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OS使用

4942961...@gmail.com

to CoreOS User
您好,我是初学者,对于这个很感兴趣。在使用学习的过程中有好多不明白的地方,然后去就找文档,发现大部分都是简单的介绍构成、运行方式、性能等等,没有对具体使用有较为详细的说明,使我在学习和使用中不能更好的去理解原理性的东西。比如在coreOS中对docker的管理、git的支持、软件的安装wget等命令是否能够支持等。从我初学者或者使用者的角度来说,具体的实现文档,更有用更实际一些,因为无论多么好的作品,都是拿来供人们去使用的。说的有不当的地方躲躲包含,只会说中文的小小开发者。

yifa...@coreos.com

to CoreOS User
你好,

CoreOS 本身是为了安全运行容器设计的轻量化os distro,所以很多软件包都不安装,比如python,gcc等。其次为了安全考虑,CoreOS 的 /usr 是read-only的,所以并不支持像别的distro那样使用软件包管理器安装软件(debain apt),它也并不适合被用作桌面版来使用(例如ubuntu)。

至于 git, wget 等常用工具,他们都是自带的,如果你发现你需要的工具在 CoreOS 上不存在,那么你就需要让这个工具在运行容器中。

Docker 是作为systemd unit 运行在 CoreOS 上的,关于在 CoreOS 上管理 docker, 你有什么具体的问题吗?如果你是想改变 docker daemon 的运行配置,可以参考这篇文档 https://coreos.com/os/docs/latest/customizing-docker.html

CoreOS 的网站上有很多关于使用的文档,如果你能告诉我们你的具体问题,我可以帮你找到相关文档。

CoreOS + etcd: https://coreos.com/etcd/

谢谢,

- 顾宜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