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九篇小文

jiaguo zha

to 08宪章, 13979...@126.com, 2007 1957, 阿林, 阿钟, 艾鸽aigedemeng, 艾胜立, 艾未未, 巴黎新闻, 白东平, 班强, 鲍彤, 贝岑, 笔会, 毕康, 宾鸿, 博老五, 博迅编辑部, 蔡陆军, 蔡新平, 曹家和, 曹長青, 曹長青, 曹長青, 曾洁珊, 查建英, 车宏年, 沈建明, 沈良庆, 陈 破空, 陈凡, 陈凤山, 陈刚, 陈汉中, 陈敬轩, 陈世超, 陈仕强, 陈卫, 陈泱潮, 陈毅然, 陈永苗, 陈岳秀, 陈兆志, 陈仲伟, 谌东荄, 成斌麟, 成主民, 程巢父, 程海, 程雪阳, 崔 卫平, 崔 卫平, 崔振远, 大纪元, 邓洪成, 涤尘居, 翟美乐, 电紫, 丁继武, 丁朗父, 盯朴, 东方快车, 冬眠熊, 董在豪, 独光达, 独立中文笔会第七届大会新社区, 杜光, 段振坤, 多维时报, 樊梨花, 范 亚峰, 范福珠, 范鸿斌, 范九高, 范细毛, 范仲淹, 范子良, 方晶, 方政, 封从德, 冯正虎, 冯正平, 傅留奇, 甘泉, 高洪明, 高积顺, 高勤荣, 高越农, 公民力量, 公民权利关注组, 公民维权联合会, 公民维权联盟, 公民志愿者, 宫杰超, 巩磊, 古松, 顾道远, 观涛客, 郭国汀, 郭莲辉, 郭宇宽, 郭宇宽, 郭玉闪, 郭振乾, 国柱163, 韩三洲, 韩文光, 韩武, 韩一村, 郝建, 何德普, 和平民主联盟, 贺卫方, 洪为兵, 洪哲胜, 胡 平, 胡诚, 胡海波, 胡和諧, 胡佳, 胡俊雄, 胡星斗, 胡尧, 湖南公民网络论坛, 华夏匹夫, 懷昭, 环球时报编辑部, 黄奔, 黄宾, 黄大地, 黄佶 Huang Ji ECNU, 黄开堂, 黄小芹, 惠民戚, 贾佳, 贾建英, 建伟, 健 马, 江棋生, 江天勇, 蒋文阳, 焦 国标, 焦 国标, 金复新, 金钟, 晋高平, 晋晋高平, 靳海科, 觉醒论坛, 孔德昌, 孔识仁, 快刀, 兰天, 浪漫诗人, 老农民, 冷卫, 李 海, 李 海, 李 海, 李大立, 李丹, 李东澄, 李尔柔, 李方, 李国涛, 李鸿恩, 李焕君, 李建陂, 李建华[人与人权], 李金芳, 李明辉, 李学惠, 李英之, 李咏胜, 李勇, 李增春, 李占平, 李铮然, 李铮然, 李智英, 李卓[四川雄鹰], 李作废, 立里群发组, 梁不正, 梁工(梁北岳), 梁太平, 辽宁王斌, 廖祖笙, 林保禄, 林达, 林贤光, 林小雨, 林子, 刘荻, 刘芳, 刘飞跃, 刘国凯, 刘建安, 刘京生, 刘军宁, 刘路, 刘沙沙, 刘世遵, 刘伟民, 刘卫国, 刘勇, 刘之生 李世强, 龙涛鲍, 卢自志, 吕洪来, 吕京花, 吕朴, 吕千荣, 律师陈宝成, 罗乐, 罗茜, 罗应为, 骆颖浩, 马少方, 麦古丽, 毛庆祥, 美丽人生, 孟元新, 孟之飞, 民社连线网站, 民阵信息交流, 民阵之友, 民主党信息, 民主女神基金会, 敏锐, 茉莉, 莫之许, 牟传珩, 牟广丰, 木木, 牧晨, 穆文斌, 奈莫仁, 牛立华, 欧阳劲, 欧阳君山, 欧阳小戎, 彭涛, 彭小明, 平台公告, 期待民主中国, 齐家贞, 齐彧, 祈福添香, 祈易, 钱逵, 钱行行, 秦晖, 秦晋, 晴潘, 邱立本, 任锋, 任铭, 任畹町, 柔之剑, 三妹, 沙叶新, 山野, 商欣仁, 社会民主, 社民党, 盛雪, 史宗伟, 释苏溪, 司马行云, 四五论坛, 宋曹琍旋, 宋俭, 宋书元, 苏冀, 湯美華, 唐荆陵, 唐士六, 唐元隽, 陶杰, 陶世龙, 滕彪, 天地一君山, 天一阁人天一阁人, 田家乐, 田奇庄, 同城圈子, 佟适冬, 童凡, 万宝, 萬國强, 汪 岷, 汪龙, 汪廷奎, 王 丹, 王 丹, 王 军涛, 王藏, 王大定, 王福磊, 王衡庚, 王虹, 王建军, 王金波, 王荔蕻, 王灭匪, 王宁, 王培荣, 王平, 王森, 王书瑶, 王天成, 王万星, 王武, 王兴中, 王一梁, 王益, 王智仁, 往事编辑部, 魏京生, 温云超, 文立通訊, 文青 上官, 翁晖, 吴大江, 吴仁华, 吴思, 吴义龙, 伍凡, 悉尼平台, 曦朗, 湘子, 小乔, 小青, 晓昌陈, 肖国珍, 肖家正, 肖雪慧, 笑蜀, 谢保安, 谢丹, 谢显宁, 谢小玲, 谢燕益, 心语, 辛灏年, 辛子陵, 信息自由观察, 星火导刊, 行村哲, 徐 水良, 徐 友渔, 徐 友渔, 徐 友渔, 徐阿娥, 徐高金, 徐琳, 徐千乐, 徐伟, 徐文立, 徐文立 Xu Wenli, 徐文立 Xu Wenli, 徐晓明, 徐勇海, 许,万平, 许洋, 许志友, 薛明凯, 亚东李, 严正学, 岩石, 炎黄春秋网站, 杨 靖, 杨 靖, 杨海, 杨海, 杨恒均, 杨华, 杨回, 杨继绳, 杨建利, 杨鸠胜, 杨子立, 杨子立, 姚监复, 姚立法, 姚蜀平, 野渡, 野火, 叶宁, 夜闻天, 易秋野, 易尧, 逸风, 英才教育, 甬阁, 邮递员, 于奇, 于新永, 余东海, 余杰, 余文生, 余子牛, 俞峰, 俞梅逊, 袁冬, 袁莉, 岳天翔, 张 博树, 张 裕, 张宝成, 张成觉, 张洞生, 张国亭, 张立才, 张丽娜, 张清扬, 张三, 张天海0755, 张镇强, 张祖桦, 張三一言, 章富松, 赵达功, 赵绍铭, 赵于平, 郑恩宠, 郑酋午, 郑现莉, 郑义, 中国观察香港办公室, 中国老农民, 中国政治犯关注, 中外邸报, 中文媒体群, 钟戈天, 周鸿陵, 周清万, 周泉缨, 周文复, 周志荣, 朱瑞, 朱欣欣, 朱学勤, 朱忠康, 祝正明, 啄木鸟, 自由联盟论坛, A邵孝湟新, cai...@hotmail.com, CHENBiao, chengx...@hotmail.com, cpfcgmllifc, dannians5110, Daobin Du, fei, Friedrich Schweigan, guang yang, guopi...@sina.com, Hotmail 团队, Leo Young周末文刊, Li Yong yungli8325@yahoo.com, lin, lirunmian, Man kwong Han, meehonwu, meidich...@126.com, new.citizens.volunteer, sk cheung, sun baoqiang, T 阿森, t2s...@yahoo.cn, wfei18505, xxyou1031@sina.cn(李一平), Yang Fengshi (楊逢時)

--

 查建国:“司法独立” 核心是不受党领导(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23

一个泱泱大国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竟要向“司法独立” 亮剑,这顿时引爆汹涌网评,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跳出来为周强院长解围。116日单仁平发文讲:“周强的讲话被报道后,一些自由派人士做出强烈反应。”对这种“强烈反应” 单先生倒没如以往一上来就上纲上线扣帽子,而是替周辩解到:“……周强和那些他的反对者说的似乎不是‘同一件事’ 。”单仁平提出了一个“区别论” 即其文标题《“司法独立” 和依法独立办案有别》,并大肆论述周强反对的是前者,对后者“周强不可能有反对这些的意思” 。单文在“区别论” 后似乎顺理成章地推出“两个必须” 论,即“党的领导是必须的,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也是必须的。”

周强讲话要对“宪政民主” “三权分立” “司法独立”亮剑,这三个被亮剑的对象有着内在联系,不可分割。宪政民主的核心内涵即限公权保人权,限公权的一个主要制度安排即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司法独立即三权分立中的一环。“司法独立”在世界多数国家中表现为司法权与另两权的平等地互相制约,而中国(大陆)宪法在第6267101126128133条中规定各级司法机关(法院与检察院)向各级立法机关人大负责,两院人事由人大任免,两院独立行使两权(审判权和检察权)办案。请问:不管在普世的宪政民主制度中,还是在中国特色宪制中哪有党领导司法一说?

政党乃部分国民自愿成立的政治团体,某个党经普选成为执政党后,以党员为国家首脑,推行党立国策,但受立法、司法权制衡。司法不受执政党领导即:(1)司法部门不对党中央负责,不向党魁“看齐” 效忠,不受党“政法委” 领导或协调,两院“党组” 不能插手机关业务;(2)司法部门人员不由党考核、纪检、任免,“党管干部” 只限党内工作、党内职务的考核、纪检与任免;(3)两院法官、检察官独立办案,党以任何形式干涉均违法。独立办案是司法主要工作,是司法独立的核心内涵。

绝对权力绝对产生腐败,党权神圣化、垄断化,全能化,永久化绝对产生党专制。周强讲话违反普世价值、违宪。对此,单文讲“不适合就这个问题没完没了争论” ,对他自己提出的“两个必须” 论竟说“还是少就这个点开展争论为好” 。想做缩头乌龟吗?晚了。

2017 / 1 / 17 北京

查建国:文革不会重演,六四必将再起

一,毛式文革特质。(1)被神化的最高领袖亲自发动领导;(2)党内大清洗,社会上全面的暴风骤雨式阶级斗争;(3)无法无序的大规模群众运动;(4)平均主义命令式共产经济;(5)闭关锁国,输出革命。

二,习时代特质。(1)最高领袖集权,党神化;(2)以法为工具,依靠各级党组织凝聚领导社会;(3)维稳为第一国策;(4)权控半市场经济;(5)有限开放,得经济全球化红利。形成政更紧经更放,以经稳政的习式“中国模式”

三,文革为何不会重演。(1)任何二次文革号召者已无毛号召力;(2)中共邓派领袖共识:文革是害党速死之路,要反文革走改良救党之路;(3)民心已变、中产阶层形成、网舆多元难控,基本丧失文革社会基础;(4)市场开放不可逆转。文革是毛时代巅峰之作,也是结束之曲。下大力气研究新时代党专制的特征及抗争之策才是我们工作所在。

四,六四为何必将再起。(1)习时代虽将中共统治术演绎极致,但专权与维权矛盾无解且趋于激化;(2)互联网崛起,民心变加速度;(3)市场经济呼唤政治民主;(4)“党主转型论” “政变论” “带路党论”“ 暴力革命论” 小概率,六四式非暴力为主的街头起义再起,完成决定性转折大概率,苏东剧变为实证;(5)既不速胜乐观,也不泄气悲观,力争十年左右见分晓。

2017 / 1 / 19 北京

查建国:政府永远不能向示威者开枪(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24

17日晚一条“好恐怖的民进党政府,上街陈情抗议在总统府前放机枪,太激烈不排除开枪。戒严时期又来临了。”的消息在台湾社交媒体上疯传。当晚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紧急发言辟谣,并誓言要揪出“造谣者” 。这个情节的画面若放大陆也很有真实感吧,可环球时报119日发本报三名记者署名文章,题为《“对示威者开枪” 传言搅动台湾》。这个中共中央级党媒说:“一堆干柴最怕遇到火星,就像现在的台湾。”一个曾对示威者开过枪,现在仍不认罪的党这次竟站在了示威者一边,抓住个不谱的传言就煽风,唯恐台湾不乱,有点意思。

台湾这个“开枪” 传言也是事出有因。蔡政府准备22日邀请250人在总统府召开“年金改革国是会议” ,一些社会团体公开宣布将发动3万人围城示威。大陆没有这个示威权,但反对台军队开枪也是对的,可问题在两岸不要有双重标准,大陆政府还是先看看自己手上有没有血,先表表态:能不能永远不向大陆示威者开枪吧。六s北京几百万学生、市民走上街和平集会示威,追悼因反“资产阶级自由化” 不得力而下台的胡耀邦。面对汹涌民意的和平示威,民主政府只能对话,对话不成则下台,请看韩“亲信门” 。可以邓为首的中共中央竟命几十万野战军进京,以“不惜一切代价” 的命令“平乱” ,此恨永难消!

“再有六s,军队会开枪吗?”无数的人在不断地发问。答案有四:(1)不敢开枪。不是不想开,是难估开枪后果,手软了。(2)开枪,镇压下去了。这表明“二次六s 的失败,那第三次呢?(3)军队不执行开枪令,示威者胜利了。(4)也有人讲,大家都开枪。我们拭目以待历史的答案。

2017 / 1 / 20北京

查建国:对民运“内斗” 的五点建议

一,              平常心待之。每一个政治派别都会有内斗,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内斗有促发展的一面,若内斗能使某个共同体崩溃,那是宿命。

二,重事实、讲证据、不乱扣帽子。互猜“特线” 自乱阵角,比真有几个“特线” 负作用还大。

三,重大节,争政治原则之歧。轻小节,不喧宾夺主纠缠个人私德,对政治公众人物亦此。

四,语言文明。靠语言暴力是“肌无力” 表现,非取胜之道。

五,有度有节。凡事有节制有边界,有时放一放比缠斗好,有时妥协比斗争更难,效果却更好。

2017 / 1 / 22 北京

查建国:寄语特朗普(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25

全球围观特朗普就任典礼。中共党媒120日发题为《寄语今天就任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社评。社评一方面低调大讲“建设性” “合作” ;一方面又敲打:“特朗普政府不太可能是21世纪的‘超级魔术团队’。” 环报太纠结了,面对特朗普的不确定性有点乱。我也寄语特朗普三点。

一,              希望特朗普清楚全球化与美国利益不矛盾。美国应做全球化规则制定的领军国,人权全球化、经贸全球化必反馈美国,反之则伤美长远根本利益。美不能拱手将主导权相让对手。

二,希望特朗普对全球专制国的人权压力不减。中国事靠我们自己,但我们也从不低估外援的作用。美中贸易战必双败,慎之。中国人权状况根本改善才是公平经贸的最大保证。

三,希望特朗普不要拿台湾当成与大陆交易的法码。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有其尊严,可重新界定“一中原则” ,可加大对台承诺。如没此正义的道德勇气,也不要如商人般此时给之彼时弃之。中华民国不倒是唯一确定性。

2017 / 1 / 22北京

查建国:中国的确定性比美国的不确定性更可怕(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26

环球时报120日发题为《动荡的世界欢迎中国提供确定性》社评。社评洋洋得意地说:“当下世界最紧缺的似乎是确定性,……很多西方舆论前所未有地将中国看成确定性的最大来源,……。”这下社评似乎更有自信了,“我们将有机会参与塑造国际社会新的行为准则”

中国(大陆)的确定性是什么呢?是政治全面收紧的党专制,是国企主导、政府操控、低人权标准规则的经济全球化。美国的不确定性是多元、公开、和平、依法对人类前途的又一次新回合的大博弈,这个不确定性受到民主制度中多元力量的制衡,世界在不确定性中走上新时代。而中国的确定性是一元对多元的压制,无制衡的党权任性将是对世界最大的威胁,其自身也将走向矛盾总爆发的大动荡。中国忐忑不安地等待世界不确定性地挑战,其确定性才是对世界更可怕的不确定性。

环报社评讲:“世界要解决的紧迫问题太多了,没完没了地纠缠谁在政治上‘更正确’ ,对大历史来说是无聊的事情。”环报终于露出了胆怯的底牌,想用镇压争论这一手来维稳自己的“确定性” 吗?“改变中国,自由属于人民” 是我们对大历史确定性的口号。

2017 / 1 / 23北京

查建国:拿茅于轼开刀说明了什么(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27

北京市网信办日前关闭了17家网站,其中包括茅于轼创办的天则经济研究所所属两家网站,茅个人在新浪微博上的账号也被销号,现年88岁老人茅于轼开年先遭一刀。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今天发文,题为《茅于轼决非榜样,而应是一个教训》。拿茅老开刀说明了什么?请看单文。

一,              说明茅于轼是榜样。单文讲:“茅于轼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的言论一是否定国家认同,二是他对毛泽东的全面否定和攻击,三是他对国企的全面否定,……。”单文说茅于轼成了“负面力量” 。茅老耄耋之年愈战愈勇,矛头直指党国、毛泽东、国企,真是击中命门,堪称知识界中的觉醒榜样。

二,说明中国大陆无言论自由。单文讲要“建设性批评” ,反对“对抗性批判” ,这两者区别在哪呢?单文给出了答案,“建设性建立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之上” ,这正是我们与中共对言论自由认识之歧所在。对马列主义、无产阶级专政、中共领导、社会主义如何认识?对其在中国的地位如何认识?国人有任意言论的自由吗?中共将其定为四条言论“高压线” ,过者死。而我们认为对这“四项基本原则” 的任何评说都是言论自由题中之义,并为此自由而战。

三,说明当局对言论的继续收紧。单文讲:“搞‘对抗性批判’ 在中国决无前途” “中国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决定了社会很多机制和现象的属性。拿西方的东西来鱼目混珠,早晚要撞墙的。对这一点,大家都需想通了。”好个杀气腾腾的警告,我们早就“想通了” 。对耄耋老人也就能销个号了,还有什么厉害招冲我们来!

2017 / 1 / 24 北京

查建国:国民党“五强”争霸的两点启示(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28

国民党主席“5·20 大选之争呈“五强” 逐鹿格局,一时成为两岸注目热点。环球时报不甘做“吃瓜群众” 124日发本报三名记者署名文,题为《台湾国民党‘五强’ 争主席》。文章表现出与对民进党截然不同的态度,这里有鼓励国民党“东山再起” 的热盼,也有对国民党两岸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心。对此我讲两点启示。

一,              竞选比看齐好。两岸宿敌国共两党都到换届之年。一边是十九大前,全党大讲向“核心” 看齐,各级党干部比赛献忠心。一边是现主席(洪秀柱)与副主席(郝龙斌)、已退下的老干部(吴敦义、詹启贤)、商人(韩国瑜)混战“爆棚” 。台《中国时报》23日称,国民党主席选举让沉寂多时的百年老党展露难得的活力与热情。对照只会鼓吹“保持一致” 的环报,都是媒体同行,所执理念怎么相差那么大?!

二,“一中各表” 是“九二共识” 核心。“两岸路线”既是台朝野两党之争,也是国民党内部大选的焦点对决。做为洪秀柱最大的竞选对手,前副总统吴敦义讲:“我与洪秀柱主席最大的不同就是两岸路线,……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把‘一中各表’ 拿掉的。”吴在引用蔡英文话“在我们的立场,是各自表述一个中国。”后说:“你看,蔡英文的提法叫做‘各表一中’。” 吴与蔡一致划出了与洪的界线,更与环报一年来大肆鼓吹的三段式“一个中国” 原则划出了界线。尊重“各表” 的平等权利,承认“各表” 表述的现状,认清“各表”中的“中华民国代表中国” 之表并为此奋斗不是“台独” 。唯此才有两岸的合作、发展,才有两岸为中国命运的和平博弈。

2017 / 1 / 26 北京

查建国谈“老虎吃人事件”

老虎又吃人了,面对频发悲剧,网上热议。我谈三点,一家之言,就教诸友。

一,              违规不对。无规矩不成方圆,凡有规购票而不购岂不天下大乱?血的教训是:有些小规则不守可能会付出生命的大代价。

二,反思有意义。(1)规则制定。有恶规,程序不对效果不好为恶规,反之为良规。具体规则具体分析,如何区别相处另议。(2)票价高低。娱乐企业私营者票价高低依法监督、市场调节,视功能作用政府可补贴降价。公营者应低价或免费,属福利事业范畴。具体企业应公营还是私营可讨论。(3)防范措施。有事故必有漏洞,有漏洞经营者必有责。

三,对死者致哀。生命大于天,守规与悲悯同为做人底线。“守规派” “反思派” 事物两面均有理,唯“活该派” 大不该。

2017 / 1 / 31 北京

 京 査建国

wanghong

to 毕康, cary...@aol.com, 民阵之友, beijingbe...@gmail.com, 张小鼐, 1957t...@gmail.com, suli...@163.com, llaz...@gmail.com, aiged...@gmail.com, 14718...@qq.com, xueshe...@gmail.com, 巴黎新闻, baida...@sohu.com, banqia...@gmail.com, mail...@gmail.com, penchin...@gmail.com, 中国濆, fhon...@gmail.com, wsw...@bmail.com, 838...@gmail.com, cailujun...@gmail.com, 蔡新平, caoj...@163.com, 曹長青, caocha...@gmail.com, caocha...@gmail.com, zengj...@gmail.com, zhaji...@aol.com, hnhnhn...@hotmail.com, 17168...@qq.com, slia...@gmail.com, jcj...@gmail.com, chenf...@sohu.com, fus...@gmail.com, sc8...@gmail.com, quantid...@googlegroups.com, nts...@gmail.com, dick...@gmail.com, chensh...@gmail.com, cccww...@sina.com, chenya...@hotmail.com, cyi...@gmail.com, yongmi...@hotmail.com, cyh...@163.com, 13331...@qq.com, qinggai...@gmail.com, 谌东荄, cbl2008hx, cheng...@gmail.com, buxian...@126.com, chh...@yahoo.com.cn, lawche...@yahoo.com, 99...@elong.com, cuiwe...@bfa.edu.cn, cuizhen...@gmail.com, edi...@epochtimes.com, xiahgre...@gmail.com, scl...@gmail.com, lyt...@126.com, gzzd...@gmail.com, 18986...@126.com, urrc...@gmail.com, c194...@hotmail.com, fast...@163.com, dongmi...@gmail.com, dcz...@163.com, dugua...@163.com, icp...@googlegroups.com, wxc...@gmail.com, duanz...@gmail.com, duowe...@yahoo.com, 樊梨花, fanya...@hotmail.com, fanf...@gmail.com, fanj...@gmail.com, fanj...@gmail.com, tianyig...@gmail.com, fanzhon...@gmail.com, fzn1...@hotmail.com, fangj...@yeah.net, fangz...@gmail.com, lihl...@gmail.com, fzh9...@gmail.com, shengp...@yahoo.com.cn, minzhu...@gmail.com, jy...@163.com, ghm...@gmail.com, 高积顺, gqr...@163.com, 高越农, gongminliliang, civicri...@gmail.com, wqh1...@gmail.com, 公民维权联盟, zhiyuanz...@gmail.com, wohen...@gmail.com, gong...@gmail.com, 古松, 顾道源, guanta...@gmail.com, pi...@rocketmail.com, ganz...@gmail.com, yukua...@gmail.com, yuku...@gmail.com, guoy...@gmail.com, 郭振乾, gzz...@163.com, hansa...@163.com, hanm...@yahoo.com, hw20...@hotmail.com, clt...@126.com, haoji...@aliyun.com, hede...@gmail.com, no...@gdzf.org, hal...@126.com, hongweibin...@googlemail.com, cary...@gmail.com, ping hu, huche...@gmail.com, huhai...@gmail.com, huhe...@gmail.com, hu...@hush.com, hujunxi...@gmail.com, huha...@gmail.com, peter...@gmail.com, hngm...@gmail.com, 匹夫唐, huaizh...@gmail.com, 环球时报, laviv...@hotmail.com, huangb...@gmail.com, dadi...@163.com, 黄佶, gm...@126.com, 黄小芹, qih...@gmail.com, 2153...@qq.com, heji...@hotmail.com, wang1...@veah.net, maji...@gmail.com, qishen...@aliyun.com, jiangt...@globe-law.com, renzho...@yahoo.com.cn, wang...@googlemail.com, jiaogu...@sina.com, jinf...@gmail.com, jiang...@gmail.com, jinga...@gmail.com, jinga...@gmail.com, haikej...@gmail.com, niuhail...@googlegroups.com, kongde...@yahoo.com.cn, justice...@gmail.com, 快刀, 9748...@qq.com, zen...@gmail.com, yuti...@gmail.com, antf...@163.com, lih...@gmail.com, iill...@gmail.com, llhh...@163.com, david...@gmail.com, manchu...@hotmail.com, lidongc...@gmail.com, lw_...@163.com, lifa...@gmail.com, gtli...@gmail.com, lh...@hotmail.com, shiliuzh...@gmail.com, robo...@gmail.com, yipi...@gmail.com, lijinf...@gmail.com, lizhiy...@gmail.com, bilix...@gmail.com, lyzl...@gmail.com, zgliyo...@126.com, chinesepr...@yahoo.com, li-ze...@sohu.com, zpl...@126.com, mihw...@gmail.com, mjhw...@gmail.com, shalo...@gmail.com, eagle...@gmail.com, bjlix...@gmail.com, lih...@googlegroups.com, oko...@gmail.com, iamlby, liangta...@gmail.com, 辽宁王斌, liaoz...@gmail.com, xd...@live.cn, xli...@hotmail.com, li...@tsinghua.edu.cn, green_p...@sina.cn, 15915...@163.com, slm-...@hotmail.com, 刘振远, liufeiy...@gmail.com, liug...@hotmail.com, jia5...@yahoo.com.cn, Sheng 刘京生, gree...@gmail.com, liulu...@gmail.com, 刘沙沙, liushi...@hotmail.com, liuhon...@gmail.com, lwg1351...@gmail.com, liuyo...@gmail.com, yun...@sina.com, paolong...@gmail.com, luziz...@sina.com, lvho...@gmail.com, jin...@gmail.com, lvp...@126.com, zhongguol...@gmail.com, hnlawye...@yeah.net, roll...@gmail.com, luoxi...@gmail.com, luoliw...@163.com, luoy...@163.com, masha...@gmail.com, 麦古丽, jinshel...@gmail.com, mielir...@gmail.com, myx20...@hotmail.com, moonf...@gmail.com, dsuc...@gmail.com, 民阵, dpcx...@googlegroups.com, michael...@gnail.com, kdoi...@163.com, swe...@gmail.com, moz...@hotmail.com, mqhp...@gmail.com, mg...@sina.com, mumum...@hotmail.com, vel...@gmail.com, muwenb...@gmail.com, nai.m...@gmail.com, hi...@126.com, ouyang...@gamil.com, 欧阳君山, oyx...@gmail.com, tao peng, jinggao chen, syddemoc...@googlegroups.com, verv...@googlegroups.com, zxx...@gmail.com, hopeu...@yahoo.com, 14763...@qq.com, fag...@gmail.com, dacl...@hotmail.com, xingxi...@sina.com, qhj...@126.com, federationfora...@gmail.com, panqi...@gmail.com, asiae...@gmail.com, renfe...@gmail.com, rmb3...@163.com, renwan...@gmail.com, hfg1...@163.com, Diane Liu, lhhlhh0...@gmail.com, fzd...@126.com, 商欣仁, 社民主义群发, gongmin...@googlegroups.com, shengxue, gongm...@gmail.com, y66...@163.com, qin...@sina.com, 45f...@googlegroups.com, lst...@hotmail.com, 宋俭, song...@gmail.com, gong...@gmail.com, meih...@gmail.com, 1116...@qq.com, 唐士六, yuanj...@hotmail.com, mcwr...@appledaily.com, shilo...@yahoo.ca, tengb...@gmail.com, zhumu...@gmail.com, #范老师, tjl2...@163.com, hd...@yahoo.com.cn, xiaoqua...@gmail.com, tong20s...@gmail.com, tongf...@163.com, man...@gmail.com, k19...@gmail.com, wongm...@gmail.com, cnlon...@gmail.com, 汪廷奎, wangd...@post.harvard.edu, w1...@yahoo.com, junta...@gmail.com, wangz...@gmail.com, 王大定, cnfre...@gmail.con, wonc...@gmail.com, wjia...@sina.com, citi...@gmail.com, wlh...@gmail.com, xiaoqua...@gmail.com, 6688...@gmail.com, wprj...@gmail.com, wjh19...@hotmail.com, wanga...@gmail.com, wang...@163.com, ourfor...@gmail.com, wangwa...@gmail.com, minzhu...@gmail.com, con...@ns4d.org, wangyili...@gmail.com, wxc...@gmail.com, 王智仁, 往事编辑部, weijings...@gmail.com, wenyu...@gmail.com, wenlit...@googlegroups.com, shangshan...@gmail.com, 翁晖, wdj...@163.com, yenhu...@yahoo.com, wusi...@126.com, wuyil...@hotmail.com, Chris Wu, 悉尼平台, 曦朗, bjl...@gmail.com, xiaoq...@gmail.com, mao...@yahoo.cn, yis...@gmail.com, 肖国珍, xjz...@163.com, xxhu...@sohu.com, xiaoshugaojian, 谢保安, 谢丹, 谢显宁, xt1...@126.com, hpm...@gmail.com, hsi...@yahoo.com.tw, 191...@msn.com, xinzil...@hotmail.com, gmvolu...@gmail.com, 星火导刊, xingc...@sina.cn, xushuiliang01, xuyo...@gmail.com, tom...@comast.net, xuy...@vip.sina.com, xuae...@gmail.com, xgj...@gmail.com, yasen...@gmail.com, xuqi...@sina.com, zishe...@gmail.com, xwl19...@gmail.com, 徐文立, 徐文立 Xu Wenli, hang...@edoors.com, xuyo...@yahoo.com.cn, chcd...@gmail.com, bay...@sina.com, xuzhiy...@gmail.com, cdp...@gmail.com, heide2...@gmail.com, 12288...@qq.com, 岩石, wang...@gmail.com, qez...@gmail.com, qe8...@126.com, zjk1989...@gmail.com, zjk198...@gmail.com, henry_y...@hotmail.com, yanghu...@gmail.com, jd...@foxmail.com, yangjis...@sina.com, 杨建利, yangjiu...@163.com, Yang Zili, Yang Zili, jf....@gmail.com, yaoli...@gmail.com, shupi...@yahoo.com, mzy...@gmail.com, chex...@gmail.com, 叶宁, 夜闻天, Qiuye Yi, hn-y...@yahoo.com.cn, 逸风, 12175...@qq.com, yonyin...@gmail.com, chinap...@gmail.com, yu...@china.com, 于新永, don...@hotmail.com, yuji...@gmail.com, ywsl...@gmail.com, cns...@netvigator.com, yuda...@126.com, meisun yu, yuando...@163.com, 袁莉, tianxia...@gmail.com, yidin...@sina.com, yuzh...@live.se, zhangbao...@gmail.com, skcinh...@gmail.com, Z...@outlook.com, 张国亭, licaizh...@163.com, 张丽娜, 张清扬, guang...@gmail.com, tianhaiz...@126.com, zzq19...@163.com, zhangz...@gmail.com, 張三一言, zfs3...@gmail.com, zhaod...@gmail.com, zsm...@126.com, ping2...@yahoo.com.cn, 郑恩宠, qiuwu...@gmail.com, 6763...@qq.com, zhong...@yahoo.com, aids-...@yahoo.com.hk, yutielon...@gmail.com, cppc...@gmail.com, freen...@gmail.com, chines...@googlegroups.com, zhong...@sina.com, zhouhon...@163.com, 周清万, 周泉缨, 周文复, zhouz...@hotmail.com, 朱瑞, zxx...@gmail.com, zhuxu...@yahoo.com.cn, lian...@163.com, zhu...@gmail.com, woodpeck...@163.com, freech...@googlegroups.com, xhsha...@gmail.com, 蔡楚, luoyi...@live.com.au, chengx...@hotmail.com, cpfcgmllifc, 18983...@163.com, duq...@gmail.com, f...@fdc64.de, weij...@gmail.com, yanggu...@gmail.com, guopi...@sina.com, member_...@live.com, mbmjw...@gmail.com, yungl...@yahoo.com, lin, liru...@163.com, hanm...@gmail.com, bluep...@hotmail.com, meidich...@126.com, new.citizen...@gmail.com, skch...@gmail.com, baoqia...@hotmail.com, aaaa...@gmail.com, t2s...@yahoo.cn, wfei...@gmail.com, xxyo...@sina.cn, e...@wideopenwest.com
呵呵,三种前途的可能都存在。哪种更好没有主观选择性,尤其对于民众来说。苏联的模式不错,但中国现在的情况不一样,10年后或许能够明朗化。中国的希望在台湾!在网络!只要突破网络的封锁,就能走出中国的模式!

王虹

在 2017/2/6,毕康<billc...@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