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如何制作嵌入式的Linux发行版」分享会

danfei

to szdiy

本周四的固定聚会由高帅富分享。

内容包括:
 1.使用通用发行版如debian,ubuntu,android,alpine等 2.厂商或社区做的针对特定架构和板子的发行版如armbian,nxp的发行版 3.自己手工定制bootloader,kernel及root filesystem 4.使用自动构建工具如buildroot,yocto

时间是本周四晚8-9点

地点在南山区科苑西小区33栋516室

高德或苹果地图搜索SZDIY hackerspace可达

Rongxing Liu

to sz...@googlegroups.com
如果不加班
否则
来不了

--
--
---

明心

to szdiy
  • Hi,all。如何将一个开源软件捐赠给开源软件基金会?
  • 有没有人有相关的经验?
  • 如果FSF接受了捐赠,该开源软件能从FSF获得资金或发展支持吗?
  • 除了捐赠给FSF,还存在其它类似FSF的组织可供选择吗?
  • 我的码云地址如下,欢迎交流:gitee.com/giveda/GOSP

danfei

to sz...@googlegroups.com
有机会的
两年前就已经为996工作制调整了聚会时间

Rongxing Liu <mot...@liurongxing.com>于2019年6月27日 周四下午1:07写道:

Nala Ginrut

to sz...@googlegroups.com
我是GNU Artanis的作者及现任维护者,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

明心 <imlei...@qq.com> 于 2019年6月27日周四 13:48写道:
  • Hi,all。如何将一个开源软件捐赠给开源软件基金会?
两种情况:
1、常年活跃于该社区,人都很熟,基本水到渠成,彼此对能力、理念都比较了解,基本上是水到渠成。我属于这种情况,但仍然有比较严格的review以及一大堆maintainer规范要学,FSF的话门槛很高,但学会以后终生受益,我工作中基本全靠这套GNU规范来设计架构。
2、不熟该社区,互相也不了解,直接写邮件询问即可。

  • 有没有人有相关的经验?
  • 如果FSF接受了捐赠,该开源软件能从FSF获得资金或发展支持吗?
GNU正式项目本身就是招牌,出国开个学术会都会有陌生人搭讪,他们不认识我,但却知道我是这个项目的维护者。资金据我所知不会有,捐赠是给予行为。

  • 除了捐赠给FSF,还存在其它类似FSF的组织可供选择吗?
应该很多,影响力不同。不过有些主要针对商业,大公司/实验室开源的东西才接受。

能简单介绍下吗?或许有人有兴趣

--
--
---
[...]

明心

to szdiy
@Nala Ginrut 好的,我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开源软件:
本软件在尊重、不侵犯Qt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尽量提供类似Qt的API接口,并且只需要几百KB的硬件资源,能运行在Qt不支持的低性能领域。

to sz...@googlegroups.com
可以考虑同时放在gitlab或GitHub,出英文文档,这样就可以在世界范围内推广。

明心 <imlei...@qq.com> 于 2019年6月27日周四 14:14写道:

明心

to szdiy
我正在考虑捐赠,麻烦帮我参考参考,捐赠给FSF更容易,还是捐赠给linux基金会更容易,哪个更容易实现?

On the premise of respecting(not infringing) Qt's IPR(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 this framework provides Qt-Like APIs, and it only needs a few hundred KB of ROM&RAM.

to szdiy
目前我只是计划捐赠,只是一个初步的想法。
只要我乐意,改个license也是分分钟的事情.我倾向于AGPL/GPL/LGPL。具体哪个我还没有最终确定。

to szdiy
好的,可以提前确定时间安排很好。下周四晚上是吗?
我觉得开源软件像风筝,通过开源软件构建商业模式的话,首先必须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识别用户,不让风筝断线

to szdiy
如下界面使用gitee.com/giveda/GOSP进行实现,怎么样,效果是不是很漂亮

to sz...@googlegroups.com
我不太了解机顶盒的成本,不过这年头能解码视频的硬件,跑个安卓绰绰有余,基于安卓ui或者Web开发一个应该成本更低,当然我只是猜的

明心 <imlei...@qq.com> 于 2019年7月3日周三 16:12写道:

明心

to szdiy
hi,因为我手里刚好有这么一套图片资源,所以就利用起来做了这么一个演示,GOSP很轻量级,可以编译运行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