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lojure社区搞起来啊

julius

to cn-cl...@googlegroups.com
UP!冷冷清清淡淡

Zoom.Quiet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将 王珢 招来骂几句,就火了,,,

在 2014年2月16日 上午11:14,julius <wee...@gmail.com> 写道:

--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KM keep growing environment culture which promoting organization be learnning!

Ruiyun Wen

to cn-clojure
clojure简单、坑少、有趣、易用。估计大伙儿都是忙着埋头堆码,没那么多问题和怨气,就不需要泡坛子泄愤了

julius

to cn-cl...@googlegroups.com
没有分享,埋头写,没有氛围,太孤单,我来找个伴,有一起的吗,有人带吗?一起做练手项目

dennis zhu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csdn有意搞个活动,和scala,groovy的国内社区一起组织一个交流活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兴趣?我跑到昆山了,如果在北京搞,需要有人来牵头。
庄晓丹
Email:        killm...@gmail.com xzh...@avos.com
Site:           http://fnil.net
Twitter:      @killme2008

Zoom.Quiet

to cn-cl...@googlegroups.com

目测,社区一向是谁提议,
谁组织?!

Zoom.Quiet from N7108

林哲民 (Lin Zhemin)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在台北 clojure 還蠻不好推廣。我們有個 functional thursday (每月第一個星期四) ,
但是以 Haskell 為主的。

在趨勢科技(台北)我本來要開個 Programming Clojure 讀書會,左拉拉右拉拉才五個人,
課沒開成只好改天再議...
"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hate; a time of war, and a time of peace." (Ecc 3:8)

Mingli Yuan

to cn-cl...@googlegroups.com
我们这边一直在用 Clojure,北京的社区活动,我们可以参与

julius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平常大家有时间吗?一起用clojure做个clojure社区网站?我现在是纯练手玩,在做个人博客,如果可以,我们可以在这个基本上一起做个社区啊.

Shen, Fe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前几届Clojure的活动,基本都是dennis组织的。

Lihe W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现在是网络时代了啊,地缘问题居然还这么突出????找工作不能远程也就算了,如果有主题聚会,视频直播是不是也是一种技术解决手段啊?

ps:跪求王垠骂c++,这门傻逼语言的发明者最好不得好死。我花了好大力气基本搞定了c++,恶心得不行,因为深入,所以能跳出来。但是只要简历上一写会c++,就会被自以为是的面试官问c++内存模型,面向对象,继承多态这些伪概念。每次都想骂这语言害了多少人啊,我他妈算是找不着工作了。人类总是迷信,越贵的东西越好,越难的东西越厉害,却不知道,“合适”于抽象问题的lisp,才是所有有效概念的使用者。古语云:过犹不及,欲速则不达等等名句,为什么从来都不听,c++和haskell这种偏得历害语言反倒有大批的人追随。

nemo

to cn-cl...@googlegroups.com
C++、haskell 的年龄比你都大了,应该尊重长者,得道者多助!
C++ 和 haskell 不能混谈,应用的角度不一,出生的环境不一,环境决定生长,这点想必你懂得比我们多。
语言仅是工具而已,不仅是开发语言,同时,你也可以不必只盯着人民币,钱币亦有好多种。
祝工作顺利。

bruce li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可以在google hangout什么上面搞远程聚会吧.. p.s.. 能顺带吐槽下java么..这边学校里面什么课都是写java, 连上学期的programming languages这种课居然也是写java... 总觉得java写一行有用的代码要附带写N多行没用的东西.. 用过一点clojure 和haskell之后对java完全没感觉了.. 这学期的database..又是java-_- ..我问instructor为什么用java, 最后得到的答复是:

1) It is a low level (mostly) compiled language (vs Ruby/Python, OcaML)

2) ... with object oriented functionality (vs C)

3) ... that many people are familiar with (vs Scheme, Scala, ObjC)

4) ... which is frequently used by industry (vs Scheme, Scala)

5) ... that has good error reporting/exception handling support (vs C++)

于是我完全没法吐槽了...其实主要是这个课的TA只会java吧...

哎.. 说多了都是泪... 继续撸课程作业去了...

Qiu Xiafei

to cn-cl...@googlegroups.com
淡定啊....java都撸不好,jvm上的其他语言怎么能够深入的撸下去。

Lihe W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吾爱吾师,更爱真理。(若为女人,两者皆抛)。工作年限和经验从来都没有任何说服力,语言同样,比我大照样也是偏激的语言。

偏激其实没事,问题是拿偏激当理就恶心了。人类也是奇怪的动物,合适的,觉得平常,稍偏一点儿的包容,偏成c++那样的就变成宗教了,然后说偏一点的水平差,说合适的是傻逼,莫然其妙的。

第三条建议读读符号,语言与思维的关系相关的文章,这部分知识好像是什么心理学范畴。当然,我个人还是有把握掌控语言的,但是只会一门,且只会c++的,不好说了。

第四借你吉言了。我暂时饿不死,可能很快有机会面别人了,呵呵……

Lihe W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见过N多只会一门的,就是这样,能讲出一堆理来。讨论起来根本不在一条路上,跟他讲这个业务适合哪种哪种语言和框架,他非说那种语言这也不是,那也不是。然后我就说,java啥也不是,他说我是傻逼……

Lihe W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反对模糊基础来证明观点。java不是jvm的基础,所以,撸不好java,特别是没撸过java的,有可能clojure撸得更棒。(自宫过后重新长的表示当年很疼)

Yunfan Ji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不过我实际使用clojure过程中 发现许多便利工具都是走java路线 这让我们这些完全没java基础的人很烦躁阿 因为个个都不会
Name: yunfan
Site: http://geek42.info/
Interest:
  - Lang: [forth, clojure, c, python, lua]
  - software: [nginx, redis]
  - abstract: [vm, tiny, cloud, html5]
  - history
  - science-fiction
  - music: [new-age, vangelis, yanni]

julius

to cn-cl...@googlegroups.com
越来越跑题了, 有例子吗

Yunfan Ji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Ant, maven, blah blah

李大双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同感,没有java基础学起来不顺手

julius

to cn-cl...@googlegroups.com
有什么问题在这里提吧,应该很快能解决,现在不是用lein吗?

李大双

to cn-cl...@googlegroups.com
​没有个论坛什么的吗?比如像 http://ruby-china.org/

Yunfan Ji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lein没问题的时候当然不错  有时候需要调整点东西就碰到底层这种工具了

Lihe W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maven不太熟。但是ant主要不是写xml么?有用到java很多么?

在 2014年2月19日 下午5:29,Yunfan Jiang <jyf...@gmail.com>写道:

Lihe Wang

[...]

julius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可以考虑做一个

Yunfan Ji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我指的是java界的工具  因为之前都是直接用makefile的

我接触的人里  只有高java的才会用这东西

Lihe W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我已经不太明白你想说明什么了。既然这个狗屁工具不是clojure必须的,不会用就干脆不用不就完了?又不是非得会java,能搞java那帮人搞去呗……构建工具有lein就行了吧????

Yunfan Ji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我也不想用这个狗屁工具,不过问题是有的时候为了用某些clojure库 而他们又引用了一些java包 打包成功倒是没问题这是正常流程
但我遇到过打包失败 一堆ant错误信息 对于这个我就一筹莫展了

Sun Ni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Yunfan Jiang
这是个问题,没有java经验的同学用clojure肯定是特别吃力的。

On Fri 21 Feb 2014 11:03:25 AM CST, Yunfan Jiang wrote:
> [...]
>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cn-

julius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可以从clojurescript入手

haosdent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可以从clojurescript入手 +1
clojurescript的om库现在很多人用。

[...]

Best Regards,
Haosdent Huang

bruce li

to cn-cl...@googlegroups.com
请教一下clojurescript怎么上手? 尤其在emacs环境中,怎么开始写clojurescript? 似乎现在没有找到像nrepl之类的工具 for clojurescript呢

haosdent

to cn-cl...@googlegroups.com
clojurescript的话应该light table支持比较好,不过这个直接在emacs写,然后用浏览器调试不就好了~

bruce li

to cn-cl...@googlegroups.com
貌似 emacs -> 浏览器需要经过一个编译, 调用 lein cljs-build的过程? 这样的话,感觉clojure没有了交互,心里各种没有底啊...

haosdent

to cn-cl...@googlegroups.com
是需要编译的,不过可以用lein cljsbuild auto 自动编译。

haosdent

to cn-cl...@googlegroups.com
Light table的支持应该更好些,可以参考这个视频http://www.youtube.com/watch?v=lX6isnBn6mY

haosdent

to cn-cl...@googlegroups.com
话说发现了这个网站 http://clojurescriptkoans.com/ 。。。。。

林哲民 (Lin Zhemin)

to cn-cl...@googlegroups.com
ClojureScript Koan 網站挺不錯。
比較火紅的教程都在 Github 上:

"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hate; a time of war, and a time of peace." (Ecc 3:8)

julius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其实很好上手,用lein-cljsbuild,执行 lein cljsbuild auto,配置可以参考这里,它可以自动将clojurescript转换成javascript,并放到你指定的位置,同时配置好source map,其它应该就没什么问题,如果要用它的repl,我也不会,也没用过,目前没发现要用的必要。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CN-Clojure”论坛。
>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Tienson Qin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可以用cemerick大牛的austin

Alex Wang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哈哈,好久没来今天看还挺热闹哈,我也说下我的感受:
1. 一开始买了Clojure Programming中文,反复看前3章,感觉基础的比较重要
2. 看完前三章发现很多问题理解不够深入,于是就反复看clojuredocs.org并按照examples操作
3. 最近 Clojure - Functional Programming for the JVM  http://java.ociweb.com/mark/clojure/article.html ,感觉还是看英文舒服哈,边看边连边总结
4. 因为以前学Rails的时候就走入误区,一开始就进入Rails学习,感觉好玩,事实上最后学习瓶颈在ruby上,同理,这次我把Clojure的Functional的内容作为重点,至于web开发框架的其他东西暂时一概不管,大约半年以后开始接触不迟。
5. 关于maven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熟悉的,毕竟lein的背后就是这个,买一本Juven Xu的maven实战看一下,我个人觉得蛮实用的。 如果觉得下载速度慢可以在本地用nexus建一个本地镜像。
6. 关于氛围发现在新浪微博上搜索clojure基本上很少有更新,不过我现在主要搜twitter和google groups,总体来看国外比较火,国内貌似golang很火,可能是因为有几个大牛大头的缘故,简单学习了一下,确实很好用,不过最后还是觉得clojure更适合我,我的想法是一直学命令式的语言,那咱就换一种需要不同思维的语言,也算给自己换换脑子。 另外,觉得国内这个不怎么火还有一个原因,就是clojure的学习曲线确实有点陡,不是那么太容易能搞定。 另外的另外,觉得学习曲线陡其实也是一个好事啊,哈哈,最起码把不是真的喜欢的人排斥在外了。
7. 我最近学习时间还不长,但是比较担心的问题就是clojure中的一些坑的问题,比如有的用法耗内存但是性能有所提升,有的用法不耗内存但性能稍低,这个目前还不知道怎么权衡。 (目前看到的sequence提了一点,还不怎么理解,请大牛们指点哈)(上段时间貌似看到一篇帖子说apply性能问题,记不清楚了,貌似也是类似的问题吧)
8. 关于clojure的执行背后的机制了解的问题,大家是怎么做的? 上段时间看了一篇文章,一个哥们为了比较两个看起来类似的函数的用法的区别,通过看编译最后的汇编代码来比较,这个方法倒是挺彻底的,不过要求也高了点,有没有更好的方式? 大家交流下哈。 目前也看了一些函数的源代码,不过感觉不大,有的能看懂,有的不甚理解。 我觉得比较需要关注的几个函数用法: map, reduce, apply, comp, partial, doseq, dorun, doall, 并发(还没开始看)
9.关于语言之争其实也没什么大的必要了,觉得好用就是了,我一直用java开发,但是说实话最大的问题就是效率,这个效率包含多方面,一方面是表达力不足,导致看别人写的代码就是一坨一坨的; 另外,就是在高性能领域大家容易觉得首先考虑c系列的,比如最近很火的golang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性能,如果有可能的话都学一下挺好(我想用clojure做业务逻辑,写DSL,用golang做有性能瓶颈的地方搭配挺好哈)
10. 一下子说的有点多了,可能有点小兴奋哈,希望本群能越来越多的交流,大家共同进步。 上述问题也请大家畅所欲言表达自己想法,多谢哈

haosdent

to cn-cl...@googlegroups.com
> 比如最近很火的golang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性能
圣战的节奏啊,哈哈,自动忽略~

刘杰

to cn-cl...@googlegroups.com
非常想学好 Clojure,但是由于平时工作中由于各种限制用不了,进步比较慢。自己做一些小东西,又不如和高手一起工作学的多。所以建议要不大家一起来做一个稍大一点的项目,比如基于 core.async 做一个能支持高并发的 server(乱说的,不知道可不可行)。Dennis 等大牛如果太忙,可以帮忙做一下设计,然后一段时间大家一起 code review。感觉这样比做一些论坛社区什么的进步更快。

要不大家先做一个 webex 的网页版,方便以后做code review?

在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UTC+8上午11时14分58秒,julius写道:
UP!冷冷清清淡淡

刘杰

to cn-cl...@googlegroups.com
https://github.com/killme2008/storm-monitor 你说的是这个 repo 吗。如果要做可以先有个较远大的目标,希望最后做出来的东西能有很多人用,而不只是一个练习项目。就算我们实力有限,没有完成这一目标,大家朝着这个方向做事情也能收获很多。况且社区里人才济济,有大牛们的指导应该还是能做出一些东西的。

大家平时工作的项目有什么需求也可以汇总一下,我们做一个框架或者平台可以给一些需求提供支持。这样既做出东西,也能在工作中用上。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想法?

在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UTC+8下午8时38分33秒,Gl Xuan写道:

用clojure写高并发server不合适吧!  先写个实用点的简单点的,用clojure写个storm监控程序吧!Dennis在github上写过一个工程,似乎好久没更新了, 可以改造它。

    要不大家先做一个 webex <http://www.webex.com.cn/> 的网页版,方便以后做code review?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CN-Clojure”论坛。
要取消订阅此论坛,并停止接收其发来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n-clojure+unsub...@googlegroups.com
要在此论坛上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n-cl...@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n-clojure
如需了解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