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金峰鄉行政區域圖

拔尚

to 里安牧師, 歐蜜.偉浪牧師, Billy Pan, 原視TITV 陳曉雯, 里幸.白素, 伊誕.巴瓦瓦隆, 以撒克.阿復 秘書長, Kolas Yotaka(原視,阿美), ATIPP原策會, Maljeveljev, MayawBiho, SiyatUlon, 官大偉, 方喜恩, 林淑雅, 莊國銘, 金惠雯, 陳旻園, 宋賢明, 寶杜, 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 李思慧, sai...@gmail.com, 吳宜瑾, 宋聖君, 李宜霖, 李美儀, 洪玲, 洪翠苹, 老莫-獵人學校, 雅幼滋.娜白, 范月華, (師大地理) 張峻嘉老師, 汪明輝老師, (師大地理)譚鴻仁老師 Tan, 蘇淑娟老師, 陳校賢教授 Dr. Steve Chen, 林益仁老師, 羅永清, 雅柏甦詠, 拉夫琅斯, Buka, 東部排灣中會事務所, 新香蘭教會, 狼煙行動聯盟, 狼煙群組
希望能以您所知管道
帶給在進行救援及等待中的朋友們
作為掌握即時狀況的溝通工具

拔尚

2009/8/13 拔尚 <pasan...@gmail.com>

[...]

帶給在旗山國中的朋友們
[...]

找到高雄縣桃源鄉行政基本資料及區域圖
希望能帶給在旗山國中的桃源鄉自救會
作為掌握即時狀況的溝通工具

拔尚

2009/8/12 拔尚 <pasan...@gmail.com>
里安牧師, 收信平安:

感謝您帶領原住民學生在救助高雄災區服務上的辛勞
並表達打氣與致敬, 那瑪夏鄉(三民鄉)自救會,其訊息確可在耕莘文教基金會網站上看見
http://www.meworks.net/meworksv2a/meworks/page1.aspx?no=79319&step=1&newsno=14212
目前那瑪夏鄉南沙魯(民族)村、瑪雅村(民權)及達卡努瓦(民生)一、二(大光部落, 一村已集中到此)村各部落的救助情形頗佳
要拜託你們分一點心力關心桃源鄉自救會了
我今天有與發起的那位女生通電
她們焦急桃源鄉8部落(高中、桃源、勤和、復興、梅蘭、樟山、梅山口、梅山)究竟現況如何
雖有直昇機往來,確無法得到確切消息
請予關心協助
連絡人/電話為:
伊斯坦大.儒睿連絡(0980521766)
張義榮(0989091739)
張秀玉:0938382527

若需要人力物力支援
請提出,  至少讓其他教會青年或學生知悉
可以參與

拔尚

2009/8/12 拔尚 <pasan...@gmail.com>

桃源鄉自救會自力救濟!

看到桃源鄉學生在電視鏡頭前下跪,也莫拉克颱風災情地圖上看到下面這則消息,覺得很辛酸,已經第六天了,還是有一些地方確聚落地點名稱外界都還弄不清楚!

居民只能自力救濟!

高雄縣旗山鎮20090812.

11 分鐘前由 evans 更新

明天桃源鄉自救會早上八點將於旗山災害應變中心集合,分成兩組人馬1.訊息資源整合小組(專門收集最新災情並對外請求支援)需進駐旗山待命!2.步行進山救援小組(要從六龜山路步行進入災區)需有強壯身體跟耐力!

1組請跟伊斯坦大.儒睿連絡(0980521766)2組請跟張義榮連絡(0989091739)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或要提供更佳支援請跟我連絡(張秀玉;0938382527)

引自莫拉克颱風災情地圖http://maps.google.com/maps/ms?msa=0&msid=116386460682638203042.000470a33fd5b4fcc5768

缺乏對災區聚落地理的瞭解及部落地圖,真的很慘。今(8/12)日許多電視報導,包括救災人員仍分不清小林村有兩大部:1-8 鄰是五里埔:也是目前被救出最多的所謂小林村民,其他9-18鄰才是小林本部落也是西拉雅族親集中居住的地方。

昨晚至今日國軍救災單位甚至於分不清小林與那瑪夏,流傳說有700人待救消息。

那瑪夏鄉也是, 許多資訊只講是那瑪夏(多指最靠外鄉公所所在的南沙魯-民族村)但該鄉有四大村落「南沙魯(民族)村」、「瑪雅村(民權)」及「達卡努瓦(民生)分一、二村」(與阿里山茶山相近,路好時可從嘉義大埔出入),更別提小聚落。

還好有:那瑪夏鄉(三民鄉)自救會,其訊息

急需物資如下:藥品(退燒藥、外傷急救用品)、睡袋、雨衣、飲用水、乾糧、泡麵、手電筒、電池、柴油(部落自救挖路用),我們急迫需要一切人力、物力的援助,拜託請幫幫那瑪夏的居民…請救救我們的家人!我們快撐不住了!

自救會聯絡資料

召集人:紗帽(林婉宜) 0980-883-994

        彼勇  0922-893-942

        林建豪(民族村) 0952-168-071

總部:鳳山市青年路二段5185     聯絡人:彼勇

還有阿里山、南化、甲仙、六龜、茂林、霧台、太麻里以南等山區各鄉各村各聚落,究竟狀況如何?

2009/8/12 范月華 <fy...@ms29.hinet.net>
關於納瑪夏鄉狀況報導(五) 2009.08.12. 11:30 緊急通知,剛才美聆與南吉通話,最新狀況是目前納瑪夏鄉民族村舊社平台地區也就是目前災民暫時躲避洪流的地區已經發現坍方跡象(午後還有雷陣雨將繼續侵蝕該地區),必須要請大家發動媒體,拜託所有救援機組人員趕快將在平台地區避難的災民救出來,否則傷亡人數將立即攀升最高峰另外,拜託大家動員要求化學部隊需要進駐災區因為過世的人的遺體已經開始腐爛拜託真的很緊急了 范月華0935-630-268 親愛的朋友:您好!  謝謝來信,感謝您熱誠關心風災,並提供寶貴建言供政府參考。有關本次莫拉克颱風所造成重大災害,政府已經密切注意且投入最大人力及物力搶救,並責成地方政府,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協助民眾重建家園,還給人民一個安全居住的環境。祝福您順心如意           總統辦公室 2009.08.12 註:如欲再次來函,請勿直接在發信軟體上點選回覆之功能,仍請至總統府網站信箱內填寫寄發。編號 : 294958 使用者名字 范月華 E_Mail fy...@ms29.hinet.net 主題:該是出動化學部隊,出來為大家消毒生活環境的時候了 請問什麼是感同身受?請問什麼是馬英九總統您的感同身受?已經是颱風後的第四天了,已經知道有人傷亡國軍部隊都知道該是出動化學部隊,出來為大家消毒生活環境的時候了但是,每個正在救災的官兵都說:我的官階沒法下這個命令必須是總統才能發佈這個命令????台灣不是今天才有天然災害,我們的馬英九總統即使你曾這麼說過:『我把你們原住民當人看!』此刻,請問我還是你心中的『人』嗎?我還是人嗎?如果我還是你的國民,為什麼在災害發生至今所有的救援都必須是你總統先生發出的命令才能受理?你的官員們發生了什狀況?他們呆滯的工作能力,無視於我們的困苦狀況,我與我的親友深深唾棄像你這樣的領導人,與你所領導的團隊我們真的再也不能信賴你是可以讓我們走出陰霾的領導人!納瑪夏鄉災民伊斯立段.巴拉卡夫(林南吉0937-672-132)
--- 本郵件來自HiNet WebMail ---

台東縣金峰鄉行政區域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