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Cursive怎么开始运行项目?

Laye Zhou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在 Java, Scala 项目里,通常都是指定好 main 入口,即可在 IDEA 中使用 Run/Debug 来运行/调试程序。可是使用 Cursive 貌似不是这个样子,点击运行以后显然我的 -main 函数没有得到执行。。。只能创建一个 REPL 然后在 REPL 里使用 (-main) 来调用,每次有什么改动,还要使用刷新来把改动读入到 REPL 里运行,这样做是不是太麻烦了?还是我哪里做错了?

MOY

to cn-cl...@googlegroups.com
(use 'name_space :reload)

Robert Luo

to cn-cl...@googlegroups.com

如果你要的不过是执行 -main 函数来作为唯一入口,那你可以在 IDEA 里创建为这个项目创建一个单独的运行配置(configuration)里面指定要运行的函数即可。

但这可是大大浪费了 REPL 的能力:任何函数都可以作为入口来运行。可以用 REPL 菜单里的 Load File 来重新载入改动过的 namespace(在 Preference 的 keymap 中加上一个快捷键就容易多了),我更经常会这么做:

在 namespace 的末尾加上一个 comment 段,里面写着经常需要在 REPL 测试执行的代码片段,把光标放在 form 的末尾,然后用 REPL 菜单的 Run form before cursor 命令(作为从 Emacs 转移的程序员,我用快捷键 C+A+X)来执行这个 form。这样在 REPL 中反复敲一个命令的时间就可以节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