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建国:我对两岸关系的六点预测

jiaguo zha

to 08宪章, 13979...@126.com, 2007 1957, 阿林, 阿钟, 艾鸽aigedemeng, 艾胜立, 艾未未, 巴黎新闻, 班强, 鲍彤, 贝岑, 笔会, 毕康, 宾鸿, 博老五, 博迅编辑部, 蔡陆军, 蔡新平, 曹家和, 曹長青, 曹長青, 曹長青, 曾洁珊, 查建英, 沈建明, 沈良庆, 陈 破空, 陈刚, 陈敬轩, 陈世超, 陈仕强, 陈泱潮, 陈毅然, 陈永苗, 陈岳秀, 陈兆志, 陈仲伟, 谌东荄, 成斌麟, 成主民, 程巢父, 程雪阳, 崔振远, 大纪元, 涤尘居, 翟美乐, 电紫, 丁继武, 丁朗父, 盯朴, 东方快车, 冬眠熊, 董在豪, 独光达, 段振坤, 多维时报, 樊梨花, 范 亚峰, 范福珠, 范鸿斌, 范九高, 范细毛, 范仲淹, 范子良, 方晶, 方政, 封从德, 冯正虎, 傅留奇, 甘泉, 高洪明, 高勤荣, 高越农, 公民权利关注组, 公民维权联合会, 公民志愿者, 宫杰超, 巩磊, 古松, 顾道远, 观涛客, 郭国汀, 郭宇宽, 郭宇宽, 郭玉闪, 郭振乾, 国柱163, 韩三洲, 韩文光, 韩一村, 何德普, 贺卫方, 洪为兵, 胡 平, 胡诚, 胡海波, 胡和諧, 胡佳, 胡俊雄, 胡尧, 湖南公民网络论坛, 华夏匹夫, 懷昭, 环球时报编辑部, 黄奔, 黄宾, 黄大地, 黄佶 Huang Ji ECNU, 黄开堂, 黄小芹, 惠民戚, 贾佳, 贾建英, 健 马, 江棋生, 焦 国标, 焦 国标, 金钟, 晋高平, 晋晋高平, 靳海科, 孔识仁, 快刀, 兰天, 浪漫诗人, 冷卫, 李 海, 李 海, 李 海, 李大立, 李丹, 李东澄, 李尔柔, 李方, 李国涛, 李焕君, 李建陂, 李建华[人与人权], 李金芳, 李明辉, 李英之, 李咏胜, 李勇, 李增春, 李占平, 李铮然, 李智英, 李卓[四川雄鹰], 立里群发组, 梁工(梁北岳), 梁太平, 辽宁王斌, 林保禄, 林贤光, 林小雨, 林子, 刘飞跃, 刘国凯, 刘京生, 刘军宁, 刘路, 刘沙沙, 刘世遵, 刘伟民, 刘卫国, 刘勇, 龙涛鲍, 陆宗骐, 吕洪来, 吕京花, 吕朴, 律师陈宝成, 罗乐, 罗茜, 罗应为, 骆颖浩, 马少方, 美丽人生, 孟之飞, 蜜共飛, 民社连线网站, 民阵之友, 敏锐, 茉莉, 莫之许, 牟传珩, 木木, 牧晨, 穆文斌, 奈莫仁, 欧阳君山, 欧阳小戎, 彭涛, 彭小明, 齐家贞, 齐彧, 祈福添香, 秦晖, 秦晋, 晴潘, 邱立本, 任锋, 任铭, 任畹町, 柔之剑, 三妹, 沙叶新, 山野, 商欣仁, 盛雪, 史宗伟, 释苏溪, 司马行云, 宋曹琍旋, 宋俭, 宋书元, 湯美華, 唐荆陵, 唐士六, 唐元隽, 陶杰, 陶世龙, 滕彪, 天地一君山, 天一阁人天一阁人, 田家乐, 同城圈子, 佟适冬, 童凡, 万宝, 萬國强, 汪 岷, 汪龙, 汪廷奎, 王 丹, 王 丹, 王 军涛, 王藏, 王大定, 王衡庚, 王虹, 王建军, 王金波, 王荔蕻, 王宁, 王培荣, 王平, 王森, 王书瑶, 王天成, 王武, 王兴中, 王学泰, 王一梁, 王智仁, 往事编辑部, 魏京生, 温云超, 文青 上官, 翁晖, 吴大江, 吴仁华, 吴思, 伍凡, 曦朗, 湘子, 小乔, 晓昌陈, 肖家正, 笑蜀, 谢保安, 谢丹, 谢显宁, 谢小玲, 谢燕益, 心语, 辛灏年, 星火导刊, 徐 水良, 徐 友渔, 徐 友渔, 徐 友渔, 徐阿娥, 徐高金, 徐琳, 徐伟, 徐文立 Xu Wenli, 徐文立 Xu Wenli, 徐晓明, 许,万平, 许志友, 薛明凯, 亚东李, 严正学, 岩石, 炎黄春秋网站, 杨海, 杨海, 杨恒均, 杨回, 杨建利, 杨鸠胜, 杨子立, 杨子立, 姚监复, 姚立法, 姚蜀平, 野渡, 野火, 叶宁, 易秋野, 逸风, 英才教育, 甬阁, 邮递员, 于奇, 于新永, 余东海, 余杰, 余文生, 俞峰, 袁冬, 袁莉, 岳天翔, 张 博树, 张 敏, 张 裕, 张成觉, 张洞生, 张立才, 张丽娜, 张三, 张天海0755, 张镇强, 张祖桦, 張三一言, 章富松, 赵达功, 赵绍铭, 郑恩宠, 郑义, 中国老农民, 中国政治犯关注, 周鸿陵, 周清万, 周泉缨, 周文复, 朱瑞, 朱欣欣, 祝正明, 啄木鸟, 自由联盟论坛, A邵孝湟新, cai...@hotmail.com, CHENBiao, cpfcgmllifc, dannians5110, Daobin Du, fei, Friedrich Schweigan, guang yang, haojian8963, Leo Young周末文刊, Li Yong yungli8325@yahoo.com, lin, lirunmian, meehonwu, meidich...@126.com, new.citizens.volunteer, sk cheung, sun baoqiang, T 阿森, wfei18505, xxyou1031@sina.cn(李一平), Yang Fengshi (楊逢時), yuti...@gmail.com

-- 查建国:我对两岸关系的六点预测

2016年初我提出过对习后七年八点预测:

一,              习不会主导民主转型。

二,江不会成为“最大老虎” 被揪出。

三,不会发生中央政变。

四,颜色革命不会爆发。

五,大陆经济不会崩溃。

六,中美无大战。

七,不会发生第二次“抗美援朝”

八,两岸不会发生战争。

现对第八条再扩展如下:

一,              两岸及美三角关系在特朗普任期不会发生实质改变,三方领导人都无改变魄力。

二,两岸无大战。台不会法理台独,大陆武统(1)对美是否介入无把握;(2)武统后的台湾将是大陆专制的掘墓人。

三,大陆不民主,两岸无统一。

四,台不会对大陆民主转型起主导作用。大陆民主主导力量在大陆民间。

五,大陆民主后两岸也不会马上统一,独统博弈才真正和平展开,510年内见分晓。

六,两岸统一有利大陆政经发展,但台难成西德对东德的角色。

2017 / 2 / 9 北京

 北京 査建国

wanghong

to lih...@googlegroups.com, 08宪章, 13979...@126.com, 2007 1957, 阿林, 阿钟, 艾鸽aigedemeng, 艾胜立, 艾未未, 巴黎新闻, 班强, 鲍彤, 贝岑, 笔会, 毕康, 宾鸿, 博老五, 博迅编辑部, 蔡陆军, 蔡新平, 曹家和, 曹長青, 曹長青, 曹長青, 曾洁珊, 查建英, 沈建明, 沈良庆, 陈 破空, 陈刚, 陈敬轩, 陈世超, 陈仕强, 陈泱潮, 陈毅然, 陈永苗, 陈岳秀, 陈兆志, 陈仲伟, 谌东荄, 成斌麟, 成主民, 程巢父, 程雪阳, 崔振远, 大纪元, 涤尘居, 翟美乐, 电紫, 丁继武, 丁朗父, 盯朴, 东方快车, 冬眠熊, 董在豪, 独光达, 段振坤, 多维时报, 樊梨花, 范 亚峰, 范福珠, 范鸿斌, 范九高, 范细毛, 范仲淹, 范子良, 方晶, 方政, 封从德, 冯正虎, 傅留奇, 甘泉, 高洪明, 高勤荣, 高越农, 公民权利关注组, 公民维权联合会, 公民志愿者, 宫杰超, 巩磊, 古松, 顾道远, 观涛客, 郭国汀, 郭宇宽, 郭宇宽, 郭玉闪, 郭振乾, 国柱163, 韩三洲, 韩文光, 韩一村, 何德普, 贺卫方, 洪为兵, 胡 平, 胡诚, 胡海波, 胡和諧, 胡佳, 胡俊雄, 胡尧, 湖南公民网络论坛, 华夏匹夫, 懷昭, 环球时报编辑部, 黄奔, 黄宾, 黄大地, 黄佶 Huang Ji ECNU, 黄开堂, 黄小芹, 惠民戚, 贾佳, 贾建英, 健 马, 江棋生, 焦 国标, 焦 国标, 金钟, 晋高平, 晋晋高平, 靳海科, 孔识仁, 快刀, 兰天, 浪漫诗人, 冷卫, 李 海, 李 海, 李 海, 李大立, 李丹, 李东澄, 李尔柔, 李方, 李国涛, 李焕君, 李建陂, 李建华[人与人权], 李金芳, 李明辉, 李英之, 李咏胜, 李勇, 李增春, 李占平, 李铮然, 李智英, 李卓[四川雄鹰], 梁工(梁北岳), 梁太平, 辽宁王斌, 林保禄, 林贤光, 林小雨, 林子, 刘飞跃, 刘国凯, 刘京生, 刘军宁, 刘路, 刘沙沙, 刘世遵, 刘伟民, 刘卫国, 刘勇, 龙涛鲍, 陆宗骐, 吕洪来, 吕京花, 吕朴, 律师陈宝成, 罗乐, 罗茜, 罗应为, 骆颖浩, 马少方, 美丽人生, 孟之飞, 蜜共飛, 民社连线网站, 民阵之友, 敏锐, 茉莉, 莫之许, 牟传珩, 木木, 牧晨, 穆文斌, 奈莫仁, 欧阳君山, 欧阳小戎, 彭涛, 彭小明, 齐家贞, 齐彧, 祈福添香, 秦晖, 秦晋, 晴潘, 邱立本, 任锋, 任铭, 任畹町, 柔之剑, 三妹, 沙叶新, 山野, 商欣仁, 盛雪, 史宗伟, 释苏溪, 司马行云, 宋曹琍旋, 宋俭, 宋书元, 湯美華, 唐荆陵, 唐士六, 唐元隽, 陶杰, 陶世龙, 滕彪, 天地一君山, 天一阁人天一阁人, 田家乐, 同城圈子, 佟适冬, 童凡, 万宝, 萬國强, 汪 岷, 汪龙, 汪廷奎, 王 丹, 王 丹, 王 军涛, 王藏, 王大定, 王衡庚, 王建军, 王金波, 王荔蕻, 王宁, 王培荣, 王平, 王森, 王书瑶, 王天成, 王武, 王兴中, 王学泰, 王一梁, 王智仁, 往事编辑部, 魏京生, 温云超, 文青 上官, 翁晖, 吴大江, 吴仁华, 吴思, 伍凡, 曦朗, 湘子, 小乔, 晓昌陈, 肖家正, 笑蜀, 谢保安, 谢丹, 谢显宁, 谢小玲, 谢燕益, 心语, 辛灏年, 星火导刊, 徐 水良, 徐 友渔, 徐 友渔, 徐 友渔, 徐阿娥, 徐高金, 徐琳, 徐伟, 徐文立 Xu Wenli, 徐文立 Xu Wenli, 徐晓明, 许,万平, 许志友, 薛明凯, 亚东李, 严正学, 岩石, 炎黄春秋网站, 杨海, 杨海, 杨恒均, 杨回, 杨建利, 杨鸠胜, 杨子立, 杨子立, 姚监复, 姚立法, 姚蜀平, 野渡, 野火, 叶宁, 易秋野, 逸风, 英才教育, 甬阁, 邮递员, 于奇, 于新永, 余东海, 余杰, 余文生, 俞峰, 袁冬, 袁莉, 岳天翔, 张 博树, 张 敏, 张 裕, 张成觉, 张洞生, 张立才, 张丽娜, 张三, 张天海0755, 张镇强, 张祖桦, 張三一言, 章富松, 赵达功, 赵绍铭, 郑恩宠, 郑义, 中国老农民, 中国政治犯关注, 周鸿陵, 周清万, 周泉缨, 周文复, 朱瑞, 朱欣欣, 祝正明, 啄木鸟, 自由联盟论坛, A邵孝湟新, cai...@hotmail.com, CHENBiao, cpfcgmllifc, dannians5110, Daobin Du, fei, Friedrich Schweigan, guang yang, haojian8963, Leo Young周末文刊, Li Yong yungli8325@yahoo.com, lin, lirunmian, meehonwu, meidich...@126.com, new.citizens.volunteer, sk cheung, sun baoqiang, T 阿森, wfei18505, xxyou1031@sina.cn(李一平), Yang Fengshi (楊逢時), yuti...@gmail.com
查兄16年的预测是相当准确的。17年新增添的对前面的第八条的扩展可以商榷。
一、要看特朗普的任期是多少。如果是两届八年,情况或许有大的变化。
二、两岸无大战,不会法理台独。统一不可能,不管哪种方式。大陆搞武统也不可能,退一万步,假如要武统,美国一定介入无疑,会以联军的方式。
三、确实是这样。
四、但是,台湾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五、大陆民主后,台湾会立即启动公投,以台湾名义独立加入联合国。
六、不存在这个可能。

王虹

在 2017/2/9,jiaguo zha<beijingz...@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