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良:绝望的呼喊,绝望的要求--简评《瞭望》周刊转基因主粮文章

1 view

宋俊芳

to gongmi...@googlegroups.com, jieshibao...@googlegroups.com, jieshiba...@gmail.com
作者:张宏良    文章发于:乌有之乡    点击数: 15048    更新时间:2010-2-10
      ★★★ 【字体:
http://www.wyzxsx.com

绝望的呼喊,绝望的要求

——简评《瞭望》周刊有关转基因主粮的系列文章

张宏良

下面是《瞭望》周刊有关转基因主粮的系列文章。到目前为止,以专栏或专版形式呼吁关注转基因主粮的媒体,只有新华社《瞭望》周刊和乌有之乡网站。或许《瞭望》周刊知道这有可能是他们有关转基因主粮发出的唯一声音,所以字里行间充满了绝望和悲愤,最后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呼吁要“明确记载和公布批准这项事关民生的大事的官员姓名,明确记载和公布在这种事关民生的大事中为政府决策作证或签署专家意见的专家姓名”,以便作为历史凭据向后人交代。告诉后人——如果还有后人的话——中华民族是被什么人采用什么方式推向灭绝深渊的。天作孽,犹可存。自作孽,不可活。倘若天人共同作孽,则更加难活。所以,《瞭望》周刊才发出了留下历史凭据这个最后的绝望要求。

目前,中国仿佛就是进入了天人共同作孽的末法时代,不仅国内利益集团在推广转基因主粮,不仅美国操控的自由派在赞美转基因主粮,甚至连小白鼠都在和中华民族作对,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匈牙利等世界所有用小白鼠进行试验的国家,试验结果都是小白鼠不死既伤,唯独中国的小白鼠,在农业部和华中农业大学的试验中,居然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如同中国右派是全世界唯一的卖国右派一样,中国的小白鼠成为全世界唯一对转基因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小白鼠。连小白鼠都变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白鼠,被灌入转基因大米后,完全根据美国生物资本和国内利益集团的愿望做出相关反应,中国又怎么可能逃过此劫!

此前,我们就一直强调,建立在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金融创新技术基础上的新兴产业的发展,要求突破精英民主制度,代之以大众民主制度;只有在大众民主制度下,新兴产业的发展才能够造福于人类;否则,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金融创新技术的发展,必然会给人类造成毁灭性灾难。从下面《瞭望》周刊的文章中大家可以看到,不仅《瞭望》周刊提出了建立大众决策机制的要求,包括国内外许多生物学家都意识到了这一要求,特别是在生物技术问题上,所涉及的问题已不再仅仅是绝大多数人贫与富的问题,而是绝大多数人生与死的问题,所以必须废除精英统治制度,建立公众能够直接参与的大众政治制度。许多人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转基因主粮的实质是基因技术的商业化,一旦基因技术的商业化不再仅仅是作用于粮食,而是作用于人体自身,其结果势必是把今天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差别,变成类似于自然界那样的物种差别,彻底摧毁此前人类社会所建立起来的所有文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是意识到并企图阻止基因技术的商业化模式,才被美国资本集团以所谓“拉链门”给废掉了,如同当初美国总统尼克松缓和世界局势,威胁到美国军火商的利益,被军火商集团以“水门事件”给废掉了一样。通过下面《瞭望》周刊采访美国著名生物学家海勒曼,大家可以看到,在转基因问题上美国没有任何民主可言,“如果想在转基因问题上保持批判性的职业眼光,就意味着你会很容易得罪公司和政府,自毁前程”。所以海勒曼先生认为:“如果想让生物工程技术真正造福于民,我们就必须改变目前利用遗传工程的方式和原因,特别是现有的商业模式”。连海勒曼这样单纯的生物学家都能够明确意识到,在目前商业模式下推广转基因技术,只能给人类带来灾难,只有改变商业模式才能造福于人类,难道我们那些官员意识不到?为什么全世界其他所有国家官员都能够意识到的问题,全世界其他所有国家科学家都能够意识到的问题,唯独中国官员和中国科学家意识不到?

其实,那些中国官员意识到了,并且认识得十分清楚,甚至比其他所有国家的官员都认识得更加清楚。所以才会在中国社会主义复兴运动和世界东方文化复兴运动爆发之前,想方设法要使中国如同转基因的后果那样“不可逆转”,而在目前所有技术当中,最能够保证实现社会“不可逆转”的技术,就是转基因技术,这就是中国成为全世界第一个种植转基因主粮国家的根本原因。既然目的不可告人,手段必然是偷偷摸摸。而他们却胡说什么“发放转基因主粮安全证书如同发放结婚证一样,没有必要对社会公开”。发放结婚证是两个人的事情,确实没有必要向社会公开,但是至少要向当事人双方公开;发放转基因主粮安全证书是涉及到13亿人健康和生命的事情,即使按照发放结婚证的逻辑,也应该向13亿中国人民公开。即便再怎么“人言不足恤!”,这也毕竟是13亿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安全和延续。

目前看来,如同当初的私有化和殖民化一样,而今的转基因主粮同样是阻挡不住了。凤凰网等右翼势力已率先发起了对乌有之乡的政治攻击,估计《瞭望》周刊所承受的压力也会同样很大。这次国内外右翼势力攻击乌有之乡的旗帜是“支持中央一号文件”,“支持政府种植转基因主粮”。由美国资本集团操纵的中国自由派手里总是有着互相矛盾的两面旗帜,一面旗帜上的口号是“支持中央,支持政府,反对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另一面旗帜上的口号是“打倒专制,打倒集权,实行多党制和联邦制”。什么时候高举什么旗帜,完全要看美国脸色行事。如果是要反对国内民主力量和爱国力量,就高举“支持中央,支持政府”的旗帜;如果是要反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就高举“打倒专制,打倒集权”的旗帜。如果是需要同时反对两个方面,他们就兵分两路,一路攻击共产党和政府,一路攻击民主力量和爱国力量。眼下就是既需要攻击中国的国家力量,又需要攻击中国的爱国力量,于是自由派便兵分两路,一路由20多个省部级退休干部牵头(这些人子女都已转移海外),向中央发难,要求实行多党制和联邦制;另外一路由凤凰网等右派媒体牵头,攻击乌有之乡,强烈要求种植转基因主粮,声称反对转基因主粮就是反对政府。胡说什么转基因主粮仅仅是一个科学问题,扯上政治问题纯属阴谋。这种说法完全暴露了其灭绝人性的法西斯本质,不错,研究转基因的确是一个科学问题,但是决定让13亿中国人民食用转基因主粮,就绝不再是一个科学问题,而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如同研制原子弹是一个科学问题,但是决定在天安门广场试验原子弹,就绝不再是一个科学问题,而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一样。

然而,在官权控制民生、资本控制媒体、美国控制中国的当今时代,能够形成“民意代表”的,永远都只是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豢养的那帮自由派汉奸,而那帮自由派汉奸所表达出来的“民意”,永远都只是美国的利益,美国资本集团的利益,以及国内买办集团的利益。在转基因主粮问题上同样不会例外,只要美国孟山都公司一声咳嗽,整个中国媒体界就会立刻感冒,整个中国自由派就会立刻激动起来。现在,美国孟山都公司还没有咳嗽,中国自由派就已经激动起来了,如同疯狗般地扑向了所有转基因主粮的反对者。看来,等待13亿中国人民命运的,就只能是默默接受转基因主粮,默默祈祷上帝或者祈祷菩萨或者祈祷所信仰的任何神灵,保佑自己能够像农业部试验的小白鼠那样幸运,吃完转基因食品后也同样能够安然无恙。至于能否灵验就只能听天由命了,因为真正灵验的两座人民保护神——马克思和毛泽东——许多人已经被忽悠得不相信了。

这大概就是古代哲学讲的所谓天谴吧。

请看下面《瞭望》周刊系列文章。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4/201002/130637.html

lf

to 结石宝宝之家邮件组(GOOGLE论坛),结石宝宝网站:www.jieshibaobao.com
虽然我自认为是自由主义者,但在转基因主粮上的看法却和张宏良是一致的。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慎重,不能被少数既得利益者绑架。

但我对张宏良后面的分析完全不能苟同,里面存在很多与事实不符的"硬伤"。

1. 凤凰网上也有质疑转基因主粮的文章,我不知道"强烈要求种植转基因主粮"从何而来:
http://news.ifeng.com/society/5/201002/0202_2579_1534110.shtml

2. 克林顿的"拉链门"是咎由自取。按张宏良的阴谋论说法,这是因为他反对"基因技术的商业化模式",按这个逻辑,其实这个主谋可以指为任何一个集
体,比如也可以说是共和党、保守派、富人集团等等。而且克林顿最后成功摆脱"拉链门", 并以65%的民意支持率结束任期,创下了二战后美国总统离任最
高支持率纪录。张宏良的这一段完全是不成立的。

3. 张宏良也应该知道,欧洲是完全禁止转基因食品生产销售的,美国虽然支持转基因食品,但也没有大规模种植转基因主粮。按张宏良的西方民主是精英民
主,假民主的逻辑,为什么他们的资本集团没有能在本国推广转基因主粮的生产?欧美不是最大的消费市场吗?如果能在欧美推广肯定利益巨大,为什么他们没有
做到。很明显,欧美的民主机制制约了利益集团,他们必须面对公众的质疑,因此政府在这个问题上也必须慎重行事,这不是什么"精英民主",而是真民主。而
在中国,很清楚地看到转基因主粮的推广是在一小部分政府官员、相关利益集团推动下进行的,正是由于缺乏民主机制的制约,才使得美国没有推广的转基因主粮
在中国可以顺利推广。

4. 张宏良把部分为当权者服务的学者和真正的自由主义者混为一谈,实际上那些御用学者与自由主义格格不入,也与追求民主、法制的精神格格不入,这是对
自由主义者最大的污蔑。实际上在支持民主的圈子里,反对转基因主粮的声音是此起彼伏的。

5. 如果真的只有马克思和毛泽东才是"真正灵验的两座人民保护神",那为什么欧美人民没有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呢?他们最多只有0.5个真正的人民保护
神啊(西方现代制度吸取了相当多的马克思思想)。更遑论毛执政后死了多少人,国家经济恶化到何种地步的事实。

对中国的问题,张宏良这样的人是看得清楚的,但他们给出的答案却经不起推敲。不过面对质疑,他们的习惯手法就是扣帽子,"汉奸"、"资本集团代言人",
和他们进行真正理性的探讨是几乎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