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的犬儒主义和反智主义

wanghx

to lihlii-g
from    lihlii
date    Mon, Dec 4, 2006 at 4:59 PM
subject    Re: 漏斗子评论李银河

漏斗子:那个发表此观点的女人倒是最应该受到刑事制裁的。

每每看中国人的评论和中共的所谓新闻,我都有冷到骨髓的感觉。这样一个国度何时
能得到救赎?不去说究竟要花多长时间,而是南辕北辙的问题,走向绝路的问题。

1. 反智主义 [6]。自己不是社会学专家,但是对社会学专家的意见毫无尊重之意。
中国儒家的尊师重道传统被中共毁坏得丧失殆尽,人伦尽丧。原因有多方面:

    a. 毛泽东为了彻底消灭贵族阶层,为自己的王权专制扫清道路,在中国的等级
制度框架中,将不附庸自己的稍有独立意识的知识分子打入地狱,归入“臭老九”。
文革利用学生的怨愤煽动“造反”,然后又用工人镇压学生,再则用军队镇压工人,
狡兔死走狗烹。

    b. 邓小平部分翻案之后,部分抬高附庸知识分子的地位,但是依然残酷镇压持
异己意见的知识分子。这些附庸阶层到了江,胡时代,更是灭绝人性胡言乱语到令人
发指的地步,导致民众和学生普遍的反智主义意识形态,把“专家”讽刺为“砖家”
拍马能手[1],“钻家”钻营能手[2][3][4][5]。人人自认为自己比这些附庸专家学
者在道义上更高尚,在判断力上更正确。专家学者的名号,非但不能提供权威解释的
背景力量,反而成为犬儒主义[7]社会民众讽刺挖苦的对象。这种反智主义,也是犬
儒主义的一个表现。

     于是,附庸专制暴政讲假话的“钻家”们,你就算讽刺挖苦,对他们丝毫无伤
,他们可以继续欺诈拿俸禄;而对于那些冒着身家性命危险讲真话的专家学者,则丝
毫得不到他们最需要得到的道义支持,而成了“钻家”们的替罪羊,真正地被反智主
义侮辱和损害,甚至受到暴力人身威胁。这就是犬儒主义反智主义非但不能消解专制
主义,反而成为高度有效地维护暴政专制社会结构的,普及到社会各个层面的非常险
恶的帮凶,这一现象的动力学原理。

      c. 而中共一贯的对异议知识分子的残酷镇压,这种奴才专制主义暴民政治传
统上行下效,民众也潜移默化地从残酷阶级斗争的仇恨宣传过渡到接受并形成对外以
民族主义仇外排外,对内以残忍压制异己为天然必要这一纳粹法西斯主义意识形态。
大众习以为常。

2. 无数的所谓“见死不救”的冷酷新闻,评论者指责不施援手的人,却闭着眼睛从
来不看看出于正义良知而援助受难者,在中共那里会得到怎样的悲惨下场。造成中国
人冷酷无情的原因,除了上述犬儒主义社会转化成为纳粹法西斯主义的的残忍暴民社
会的因素之外,更主要的因素在于充斥社会生活的国家恐怖主义,连坐制度,残忍暴
虐到无以复加。恐惧,成为中国人的生活常态。另参看[14]。

3. 更糟糕的是,受虐的变态,更通常发泄为施虐的变态。因此往往是受迫害的阶层,
也成为最残暴的积极迫害的阶层。盘古乐队的《猪三部曲之圈》[11]歌词一语中的:

别看猪在圈里闹得欢
管猪的人实际是个暴力犯
猪想冲出猪圈是那么的难
管猪的人既是养猪的人
也是杀猪的人
其实他也是猪翻身做的主人
没想到管起猪来比原来的人更狠

[1] “我是一块学术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专家丧失理性和独立的学术人格...
http://www.china.org.cn/chinese/CU-c/1257270.htm

[2] 快评:网民不喜欢不讲真话的专家
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ts/2004-09/20/content_1997568.htm

[3] 这年头,有意思:专家成钻家,教授成教兽了。可所谓专家之不专家,教授之不
教授也,会不会国之亦不国也 http://bbs.cctv.com/forumthread.jsp?id=7089749

[4] 中华网论坛- 专家和妓女,谁对社会的破坏力更大?一般来说,专家和妓女本不应相提并论的,不知是这个社会变的太快,还是别的什么
原因,使得专家和妓女靠的越来 ... 对妓女而言,他们是钻家; 对国民而言,他们是转嫁
http://bbs.news.china.com/jsp/pub/staticFile/htmls/2006/7/1638757/3467089_page0.html

[5] 因此专家的职业病往往是钻错了地方,钻牛角尖、钻钱眼、钻法律漏洞、钻懒帮
闲…以钻营为业的,或可称为「钻家」,他们的职业,自然就是「钻业」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an/17/today-o7.htm

[6] 反智主义(anti-intellectualis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8D%E6%99%BA%E4%B8%BB%E4%B9%89

[7] 犬儒主义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en&lr=&q=%E7%8A%AC%E5%84%92%E4%B8%BB%E4%B9%89

[8] 徐贲: 当今中国大众社会的犬儒主义 http://www.weachina.com/html/02437.htm

[9] 犬儒主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A%AC%E5%84%92%E4%B8%BB%E7%BE%A9

[10] 犬儒主义的来历和主张是什么?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542557.html

[11] 猪三部曲之圈 http://www.hnjkw.net/oblog/more.asp?name=jin985&id=160

[12] 季广茂: 犬儒主义:当代社会精神分裂的主要表征  http://www.weachina.com/html/02445.htm

[13] 胡平: 对犬儒主义的一点说明 http://www.boxun.com/hero/huping/366_1.shtml

[14] 胡平:谈谈冷漠症 http://www.boxun.com/hero/huping/326_1.shtml

[15] 徐贲 (美国加州圣马利亚学院英文系教授) http://www.tecn.cn/homepage/xuben.htm

[16] 陶东风: 大话文学与消费文化语境中经典的命运 http://scholar.ilib.cn/abstract.aspx?A=tjshkx200503018

[17] 罗永浩: 真的猛男:犬儒主义与理想主义 http://culture.163.com/05/1128/11/23L3GMRM00281MU3.html

[18] 徐贲:九十年代中国知识分子的民粹政治和后现代犬儒主义 http://www.philosophyol.com/pol04/Article/aesthetics/a_culture/200407/291.html

[19] 大话文学与犬儒主义:中国式的亚文化形式 http://www.singtaonet.com/weekly/weekly0613/weekly0613_13/t20061012_358302.html

[20] 犬儒主义 高举反抗极权社会旗帜艰难前进 http://www.singtaonet.com/weekly/weekly0610/weekly0610_13/t20060913_329399.html

[21] 陶东风: 大话文学与当代中国的犬儒主义思潮 http://www.weachina.com/html/02438.htm

[22] 韩美群:现代犬儒主义思想及其负面影响 http://scholar.ilib.cn/Abstract.aspx?A=absfgdzkxxxb200602006

[23] 胡平: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http://www.boxun.com/hero/huping/47_1.shtml
发信人: leesucc (过去不留), 信区: HitTopic
标  题: 漏斗子评论李银河
发信站: 两全其美网 (Sat Dec  2 16:47:38 2006), 本站(lqqm.net)

漏斗子评论李银河

QUOTE:
引用第16887楼看山喝酒于2006-11-27 00:22发表的:

说的有理,那李银河的观点从生物学的角度看是有些道理,但人类的行为必须要有道德来约
束的,人类社会才会进行下去,才会存在下去,否则人类在突破了这些底线后会发现自己是
那么的愚蠢,丢失了很多美好的东西,比如在如今拜金主义盛行的今天你会发现不如九十年
代以前我们的社会环境给人的感觉好,而如今几乎我们每个人生活的都多了些浮躁,少了些
美好的憧憬,尽管我们物质生活比以前好很多。

漏斗子:不,李银河滥交的观点就是从生物学的角度看都是绝对错误的,是违反天性的。
中华民族的忠贞不渝,体现在家庭关系上,要求结婚男女“白头偕老”、“不事二主”,绝
不仅仅是道德规范的要求,是有客观生理规律为基础的。在“天人合一”这个总纲下,我们
可以好好感悟先祖留下思想,是谋万世、延万世之道,天底下别无二家,这是后辈们的荣幸
。李银河这个不肖畜生逆天理胡言乱语,必有后报等着它!
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非淋菌性尿道炎、淋病、梅毒、软下疳等性病都与滥交有关,滥交
也是传播艾滋病的主要途径。尊天理男男女女是不会在性交得这些病的,西人性文化也是导
致他们繁衍率低下、离婚率高的一个原因,在伸而言之,是他们文化不能世代延续的一个原
因。
所以,打击卖淫嫖娼、抨击一夜情之类的腐朽观念,也是延续我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建立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一个方面。当局重视得不够。要我说应该立法,一夜情的抓去劳
教,卖淫嫖娼的送到新疆西藏的帕米尔高原去修铁路,让他们在劳动中升华,或者不堪体力
消耗中死亡。人渣留着没有用,这样做还人道一些,还能对社会做点贡献。

QUOTE:
引用第16919楼arren225于2006-11-27 11:32发表的:
呵呵,"一夜情的抓去劳教",这个对一夜情的处罚未免太严,我以为对一夜情可以进行某种程
度的监控(比如发动小脚侦察队之类),发现即向全社会公布之,这样的杀伤力已经足以. "卖
淫嫖娼的送到新疆西藏的帕米尔高原去修铁路",这个方案如果真的可以如漏首所言,以国家
力量来组织的话,倒不啻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大壮举了,其意义我以为堪比当年罗斯
福总统的田纳西工程,则中国中西部农村的广大贫困的富余劳动力幸甚!

漏斗子:呵呵,有些话是气话,主要是对当今一些腐朽之人,坏我中华伦理之言居然可以在
大庭广众面前作为新闻传播,正如楼上所言,这是破坏我文化根基,罪不可赦,那个发表此
观点的女人倒是最应该受到刑事制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