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谈习后七年无大事

jiaguo zha

to lierr

尔柔好,遵嘱将今天聚餐发言要点写如下,请指正。

我预测习后七年无大事。

一,          不会发生政变。(1)习掌军权,中共建国后还无掌军权第一把手被政变;(2)内斗不会停止,但反对派无代表人物可与习相敌;(3)习是最大改良救党派,与党内主流保守派一致。

二,江不会被揪出打倒。(1)习不会为法轮功、8964平反,因此江不会拼死一战,廉颇老矣,可安度晚年;(2)习权已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中央表面团结稳定为大局。与江斗反会引起江派背水一搏。

三,习不会先集权后民主。(1)民主革命核心是去“一党制”, 习大力倡导“看齐意识” “姓党意识” “高度一致意识” “忠诚意识” ,前三年看后七年足矣;(2)党内部转民主成本、阻力过大。意识形态、既得利益、历史包袱三大阻力,动者可能天下大乱,党速死,不动可能慢死,习有宁可翻船也要干的动机和魄力吗?

四,不会爆发颜色革命。(1)突变源于长期渐变的准备,温度不足水不开,七年添柴加火至水开已是乐观估计;(2)习是邓“两个坚持” 路线,改良可大大延长党执政寿命,看谁先出大错;(3)从困难处着眼,做长期斗争准备,期望值越高失望往往越大。

五,不会发生大的战争。(1)东海南海可能擦枪走火,但两核大国不会一战。习不会挺而走险破坏国内稳定,危及“一党制” 核心利益;(2)不会发生第二次“抗美援朝” ,半岛生乱生战不会发生“难民危机” ,中国将吞下失朝苦果。

六,两岸不会“地动山摇” 。蔡不会法理“台独” ,大陆不会武侵台湾;(2)大陆若对台大力制裁弊大于利,只会使台人心离大陆渐行渐远,“台独” 势起。

七, 经济不会崩溃。(1)大陆半市场经济,政府发展无力,控危力则很强;(2)新增长点仍很多,大陆经济仍有弹性与潜力;(3)经济危机与政治危机并不一定同步,即有前者可无后者或无前者却有后者。

八, 文革不会重演。(1)文革特征:大规模群众阶级斗争。再不具备这种运动产生的种种条件;(2)文革某些因素可能再现,如个人崇拜。但个人集权过分则会引发上层集团人人自危,因而不会走太远。

上述要点是讲“无大事” ,但中事小事则会不断,积累多了则质变出大事,所以上述只预测七年。

查建国敬上  29

--

 北因京 査建国

jiaguo zha

to 毕康
欢迎各种不同意见的讨论,也应做各种选项的准备。查建国

在 2016年3月30日 上午4:03,毕康 <billc...@gmail.com>写道:
建国兄分析的中肯、理性、深思熟虑,认同。

南京 毕康

--

 北京 査建国

jiaguo zha

to 08宪章, 13979...@126.com, 2007 1957, 阿林, 阿钟, 艾鸽aigedemeng, 艾胜立, 艾未未, 巴黎新闻, 白东平, 班强, 鲍彤, 贝岑, 笔会, 毕康, 宾鸿, 博老五, 博迅编辑部, 蔡陆军, 蔡新平, 曹家和, 曹長青, 曹長青, 曹長青, 曾洁珊, 曾顺文, 查建英, 车宏年, 沈建明, 沈良庆, 陈 破空, 陈凡, 陈凤山, 陈刚, 陈汉中, 陈敬轩, 陈立群, 陈世超, 陈仕强, 陈卫, 陈卫珍, 陈泱潮, 陈毅然, 陈永苗, 陈岳秀, 陈兆志, 陈仲伟, 谌东荄, 成斌麟, 成主民, 程巢父, 程海, 程雪阳, 船长, 崔 卫平, 崔振远, 大纪元, 邓洪成, 涤尘居, 翟美乐, 电紫, 丁继武, 丁朗父, 盯朴, 东方快车, 冬眠熊, 董在豪, 独光达, 独立中文笔会第七届大会新社区, 杜光, 杜老, 杜老师, 段振坤, 多维时报, 樊梨花, 范 亚峰, 范福珠, 范鸿斌, 范九高, 范细毛, 范仲淹, 范子良, 方晶, 方言, 方政, 飞英, 封从德, 冯正虎, 冯正平, 傅留奇, 甘泉, 高锋, 高洪明, 高勤荣, 高越农, 公民力量, 公民权利关注组, 公民维权联合会, 公民维权联盟, 公民志愿者, 宫杰超, 巩磊, 古松, 顾道远, 观涛客, 郭国汀, 郭莲辉, 郭宇宽, 郭玉闪, 郭振乾, 国柱163, 韩三洲, 韩文光, 韩武, 韩一村, 郝建, 何德普, 和平民主联盟, 贺军, 贺卫方, 洪为兵, 洪哲胜, 胡 平, 胡诚, 胡海波, 胡和諧, 胡佳, 胡俊雄, 胡星斗, 胡尧, 湖南公民网络论坛, 华夏匹夫, 华相功, 懷昭, 环球时报编辑部, 黄奔, 黄宾, 黄大地, 黄佶 Huang Ji ECNU, 黄开堂, 黄小芹, 惠民戚, 贾佳, 贾建英, 建伟, 健 马, 江棋生, 江天勇, 蒋文阳, 交流, 焦 国标, 孑木造血细胞, 解丽, 金复新, 金钟, 晋高平, 晋晋高平, 靳海科, 觉醒论坛, 孔德昌, 孔识仁, 快刀, 兰天, 浪漫诗人, 老农民, 冷卫, 立里群发组, 李 海, 李大立, 李丹, 李东澄, 李尔柔, 李方, 李国涛, 李鸿恩, 李焕君, 李建陂, 李建华[人与人权], 李金芳, 李明辉, 李青, 李学惠, 李英之, 李咏胜, 李勇, 李元芳, 李增春, 李占平, 李铮然, 李铮然, 李智英, 李卓[四川雄鹰], 李作废, 梁不正, 梁工(梁北岳), 梁太平, 辽宁王斌, 廖祖笙, 林保禄, 林达, 林贤光, 林小雨, 林子, 刘荻, 刘芳, 刘国凯, 刘建安, 刘京生, 刘军宁, 刘路, 刘沙沙, 刘世遵, 刘伟民, 刘卫国, 刘贤斌, 刘勇, 刘之生 李世强, 龙涛鲍, 卢自志, 吕洪来, 吕京花, 吕朴, 吕千荣, 律师陈宝成, 罗乐, 罗茜, 罗应为, 骆颖浩, 马少方, 麦古丽, 毛庆祥, 美丽人生, 孟元新, 孟之飞, 蜜共飛, 民社连线网站, 民阵信息交流, 民阵之友, 民主党信息, 民主女神基金会, 敏锐, 茉莉, 莫之许, 牟传珩, 牟广丰, 木木, 牧晨, 穆文斌, 奈莫仁, 牛立华, 欧阳劲, 欧阳君山, 欧阳小戎, 彭涛, 彭小明, 平台公告, 期待民主中国, 齐家贞, 齐彧, 祈福添香, 祈易, 钱逵, 钱行行, 秦晖, 秦晋, 秦永敏4, 晴潘, 邱立本, 任锋, 任铭, 任畹町, 柔之剑, 三妹, 沙叶新, 山野, 商欣仁, 社会民主, 社民党, 盛雪, 史宗伟, 释苏溪, 司马行云, 四五论坛, 宋曹琍旋, 宋俭, 宋书元, 苏冀, 湯美華, 唐荆陵, 唐士六, 唐元隽, 陶杰, 陶世龙, 滕彪, 天地一君山, 天一阁人天一阁人, 田家乐, 田奇庄, 同城圈子, 佟适冬, 童凡, 万宝, 萬國强, 汪 岷, 汪龙, 汪廷奎, 王 丹, 王 丹, 王 军涛, 王藏, 王大定, 王福磊, 王衡庚, 王虹, 王建军, 王金波, 王荔蕻, 王灭匪, 王宁, 王培荣, 王平, 王森, 王书瑶, 王天成, 王万星, 王武, 王希哲, 王兴中, 王一梁, 王益, 王智仁, 往事编辑部, 魏京生, 温云超, 文立通訊, 文青 上官, 吴大江, 吴弘达, 吴金圣, 吴仁华, 吴思, 吴义龙, 伍凡, 悉尼平台, 曦朗, 湘子, 小乔, 小青, 晓昌陈, 肖国珍, 肖家正, 肖雪慧, 笑蜀, 谢保安, 谢丹, 谢显宁, 谢小玲, 谢燕益, 心语, 辛灏年, 辛子陵, 信息自由观察, 星火导刊, 行村哲, 徐 水良, 徐 友渔, 徐阿娥, 徐高金, 徐琳, 徐千乐, 徐伟, 徐文立, 徐文立 Xu Wenli, 徐文立 Xu Wenli, 徐晓明, 徐勇海, 许,万平, 许志友, 薛明凯, 亚东李, 严正学, 炎黄春秋网站, 杨 靖, 杨海, 杨恒均, 杨华, 杨回, 杨继绳, 杨建利, 杨鸠胜, 杨子立, 杨子立, 姚监复, 姚立法, 姚蜀平, 野渡, 野火, 叶宁, 易秋野, 易尧, 逸风, 英才教育, 甬阁, 邮递员, 于奇, 于新永, 余东海, 余杰, 余文生, 余子牛, 俞峰, 俞梅逊, 袁冬, 袁莉, 岳天翔, 张 博树, 张 裕, 张宝成, 张成觉, 张洞生, 张国亭, 张健, 张立才, 张丽娜, 张清扬, 张三, 张小平, 张镇强, 张祖桦, 張三一言, 章富松, 赵常青, 赵达功, 赵绍铭, 赵岩, 赵于平, 赵宗炎, 郑恩宠, 郑酋午, 郑现莉, 郑义, 中国观察香港办公室, 中国老农民, 中国政治犯关注, 中外邸报, 中文媒体群, 钟戈天, 周鸿陵, 周泉缨, 周文复, 周志荣, 朱瑞, 朱欣欣, 朱学勤, 朱虞夫, 朱忠康, 祝正明, 啄木鸟, 自由联盟论坛, A邵孝湟新, cai...@hotmail.com, CHENBiao, chengx...@hotmail.com, cpfcgmllifc, dannians5110, Daobin Du, fei, Friedrich Schweigan, guang yang, guopi...@sina.com, Hotmail 团队, Leo Young周末文刊, lin, lirunmian, Man kwong Han, meehonwu, meidich...@126.com, new.citizens.volunteer, Pei Xu, sk cheung, T 阿森, t2s...@yahoo.cn, xxyo...@sina.cn, Yang Fengshi (楊逢時)

吴金圣徐水良两文。查建国

我 预估中共将在未来数年内垮台

徐 水良

2016-3-29

我与 査建国预估恰恰相反。

我预 估,未来数年必有大事。中共将会垮台。

按照 一般情况,像中共这样一个政权,受到国人如此仇恨的,人类历史上极其罕有。尤其在现代世界,一般情况,像中共这样在民众 中孤立的政权,早应该是垮台了。

在一 般情况下,按照历史经验,往往可以做些大致的预估。1988年 时,我在监狱中一再写文章,说一场特大规模冲突即将来临,并且首先上书中共,要求邓小平辞职,恢复胡耀邦职务。(见附件1)。 我预估这场大规模冲突将会在秋天爆发。但胡耀邦逝世,89民运 提前爆发。我认为事情坏了,冲突发生早了半年,民主运动很可能失败。895月许 良英先生请我妻子转告,说中共准备镇压,要我在监狱说话特别小心。我当时说,事情发生早了,我一开始就估计可能失败,所 以已经特别小心。倒是要外面的朋友也特别小心。

89民运 的特大规模屠杀和镇压,尤其镇压以后中共控制社会的情况,包括武力镇压,“消灭于萌芽状态”等等,也包括中共的私有化大 抢劫大掠夺,还有中共努力制造的道德崩溃,努力制造全民性腐败,使得民众只顾私利,不敢反抗等等大量情况,还有中共对狭 义民运圈和其他反对派的渗透和控制,使狭义民运圈和反对派成为中共控制的沦陷区,等等等等,都超出了历史常规,所以许多 人按一般历史情况和经验做出的预估,往往失败。本人也曾进有一些私下估计,但因为客观实际已经超出历史常规,我无法断定 预估的可能性大小,所以不敢公开说出来。事后看来,不说这些没有把握的预估,是对的。

但 是,习近平上台前后,我曾经预估中共将在习近平任内垮台。其他也有朋友赞同这个预估。我现在仍然坚持这个预估。

因 为,中共的邪恶和腐败,已经超出民族的承受能力。如果再继续几年(不要说再过7年 了),那中共的邪恶和腐败,更将大大超出中华民族的承受能力。中共继续统治下去,那就是中华民族整个民族的道德彻底崩 溃,那就是全民族的彻底腐败,那就是全民族在腐败中的崩溃和瓦解。

中华 民族要立足于世界,不被瓦解崩溃,那中共就必须在近期崩溃。而我认为,中华民族不会崩溃,那么,中共就必须崩溃。中国 人,中国民众必须尽快奋起,克服中共长期刻意制造的全民族的软弱和自私,推翻中共统治。否则,中华民族的前途不堪设想。

未来 只要发生类似89民运 的情况(甚至只要达到89民运 规模的几分之一),中共就将垮台。

所 以,我预估,中共将在未来数年内垮台,自由民主制度将在中国大陆建立,中华民族将开始重新复兴和向上发展的时代。

徐水 良

2016-3-29

to lin
预测有关形势判断,有关行动策略制定。现各种预测满天飞,我提的八点预测为其一,仅供诸友参考,不应有碍大家各自行动计划。凡预测均有不确定性,如徐水良兄、高智晟兄的“中共数年垮台”预言落空也不损他们的一世英名。减少浮燥焦虑心态,做长期斗争准备是我所劝。若我预测不准,顺天意而为之。查建国

在 2016年3月31日 上午9:25,lin <su2...@126.com>写道:
补充一点:习抓军权达不到可使军队像89年那样上街开枪的程度,无此种程度的军权就是虚军权,是吓唬人的军权。

提醒一点:“后七年无大事”有思维定势之嫌,过于消极,事实上对民主进程有不利影响。建议查先生停止对“后七年无大事”的宣传讨论,查先生以往的各种见识都很深刻,不宜因一时之误自损英名。

--

 北京 査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