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penvswitch on openwrt的相关问题

Yafeng Zhou

to sdnd...@googlegroups.com
Hi,

我按照这篇roan's博客编译了我的TP-WR1043N V2.1, 但是发现了一些问题:

在我设置了/etc/config/network后,发现在switch连接了host后,在switch不连接控制器,并且OVS流表为空的情况下,switch下的host间就可以相互ping通,请问下这种情况正常情况还是非正常情况呢?
并且在连接控制器后,当host间相互ping的时候控制器中也有flow增加。
我的疑问是,mininet也是基于OVS实现的openflow,但是在mininet环境中,各host在没有flow的情况下是ping不通的,为什么在openwrt+OVS的环境下就可以ping通呢?
多谢大家!

Hung-Wei Chiu (邱宏瑋)

to Yafeng Zhou, sdnd...@googlegroups.com
Hi,

你可以確認一下你的TP-WR1043N 在安裝OVS後,對於fail mode 的設定為何嗎?
如果設定的是standalone,則當OVS與controller沒有連接時,OVS就會運行為一個L2的switch,此時可以ping通是正常的,若設定為secure時,則就不會執行任何L2  switch的功能,此時就不會通。

因此我覺得你可以先查詢一下你測試環境當下的fail mode被設定成什麼

謝謝

Best Regards,

Hung-Wei Chiu(邱宏瑋)
--
Computer Center,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
Welcome to http://sdnds.tw/
---

Yafeng Zhou

to sdnd...@googlegroups.com, zhouyaf...@gmail.com
Hi,

谢谢你的回复,确实是我failmode设置的问题,当我把failmode设置为secure后,openvswitch on openwrt工作就正常了,再次感谢各位的帮助!

在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UTC+8上午12时07分17秒,邱宏瑋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