等教义是贱民解放和民主化的思想支持。

圣雄甘地马哈特码是“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一个领袖”的美化领袖民族专制主义制造出来的模型而已。所以家族政治盛行,印度国大党一党独大专断政治,依靠苏 联,先和中共勾结又翻脸,搞帝国主义地区霸权,无所不为,所以至今一团糟。

印度宪法的设计师 Ambedkar 博士在后来都说过:在没有社会或经济民主的地方,政治民主难以成功。

非暴力不合作运动都是有条件的 https://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WysGAfpbk6h/
    其中提及安倍德加。

教皇,英国,波兰的主教,都曾在重要的政治事件中发言,发挥巨大的影响作用,传为美谈。
印度宪法之父,安倍德加 Ambedkar [1],也是皈依佛教,并以一个佛教徒的身份试图改善印度的社会政治生态。

日本公明党基于佛教政治团体创价学会[1],因此我听日本朋友指责公明党参政是政教合一。我认为这是对政教合一的错误理解。

[1] 佛教政治人物 政教分离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676391d9a75bfdcb

我也有和印度人交往不欣赏的经验。我发现他们文化中的问题导致的一些言行方式,其实和我所厌恶的中共国的奴才有相似之处。
这是制度造成,而不是文化。我厌恶印度文化主要也是因为其制度[3][5][6]。

但是,我不会因为厌恶中共国的奴才,就厌恶所有中共国人;
也不会因为厌恶印度文化,某个印度人,就推而广之厌恶所有印度人,甚至用印度最坏的种姓制度的语言来作为种族歧视的理由。

参考:
  1. 印度人中我敬佩 Dr Bhimrao Ramji Ambedkar[1][4],他就是个贱民,花桥荣记所谓“低种姓出身”。
  2. 立里: 佛教政治人物政教分离
    http://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HYr9DGFTLVa/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676391d9a75bfdcb
  3. 立里: 日本公明党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
    https://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Rb2AQtHriy8/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4e668d153caae3f5
  4. 立里: 印度坏就坏在政治垄断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msg/f2c6211f77a63839
  5. 立里: B. R. Ambedkar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msg/ba646df94b68ce8a
  6. 印度每77分钟有一名女性死于嫁妆不足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5ca868c4400ab85f
    https://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MPFzoCWX8vW/
  7. 谁在神化印度?戳破印度 的几个超级谎言
    https://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N88M9s8bL5p/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d200ccdff8e746a5

种种哈

to lih...@googlegroups.com
印度的情况倒是可以打一打殖民300年之类说法的脸
但是谁在神化印度?戳破印度 的几个超级谎言 那文章也不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