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劉姓部落格作者因言論被判刑的相關文件

Taiwan_Echo

to I Love Taiwan

此文蒐集有關劉姓部落格作者因言論被判刑的三個原始文件:劉小姐的部落格原文、一審判決書、二審(上訴庭)判決書。我把其中相關人員的部分資料隱藏。另外,判決書部份加以重新排版,並以不同顏色代表各方的說辭以利閱讀。顏色區分:

紫色:被告
藍色:法官
綠色:證人

文件請見:

台中劉姓部落格作者因言論被判刑的相關文件
http://tw-i-light.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7.html

我目前沒有時間寫分析文章。在此先簡單提出一個在關鍵判決上荒謬之處。這是法官根據證人證詞,判定被告劉小姐在部落格上的文章是故意說謊要破壞餐廳的名聲:

然由其中:「被告說她有去吃過,說那裡覺得比較髒一點,吃起來覺得還好」等語,被告確曾對證人提及上開言詞,則比對被告張貼於網路所使用之文字:「很難吃、不衛生、有蟑螂」等字眼,已足見前後兩者有極明顯之差異。

而被告會有此等明顯差異之不同評論,固然是因生氣之故,惟其因此而於網路登載張貼上開系爭文字,依一般經驗法則,誠難謂無針對告訴人之味到小吃店生意,並具有欲減損告訴人信譽之故意甚明。

因為證人證詞跟劉小姐寫的(以及在法庭上的供詞)有點出入,法官的推論邏輯是這樣:

如果證人說的是真的,那被告說的就是假的,所以被告說的是假的。被告為什麼要說假話?就是要減損餐廳的信譽。

這樣的邏輯,實在很離譜。

  .-.  http://echotaiwan.blogspot.com
 / ^|  http://michaelturton.blogspot.com
| ^ |  http://taiwanmatters.blogspot.com
 \ ^/  http://www.taiwanus.net/
  \|   http://www.taipeitimes.com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i_love_taiwan?hl=en

Luby Liao

to i_love_taiwan, po...@posterous.com, bu...@gmail.com, Forum NATPA
Taiwan Echo is making tremendous contribution.  Can you dig out 蔡守訓's court transcripts with 吳淑貞 and 馬英九?   Cheers, Luby

2011/6/28 Taiwan_Echo <taiwa...@gmail.com>

--
請隨時 造訪我們的網站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i_love_taiwan
You can leave Subject and Body blank.

--

Join [I Love Taiwan] group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