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为了保持联邦统一而发生南北战争?为何西德宁愿背负东德的债务而寻求国家统一?为何韩国被北韩共匪发起的战争所残害,但依然坚持要和北韩
最终达成国家统一目标?为何美国的国徽铭文鼓吹统一?为何美国国会所决定的国旗宣誓词鼓吹国家统一不可分裂?
很简单,因为国家统一和爱国主义是普世价值。
共匪暴政洗脑导致一种逆反,分裂主义和卖国主义成为流行。实则共匪当年为了造乱夺权,恰恰也鼓吹分裂主义,辱骂爱国主义。比如列宁的反爱国主义的
名言,实则是为了俄共卖国造乱夺权提供借口。分裂分子是在野共匪而已。
立里 @lihlii
2009-08-19
02:56:22 UTC
>@ivanzhai 事实胜于雄辩。去年在美国与藏独辩论的姐们儿回国两个月,天天要翻墙看老公blogger上的文章。
@secretaryzhang 爱国主义炮灰之遭遇:海外参加反法游行的爱国美女归国后受强拆威胁
http://tinyurl.com/m97ut2
书剑生活 @snaill99
2009-09-02
06:49:34 UTC
美国建国时北方也是认同奴隶制的,只是工业化需要利益改变认识,南北战争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战争,解放黑奴只是附产品,何况林肯还特别允许几个小一
点的州保留奴隶制度。RT @lihlii @zhongyan
立里 @lihlii
2009-09-02
06:51:24 UTC
中共的洗脑谎言。北方州当然有蓄奴主义者和废奴主义者的争论,请看历史 @snaill99
美国建国时北方也是认同奴隶制的,只是工业化需要利益改变认识,南北战争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战争,解放黑奴只是附产品,何况林肯还特别允许几个小一点的州保
留奴隶制度。 @lihlii @zhongyan
书剑生活 @snaill99
2009-09-02
07:28:56 UTC
你看过解放黑奴宣言吗?除了洗脑还会说什么?RT @lihlii 中共的洗脑谎言。北方州当然有蓄奴主义者和废奴主义者的争论,请看历史
@snaill99 美国建国时北方也是认同奴隶制的,只是工业化需要利益改变认识,南北战争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战争,解放黑奴只是。。。
@zhongyan
立里 @lihlii
2009-09-16
07:17:24 UTC
>@wxzbb @dowei “因本网站服务器在美国, 请留言者自觉遵守美国当地的法律和法规, 不得攻击美国国家领导人和执政党.
不得攻击美国联邦及地方政府. 不得攻击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 不得煽动分裂或者破坏美国统一”每次看到这句都会心一笑啊。
天朝人 @Tianchaoren
2009-09-16
07:31:20 UTC
因本网站服务器在美国, 请留言者自觉遵守美国当地的法律和法规, 不得攻击美国国家领导人和执政党. 不得攻击美国联邦及地方政府.
不得攻击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 不得煽动分裂或者破坏美国统一.
http://blog.youxu.info/about/ (via
@lihlii)
历一超 @liyichao
2009-10-06
15:11:35 UTC
听这么说这有点像美国内战前了。难道中国非得重走那段美国的惨痛路?RT @jauyiu: RT @lihlii:
如果台湾能独立,我就会支持统一;如果禁止台湾独立,我就反对统一。 @zhangying997 @caoyi
立里 @lihlii
2009-11-11
15:31:56 UTC
不要再把希望和责任寄托在一个外国官员头上。他只对美国人民负责,不会对中共国人民负责。除了对人类的道义责任,他对中共国人不欠什么。
>@wenyunchao 大家不妨列个推荐名单:奥巴马,你到中国应该见的人。统一用 #obamacn 标签。
立里 @lihlii
2009-11-14
00:10:27 UTC
>@njhuar
柏林墙倒塌20周年,美国总统里根1987年访问西柏林时说:"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座墙吧!"只有3%的西德人相信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德国统一
http://ff.im/-bqR7y
立里 @lihlii
2009-11-15
10:28:14 UTC
>@blogtd 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为了体现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价值观,特将obama的中文译名统一修改为 偶爸妈 。
Rebecca MacKinnon @rmack
2009-11-15
10:29:47 UTC
RT @lihlii: >@blogtd
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为了体现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价值观,特将obama的中文译名统一修改为 偶爸妈 。<=joke
Jeromy-Yu Chan @jeromyu
2009-11-15
10:32:14 UTC
RT: @rmack: .... @lihlii .... @blogtd
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为了体现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价值观,特将obama的中文译名统一修改为 偶爸妈 。 lmao
立里 @lihlii
2009-11-18
09:17:03 UTC
对比陶韡烁自欺欺人的谎言(从他的文章可以知道他明知自己说的是谎言)和拿美国民主基金会的钱为中国农民工作的何包钢博士,哪个是爱国者?哪个支
持黑帮残害人民帮凶卖国贼,不是很清楚吗? @matthew0705 @isaac @valerie_guo
立里 @lihlii
2009-11-23
13:05:25 UTC
而日本人无论如何骂美国或者美国人,无论如何抗议啊,美军基地如何啊,美国社会却没有看到过敏的反应,依然认为日本是其在东亚最重要的盟友。我看
美国民众
对日本也没有产生什么反美恐惧的敏感。美国人叫爱国主义的多得是,在竞选的时候更是铺天盖地。这会造成日本人的恐慌吗? @Ryanz_hz
立里 @lihlii
2009-11-23
13:07:02 UTC
我认为比如靖国神社这不是爱国主义的东西吗?甚至不仅仅是爱国主义,而是战争狂。这一些人在日本国也是存在的。中国人就对此非常敏感,而美国人就
基本上当作没看见似的。:) 这就是因为中国人有战败国心态。 @Ryanz_hz
立里 @lihlii
2009-11-28
08:33:26 UTC
他们不是左派,而是专制主义右派。 @wutixinshi02 @roleyzhang >@mashaofang
偏偏是新左派们,绕过中国国内的现实政治问题,去拚命指责美国在世界上的强权地位。结果是浮浅的爱国主义甚嚣尘上,而又正好被专制极权制度利用,而成为脑
残我国人的一把利器。
劳伦斯 @historyreview
2009-12-01
15:34:06 UTC
而国民政府不是最接近美国制度的政府吗?帮苏联颠覆国民政府(中共是第三国际的支部)的人怎么能说是爱国者。RT @lihlii:
不是天然不同,而是因为制度不同造成的,也因为有民权团体不断的监督和媒体的揭露。正因为美国有李敖这样的批评家太多了,所以政府不敢作恶。
立里 @lihlii
2009-12-13
17:45:14 UTC
但我决不因为认为各地语言是汉语方言,就支持政治上的统一。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差别很小,但这并非统一到大英帝国的理由。 @4thjune
@xiaoxiaom
潇潇 @xiaoxiaom
2009-12-13
18:06:08 UTC
但美国人不会觉得英国英语更“标准”,只是不同。没人会说美语为英语“dialect”。我想那“不高兴”应是从这里来的吧。 RT
@lihlii: 但我决不因为认为各地语言是汉语方言,就支持政治上的统一。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差别很小,但这并非统一到大英帝国的理由。
@4thjune
whhphd @whhphd
2009-12-16
08:42:00 UTC
RT @lihlii: RT @hsin747: RT @sinpenzakki: RT @ranyunfei RT
@baozuitun: 请中共赶紧通缉中国公民马英九。马英九说,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马英九还从美国购买武器,暴力对抗中央政府。
立里 @lihlii
2009-12-27
12:11:37 UTC
看到了吧,@mrseacow 想用冲绳来为香港统一后的出入境管制提供借口。当时冲绳性质和香港在英国治理下类似。 >@haraten
是日本国土。但,美军控制冲绳时,由美国建立的琉球政府来施政。当时,需日本总理府签发的护照和美国签证。1972年5月14日为止吧。
立里 @lihlii
2010-01-05
07:47:24 UTC
自由社会的统一,应该是在独立的基础上的联合。无论支那从清帝国独立后的统一(一开始的独立联省),荷兰,美国,都是如
此。>@noooo0000 深为赞同! @lihlii
所以我说,自由社会的基础,不但是每个地区都应该独立,而且每个公民都应该独立。>@winterschs
立里 @lihlii
2010-01-20
16:39:32 UTC
在立宪制度下,依然不能排除革命的必要。美国的建立者之一,独立宣言起草人托马斯·杰斐逊说:自由之树必须时常用爱国者和暴君的鲜血来浇灌。这是
很无奈的
事情。>@dirtywatch 主张不等于具体措施。而革命通常是需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甚至影响整个社会 @MrJ05hua
@aiww
立里 @lihlii
2010-03-26
12:51:51 UTC
赞同,但首先要解决民族独立,居民自决权这一政治自由前提下,才可以考虑一个民族认同问题,统一要建立在独立的自由基础上,才是真正的统一,才能
形成真正
自由的民族共同体。现“中华民族”是谎言 >@Edourdoo 那么中国的民族矛盾问题是不是可以参考美国的
反种族歧视或者政治归化政策呢?
如是新闻 @rushinews
2010-04-01
20:31:39 UTC
苏东还算不上民主 @henrygao929
苏东和平演变和两德的和平统一。@lihlii没有一个自由国家不是经过暴力革命产生。你举不出任何一个反例。:) 美国就是例子。
>@laowaitalk 你不如举个例子,哪个是真的在暴力下产生的
Eddie Du @Edourdoo
2010-06-08
20:10:15 UTC
需要一个强大的后盾,美国政府?经济纠葛呀。。。RT @lihlii:
分歧是自然的事情,干嘛要统一?自由的正当自然是分裂的。问题是如何联合起力量,那是分裂基础上的自由统一。最近他们也有联合。其中还明显有特务搞鬼,你
看的报道不一定可信。
立里 @lihlii
2010-06-22
13:44:15 UTC
创建美国的就是一群爱国者,但他们爱的不是英帝国而已。 @queeten @stw82 @yanganliang
立里 @lihlii
2010-06-22
13:46:40 UTC
爱国者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不受政府侵犯—— 托马斯·潘恩 他写的《常识》激励了美国革命。:) @stw82 我反对爱国主义
@yanganliang @queeten
魏强 @Watchmen725
2010-06-22
13:48:47 UTC
当代的美国就是由一群不爱自己国家的人建立的国家,中国是一头老牛和一群吸血虫构成的国家RT @lihlii:
创建美国的就是一群爱国者,但他们爱的不是英帝国而已。 @queeten @stw82 @yanganliang
立里 @lihlii
2010-07-04
16:31:49 UTC
这是统一吗?:) 美军也在日本驻军,也是国防,但日本和美国统一了吗?:) >@reynerchen
二、西藏地方政府积极协助人民解放军进入西藏,巩固国防。 @xiaoxiaom @Rheumatologe
石刚 @nmgsg
2010-07-07
11:25:21 UTC
清朝收复新疆时候美国还没独立,德国意大利还没统一RT @lihlii: 新疆这名字更典型是殖民地 >@nmgsg
@laicaidi @mmqimiao @ifandao @H_Fantong @Ling__Yi @raulmouse
@hdtv720p @nadeellee
立里 @lihlii
2010-07-07
11:26:00 UTC
但是蒙古收复支那的时候美国更没影子了。>@nmgsg 清朝收复新疆时候美国还没独立,德国意大利还没统一 @laicaidi
@mmqimiao @ifandao @H_Fantong @Ling__Yi @raulmouse @hdtv720p
@nadeellee
千風 @ifandao
2010-07-07
11:26:54 UTC
立里别卖弄历史了,新疆之所以叫做新疆,是因为故土新归。 RT @nmgsg 清朝收复新疆时候美国还没独立,德国意大利还没统一RT
@lihlii: 新疆这名字更典型是殖民地
立里 @lihlii
2010-07-07
11:35:42 UTC
还故土新归,真是汉语大发明。;) >@ifandao 立里别卖弄历史了,新疆之所以叫做新疆,是因为故土新归。 @nmgsg
清朝收复新疆时候美国还没独立,德国意大利还没统一 @zzzqaz
帮德蕾莎提鞋也不配的中国德蕾莎 @miaojue12
2010-07-19
22:30:29 UTC
RT @lihlii: RT @marsdream:
在人人网分享的美国人权报告后面,很多同学统一回复:美国的人权状况真的很差,恳请祖国派我去这种艰苦的地方工作,一方面艰苦的环境锻炼人,另一方面,很
多我们党优秀的干部都自觉去那么艰苦的地方工作了,我也不能在国内享福-网友语
Heng Zhong @john8311
2010-09-08
14:40:41 UTC
朱相还曾经说美国南北战争是为了国家的统一,用以映射美国阻扭台湾统一。RT @noooo0000 RT @Godpusa
偷换概念,竞选执政说成轮流执政,土共不要脸 @lihlii 2002 年 中共国总理朱镕基把“西方的模式”说成是“轮流坐庄”
立里 @lihlii
2010-09-09
18:48:26 UTC
唯一统一李银河的思想的逻辑一致,就是强权即真理。为拿美国博士学位,你总不能鼓吹迫害同性恋有理吧,所以就学了性自由利权这套东西回来现;在中
共国靠什
么坐住社科院的座位不学张博树呢?那也就必然要鼓吹黑帮是良性肿瘤 存在即合理 @wentommy @WuyouLan
立里 @lihlii
2010-09-16
23:12:01 UTC
中共黑帮的谎言恶心吧 说英国暗中支持南方“分裂势力”,美国内战不是为了奴隶制的冲突,而是为了统一和分裂之争。:)
http://3.ly/3zHn
立里 @lihlii
2010-09-18
16:17:02 UTC
不是,他反对奴隶制度。这种传闻是黑帮歪曲,为了把美国内战说成是统一战争,不是为了解放黑奴导致的战争,从而排除专制黑帮统一不合法的问题,而
应用于台湾问题 >@Edourdoo 林肯貌似其实是支持奴隶制度的
Eddie Du @Edourdoo
2010-09-18
16:26:26 UTC
额。。。 RT @lihlii:
不是,他反对奴隶制度。这种传闻是黑帮歪曲,为了把美国内战说成是统一战争,不是为了解放黑奴导致的战争,从而排除专制黑帮统一不合法的问题,而应用于台
湾问题 >@Edourdoo 林肯貌似其实是支持奴隶制度的
立里 @lihlii
2010-09-21
09:08:16 UTC
注意看叫兽专假的说辞,开始故意把日本政府的责任扣到美国头上去,引导反日爱国者不要反日去反美。哈哈
日本这个“西方”国家中最容易勾结的伙伴是不可以轻易反目的~ 日本拒绝就撞船事件妥协:将严处被扣中国船长
http://3.ly/Ncah
伪高清 @hdtv720p
2010-09-22
08:44:43 UTC
@lihlii 民国正史对陈炯明大加污蔑其实也正常,反对国父嘛...其实当时陈炯明的主张是不是现在看来更让人心动呢?
“是立足于‘联省自治’,再进而通过和平制宪,仿照美国联邦制度,成立中华合众国”. 是不是比孙大炮的武力统一更优越?
立里 @lihlii
2010-09-26
16:39:10 UTC
做惯了奴才无法理解爱国主义 >@wangzhongxia: 很好的行为被傻逼言论给毁了 RT @pearlher:
焚烧美国国旗的左派愤青约翰逊自己的辩护词:“这完全是一个姿态。我们有新的爱国主义,不是没有爱国主义。” @pearlher
立里 @lihlii
2010-10-26
17:20:42 UTC
这本小册成为美国人对英国殖民者们辩驳时的有力论据,促进美国人走向独立自主,标示著杰弗逊为爱国者中思想最深刻的辩士之一
http://3.ly/ba3c @dographer @Ryan_XxOo @zhanghui8964
E.徐 @hdonuts
2010-11-06
08:39:35 UTC
@iroxlee @wt_xp @baozuitun @lihlii @iroxlee @baozuitun @liudimouse
爱国主义教育, 一刻不能放松, 美国飞行员精神永放光芒,
irox @iroxlee
2010-11-06
08:42:31 UTC
我假定你是五毛,让我爱国是你的职业,如理解错了请更正,如没错则你在冒犯我 RT @hdonuts @iroxlee @wt_xp
@baozuitun @lihlii @liudimouse 爱国主义教育, 一刻不能放松, 美国飞行员精神永放光芒,
留宾宴 @liubinyan
2010-11-13
12:57:40 UTC
我今天写的文章中,写到三峡工程那177张反对票绝大多数来自四川湖北二省,可三峡下马了么?这就是统一的好处啊~RT @lihlii: RT
@April_SAMA: RT @sepwolves: 那怎么解释美国的统一呢?@April_SAMA: 中国就应该分裂 搞你妹的统一啊
张松 @w578d
2010-11-13
14:38:03 UTC
!!RT @lihlii: RT @April_SAMA: 美国是联邦制 平时就各管各 有什么大事或者跨州的事才会出现联邦政府的身影
封建制度的进化版 RT @sepwolves: 那怎么解释美国的统一呢?@April_SAMA: 中国就应该分裂 搞你妹的统一啊
立里 @lihlii
2011-02-03
09:01:51 UTC
后来有铁血十九星旗作为修订,一颗大星表示其他地区统一,但不如美国的星条旗合理,条带表示带头独立的十三州,星表示联邦50州。铁血十八星旗作
为军旗很
合适,纪念倡行独立的汉族十八行省。如果愿意加入支那联邦的,可以在外圈或者内圈加星 @caoyi > @wifarm 十八星旗
揪五毛专号 @RT5mao
2011-03-10
10:39:35 UTC
RT @freedomafterwar: 历史反复证明,海外华人一直就是祖国统一和祖国利益的坚定维护者。
在新一波反华浪潮面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与祖国人民一道与敌对势力做坚决的斗争,让更多地人认识正义与邪恶,让美国等敌对势力的险恶阴谋和虚伪本质大
白于天下。 @lihlii
立里 @lihlii
2011-04-24
21:55:30 UTC
@tianleiwuwang
我认为集体主义也是有必要的,个人主义也可以导致罪恶。仅仅将自由主义归结为个人主义,将专制主义归结为集体主义,是不能自圆其说的肤浅牵强。美国建国者
都是爱国主义者。爱国主义是一种集体主义。 @liudimouse @zuola
想我的时候你在谁胯下 @beg4ons
2011-05-02
13:02:55 UTC
碰过这样的家伙,妈的满嘴的爱国主义,老子很蔑视。RT @lihlii: @enziChen
我的同学拿着美国国籍对我感叹,中国的绿卡真难拿啊。他是想回中共国开公司做高等华人但是要美国国籍。:) @111hewitt
@stonehoo
立里 @lihlii
2011-05-04
03:00:25 UTC
可只要死拉灯,这是美国政府自己说的 〉@caichu88
南方都市报今天在“封面”以特大字号标题《奥巴马下令只要死拉丹》——这证实了指责美国政府撒谎可能有内部统一宣传口径,是大陆媒体的一次整体行动。翻看
中国各地媒体,基本上都是暗中同情本·拉丹,千方百计贬损美国是假民主。
樂樂™ @April_TONO
2011-05-04
03:07:36 UTC
南方都市也做开始这种事情了?RT @lihlii: 可只要死拉灯,这是美国政府自己说的 〉@caichu88
南方都市报今天在“封面”以特大字号标题《奥巴马下令只要死拉丹》——这证实了指责美国政府撒谎可能有内部统一宣传口径,是大陆媒体的一次整体行动。
aqanq @axqanq
2011-05-04
03:09:47 UTC
昨天CCAV也是说要活捉的,应该没有统一口径RT @April_SAMA: 南方都市也做开始这种事情了?RT @lihlii:
可只要死拉灯,这是美国政府自己说的 〉@caichu88
南方都市报今天在“封面”以特大字号标题《奥巴马下令只要死拉丹》——这证实了指责美国政府撒谎可能
立里 @lihlii
2011-05-27
08:26:00 UTC
按照 @cxzj
的那套逻辑,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人托马斯杰斐逊说“自由之树必然时常用爱国者和暴君的血来灌溉”,是学的毛泽东语录“好人打坏人,活该”
@noooo0000 @baiwuya
流连人间还未归 @noooo0000
2011-05-27
08:42:55 UTC
Rt @lihlii 按照 @cxzj
的那套逻辑,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人托马斯杰斐逊说“自由之树必然时常用爱国者和暴君的血来灌溉”,是学的毛泽东语录“好人打坏人,活该”
@noooo0000 @baiwuya
Felix Wang | 特变别态老王王 @cqwang
2011-05-28
09:38:27 UTC
美国从来就没有统一过 RT @lihlii: 美国的50个就是独立的政邦 state,有自己的宪法。“州”这个词本身是歪曲翻译。
〉@yangzonghua 美国怎么不分裂成50个国家呢?果真如此的话,对其他国家就有借鉴意 @nmgsg
立里 @lihlii
2011-05-28
09:39:41 UTC
美国是统一的,但是在各政邦,村镇城市各自独立的基础上的统一,这才是真正的 united states 联合政邦。 〉@cqwang
美国从来就没有统一过 @yangzonghua @nmgsg
Felix Wang | 特变别态老王王 @cqwang
2011-05-28
09:41:10 UTC
也就是说美国从来没有像秦那样统一过 RT @lihlii 美国是统一的,但是在各政邦,村镇城市各自独立的基础上的统一,这才是真正的
united states 联合政邦。 〉@cqwang 美国从来就没有统一过 @yangzonghua @nmgsg
立里 @lihlii
2011-05-28
09:43:51 UTC
自由国家是在独立的基础上的统一,都是经过独立,自愿联合,民主立宪的过程选择统一方式。荷兰美国如此,欧盟也如此。 〉@cqwang
也就是说美国从来没有像秦那样统一过 @yangzonghua @nmgsg
立里 @lihlii
2011-08-19
06:27:02 UTC
潘恩的「常识」促使了美国独立革命。他说:爱国者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不受政府的侵犯。如果人人都不爱国,那就必然拱手把国家送给黑帮蹂躏,那每个
人的自由都会受到严重威胁和剥夺。 @runyin @guoweidong
立里 @lihlii
2011-09-15
20:12:42 UTC
不自由,毋宁死
http://goo.gl/5oYUf
那些以反“爱国主义“来表示自己精明,与中共划清界限的实则奴性不改的人,看看建造美国的先贤是怎样看待爱国主义的。 @MemengMeng
@lss007
天子圣人 @azurewood
2011-09-15
20:44:19 UTC
别装B了,跟土共楸毬一起糗死有什么好处?傻逼了囧RT @weishao2nd: RT @lihlii: 不自由,毋宁死
http://goo.gl/5oYUf
与中共不划清界限的实则奴性不改的人,看看建造美国的先贤是怎样看待爱国主义的。 @MemengMeng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1-09-16
07:02:44 UTC
2.
建立民主制度能消弭革命吗?否。参考美国革命先驱托马斯-杰弗逊的名言:自由之树必然时常用爱国者和暴君的血来灌溉。自由民主绝非一劳永逸的。
@atian328 @huangbin87 @kingst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1-10-08
19:09:31 UTC
@XuPeiGermany
什么狗屁民进党笔杆子?她是民进党?你是孙蒋匪笔杆子?台语就是台湾本地居民的语言,就算和闽南语同源也叫台语精确,就像美国英语也叫美语,比利时荷兰语
也叫弗来明语,有何不对?独立是自由和统一的前提和基础,基本人权有何不可? @t_7 @fifthdimen
立里 @lihlii
2011-10-08
19:12:05 UTC
美国,荷兰,中华民国,都是先追求独立,然后在独立自由的基础前提下才结盟立宪形成统一国家的。这是自由民主国家建立的惯例。因为民主制度本身就
是每个公民乃至每个地理区域居居民的全面独立自治。 @XuPeiGermany @t_7 @fifthdimen
立里 @lihlii
2011-10-10
05:40:44 UTC
连环不是欧元造成,希腊退出欧元区也解决不了。希腊政府破产导致其他国家投资者银行会接连破产。这和欧元统一货币没啥关系。美国,冰岛破产的金融
危机一样
会损害欧洲导致危机。冰岛就是美国危机连锁反应导致。但这些国家之间货币不同。 @fxd701029 @chenping123
立里 @lihlii
2011-10-18
08:07:28 UTC
被许多人扯淡胡说成个人主义传统的美国,恰恰最具有集体主义爱国主义传统。而其革命建国先贤对爱国主义的表述至为清晰:
潘恩:爱国者的责任是使国家免于政府的侵犯。 @hwangbin @ryan_xxoo
立里 @lihlii
2011-11-24
01:54:42 UTC
@Resselling 瞎翻译的。各地都有各自的殖民政府,来源国家都不同,那时候美国又没统一。
立里 @lihlii
2011-12-08
10:01:03 UTC
美国革命也好,荷兰革命也罢,举义军争取独立自治的领袖们全都是爱国主义者。不爱国而能为国赴难者,未之有也 @qo_opz @ptoq
@xinyouhuaxiang1 @aac_ @ying_lang @kkzg @t_7
立里 @lihlii
2011-12-08
10:05:30 UTC
导致美国革命「常识」作者潘恩说过那么明白的话:爱国者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不受政府侵犯。引申即,对政府的异议是爱国的最高形式。
@qo_opz @ptoq @xinyouhuaxiang1 @aac_ @ying_lang @kkzg @t_7
立里 @lihlii
2011-12-18
04:16:57 UTC
其实中共国真正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要为捍卫民族利益与美国竞争抗衡的话,应该实行自由民主制度,超过美国呀!支持专制集团奴役中国人民,不是汉奸
卖国贼吗!?
立里 @lihlii
2012-01-13
20:07:36 UTC
看看美国曾占领多年的菲律宾,荷兰曾占领多年的印尼即知。所以,支那自由的希望,不在逆向种族主义者,而在于爱国者,不在于外国解放,而要靠自
己。 @ifreeswan @niulehou @guofeixiong @6tony @hu_jia
立里 @lihlii
2012-01-13
20:15:18 UTC
即便民主革命以后,爱国者和专制主义者抗争奋斗捍卫自由的日子还长着呢。不可能一劳永逸。这就是美国独立革命政治家托马斯-杰弗逊说”自由之树必
须时常用
爱国者和暴君的鲜血来浇灌“的原因。 @ifreeswan @niulehou @guofeixiong @6tony @hu_jia
立里 @lihlii
2012-02-26
12:59:10 UTC
去读读美国革命时期的文献,处处都是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的表达。 @liuyun1989 @badiucao @xcityonfire
@hnshiyu @liberty8964
立里 @lihlii
2012-02-26
22:27:46 UTC
美国独立革命也是一批爱国者不惜牺牲才成功的。所以你同样在美国很容易看到爱国主义的宣扬。人家的导弹都叫做”爱国者“呢。 @badiucao
@doctor8888 @xcityonfire @hnshiyu @liberty8964
kongchinang @kongchinang
2012-03-08
04:28:41 UTC
@lihlii @shevalxj11
分裂好难出现的,因为大家都有相同的文化认同,国人大一统的思想还是根深蒂固,最好的情况就是像美国的联邦制度,让每个省保有一定的自治权。
立里 @lihlii
2012-03-12
12:13:06 UTC
爱国者法案问题就是遭受严重批评。且美国不存在共匪立律条镇压的目标:言论颠覆罪。 @sail1976 @weilailai
立里 @lihlii
2012-03-26
09:42:57 UTC
@Edourdoo
但共匪以回鹘不是突厥人来作为军事占领新疆“统一”之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即便同文同种,也不具有必须被统一的合法性,荷兰比利时,奥地利德国分离,美国
独立,就是例子。而即便不同种族文化,也可以自愿加入一个政邦。美国就是例子。
立里 @lihlii
2012-05-11
09:19:09 UTC
也不对,美国 革命先贤是公然鼓吹爱国,自称爱国者的呀。还有爱国者导弹呢。在自由民的国家,爱国和爱国者才有价值,是褒义词。
@chenglap @songma
立里 @lihlii
2012-05-11
09:57:49 UTC
美国独立革命的鼓吹者托马斯-潘恩的话是对爱国主义的最准确描述:爱国者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不受政府侵犯。这也是 patriot
的“父亲”的词源的本来含义。 @songma @Hanliinter @chenglap @mkjl2012
立里 @lihlii
2012-05-11
10:16:41 UTC
美国革命先驱托马斯-杰弗逊对爱国者的描述也极为深刻:自由之树必须时常用爱国者和暴君的鲜血来浇灌。爱国者首先是牺牲自己反抗暴政者,而非献媚
于朝廷的奴才。 @qo_opz @songma @chenglap @Hanliinter
立里 @lihlii
2012-05-14
14:45:32 UTC
无论荷兰,美国,立国之初也都是如此。面临危机,而各省/州邦联合起来追求统一对外;而外部威胁减弱后,内部就开始纷争而分离倾向加强。
@Edourdoo @Ryan_XxOo
Eddie Du @Edourdoo
2012-05-14
14:49:48 UTC
欧盟怎么跟美国比啊,欧洲一个国家一个官方语言,交易和交往的成本以及障碍就立在哪里了。 RT @lihlii:
无论荷兰,美国,立国之初也都是如此。面临危机,而各省/州邦联合起来追求统一对外;而外部威胁减弱后,内部就开始纷争而分离倾向加强。
立里 @lihlii
2012-05-16
09:23:57 UTC
而其实英语的 dutch 就是源自对德意志民族的称呼,荷兰语就是 duits ,甚至在美国有些地区用 dutch
称呼德裔美国人。本来虽然文化有差异,但距离感没那么强烈。现在的距离是因为希特勒狂轰乱炸给制造出来的。;)
他想统一再搞德意志帝国,结果人民反而更加抵触。 @zhbq
立里 @lihlii
2012-05-20
15:37:39 UTC
是有一群人和美国国务院的官员统一立场,认为共匪的安全承诺是可信的,而不是什么为了民主大业。> @6tony
滕彪被人胡乱怀疑,但他说别人以大业要求陈光诚是鬼扯的 @iamhudi @XuPeiGermany @tengbiao
@ying_lang @wlh8964
立里 @lihlii
2012-07-02
23:42:06 UTC
爱国主义从来都是教育的重要内容。你看美国的茶党抗议时,挂的牌子就自称是爱国者 > @IONLAN2018
在西方,在文化教育中作为政治性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宣传是避免的。 @datang2008 @cp_party_state
@gaodawei @JianglinLi
立里 @lihlii
2012-07-02
23:58:08 UTC
不但教育中遍布爱国主义,而且法案也有”爱国者法案“,
http://griid.org/2011/05/31/obama-extends-patriot-act-democrats-support-tea-party-balks/
而且美国独立革命史就贯穿爱国者的故事。 @datang2008 @IONLAN2018 @cp_party_state
@gaodawei @JianglinLi
立里 @lihlii
2012-07-03
00:00:55 UTC
http://www.google.com/imgres?start=160&um=1&hl=nl&newwindow=1&safe=off&client=firefox-a&rls=org.mozilla:zh-CN:official&biw=1280&bih=851&tbm=isch&tbnid=b__ht7_jdeFFSM:&imgrefurl=http://commitmentwithamerica.com/&docid=C-m-fIU0d5JGMM&imgurl=http://commitmentwithamerica.com/wp-content/uploads/2010/04/tshirt.jpg&w=458&h=500&ei=qzXyT_nHH-Ox0QXJuYnFDA&zoom=1&iact=hc&vpx=627&vpy=469&dur=2135&hovh=235&hovw=215&tx=41&ty=259&sig=113030647317678923849&page=7&tbnh=152&tbnw=139&ndsp=25&ved=1t:429,r:12,s:160,i:317
美国左右派都会自称爱国者。右派茶党爱国者的T衫 @datang2008 @IONLAN2018 @cp_party_state
@gaodawei @JianglinLi
立里 @lihlii
2012-07-03
00:09:18 UTC
看看美国独立革命时的爱国者,再说这是导弹缩写吗?:)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triot_%28American_Revolution%29
@datang2008 @IONLAN2018 @cp_party_state @gaodawei @JianglinLi
立里 @lihlii
2012-07-03
00:44:42 UTC
美国独立革命史里的国父们是爱国者,是共匪写的?:) @datang2008 @IONLAN2018 @cp_party_state
@mynte @gaodawei @JianglinLi
立里 @lihlii
2012-07-05
06:52:12 UTC
cc @datang2008 > @Janecat1987
在美国,爱国主义教育告诉美国小孩要爱国,当然那些小孩也知道美国第二修正案公民有持枪权利可在必要时候推翻
Z.F不是白写的。在中国,爱国主义教育告诉中国的花朵们要爱党,而且爱党就是爱国。神逻辑。
立里 @lihlii
2012-07-05
09:30:20 UTC
如果一个社会形成了对争取自由的英雄的尊敬和支持之风气,那样以荣誉和社会地位给予英雄补偿,也算是人心的宽慰。所以美国人把领头革命的先贤树碑
立传加以
颂扬。另一方面这种爱国主义也是民族追求自由的必须精神传统。反爱国主义的都是被共匪洗脑洗坏掉了。 @jilinggongren
立里 @lihlii
2012-07-10
11:12:30 UTC
你去读读美国历史吧。自由的美国就是一群爱国者创立的。 @xcityonfire
立里 @lihlii
2012-07-15
10:00:58 UTC
民主基础上的统一当然就是各地自治权至上的。你难道认为美国各州邦保持了自己的宪法,议会,不同的法律系统,有很多自治权,表示美国没有统一?!
混>@interbobo 而且这个欧盟宪法还是保留了各国政府的很多权力,离“统一”很远 @crzeiss @liumiao
@wangpei
立里 @lihlii
2012-07-18
11:44:32 UTC
无论欧美日本,我看爱国主义都是非常强烈的。而许多被共匪鼓吹的虚假的爱国主义熏坏了脑子的中共国人拼命用共匪头子列宁的鬼话反对爱国主义。:)
美国本身即是爱国者建立的。 @h0n3yfish @huashiliao0852 @Altan_gao
立里 @lihlii
2012-07-19
10:48:40 UTC
爱国者的历史:荷兰爱国者受美国独立革命鼓舞,争取民主利权,反对军事执政官和贵族世袭制度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triots_(faction)
@onlykonw8888 @nuochan @Unknow_Artists @chaolin8854 @freilieb
立里 @lihlii
2012-07-19
10:49:38 UTC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triot_(American_Revolution)
发起美国独立革命的爱国者 @onlykonw8888 @nuochan @Unknow_Artists @chaolin8854
@freilieb
立里 @lihlii
2012-08-19
10:49:51 UTC
美国荷兰比利时法国的革命是爱国者的革命,而列宁的革命就是你说的恨国者的革命。你看看历史再想想究竟吧。;)RT @hundunzhe:
@lichangtai @ptoq 最需要的是恨国,因为革命就是恨国。——盘古暴民语录
立里 @lihlii
2012-08-26
22:01:39 UTC
读了一些历史感触是,所有自由国家,都是爱国者牺牲自己创建的。美国也是爱国者建立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triot_(American_Revolution)
@WilderMohn @Yolandalau @renee339 @dongyingdao @fuzeyuji
刘沙沙 @lss007
2012-08-26
22:18:57 UTC
那个,美国独立战争那些人,主要是反抗英国,争取个人自由,而对新国家没什么感情吧?当然“个人”也是可贵和崇高的。嗯我被福福机和易中天带沟里
了,易中
天的费城风云真是本搂钱的破书—— >@lihlii
读了一些历史感触是,所有自由国家,都是爱国者牺牲自己创建的。美国也是爱国者建立的
立里 @lihlii
2012-08-28
08:24:40 UTC
列宁是德国间谍
共匪都是卖国贼,以卖国起家,以卖国维持。所以列宁鼓吹反爱国主义是一点不奇怪的,可悲的是一群装逼自由派还以列宁,犬儒主义的萧伯纳反爱国主义的名言为
指南,而拒绝面对美国等民主国家是爱国者创建的事实。
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2012/0731/-24399.html
立里 @lihlii
2012-08-28
10:40:15 UTC
原来创建美国的国父们是“中共背景“。:)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triot_(American_Revolution)
@fred09g RT @Renee339
张扬地提倡爱国主义,把反对传统专制的人都视为洋奴来攻击,这是典型的中共手法。无论说的多么天花乱坠,这类人一定是中共背景的。没有之一。
立里 @lihlii
2012-09-10
15:55:23 UTC
恰恰共匪毛泽东,列宁,都曾大力反对爱国主义。列宁说: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而恰恰美
国的民主制度是一群爱国者创建的
http://goo.gl/fzm1t
@gaodongmei @shdxd
立里 @lihlii
2012-09-11
02:51:38 UTC
虽然希特勒也鼓吹爱国主义,但美国革命的先驱也是爱国者。 @Kingswri @cruelcat1230 @Yolandalau
@aiww
立里 @lihlii
2012-09-13
22:09:17 UTC
美国建国时的爱国主义者都是骗子,傻子。现在美国人受益于美国独立建国的先贤,是骗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B1%E5%9B%BD%E8%80%85_(%E7%BE%8E%E5%9B%BD%E9%9D%A9%E5%91%BD)
>@ranyunfei
爱国主义就是一种政府许可的高级传销,骗子发起,傻子接受。傻子牺牲,骗子受益。一接受爱国主义,你要么是骗子,要么是傻子。
立里 @lihlii
2012-09-14
00:16:26 UTC
说得很对。抵制日货当然不是理智行为,但没有什么理由所有事情都要理智。那不是人。美国独立革命,还就是不理智的“波士顿倾茶风潮”触发的呢。理
智个屁!但至今美国爱国者以倾茶事件为荣,还自称”茶党“。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2%E5%A3%AB%E9%A0%93%E8%8C%B6%E8%91%89%E4%BA%8B%E4%BB%B6
@buhahe @ranyunfei
立里 @lihlii2
2012-09-15
14:05:08 UTC
美国建国的“爱国者”,是奴化的产物咯?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zhaoeman 所谓爱国主义,才是奴化产物 RT @lihlii: 主要你被奴化太久。RT @staciezy
立里 @lihlii
2012-09-16
09:44:10 UTC
http://www.samueljohnson.com/refuge.html
他说的是虚假爱国主义,否则他在骂美国独立革命先贤。卢梭也支持爱国主义,并认为是民主制必需。 RT @20l6: Samuel
Johnson說的好吧… @caoyi RT @xg_6x: 卢梭:“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庇护所。”
立里 @lihlii
2012-09-16
09:47:06 UTC
http://zh.wikipedia.org/wiki/爱国者
_(美国革命) 美国革命时的爱国者 @caoyi @20l6 @xg_6x
子仲 @caoyi
2012-09-16
09:49:54 UTC
先收藏,过段时间看。 RT @lihlii:
http://zh.wikipedia.org/wiki/爱
国者_(美国革命) 美国革命时的爱国者 @caoyi @20l6 @xg_6x
立里 @lihlii
2012-09-16
10:15:10 UTC
美国独立革命的爱国者们头脑发昏? RT @ammmylu: "
“理性爱国”这种骑墙的废话是最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本就是让人头脑昏乱的东西,如何“理性”?您听说过“理性发疯”吗?"
立里 @lihlii
2012-09-17
04:42:27 UTC
连移民美国入籍要宣誓效忠国家都不知道? “@alan_shore_ca: 第八大洲
:许多人认同可不爱政府不爱党,但不认同移民离开中国,这关要过,过了,就再不会中爱国主义的毒了。你当然可以不鸟任何一个国家,包括中国。”
立里 @lihlii
2012-09-17
17:47:30 UTC
英国公众也被右派政客欺诈,似乎自以为没有统一欧元,使用自己的货币,就能置身事外,新闻报道中充满了看欧元区的好戏的口吻。事实上英国的金融危
机经过美国触发,比欧洲大陆发生更早! @chenglap @vching1 @April_TONO
立里 @lihlii
2012-09-18
16:52:00 UTC
美国革命时的爱国者也有过激行为:一些激进爱国者在税吏和海关官员身上涂柏油和黏羽毛,使之处境危险;这种行为在爱国者聚集点波士顿尤为流行
http://goo.gl/ASG7g @ryanlam0611
@gao1220 @C_liuyu @April_TONO
立里 @lihlii
2012-09-18
17:56:36 UTC
你不是反对爱国么?你就是反对爱国者发起的美国革命咯?:) RT @ryanlam0611 米帝祖先真愛國,居然同英國開戰。
@gao1220 @dongyingdao @fuzeyuji @Renee339 @C_liuyu @April_TONO
立里 @lihlii
2012-09-26
17:09:49 UTC
富兰克林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反叛英帝国,意思是说,北美有自由,就是我的国家,而英帝国就不算祖国了,而是敌国。但富兰克林等美国独立革命的先驱恰
恰是爱国
者,爱他们居住的祖国-美国。 >@numbyouth 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国家 @6tony @hakuyamatata
立里 @lihlii
2012-10-10
07:49:31 UTC
美国陆军助理武官费禄纳少校曾到保定访问曹、吴二人,给美国国务院的报告称:”直系首脑中最杰出的是吴佩孚他的行动是一个真正爱国者的行动,他是
为国家利
益而不是为个人利益而工作的,” @simon_zsw @ifoo4 @kingst @hu_jia @a402701663
立里 @lihlii
2012-10-10
07:51:06 UTC
上海英文杂志《密勒氏评论报》的主编、美国人约翰·鲍威尔甚至认为“他比其他任何人更有可能统一中国,是当代中国之华盛顿”
@simon_zsw @ifoo4 @kingst @hu_jia @a402701663
立里 @lihlii
2012-10-28
20:29:29 UTC
中华文化在哪里保存,和是否中华文化保存的地方都要被中国统一,是两回事。难道英国文化在美国没有保存吗?中华文化在新加坡,美国华人社区没有保
存吗?真是的。我懂 @gongling1004 的潜台词。 @Janetnotme
立里 @lihlii
2012-11-04
16:39:02 UTC
RT @司令本 刚看到两个黑色幽默:1。美国有很多爱国者导弹,中国有很多爱国者—捣蛋!人家都第三代了,我们依旧保持着"2"![笑哈哈]
2。日本警察登上了钓鱼岛,中国警察也不示弱,随后击毙了一位中国农民![抓狂]
立里 @lihlii
2012-11-06
07:31:42 UTC
连岳这种骑墙奴才就和于丹一样靠贩卖“心灵鸡汤”式的道家扯淡放屁文章骗吃喝,对社会问题说的都是事实而非的谎言。美国独立革命是一群爱国者发起
的,但口号恰恰就是抗税,”无代议士不纳税“。
http://goo.gl/lUPzH
@T_7 @davyho @vosolo
立里 @lihlii
2012-11-14
05:02:05 UTC
美国独立革命是一群爱国者发起的,但当时口号恰恰是抗税:无代议士不纳税。连岳这种奴才文人就是除了和于丹 写心灵鸡汤 @davyho
@vosolo
立里 @lihlii
2012-12-30
22:51:52 UTC
http://www.truepat.org/listen
美国投资家 Nick Hanauer 建立《真正的爱国者是进步主义的》网站,并撰写《真正的爱国者》一书,提供有声读本下载
@sparketainer @HeQinglian @tresstupide @zjlyyf @fufuji97
立里 @lihlii
2012-12-30
23:12:23 UTC
美国投资家 Nick Hanauer
和台裔美国作家、大学教师劉柏川合著《真正的爱国者》提倡左翼自由派爱国主义对垒美国右翼保守派爱国主义。在线阅读
http://www.truepat.org/book/read
@HeQinglian @tresstupide @zjlyyf @fufuji97
立里 @lihlii
2012-12-31
01:05:34 UTC
美国的爱国者也要鄙视你这种洋奴。;) >@Renee339
在爱国话题上被姐踹的鼻青脸肿的傻逼们,不约而同地从荷兰泼妇哪里找到了归属和安全感。推特中文圈里真正的爱国毛派就属泼妇一伙了,无论怎样大骂两党,都
改变不了。
立里 @lihlii
2013-01-12
11:53:47 UTC
@lihlii
而独立自由的美国恰是一群爱国者建立。说明专制主义的根源并非爱国主义。带路党的段子只能当作笑话来看待,如果真的那样实行或者寄托希望于“美军”、日军
或者任何其他外部力量,其核心精神必然是另一种奴性仆从,而不可能得自由 @BidoEstPochado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3-01-15
15:07:30 UTC
@lihlii
美国的立国先贤之一托马斯杰弗逊说:自由之树须用爱国者和暴君的血浇灌。这算是哪门子的“契约精神”?如果大家都遵守契约,用得着以流血来威胁暴君么?
@lisalee89 @ismybook @lin_lwy @fufuji97
立里 @lihlii
2013-01-16
02:20:20 UTC
美贼卖台湾 “@zhongwenxinwen: 美国专家:台湾不要让大陆“失去耐心”:
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近日发表新书指出,中国大陆的终极目标是希望终结台湾“事实独立“的状态,台湾首先要做到避免让中国大陆有统一无望的印象。
http://bit.ly/ZV8d5K”
立里 @lihlii
2013-01-21
08:59:20 UTC
@functionhanshu 那是当然,你特别出类拔萃还可以当总统呢。;)
你的比较有任何统一标准么?你这种逻辑居然还能混入”美国排名第一“的某研究生院,真是奇迹。:)
专业容易找工作也谈不上好,只是方便而已嘛,都是相对的。 @C_liuyu @zhbq @songma
立里 @lihlii
2013-01-26
17:06:13 UTC
@iamhudi @zhangdajun
张大军去看看美国历史,看看独立革命时爱国者大部分就是农民,为捍卫自由牺牲自己的献身精神,看看「美国,我们的故事」,对比自己这套放屁!
立里 @lihlii
2013-01-29
05:04:08 UTC
@kids0cn 李剑芒 @jianmang
夸大其辞,怎么可能只有一个爱因斯坦反对呢?另一方面,难道美国不是到处爱国主义旗帜和歌曲么?你看看美国电视就知道了,尤其保守派的
FoxNews。 @fufuji97 @jo258cn @imiser
立里 @lihlii
2013-02-07
01:20:00 UTC
美国人说的东北西北是美国的部分,中共国人说的东北西北是中共国的部分。死懦伯不知道日本还有北方四岛,也有东北,西南之分
吗?>@trotrotro 还东北西北人民,东北西北在哪里?在华盛顿州和纽约吗?支那猪的大一统思想,就融合在他们的词汇里
@cainiu
立里 @lihlii
2013-02-09
01:54:16 UTC
@lihlii
http://youtu.be/gHp7JHJYPn4?t=57s
洋奴看看你的洋人主子美国人对国旗宣誓国家“不可分割”,这是被“支那猪的大一统思想”给传染的吗?:) >@trotrotro
支那猪的大一统思想,就融合在他们的词汇里 @Renee339 @cainiu
立里 @lihlii
2013-02-11
15:51:26 UTC
@lihlii
无论前基督教时代还是基督教统治思想之后,欧美传统都是极为强调团结和集体主义的,而不是什么个人主义!这一点至今如此,荷兰、美国的基督教保守主义者口
头禅都是统一,团结。 @VVchn @IvanLoveFruit
立里 @lihlii
2013-02-15
10:00:11 UTC
@Du_zhuan
不爱国的人绝不会为国家的自由奋斗,而没有一个自由国家不是爱国者创建的。你读读美国历史就知道了。推荐纪录片《美国,我们的故事》
陶传 @tuzhuan
2013-02-15
10:04:47 UTC
没错。我就不爱国,恨不得千刀万剐,这是很自然的事情。RT @lihlii :@Du_zhuan
不爱国的人绝不会为国家的自由奋斗,而没有一个自由国家不是爱国者创建的。你读读美国历史就知道了。推荐纪录片《美国,我们的故事》
立里 @lihlii
2013-02-21
13:39:33 UTC
@chenglap 你确实不懂什么是爱国,真正的爱国者还会经常故意犯法。看看美国爱国者是如何违法爱国的。;)
立里 @lihlii
2013-03-03
02:57:45 UTC
极为赞同。不赞同的请看《美国,我们的故事》纪录片 >@zhanghui8964 读历史你会发现, 民主活动家都是爱国者。
鄙视爱国的人最多的恰恰不是民主活动家, 而是骑墙派, 投机分子和犬儒主义者。 我相信,
中国的公民运动也不会例外,它一定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
立里 @lihlii
2013-03-03
03:57:48 UTC
@rolin1986
那不一定。若干民主国家都曾经为了统一而发生内战,如美国,如英国,如荷兰。要避免战争纷争,还是要谨慎考虑独立和统一的关系问题。统一有对外的优势,但
当统一成为侵犯人权和自由的工具时,就是非法的统一。 @degewa @365t @zhanghui8964
立里 @lihlii
2013-03-10
12:12:40 UTC
@lihlii 美国和一切自由国家恰都是一群爱国者缔造的。
http://goo.gl/ASG7g
爱国者(或称为美国辉格党,革命党,大陆会议派,反叛者)是美国革命期间英属十三个殖民地的暴力反抗英国统治的殖民者 @renee330
@trotrotro @April_TONO
立里 @lihlii
2013-03-10
12:13:22 UTC
@lihlii 牛津英语词典中“爱国者”的第三个定义是“积极抵抗占领他/她祖国的敌军的人;一个抵抗运动的成员,自由斗士。
最初用于指美国独立战争中抵抗和与英国战斗的人。 @renee330 @trotrotro @April_TONO
立里 @lihlii
2013-03-10
12:21:11 UTC
所有爱自由的爱国者,应该以美国独立革命时的爱国主义定义为标准,而不是以共匪歪曲的”爱国主义“定义为标准侮辱这个词汇本身。
@April_TONO @baozuitun @Suyutong @yue_luping @aiww @renee339
@trotrotro
立里 @lihlii
2013-03-10
12:23:21 UTC
@lihlii 美国独立革命时的爱国者富兰克林有一句名言”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这常被中共国人歪曲理解为逃离祖国骂祖国的合理性
@April_TONO @baozuitun @Suyutong @yue_luping @aiww @Renee339
@trotrotro
立里 @lihlii
2013-03-18
01:37:01 UTC
@lihlii
列宁也反对爱国,极为鄙视爱国主义,而且还积极卖国。我们不要因为共匪霸占了中国就学共匪卖国。自由国家都是爱国者创建的,比如美国。
@Lit90 @aiww @freeaiww
立里 @lihlii
2013-03-18
16:16:45 UTC
@lihlii 看看美国革命时的爱国者的介绍就明白真正的爱国者是怎样爱国的了。;)
就不会迷惑于共匪的”爱国等于爱党”,等于无条件接受并拥护党国政邦安排的一切,这类欺诈了。
http://goo.gl/ASG7g @April_TONO
立里 @lihlii
2013-03-18
16:20:31 UTC
@lihlii 牛津英语词典中“爱国者”的第三个定义是“积极抵抗占领他/她祖国的敌军的人;一个抵抗运动的成员,自由斗士。
最初用于指美国独立战争中抵抗和与英国战斗的人。” @April_TONO
YOU ARE ASSHOLES @urassholes
2013-03-18
16:22:17 UTC
不要用你狭隘的盎格-鲁撒克逊自由主义定义来强奸爱国主义。RT @lihlii:
牛津英语词典中“爱国者”的第三个定义是“积极抵抗占领他/她祖国的敌军的人;一个抵抗运动的成员,自由斗士。
最初用于指美国独立战争中抵抗和与英国战斗的人。” @April_TONO
立里 @lihlii
2013-03-18
16:23:14 UTC
@lihlii
在美国独立革命时期,仍然忠于英帝国,爱英帝国及其国王的美国人,称他们自己为保皇党,“托利派”,或者“国王的人”。在如今中共国跟着共匪鼓吹“爱国”
的人,其实不是爱国者,而是“共匪的人”,“保共匪党”。 @April_TONO
相忘于江湖 @danjx
2013-04-11
02:20:35 UTC
风向变了,现在医院没事也不剖腹产了,而是采用统一、压根不问家属意见、也不会问病人的方法——会阴侧切术 RT @lihlii: RT
@echopupu: 美国无痛分娩普及率85%,英国90%,中国不到1%,所以那些说中国剖腹产率高,中国女人就是怕疼的家伙闭嘴好了
立里 @lihlii
2013-05-05
09:18:06 UTC
@fulinghahaha 辛亥革命、美国、荷兰独立革命,都是先独立然后联合统一的。 @paleylin @laoqiuping
@csxq
立里 @lihlii
2013-05-13
07:12:03 UTC
荷兰、比利时、美国的独立革命都是“爱国者”发起的。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E7%BE%8E%E5%9B%BD%E9%9D%A9%E5%91%BD)
托马斯-潘恩说:爱国者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不受政府侵犯。这是多么精确到位! @denghao_ @chen_yunfei
立里 @lihlii
2013-05-14
14:45:08 UTC
洋奴 @as50as @ismybook
去翻翻各自由国家的历史,有哪个国家是卖国者、不爱国的人建立起来的呢?看来看去每一个都是爱国者建立的。比如美国。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E7%BE%8E%E5%9B%BD%E9%9D%A9%E5%91%BD)
@ranyunfei @liuchuidi
立里 @lihlii
2013-05-16
11:53:17 UTC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B1%E5%9B%BD%E8%80%85_(%E7%BE%8E%E5%9B%BD%E9%9D%A9%E5%91%BD)
美国的独立自由国家恰恰就是一群爱国者建立的。 @sk0207 @liuyun1989
立里 @lihlii
2013-05-16
19:07:51 UTC
但荷兰的入籍誓词比美国的版本要求的公民对国家的忠诚级别低。但事实上民主国家的教育和日常政治表达中爱国主义是非常鲜明的主题。正因为他们爱
国,才会奋
力保护国家不受邪恶势力的篡夺和侵犯。 @Yinglang_ @as50as @ngkeehow @liuyun1989
立里 @lihlii
2013-05-18
17:26:41 UTC
http://patrioticmillionaires.org/
美国亿万富豪爱国者组织,要求政府对富人加税。巴菲特是其中一员。 @Renee339 @trotrotro @fufuji97
@taoghost @SimingTian @lss007 @heqinglian @vosolo
立里 @lihlii
2013-06-06
07:34:18 UTC
保守主义右派则认为弱者强者各有其位置,比如保守主义右派基督教政党SGP反对女人参政。传统社会价值观就是如此,女人主内,男人主外。美国的保
守主义政
党共和党也有保守主义的鲜明特点:讲团结,集体主义,国家统一,国家安全,更接近宗教价值 @wuzhenqilawyer @fufuji97
立里 @lihlii
2013-06-06
14:44:15 UTC
所以当年美国时代周刊大鼓吹其为最可能统一中国之人。也是当时洋人的 wishful thinking 的例子,可惜吴失败了。 @T_7
@Du_zhuan
立里 @lihlii
2013-06-10
11:04:51 UTC
比如美国独立革命时的爱国者 “@idzhang3:
一个人不论其政见原本如何,只要有着强烈爱国心、认同国家利益高于个人私利,就分分钟都可能成为极右纳粹政权的坚决拥护者。执政的叫共产党还是私产党,实
行的叫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偶像是毛主席还是孙中山还是华盛顿,都完全无关紧要。”
立里 @lihlii
2013-06-12
03:54:38 UTC
美国独立革命时的政治家托马斯•潘恩解释爱国主义:爱国者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country不受政府侵犯。这非常准确地定义了爱国者,就是捍卫国
家的自由和安全,对抗损害国家的敌人,尤其是政府! @28481k @tinthefatty @wildwong
C.A. Yeung @WLYeung
2013-06-12
04:04:30 UTC
+1 RT @lihlii:
美国独立革命时的政治家托马斯•潘恩解释爱国主义:爱国者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country不受政府侵犯。这非常准确地定义了爱国者,就是捍卫国家的自由
和安全,对抗损害国家的敌人,尤其是政府! @28481k @tinthefatty @wildwong
立里 @lihlii
2013-06-12
04:06:46 UTC
爱国者为了捍卫国家利益,反而可能需要奋起推翻一个暴虐国家和人民的政邦。
所以美国独立革命恰恰是一群爱国者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而发起,驱逐推翻了英帝国政邦,建立了新的美国政邦。美国独立前没有独立的政邦,但是有国家。
https://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E7%BE%8E%E5%9B%BD%E9%9D%A9%E5%91%BD)
@28481k
立里 @lihlii
2013-06-18
15:09:40 UTC
相反,Edward Snowden 说,我只是一个美国人。意思是做了一个爱国者该做的本分,揭露美国政府监控通信的秘密计划。
@denghao_ @hundunzhe @1106XiaoYuan @97win
立里 @lihlii
2013-06-18
16:11:15 UTC
如果反对爱国主义,骂祖国,那么卖国就是没啥了不起的事情,那么斯诺登应该说,切尼说我叛国,我就是叛国,叛国就是应该的,爱国主义才是坏东西
呀。为何他
说切尼骂他是叛国者,是作为“美国人”的荣誉呢? @ya8152 @aiww @denghao_ @WLYeung @hundunzhe
立里 @lihlii
2013-06-18
16:12:16 UTC
恰恰相反的是,斯诺登认为他自己才是爱国者,切尼等骂他是叛国者的那些美国政府官员才是卖国贼呢。 @ya8152 @aiww
@denghao_ @WLYeung @hundunzhe
1024 @numbyouth
2013-06-18
16:14:11 UTC
RT @lihlii 恰恰相反的是,斯诺登认为他自己才是爱国者,切尼等骂他是叛国者的那些美国政府官员才是卖国贼呢。
立里 @lihlii
2013-06-18
16:17:08 UTC
你仔细看看斯诺登的强烈爱国主义:这个国家值得为之献出生命。这恰恰是其冒险对抗美国政府的最大动机。如果因为反感共匪将所有反对共匪专制的人骂
成反华分
子,就因此咒骂祖国,反对爱国主义,又何必冒险? @ya8152 @aiww @denghao_ @WLYeung @numbyouth
立里 @lihlii
2013-06-18
16:19:20 UTC
他明确说是“美国人”的荣誉,不是什么“世界人民”。其次他说美国是“这个国家值得为之献出生命”。:)
这难道不是“爱国主义“吗?爱国必然是被统治者操弄吗? >@ya8152 他是世界人民的荣誉 @aiww @denghao_
@WLYeung @hundunzhe
立里 @lihlii
2013-06-18
16:58:48 UTC
无先后主次。他首先是个爱国者,才会关注美国政府的滥权问题,否则如果你说他首先是人权捍卫者,为何他不去管非洲、中共国政府滥权?
>@ya8152 把斯诺登看成一个爱国者之前应该把他看成人权、自由的勇敢捍卫者 @aiww @denghao_ @WLYeung
@numbyouth
立里 @lihlii
2013-06-19
05:20:08 UTC
爱国主义从来都是高级精神。看看美国独立革命就是爱国者发起。“@aiww: 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ya8152:
把斯诺登看成一个爱国者之前应该把他看成人权、自由的勇敢捍卫者 @denghao_ @WLYeung @numbyouth
立里 @lihlii
2013-06-27
11:41:48 UTC
美国人没有统一的思想和态度,有一批右派帮政府遮丑,所以右奴何清纯 @heqinglian
夫妻因为吃美国政府的嘴短,帮着撒谎。民权组织很多人都在支持斯诺登。欧洲也有很多。>@April_TONO 我想知道美国人对此的态度
该法案确实是通过且内容如此么
立里 @lihlii
2013-06-28
01:18:15 UTC
统一不但有帮助弱势民族抗御外部竞争和入侵的作用,也有提携内部落后国家和地区,维持内部成员的社会秩序稳定的作用。比如美国的南北战争很大程度
上是奴隶制导致的分裂,而内战导致的恢复统一的结果是废除了奴隶制,等于强迫落后的南方提高了人权标准。 @queeten
立里 @lihlii
2013-07-16
09:55:22 UTC
声援斯诺登的美国名人有揭露NSA违法监控而受到政府迫害的 Thomas Drake,发布越战五角大楼文件的
@DanielEllsberg 等诸位都对美国政府的违宪行为提出尖锐批评,认为斯诺登是爱国者。 @HeQinglian @ohsanra
立里 @lihlii
2013-07-18
10:48:46 UTC
可见斯诺登是真正的爱国者。俄罗斯特务头子普京从斯诺登那里榨不出他想要的情报,就做人情送给美国。>@novaniemi
斯诺登将被俄罗斯政府遣返回美国。
立里 @lihlii
2013-07-31
15:44:31 UTC
你看看当初美国统一过程,岂不是也没有合法性可言,到处打仗吞并的。;) 如果这么看,南方各州的地盘都是非法夺取的呢。
@ikarienator @pilishandianxia @DanHongTang @bjxzalma @zhurui11
立里 @lihlii
2013-07-31
15:49:25 UTC
所以,美国所谓“内战”,也是在一个联邦之中,但是不同政邦之间的国际战争,事实上当时的联邦还不如今天那么紧密呢。统一带来的好处往往是较长期
的和平。 @ikarienator @pilishandianxia @DanHongTang @bjxzalma @zhurui11
立里 @lihlii
2013-07-31
18:22:47 UTC
共匪奴才文人就是鼓吹这种谎言:美国南北战争是纯粹维护国家统一的战争,和废除奴隶制无关。而 @ikarienator @bjxzalma
居然相信这种谎言,因此同情南方奴隶主。
立里 @lihlii
2013-07-31
18:30:42 UTC
共匪奴才文人说美国南北战争并非为了废奴问题,而是为了维护国家统一,目的是为了为共匪的“武力统一”政策拉洋赞助。我看过的他们的一大证据是说
林肯写过
一封信里面说,如果解放黑奴对战争胜利有利,我就解放;如果不利,我就不解放。 @ikarienator @bjxzalma
立里 @lihlii
2013-07-31
21:12:30 UTC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343132271861170176
统一有意义,否则你让美国联邦解体算了。 @ikarienator @bjxzalma
立里 @lihlii
2013-08-04
23:05:47 UTC
独立与否当地人民说了算;但统一与否当然中共国人民也有发言权,不可能是单方决定。安全问题是现实存在。美国宪法不是为了安全而保持统
一?“@Suyutong: 统一或不统一,人家台湾民众说了算,什么叫安全?这种观念真奇怪。@hsin747”
立里 @lihlii
2013-08-04
23:19:37 UTC
分裂的状态容易导致冲突上升为战争。以美国宪法建立联邦来统一,其中条款禁止各政邦(州)改变边界,就是为了以统一来防止各政邦之间相互攻击侵占
引发战
争。欧洲的统一不但是为了对外增强外交和军事防卫,也是为了欧洲内部的安全。 @Shark8964 @Suyutong @hsin747
立里 @lihlii
2013-08-04
23:36:47 UTC
@Shark8964
自治就是各种层次的独立。所以所有民主国家都是通过独立-联盟的方式统一起来的。你看荷兰、美国、辛亥革命后的五色旗民国,都是如此。
@loujerry @Suyutong @hsin747
楊匡 @Shark8964
2013-08-04
23:43:44 UTC
不,獨立指主權獨立,可擁全套國家機器,有獨立的外交。"@lihlii: @Shark8964
自治就是各种层次的独立。所以所有民主国家都是通过独立-联盟的方式统一起来的。你看荷兰、美国、辛亥革命后的五色旗民国,都是如此。
@loujerry @Suyutong @hsin747"
立里 @lihlii
2013-09-08
09:29:52 UTC
美国宪法明确反对分裂,为啥?因为分裂就意味着各地之间失去统一宪法的制约,就如当今世界缺乏世界政府,而各国之间更容易发生战乱。欧盟统一一个
因素是为
了对外有强大地位,对内则是为了维护和平。 @z_bg @JONNY1832 @hundtw @Shark8964 @liaoyiwu1
楊匡 @Shark8964
2013-09-08
09:32:53 UTC
沒有憲法是認同分裂的,因為法本身就是維護管治者地位而設立的。RT @lihlii:
美国宪法明确反对分裂,为啥?因为分裂就意味着各地之间失去统一宪法的制约,就如当今世界缺乏世界政府,而各国之间更容易发生战乱 @z_bg
@JONNY1832 @hundtw @liaoyiwu1
立里 @lihlii
2013-10-19
02:27:04 UTC
大一统有什么不对?昏庸!联合国宗旨就是包括保持各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美国也不允许为了维持奴隶制而分裂国家。 @xcityonfire
立里 @lihlii
2013-10-24
13:34:13 UTC
吴佩孚也是反对武力统一,主张和平统一。这两位都是共匪蒋匪极力丑化的“军阀”,却事实上是和平的中流砥柱。美国人很欣赏吴佩孚,惊叹其军纪森严
训练有术,而且在《时代》周刊鼓吹其最可能统一中国。 @T_7 @913519670
立里 @lihlii
2013-11-05
15:42:19 UTC
美国当代著名政治学家爱拉扎尔这样评价联邦制:“人类,因而也是理论家对于政治的关注,聚焦在3个普遍性问题上:追求政治正义以获得政治秩序;探
明政治权
力及其运用的真实经验;利用能够将这两个问题统一起来而造就良好政治生活的文明社会与文明社群,来创造一种适宜的公民环境……
立里 @lihlii
2013-11-05
16:07:44 UTC
而恰恰真正的自由国家却必须是爱国者才能建立。美国独立革命先驱恰是一群“爱国者”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ROC_lintao @denghao_ @dc_b
立里 @lihlii
2013-11-05
16:18:44 UTC
牛津英语词典中“爱国者”的第三个定义是“积极抵抗占领他/她祖国的敌军的人;一个抵抗运动的成员,自由斗士。
最初用于指美国独立战争中抵抗和与英国战斗的人。”此词最早的使用是1773年一封来自本杰明·富兰克林的信。 @ROC_lintao
@denghao_ @dc_b
立里 @lihlii
2013-11-05
16:21:08 UTC
许多爱国者在1775年之前以小组为单位活动,如自由之子。当今美国所指的爱国者中最突出的领导者为美国开国元勋。爱国者们来自许多不同的背景。
@ROC_lintao @denghao_ @dc_b
立里 @lihlii
2013-11-18
23:08:41 UTC
共匪御用文人和洋奴 @wenyunchao 统一口径:适可而止
>社科院美国外交研究室主任袁征在接受内地媒体《新京报》采访时说,在达到预期目标后,应该适可而止。
“等待将来有新议题时,再凝聚起来,发出更大声音,更好地提升华人地位。 @TXYiKe @andrewpenzer
立里 @lihlii
2013-11-23
11:17:39 UTC
而保守主义的小政府主张恰恰是需要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配合才能成立的。比如美国的志愿兵役制和独立战争时大量依靠志愿兵民兵武装,而非强制的义
务兵。道
理是一致的:人民要爱国家,愿意团结起来捍卫国家自由,所以政府没必要管太多,甚至反对政府拥有常备军 @puff1984 @fongyun
立里 @lihlii
2013-11-23
12:50:59 UTC
相应地,对比美国历史上的状况,美国联邦政府的权限也极大地扩张了,小政府向大政府模式改变。而美国的保守主义和右派结合,往往以右派的立场混合
保守主义
对大政府模式发难。共和党一方面鼓吹保守主义的小政府,但同时又鼓吹爱国主义最积极。 @puff1984 @fongyun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3-11-25
23:30:07 UTC
美国的独立革命是以强烈的爱国主义情绪为基础的,独立革命的先锋都是”爱国者“。法国大革命产生的”马赛曲“成为法国国歌,人权口号和爱国热情是
革命的两大支柱。 @hnjhj @badiucao @bbcchinese @Shark8964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3-11-26
21:24:44 UTC
>目前,中共政权危机四伏,面临倒台危机。过往,中共常会利用挑动“恨美国”、“恨日本”等,以民族主义或爱国主义的要求来达到所谓的内部
团结,藉树立假想敌来苟延残喘,并转移内部无法调和的巨大矛盾冲突。
http://www.aboluowang.com/2013/1127/352121.html
@aboluowang
东先生 @MyDF
2013-11-28
12:02:02 UTC
@lihlii
防空识别区最初是美国人给自家定的,后来各国自行演绎没有统一标准。但在东海这一片,只要中国战机越过日本的线,日方的飞机是会升空拦截的。我的意思是,
划线要划在有拦截能力的范围,划远了形如虚设。
流连人间还未归 @noooo0000
2013-12-13
12:43:23 UTC
如相同的种族或民族就得组成一个国家,这个题目本身就无止境。因为人类最早的祖先完全可能来自同一系,追根寻源的结果,很可能是人类统一才能完成
这个永恒
的考题RT @lihlii如果按照每个族裔都要成为民族,建立民族政邦 那么美国就该分裂成几百个政邦了,而不是按照地理区域分为50个政邦
立里 @lihlii
2014-01-19
13:04:28 UTC
美国南北战争就是一场分裂和统一的战争,南方要求分裂,是要求民主自由吗?能促进黑奴的自由吗?恰恰是北方的统一主张,要求统一地废除奴隶制,促
进了自
由。 @wswm721215 @Jasonisfurious @noooo0000 @duyanpili @na_sheishei
流连人间还未归 @noooo0000
2014-01-20
09:03:28 UTC
美国四年一换党,每换一次亡一次国?不爱国国就会被黑帮霸占,不能因为国被黑帮霸占就白送给它们。
潘恩这句我认为很好的解释爱国:爱国者最大的义务,就是保护自己的国家不受政府的侵犯。 RT @wswm721215 @lihlii
亡这党亡这国,然后建立一个人人平等、自由民主的新国家。
立里 @lihlii
2014-01-20
09:07:25 UTC
美国的爱国者创建了自由的政邦
http://thedailypatriot.com/thomas-paine-american-patriot/
@wswm721215 @noooo0000 @Jasonisfurious @duyanpili
流连人间还未归 @noooo0000
2014-01-20
09:16:01 UTC
移民者享受的是别国爱国主义者的成果。可是他们很多人却又骂爱国者。RT @lihlii: 美国的爱国者创建了自由的政邦
http://thedailypatriot.com/thomas-paine-american-patriot/
@wswm721215
立里 @lihlii
2014-01-20
09:24:05 UTC
有很多支持美国南方州的人说美国宪法既没明文确定分裂权,又没有禁止分裂权。但我读过美国宪法后认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林肯维护国家统一是有宪法
依据的。 @wswm721215 @Jasonisfurious @noooo0000 @duyanpili @na_sheishei
立里 @lihlii
2014-01-20
09:31:06 UTC
美国宪法就是规定大统一的宪法。美国、英国的政邦名称就包括了”统一“这个词。>@hnhyding 大统一是鸦片 @noooo0000
@wswm721215 @duyanpili @na_sheishei
立里 @lihlii
2014-01-20
10:07:26 UTC
我以前看很多鼓吹分裂的人(包括很多美国人)指责林肯总统维护民主废奴统一违反美国宪法。认真读美国宪法就可以发现其实是南方州首先违反了宪法:
各州不得结盟或组织邦联。南方独立各州组建了邦联,并进行战争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nfederate_States_of_America
@wswm721215
立里 @lihlii
2014-01-24
13:50:54 UTC
美国独立革命先驱都是些爱国者,注重集体主义的人:>若吾人不问历史上少数专图私利之人其毕生之生涯皆牺牲人类之生命与自由而幸致者,则如
富兰克林
开始之时所费甚少而日后之成就如许之多者实所罕见。 @majunspace @iamhudi @BBCZhongwen @VVchn
立里 @lihlii
2014-02-23
12:33:58 UTC
国匪共匪其实都恐惧中国统一,阻挠中国统一,而反而操控统独话语,自己装扮成代表中国统一的一方了;而自由派则落入陷阱,使劲鼓吹分裂国家和台
湾、疆藏独立(实则不是独立而是分裂),结果导致如今民进党被美国政府打压,反而一蹶不振。 @tdtw @WLYeung
立里 @lihlii
2014-02-23
12:56:12 UTC
以前李登辉很鬼,明明是个亲日独立派,但伪装成认可统一派,所以美国政府愿意让他去美国访问,他和美国关系搞得好,在台湾的政坛也能站住脚;而陈
水扁比较
傻,一根筋往前冲,鲜明鼓吹台独,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就阻挠打击他,甚至帮着蒋匪炮制罪名将其送进监狱。 @tdtw @WLYeung
立里 @lihlii
2014-02-23
15:22:47 UTC
其实真实的自治就是独立,独立基础上的联合才是真实的统一,而国家的真实的统一不允许被用不经过人民合法程序同意的方式加以分裂破坏。读读美国宪
法就明白
了,美国宪法禁止任何改变现有邦之间关系和疆界的做法,实则就是禁止分裂国家。 @z_bg @bigmamonkey @wolande
立里 @lihlii
2014-02-23
15:27:28 UTC
西弗吉尼亚就是反对分裂国家,因为内战原因,才形成的,本身是宪法之外造成的结果。按照美国宪法,南方州的独立是非法的,林肯总统维护国家统一是
符合宪法授予总统的职责的。 @z_bg @bigmamonkey @wolande
立里 @lihlii
2014-02-23
18:33:54 UTC
原来欧盟、美国政府在“统一幸福,分裂遭殃”上与中国国民党、中共意见完全一致,呵呵 欧盟呼吁乌克兰保持统一和完整
http://www.chinese.rfi.fr/%E6%94%BF%E6%B2%BB/20140223-%E6%AC%A7%E7%9B%9F%E5%91%BC%E5%90%81%E4%B9%8C%E5%85%8B%E5%85%B0%E4%BF%9D%E6%8C%81%E2%80%9C%E7%BB%9F%E4%B8%80%E2%80%9D%E5%92%8C%E2%80%9C%E5%AE%8C%E6%95%B4%E2%80%9D
@uponsnow
立里 @lihlii
2014-02-25
08:16:44 UTC
美国革命是爱国者发起的,荷兰、比利时革命也是如此。任何国家的民主独立革命都是爱国者牺牲奉献才能发起的。不爱国的人绝无理由为国牺牲而是蝇营
狗苟就行了。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wswm721215 @wyzl0225 @athenelbw
立里 @lihlii
2014-03-14
11:39:30 UTC
流行的扯淡而已。你让美国也分裂,不要统一,不要打南北战争好了。;) >@wswm721215
所谓大统一情结泛滥的其实就是赤裸裸的侵略思维。
立里 @lihlii
2014-03-18
13:22:54 UTC
无知的洋奴却不知道说这话的人本身就是美国著名的爱国者富兰克林。反对爱国主义满脑子奴才逻辑的人当然无法理解为何这是一句爱国主义的名言。;)
>@scholarshu 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爱国? @wswm721215 @wan_ku @ifoo4
立里 @lihlii
2014-03-18
13:41:21 UTC
其实其含义是这样的,对美国革命时的爱国者而言,美国是比欧洲自由的地方,所以虽然被欧洲的英帝国统治,他们认为美国才是自己的国家,爱这个国家
并为敢于为捍卫自由而”送死做炮灰“。 @scholarshu @wswm721215 @an_ku @ifoo4
立里 @lihlii
2014-03-18
13:45:12 UTC
美国独立革命时的爱国者宣称”给我自由,或者让我死“,而共匪洗脑的奴才@scholarshu
说“让老子们当炮灰。qnmlgbd!!!“,所以前者得到”自由所在即我国家“而后者终身为共奴万世不得翻身。 @wswm721215
@wan_ku @ifoo4
立里 @lihlii
2014-03-18
14:07:40 UTC
如果弗兰克林等美国独立革命时的爱国者的思想是”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国家“,美国殖民地被英帝国镇压而不自由了,我们就逃走完事,没必要
做”炮灰
“去抵抗,哪世界上不会存在任何一个自由国家。 @scholarshu @wswm721215 @wan_ku @ifoo4 @hnzzc
立里 @lihlii
2014-03-18
14:18:49 UTC
既然洋奴如此说,那么,美国革命的爱国主义,也应该是普世价值,你怎么还反对爱国主义?!:)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scholarshu 美国所代表的普世价值是现代社会人类文明的灯塔。 @wswm721215 @wan_ku @ifoo4
立里 @lihlii
2014-03-18
14:29:41 UTC
洋奴 @scholarshu 下跪接旨!洋大人说了: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爱国者”最初用于指美国独立战争中抵抗和与英国战斗的人。”此词最早的使用是1773年一封来自本杰明·富兰克林的信。
@wswm721215 @wan_ku @ifoo4
立里 @lihlii
2014-03-18
14:47:54 UTC
荷兰的入籍誓词比美国的版本要求的公民对国家的忠诚级别低。但事实上民主国家的教育和日常政治表达中爱国主义是非常鲜明的主题。 @wan_ku
@ifoo4 @cbl2008hx @scholarshu @hu_jia @kliwen @liyiping1911
立里 @lihlii
2014-03-21
12:17:27 UTC
你在骂美国独立革命的先行者吗?;) 他们都是爱国者。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wswm721215 爱国情结严重的人骨子里面都有独裁思维余毒。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4-03-21
14:55:25 UTC
爱无差等是根本错误的,也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甚至如果做到了反而是一场伦理灾难。所以爱国主义是普世价值。>@wolande
没有分别的的人爱人是不存在的,要看你是不是美国人。 @scholarshu @wswm721215
想我的时候你在谁胯下 @beg4ons
2014-03-21
16:54:37 UTC
俄罗斯为什么还不跟美国干架?我就希望俄罗斯变成废墟和垃圾场。/
@lihlii:苏俄有什么必要促进中国南北统一?对其实则不利。而且苏俄一开始看不上孙文,即因为疑虑其亲日。苏俄为了在中国对抗日本帝国的势力扩张。
@andrewpenzer @WuyouLan @chikop2003
立里 @lihlii
2014-03-25
13:58:03 UTC
张俊宏的主张才能治死共匪。>他说,一旦中国接受民主与法治的制度,则中国统一将继欧洲和美国统一之后,带动大亚洲的统一;成为其中一员的
台湾,将与有荣焉,何惧之有?
立里 @lihlii
2014-04-03
13:01:34 UTC
这是分裂派鼓吹的谎言。否则美国没必要建立联合国。欧盟也没必要建立了。>@ForrestWonder
大一统是二千年前慨念,近几百年人类发展了多样政体式样,我们应前赡性地探索更文明的政邦架构。 @kaywolf1221
@iguangcheng
立里 @lihlii
2014-04-03
13:02:02 UTC
那么两百年前的美国干嘛要统一?为了统一还不惜一场内战?>@ForrestWonder 大一统是二千年前慨念
@kaywolf1221 @iguangcheng
立里 @lihlii
2014-04-03
13:05:31 UTC
你以为美国联邦权力不大?什么是 FBI?你看过 FBI 在各州横行吗?:)
扯淡而已。你在混淆统一的大一统和专制独裁问题。>@ForrestWonder 合众国并非中共国那种大一统,党国权力/皇力无限膨胀
@kaywolf1221 @iguangcheng
立里 @lihlii
2014-04-03
13:06:46 UTC
而且美国各州的税收上,联邦税也是最大的财政权,超越州税市县地方税。美国的联邦税务机关可是厉害极了。这还不是大一统?
@ForrestWonder @kaywolf1221 @iguangcheng
立里 @lihlii
2014-04-16
06:56:10 UTC
共匪假借“统一”名义为专制独裁伪装,逆反思维的脑残就把“统一”当成罪恶,还倒打一耙说是什么中国传统“大一统”思维的恶劣。洋奴去让你的洋人
主子们都
分裂国家吧,把英国美国国名里的统一 united 都统统删除。 @walkinraven @Du_zhuan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4-05-02
19:39:09 UTC
按照分裂主义者 @wswm721215 @scholarshu
的观点,这是不是美国人受到所谓“中国大一统专制传统”思想的洗脑导致的鼓吹大一统?!:) @28481k @zuola @HuPing1
@caifeichina @b422824 @1taiwantalk
立里 @lihlii
2014-05-02
19:40:19 UTC
这是不读美国宪法的分裂主义者鼓吹的流行的谎言。实则美国宪法明文规定禁止分裂国家,所以林肯总统完全有权维护国家统一。
@fedsneighbor @28481k @zuola @HuPing1 @caifeichina @beg4ons
立里 @lihlii
2014-05-02
19:42:50 UTC
我知道你 @fedsneighbor
这是属于读了一两篇文章就先入为主导致的错谬。信息不全和懒惰导致洗脑。你自己去读读美国宪法条文就知道林肯总统维护美国联邦统一是完全按照宪法规定的。
@28481k @zuola @HuPing1 @caifeichina @beg4ons
立里 @lihlii
2014-05-02
20:09:32 UTC
这是流行的共匪维持专制统一的文章里的说辞。实则美国分裂和废奴问题直接相关,并非只为了维护统一才发生内
战。>@fedsneighbor 至于废奴啥的更是后来的事,没有葛底斯堡的结果,他老压根不会发布废奴令。 @28481k
@zuola @HuPing1 @caifeichina
立里 @lihlii
2014-05-02
20:21:29 UTC
共匪御用文人鼓吹说美国内战是为了维护国家统一,和废除奴隶制的道义人权问题毫无关系。你 @fedsneighbor
和这类鼓吹分裂主义的人也是和共匪一样的说辞。:)
实则统一可以作为借口作恶,分裂和所谓“独立”也经常被用于作恶的借口。问题不在于统一或分裂,而在于为什么理由。
立里 @lihlii
2014-05-02
20:30:44 UTC
美国州邦退出联邦也是可能的,唯一一条途径是经过联邦国会同意的民主决策。其实加入和退出联邦就像结婚和离婚一样,不能是单方面就解除婚姻。除非
出现家庭
暴力虐待等违反婚约的行为,也要经过高级司法仲裁来宣布取消婚姻。国家各地区的统一关系也是如此。 @fedsneighbor @28481k
陶传 @tuzhuan
2014-05-03
15:43:44 UTC
转给终极爱国者 @lihlii看。RT @hundunzhe:
美国独立革命时,华盛顿动员民众参军抗英...是用“一壶酒、两磅肉”吸引他们,用“授田证”吸引民众。许诺参军者:打败了英军,每人都可得到一大片土
地!——王炳章《民运手册》
http://www.slideshare.net/hundun2012/ss-34198989
立里 @lihlii
2014-05-04
10:37:29 UTC
以前一直奇怪为何美国人那么崇拜林肯和肯尼迪总统,甚至读了一些说林肯为了美国大一统而不是为了废奴发起南北战争的文章后对美国人专门立纪念馆纪
念林肯不
以为然, @kaifulee @ifoo4 @Vyueyang @fedsneighbor @28481k @zuola
滑翔戟 @gliderhook
2014-05-12
13:48:42 UTC
对,民主是宪政民主,先有宪政权利共识,后有民主内容。共识来自人的理性发展,美国黑人女人初期都没有投票权等权利,但经宪法修正案统一新共识,
改变了民
主内容。达成新共识的过程通常很艰难,需要互相容忍的智慧。RT @FlexNoodle @lihlii @WLYeung @28481k
立里 @lihlii
2014-05-13
15:07:24 UTC
孙文用洋人贿赂的巨额资金贿买部分议员跟着自己颠覆民国。>(美国国家档案局所藏驻外领馆呈国务院之报告USDS893.00/2707
号,载韦慕庭著《孙中山:壮志未酬的爱国者》,杨慎之译,中山大学出版社1986年版)
立里 @lihlii
2014-05-15
02:06:50 UTC
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美国民主制度是一群自称“爱国者”所创立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民主制度基于的恰恰不是个人主义,而是集体主义精神:公共事务必须集体决策而不能个人专断。 @ZhouFengSuo
立里 @lihlii
2014-05-21
11:01:55 UTC
>@agostic
他这篇文章政治思维逻辑乱套。“大一统到底有没有好处?”加拿大为何不让魁北克独立走,英国为何不让苏格兰独立走,美国为什么要打南北战争,维护那么多海
外领地?没有足够大的地盘,弱/小国家不抗揍,看看乌克兰 @2014hellokitty @ZhouFengSuo
立里 @lihlii
2014-05-21
11:08:42 UTC
共匪搞的不是联邦制,而是分裂国家的罪恶种族隔离制度。联邦制的美国,福利养老是联邦政府管的。 RT @Vela1680:
很多傻逼谈到中国就谈大一统和中央集权是国情,嗯,打仗收税洗脑的时候是大一统的,医疗上学社保的时候就是联邦制的了,哈哈!
@shuangqiu
立里 @lihlii
2014-05-24
02:42:32 UTC
洋奴来骂洋人鼓吹爱国主义 RT @fightcensorship: 美国一年一度的Memorial Day
(纪念日)来临,一士兵在阿灵顿国家公墓里为每个墓碑插上一面小国旗。
pic.twitter.com/KYQUhR1jOL @fqq1000
@chemycc
宇宙真理研究所 @jiaxinwen
2014-05-24
04:01:05 UTC
@lihlii @fightcensorship @fqq1000 @chemycc
希勒特的爱国主义,义和团爱国主义。不论在哪个国家,当爱国成为对异议者棍子的时候,那就去他妈的。美国的斯诺登是英雄,无可非议。
立里 @lihlii
2014-05-28
08:09:17 UTC
无耻的分裂分子、种族主义分子是共匪的帮凶走狗。支持欧盟大一统的是主流,美国总统林肯被造纪念堂,就是一个维护国家统一的总统。洋奴汉奸卖国贼
分裂主义
种族主义者实则是专制主义共匪走狗,就如欧洲这些分裂主义者绝大部分都是些法西斯分子或者各种变形。 @ROC_lintao
管 @laoguan1989
2014-05-28
08:29:55 UTC
苏联解体也是共匪走狗阴谋?RT @lihlii:
无耻的分裂分子、种族主义分子是共匪的帮凶走狗。支持欧盟大一统的是主流,美国总统林肯被造纪念堂,就是一个维护国家统一的总统。洋奴汉奸卖国贼分裂主义
种族主义者实则是专制主义共匪走狗,就如欧洲这些分裂主义者绝大部分都是些法西斯分子或者各
立里 @lihlii
2014-05-28
08:53:48 UTC
就以美国南北战争,南方宣布脱离联邦,但也不是每个州各自分裂,反而组成一个“美洲联盟”,为啥不分裂呢?为啥要统一奴隶制的各州组成一个国家
呢?想想道
理。分裂派其实并不能保持思想一致,比如主张西藏脱离中国的分裂派,同时却强硬主张“大藏区的统一”。 @laoguan1989
立里 @lihlii
2014-05-28
09:25:35 UTC
而塞尔维亚人里面又因为信仰不同分为穆斯林斯拉夫和东正教斯拉夫人,相互屠杀打得血流成河。如果不是统一而强大的美国和统一的欧盟、统一军事力量
北约干
涉,还不知道要死多少人。 @T_7 @ifoo4 @jad_ventures @zuola @laoguan1989
立里 @lihlii
2014-05-28
10:27:28 UTC
如果将统一和独立看做对立概念,就无法理解为何荷兰共和国是各省独立后组成统一的国家对抗西班牙王国;为何美国是各州独立后组建统一的联邦;为何
辛亥革命
时是各省独立后组建统一的民国。 @jad_ventures @HuPing1 @T_7 @degewa @Uyghurspeaker
立里 @lihlii
2014-06-07
03:25:51 UTC
所以欧盟有统一趋势,目的是为了和俄罗斯、中国对抗,和日本、美国等经济体竞争。但并不因此各国就没有独立性了。其实“大一中”统一框架我看和欧
盟差不多模式。 @Michae1S @cynicalo @youyuping @MyDF @cddm0011
立里 @lihlii
2014-06-07
12:28:34 UTC
美国国徽鼓吹大一统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0%88%E4%BC%97%E4%B8%BA%E4%B8%80
@laoguan1989 @T_7 @ROC_lintao @wisggle @abu701 @LongZhanBaHuang
@aaronvei
personality vendor @Jasonisfurious
2014-06-08
16:56:18 UTC
@hiranomasaharu @lihlii @laoguan1989
对,因为你一发声奥巴马不顾美国经济和国内政治压力就屁颠颠给你送子弹加大规模空投美国护照。很多时候政府集中制统一是为了通商贸易人员流动等积极自由而
非纯粹压制区域自由,若作到一定程度便已经是de facto统一
立里 @lihlii
2014-06-11
12:30:11 UTC
那你去把为了统一不惜内战的林肯纪念堂拆了。你要求美国分裂成50个国家,你和欧盟说不要统一。;)
欧盟鼓吹分裂的都是些极端主义政党。>@Li_Yuhui_Huey
其实大一统也是种邪教。没有任何人能说出国土大好在哪里,但是对有些人一提分家就跟要了他命是的,甚至要往人家那扔导弹。
立里 @lihlii
2014-06-14
08:01:09 UTC
你因为被分裂主义、反爱国主义洗脑,所以在理解不能。所有民主国家的民主革命都是爱国者推动的。你去看看美国革命的爱国者。
http://zh.wikipedia.org/zh/%E6%84%9B%E5%9C%8B%E8%80%85
@yuming_chien @momo_chen @Passiontimes
立里 @lihlii
2014-06-17
08:32:49 UTC
放屁。国民党执政也照样喊统一,民主派执政也照样喊统一。否则美国为啥国名就有“统一
united”字样?英国大名也有“统一”字样。>@ryo6
今天正因為有「中共」才會有人高喊「統一」,所以談統一必定是中共續存,不然早就獨立了,就這樣。
立里 @lihlii
2014-06-21
23:48:05 UTC
去看看美国的国徽上的文字,就是鼓吹大一统的。美国的国名就带有“统一”这个词,英国的国名也带有“统一”这个词。各国都有强调国家统一民族团结
的保守主
义政党。 @chonger @yancaiwm @stonehoo @waronge @marcofangyong @xhj2002p
立里 @lihlii
2014-06-21
23:50:02 UTC
美国国徽正面拉丁文“将多个合并为一个”,不就是鼓吹大一统吗?
http://zh.wikipedia.org/zh/%E7%BE%8E%E5%9B%BD%E5%9B%BD%E5%BE%BD
@chonger @yancaiwm @stonehoo @waronge @marcofangyong @xhj2002p
立里 @lihlii
2014-06-23
17:32:08 UTC
看看如果鼓吹分裂,共匪又可以振振有词说美国 >作者: 黑木崖 发自: 旧金山湾区
总统林肯当选后,南方11个州不认同,选举出自己的总统,结果,总统林肯用枪杆子,把南方的选举变成笑柄。总统林肯维护了国家的统一,南方11州妄想保持
自己的理想成为笑话。 白宫可以这样做,中南海不能吗?
立里 @lihlii
2014-07-02
23:39:12 UTC
而洋奴说民主国家没有爱国主义,甚至鼓吹不爱国才能民主,说爱国主义是专制根源。>我在美国待过一年,据我对美国人的了解,他们大部分人比
我们德国人爱国,尤其以美国的自由主义和宪法他们还是非常为傲。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4-07-08
09:20:45 UTC
韩国是小国,现在不可能靠俄罗斯来对抗日本,美国又和事佬靠不上,幻想共匪会放松对朝鲜共匪的支持而促进祖国统一,也是很自然的结果。
@remonwangxt @ZHAOKe13
立里 @lihlii
2014-07-11
23:00:07 UTC
美国也有,你快去将美国分裂成50个国家好了。;) >@azqlkjhhh 苏联啊,中共,极端穆斯林啊。基本都有大国病和大统一病。
@aaronvei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4-07-12
22:04:42 UTC
这就是一个所谓经济学者的扯屁;) RT @HeQinglian:
美国对台湾关系法的要点是:大陆如果动用武力,美国将提供军事协助。如果台湾马政府愿意和平统一,美国并无可以干涉的立场。因此,服贸协议就是和平统一的
最后一块铺路石。
立里 @lihlii
2014-07-19
09:28:33 UTC
这是小国荷兰热衷于欧盟统一的根本原因。这个记者提问恰恰表现的是犬儒主义阴谋论,说什么“大国夸夸其谈”,将美俄不加区分并列。美国可是制裁俄
罗斯比欧盟、荷兰更积极。 @dupola @amoiist
pic.twitter.com/5AFexOl2bP
立里 @lihlii
2014-07-19
14:24:02 UTC
华盛顿即便爱英国而不成,也是爱美国的爱国者,而不是鼓吹反对爱国的奴才。读历史。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YJING8 @fxd701029 @wswm721215 @liumangyan
立里 @lihlii
2014-07-19
14:25:52 UTC
可他们自称爱国者,也被历史称为“爱国者”。:) 而不是以鼓吹卖国为荣的奴才。 >@YJING8
华盛顿做的大部分事情,都是在美国成立之前做的,在英王眼里是个 不折不扣的叛国贼。 @fxd701029 @wswm721215
@liumangyan
立里 @lihlii
2014-07-25
11:25:33 UTC
需要爱国主义教育,美国、荷兰的爱国主义教育一直很强,所以国民才为了爱国而能监督政府,所以政府不得不如此重视国民。 @libaiyao
糊涂狼 @hutulang
2014-07-25
11:28:15 UTC
你是胡扯,美国教师如果宣讲爱国主义就要首制裁"@lihlii:
需要爱国主义教育,美国、荷兰的爱国主义教育一直很强,所以国民才为了爱国而能监督政府,所以政府不得不如此重视国民。 @libaiyao"
立里 @lihlii
2014-07-25
11:31:15 UTC
你太无知,最好出国接受一下教育。;) >@hutulang 你是胡扯,美国教师如果宣讲爱国主义就要首制裁 @libaiyao
糊涂狼 @hutulang
2014-07-25
11:34:07 UTC
你太能胡说了,比无敌还无敌"@lihlii: 你太无知,最好出国接受一下教育。;) >@hutulang
你是胡扯,美国教师如果宣讲爱国主义就要首制裁 @libaiyao"
立里 @lihlii
2014-07-28
16:18:12 UTC
你要的废除奴隶制不允许南部美国独立啊,你怎知道南方奴隶主就那么待见你要和你统一?主张独立你怎知道就一定要通过战争实现?
>@WXZ0909 你要的民主不允许西藏独立啊,你怎知道藏人就那么待见你要和你统一?主张独立你怎知道就一定要通过战争实现?
@HuPing1 @degewa
立里 @lihlii
2014-07-29
09:21:27 UTC
美国的爱国主义和反分裂教育 中小学生大部分天天要对着国旗发誓背反分裂誓言
http://liveinna.com/rumors/studentoath/
@killerdarkGhost @leftry @Alison0515 @lss007 @WuyouLan @WXZ0909
@degewa @HuPing1
立里 @lihlii
2014-07-29
09:30:09 UTC
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每天让学生背诵效忠国家,反分裂誓词 @ifoo4 @killerdarkGhost @leftry
@Alison0515 @lss007 @WuyouLan @WXZ0909 @degewa @HuPing1
pic.twitter.com/AP8f4ZduXI
极度沉思 @jiduchensi
2014-08-09
04:24:38 UTC
我热爱祖国是正常的,即使是富兰克林等美国先贤同样也存在这种爱国主义情怀,假如没这种爱国情怀,我就奇怪了,我们为什么有动力去推翻暴政推翻独
裁?这个
原则我们在马斯洛的需求层次那里找得到原型@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lihlii @fxd701029
立里 @lihlii
2014-08-10
04:34:35 UTC
对违宪分裂国家的行为,执法是否不可以动用强制力?美国南北战争就是因为奴隶制分歧导致分裂,乃至分裂主义导致的战乱。也是联邦以暴力维持宪法统
一。 @LynxEvil @guangwudiliuxiu @boyncity @jiduchensi @killerdarkGhost
立里 @lihlii
2014-08-10
05:45:44 UTC
比如对美国军事入侵伊拉克的后果应当反思,造成伊拉克分裂后果内战不断,而美国无力平息就撂挑子走人,扔下一个烂摊子。萨达姆固然残暴,但他军事
独裁保持
统一时杀人程度还不如现在内战分裂失序状态严重。美国究竟是救了还是害了伊拉克人民,就成了一个疑问 @wisoo0098 @LynxEvil
立里 @lihlii
2014-08-10
05:51:52 UTC
正因为美国知道分裂主义导致内乱的恶果,所以在入侵伊拉克以后强烈宣称必须保持伊拉克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力促各方势力和平协商组建联合政
府,就如
49年前美国对国共分裂内战的主张。 @wisoo0098 @LynxEvil @guangwudiliuxiu @boyncity
立里 @lihlii
2014-08-10
06:18:07 UTC
全世界的分裂恰恰是战乱不断的原因。建立世界民主统一政府才能实现永久和平。美国主导建立联合国、推动世界人权宣言及相关国际法订立,就是走向世
界统一的
步骤。 @hutulang @wisoo0098 @LynxEvil @guangwudiliuxiu @boyncity
立里 @lihlii
2014-08-10
06:51:39 UTC
那你是根本不明白欧盟统一的程度。 美国各州也是state政邦,也是国家,有各自宪法。也不允许各州从美国联邦分裂。 @hutulang
@Yns1971 @LynxEvil @boyncity
立里 @lihlii
2014-08-11
07:08:40 UTC
美国良知议员的发言也很让人感动。看看他们说的都是满满的肯定中国爱国主义。 @hutulang
糊涂狼 @hutulang
2014-08-11
07:28:17 UTC
对黑暗抗争和不畏惧强权的压力这是为真理正义抛弃生死用于面对的精神,跟爱国没有一毛钱关系"@lihlii:
美国良知议员的发言也很让人感动。看看他们说的都是满满的肯定中国爱国主义。 @hutulang"
立里 @lihlii
2014-08-11
07:30:33 UTC
你听不懂英语吗?;) 其中美国议员明确说赞美高智晟是爱国者。 @hutulang
糊涂狼 @hutulang
2014-08-11
07:39:32 UTC
如果议员说他是反共主义者这也会被你认为是赞美吗?他做的是为司法公正,为的是抗争黑暗,另外高智晟亲口告诉那个议员他是爱国者
吗?"@lihlii: 你听不懂英语吗?;) 其中美国议员明确说赞美高智晟是爱国者。 @hutulang"
糊涂狼 @hutulang
2014-08-11
07:43:41 UTC
顺你意思的语言都是正确的都是赞美的,驴子的毛是只能顺着摸的,你也有这特点啊"@lihlii: 你听不懂英语吗?;)
其中美国议员明确说赞美高智晟是爱国者。 @hutulang"
立里 @lihlii
2014-08-14
07:10:48 UTC
我认为中国太弱,经不起分裂的折腾。如果和美国、西欧北欧一样富有时,再考虑是否分裂的问题,才恰如其分。即便如美国这样富强,依然不允许分裂。
越是弱国越需要统一。 @Chuyi6 @zhurui11 @xingyouyuli @kungat
立里 @lihlii
2014-08-14
07:15:27 UTC
荷兰独立革命时七省独立然后统一组成联省共和国而不允许分裂;美国独立革命而十三州组成联邦不可分裂;结束清帝国君主制的辛亥革命各省纷纷独立但
组成中华民国不可分裂。 @lb9898 @Chuyi6 @zhurui11 @xingyouyuli @kungat
蓝无忧 @WuyouLan
2014-08-16
03:40:38 UTC
宰相安得失此人?任由爱国者流落海外 > @lihlii
我认为中国太弱,经不起分裂的折腾。如果和美国、西欧北欧一样富有时,再考虑是否分裂的问题,才恰如其分。即便如美国这样富强,依然不允许分裂。越是弱国
越需要统一。
立里 @lihlii
2014-08-16
10:58:45 UTC
你可以继续扯美国不存在。;) >@imiserr 公元前221年秦统一中国,也不包括台湾啊,你的天生自然失效 @aac_
@LynxEvil
立里 @lihlii
2014-09-10
16:34:43 UTC
昨天看荷兰电视新闻,美国和欧盟又反复强调保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维护伊拉克主权统一,说的都是统一、主权领土完整,为什么?因为明摆着,分裂导
致内战,残害所有人民。 @Uyghurspeaker @siweiluozi @hu_jia
立里 @lihlii
2014-09-12
11:07:50 UTC
郭飞雄是个爱国者,曾经指责焦国标鼓吹美国大兵占领中国的文章是“失去了人伦底线”。焦国标鼓吹洋奴哲学,平安无事。而爱国者郭飞雄三番五次入狱
受酷刑。 @nzxws
立里 @lihlii
2014-09-14
12:09:02 UTC
美国的统一战争是不是大一统?;) @ygd432113 @duyanlin @wangbin1192008 @tengbiao
lost hope @ygd432113
2014-09-14
12:10:12 UTC
@lihlii 但美国是联邦制呀,各个州的自治权也很大呀,也不能算严格的“大一统”吧?至少和中共国的这种体制没有丝毫可比性
@duyanlin @wangbin1192008 @tengbiao
立里 @lihlii
2014-09-14
12:10:48 UTC
联邦就是大一统。干嘛你不鼓吹美国分裂成50个国家呢? @ygd432113 @duyanlin @wangbin1192008
@tengbiao
立里 @lihlii
2014-09-15
16:09:23 UTC
一群被分裂主义洗脑的脑残,黔驴之计就是攻击别人“大一统”洗脑。比如 @wenyunchao
白白在美国呆着也不看看美国国徽上的大字就是鼓吹大一统的。 @dc_b @ygd432113 @iamhudi @duyanlin
@liuyun1989 @wswm721215
立里 @lihlii
2014-09-15
16:11:02 UTC
http://youtu.be/gHp7JHJYPn4?t=57s
分裂主义者看看美国人从幼儿园开始对国旗宣誓国家“不可分割”,这是被“大一统思想”给洗脑的吗?:) @wenyunchao @dc_b
@ygd432113 @iamhudi @liuyun1989 @wswm721215
立里 @lihlii
2014-09-15
16:53:51 UTC
其实不但美国各州邦没有主权,就连欧盟的统一进程发展到今天,很多学者都提出其实欧盟成员国也失去了主权。现在一些反欧盟的分裂主义政党的理由恰
恰就是为
了恢复或者“捍卫”本国主权,也可见这种观点并非毫无根据。欧盟的进一步统一就是各成员国主权移交到欧盟的过程。 @ygd432113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1:47:05 UTC
又要来重复谎言了。自己认真去读读美国宪法。看看美国国徽上鼓吹大一统的文字。;) >@LynxEvil
美國憲法禁止分裂?呵呵呵呵呵。 @Shark8964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2:19:11 UTC
美国民主制度恰恰是一群爱国者建立起来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killerdarkGhost @LynxEvil @Shark8964 @lss007
一億人同一天上街反共! @LynxEvil
2014-09-16
12:28:31 UTC
所以美國容許別人搞獨立,這才是文明國家。 "@lihlii: 美国民主制度恰恰是一群爱国者建立起来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killerdarkGhost @LynxEvil @Shark8964 @lss007"
一億人同一天上街反共! @LynxEvil
2014-09-16
12:30:11 UTC
美國就是從英國分裂,獨立出去的。 當年也有大英國膠反對美國獨立。 "@lihlii: 美国民主制度恰恰是一群爱国者建立起来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killerdarkGhost @LynxEvil @Shark8964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2:55:07 UTC
地方自治等于分裂中国吗?联邦制恰恰是鼓吹统一而不是分裂。美国建国时鼓吹分裂的是反联邦党人。 @Yuny20Leslie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3:31:20 UTC
美国爱国主义反分裂教育,形成传统,至今从幼儿园开始就有如此对国旗宣誓的爱国主义教育仪式@Yuny20Leslie @ygd432113
@akirayan @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wswm721215
pic.twitter.com/LnHRwZCzKM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3:39:50 UTC
美国国会所确立的国旗宣誓效忠词,爱国主义和反分裂内涵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5%88%E5%BF%A0%E5%AE%A3%E8%AA%93
@Yuny20Leslie @ygd432113 @akirayan @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wswm721215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3:41:58 UTC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OEg55vewU
@Yuny20Leslie @ygd432113 @akirayan @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wswm721215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3:42:51 UTC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E0ZjHGOso
@Yuny20Leslie @ygd432113 @akirayan @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wswm721215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3:43:57 UTC
我反对洋奴哲学,当然不认为美国人这么做就是对的应该学习的。这只是用来驳斥那种分裂主义谬论,鼓吹说美国是纵容随便分裂的,反大一统。
@Yuny20Leslie @ygd432113 @akirayan @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wswm721215
流雲 @liuyun1989
2014-09-16
13:44:11 UTC
很好,操你媽的也來香港推行愛國主義教育 RT @lihlii: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糊涂狼 @hutulang
2014-09-16
13:47:38 UTC
胡扯没完了"@lihlii:
美国爱国主义反分裂教育,形成传统,至今从幼儿园开始就有如此对国旗宣誓的爱国主义教育仪式@Yuny20Leslie @ygd432113
@akirayan @LynxEvil
pic.twitter.com/Ux6nDGgelY"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3:47:59 UTC
美国人从小的爱国主义教育,鼓吹统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ZB1CsRwd0
@akirayan @Yuny20Leslie @ygd432113 @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wswm721215
糊涂狼 @hutulang
2014-09-16
13:50:32 UTC
这狗逼绝对五毛盗号"@liuyun1989: 很好,操你媽的也來香港推行愛國主義教育 RT
@lihlii: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3:57:04 UTC
美国国徽正面拉丁文“将多个合并为一个”,不就是鼓吹大一统吗?
http://zh.wikipedia.org/zh/%E7%BE%8E%E5%9B%BD%E5%9B%BD%E5%BE%BD
pic.twitter.com/tMPIzrvNCc @ygd432113 @akirayan @Yuny20Leslie
@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3:57:41 UTC
美国的国名就带有“统一 United”这个词,英国的国名也带有“统一”这个词。各国都有强调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保守主义政党。
@ygd432113 @akirayan @Yuny20Leslie @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白菜 @Yuny20Leslie
2014-09-16
14:01:14 UTC
说反对洋奴哲学,动不动就提美国。是你先提的吧 RT @lihlii:
我反对洋奴哲学,当然不认为美国人这么做就是对的应该学习的。这只是用来驳斥那种分裂主义谬论,鼓吹说美国是纵容随便分裂的,反大一统。
@Yuny20Leslie @ygd432113 @akirayan @L
立里 @lihlii
2014-09-16
14:05:08 UTC
这个分裂和统一的话题在推特上一直重复谈。当然不是我先提的美国。这两天也不是我先提的。>@Yuny20Leslie
说反对洋奴哲学,动不动就提美国。是你先提的吧 @ygd432113 @akirayan
白菜 @Yuny20Leslie
2014-09-16
14:21:44 UTC
要提美国先要搞清楚美国的中央政府到底有多少权力,跟中国是不是一样。中国的中央政府如果能做到美国一样,不反对分裂的就是有病。
尽管托克维尔是认为美国中央政府权力还是过大的。RT @lihlii: 这个分裂和统一的话题在推特上一直重复谈。当然不是我先提的
立里 @lihlii
2014-09-16
22:23:30 UTC
谁告诉你苏格兰独立了?英国国会为何反对苏格兰独立?美国是殖民地,不是统一国家的领土。 @LynxEvil @ygd432113
@akirayan
一億人同一天上街反共! @LynxEvil
2014-09-16
22:27:36 UTC
呵呵呵,誰在反對台灣公投? @lihlii: 谁告诉你苏格兰独立了?英国国会为何反对苏格兰独立?美国是殖民地,不是统一国家的领土。
@LynxEvil @ygd432113 @akirayan"
立里 @lihlii
2014-09-17
14:21:46 UTC
美国的爱国主义和反分裂教育 中小学生大部分天天要对着国旗发誓背反分裂誓言
http://liveinna.com/rumors/studentoath/
pic.twitter.com/AP8f4ZduXI @iamhudi @na_sheishei @Horus9527
@laoyang945
立里 @lihlii
2014-09-17
14:44:50 UTC
美国的爱国主义和反分裂教育从娃娃抓起 幼儿园幼童对国旗背颂爱国反分裂誓言
https://www.google.nl/search?q=kindergarten+pledge&ie=utf-8&oe=utf-8&aq=t&rls=org.mozilla:zh-CN:official&client=firefox-a&channel=sb&gfe_rd=cr&ei=yZ0ZVInkHpaBVJWMgNAM#q=kindergarten+pledge+of+allegiance&newwindow=1&safe=off&rls=org.mozilla:zh-CN:official&channel=sb&tbm=vid
@iamhudi @na_sheishei @Horus9527 @laoyang945
pic.twitter.com/O7pvRWUP2t
立里 @lihlii
2014-09-17
14:46:58 UTC
我转帖这些美国爱国主义和反分裂宣誓的录像资料,不等于说支持这种做法,只是向一些鼓吹分裂主义的人展示真实的自由世界,是否鼓吹爱国主义,是否
放任分裂
主义,什么是普世价值。 @iamhudi @na_sheishei @Horus9527 @laoyang945 @ygd432113
立里 @lihlii
2014-09-17
15:07:56 UTC
美国的大多学校要求学生每天对国旗宣誓效忠爱国主义和反分裂,我认为中国不应该学这种做法。尤其是幼童根本不懂事,天天宣誓效忠,等于把誓词浅薄
化当作儿
戏,更不利爱国。 @ygd432113 @iamhudi @na_sheishei @Horus9527 @laoyang945
立里 @lihlii
2014-09-17
15:09:04 UTC
但这个誓词是美国国会通过的,要求国会开会前和议员就职时都要对国旗宣誓对国家效忠、维护国家统一,是完全合理的。宣誓效忠国家应该是对成人尤其
是国家官
员的要求。 @ygd432113 @iamhudi @na_sheishei @Horus9527 @laoyang945
立里 @lihlii
2014-09-19
00:35:28 UTC
美国国徽鼓吹大一统,国旗宣誓词反分裂,法国革命时也反分裂。
http://www.ch.zju.edu.cn/external/news.php?id=3026
@liuyun1989 @jly9999909 @tangzhimin @ygd432113 @ifoo4 @WuyouLan
pic.twitter.com/1lK2G0Moho
流雲 @liuyun1989
2014-09-19
00:45:08 UTC
諸法無常,分合無定。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傻佬 RT
@lihlii: 美国国徽鼓吹大一统,国旗宣誓词反分裂,法国革命时也反分裂。 @liuyun1989
立里 @lihlii
2014-09-21
08:03:50 UTC
其中一孙就用这种正义相对论的犬儒主义来教育美国大学生。>美国南北战争:到底是为了统一还是废奴?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09766-491240.html
monnand @monnand
2014-09-21
08:38:25 UTC
@LynxEvil @lihlii @killerdarkGhost 另外,美国法律可没有统一在学校里禁止神创论
http://www.nature.com/news/tennessee-monkey-bill-becomes-law-1.10423
一億人同一天上街反共! @LynxEvil
2014-09-21
08:49:19 UTC
没錯,在耶教徒肆虐的州就不能禁止。 @monnand: @LynxEvil @lihlii @killerdarkGhost
另外,美国法律可没有统一在学校里禁止神创论
http://www.nature.com/news/tennessee-monkey-bill-becomes-law-1.10423"
立里 @lihlii
2014-10-29
13:20:51 UTC
你这么热衷送钱给美国公司不叫做西狗,你鼓吹整天“马列主义”西方邪教的共匪不叫做西狗,你反而把为了国家和人民争自由民主的爱国者叫做“西
狗”?究竟谁
是狗? >@liuqian19830217 你以为中国人都像你这样想当西狗? @xinyi77121 @hidekiss2009
立里 @lihlii
2014-11-05
22:39:47 UTC
洋奴汉奸鼓吹反对普世价值。统一是普世价值,也写在美国国徽上。 @trotrotro @bezdommy @RFA_Chinese
@Dougherpedia
pic.twitter.com/TCWB6FSQCC
立里 @lihlii
2014-11-06
01:25:23 UTC
洋奴去看看美国国徽上鼓吹大一统。>@LynxEvil 大中華膠最推崇大一統思想 @ByLiZhao
一億人同一天上街反共! @LynxEvil
2014-11-06
01:27:08 UTC
大中華膠就是不懂先進國家都把人權放在第一位。 @lihlii: 洋奴去看看美国国徽上鼓吹大一统。>@LynxEvil
大中華膠最推崇大一統思想 @ByLiZhao"
立里 @lihlii
2014-11-11
14:49:38 UTC
美国的国徽上就写着国家统一的信条。美国的学校天天对学生进行维持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上帝之下,未可分裂之國度
http://zh.wikipedia.org/zh/%E6%95%88%E5%BF%A0%E5%AE%A3%E8%AA%93
@killerdarkGhost
立里 @lihlii
2014-11-23
12:34:05 UTC
其他国家并不因此可以分裂该国家主权。比如美国和多国军队干涉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但并不因此可以分裂伊拉克,而是遵守国际法声明维护伊拉克主
权领土完
整,谋求维护其统一而反对分裂伊拉克。为何如此?因为维护主权统一才能保障人权 @LynxEvil @TBHKTW @y476711416
立里 @lihlii
2014-11-26
12:18:18 UTC
美国总统肯尼迪对爱国主义的定位很准确:同胞们:不要问你们的国家能为你们做些什么,而要问你们能为国家做些什么。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230202.html
@killerdarkGhost @ruanji
立里 @lihlii
2014-11-30
10:43:19 UTC
嗯,美国南方分裂主义保障奴隶人权,林肯总统维护美国大一统损害奴隶人权。 @LynxEvil @edwincheese
一億人同一天上街反共! @LynxEvil
2014-11-30
12:43:49 UTC
誰反人權,反對命運自決,就是人禍的制造者。奴隸正正就被侵犯命運自決,被侵犯人權的典型例子。 你就是這種反命運自決,反人權的人渣。
"@lihlii: 嗯,美国南方分裂主义保障奴隶人权,林肯总统维护美国大一统损害奴隶人权。 @LynxEvil
@edwincheese"
一億人同一天上街反共! @LynxEvil
2014-12-03
22:29:37 UTC
大一統膠,誰反人權就是制造人禍的人。 誰反對命運自決就是反人權,奴隸就是反命運自決,反人權的典型例子。 你這反對命運自決的反人權人渣!
@lihlii: 嗯,美国南方分裂主义保障奴隶人权,林肯总统维护美国大一统损害奴隶人权。 @LynxEvil @edwincheese"
立里 @lihlii
2014-12-25
02:57:52 UTC
扯屁洋奴当然不爱国也就不会为国家的民主自由牺牲。你以为自由国家是鼓吹你这种洋奴哲学可以造成的?美国就是爱国者创建的。 @LynxEvil
@dhihweuiqiwe
李隽 @juanli324
2015-01-07
23:27:42 UTC
中共立国后,在统一的国度内制造的死亡人数,大大超过二战死亡人数的总和。他们一直在杀人。战乱是有抵抗的。中国人一直在挨宰“@lihlii:
美国是血腥战争的结果。你是要鼓吹战乱?加拿大没有脱离英@iamhudi @juanli324 @ChinaStory1
@maylogcom”
立里 @lihlii
2015-01-13
15:14:20 UTC
你这种无知无畏的奴才就去鼓吹美国的大一统瓦解吧。 >@wenyunchao
你有脑袋应该按进马桶多冲几次,或可以把大一统的浆糊冲淡一些。
立里 @lihlii
2015-02-05
00:29:10 UTC
美国以符合国际法惯例的姿态要求中国两个政府不得单方面改变现状,应该以和平方式达成双方都同意的解决方案,而形式上不干涉统一还是分裂的中国主
权内的事
务。即表达确保中华民国自由区的安全的决心,又不干涉中国内政。 @LynxEvil @ImCN @POT11222449 @aac_
立里 @lihlii
2015-02-05
00:33:19 UTC
如果中华民国恢复大陆法统之后,出现台湾强行分裂的状况,民主政府强制取消非法的独立,就如乌克兰这样,美国政府是无权干涉甚至应该会支持。现在
美国干涉
中国统一问题的内政帮助捍卫中华民国自由区,乃是因为中共国本身非法 @LynxEvil @ImCN @POT11222449 @aac_
立里 @lihlii
2015-02-12
10:16:02 UTC
狗屁不通。美国大不大?联邦制和大小毫无关系。瑞士很大吗?>@jakeyfly 所有非大一统格局就无法接受的 都不配跟我谈 素质太低
@201216acc @zhAzha405 @Yang1239828963
立里 @lihlii
2015-02-12
10:17:19 UTC
欧盟还是邦联,尚未发展为联邦。联省自治是联邦制主张。两者有区别。美国的联邦就是大一统。美国国徽上的格言就是鼓吹大一统的。
@jakeyfly @201216acc @zhAzha405 @Yang1239828963
立里 @lihlii
2015-02-12
10:17:49 UTC
美国的国名里 United 就是大一统的概念。 @jakeyfly @201216acc @zhAzha405
@Yang1239828963
立里 @lihlii
2015-02-13
12:22:28 UTC
可惜连依靠美国军事保护的两个美国的附属国日本和韩国都在斗来斗去,要东亚共荣圈的统一难度就更大了。 @wildwong @LynxEvil
@kk_kev @ota3566
立里 @lihlii
2015-02-16
09:10:22 UTC
美国各州的法律都要服从联邦法律。>@FifthDimen 城乡没统一不算统一,那么美国各州各有自己法律算不算统一?
@LynxEvil @jianmang @maylogcom
立里 @lihlii
2015-02-16
10:37:46 UTC
爱国者必须阻止共匪的疯狂,驱逐共匪,恢复中华,挽救人民。>@myfingerhurt 难道大陆非得和美国打一仗才能获救吗?哎!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5-02-22
17:11:05 UTC
美国就是你鄙视的大一统的典型。你去看看美国国徽上写着啥。无知的洋奴。 @Bckface @fangshimin @WeipingQin
@wenyunchao @monnand
立里 @lihlii
2015-02-22
17:20:59 UTC
你不能否认美国鼓吹大一统,就扯屁了?;) @Bckface @fangshimin @WeipingQin @wenyunchao
@monnand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4:00:39 UTC
你为了鼓吹分裂,还在混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你鼓吹的分裂主义恰恰就是基于香港民族主义。美国的建立就是一群爱国者的功劳。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LynxEvil 愛國主義,民族主義這些反人權的思想就不應尊重。 @ImCN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4:01:01 UTC
以至于美国有种自豪的导弹还叫做“爱国者”。这是鼓吹反人权思想吗? @LynxEvil @ImCN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4:05:23 UTC
又来扯屁了。和大小有什么关系,美国统一不是大国? @jiangzguoyu123 @LynxEvil @ImCN
@POT11222449 @killerdarkGhost @aac_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6:09:17 UTC
你可以这样对乌克兰政府,欧盟,美国去说。;) >@SamXueheDuoWang
大一统不是天经地义,国家的解体合并领土变更,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02:52 UTC
去看看各国宪法,看看各国国徽上多少是有大一统的铭文的。美国国徽你去看看。 @SamXueheDuoWang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08:53 UTC
你这种才是种族主义思维下洗脑的祸害思想,所以才会认为我和共匪一致,全国人民和共匪一致。美国的大一统难道也是共匪教的吗
>@SamXueheDuoWang
共产党不需要听民众的虽然是不会听,可他们的人也是在这个教育体制下成长的,这个问题,他们和普通民众看法完全一致。阁下本身就是例证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22:26 UTC
自以为是的大一统思想写在美国国徽正面,拉丁文的,你去批判吧。;) >@SamXueheDuoWang 自以为是的大一统思想中毒而已
Sam Wang @SamXueheDuoWang
2015-02-24
17:24:55 UTC
@lihlii
没有讨论必要了,阁下张口闭口国际法却对欧洲和世界的了解停留在大清皇帝的水平,连美国联邦制和大一统的区别这么简单的事实都能混淆,几乎等于以司马光的
眼光看待世界历史。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26:25 UTC
文盲才会回避美国国徽铭文鼓吹大一统 >@SamXueheDuoWang 连美国联邦制和大一统的区别这么简单的事实都能混淆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28:42 UTC
美国法国都中了大一统思想的毒 >美国国徽鼓吹大一统,国旗宣誓词反分裂,法国革命时也反分裂。
http://www.ch.zju.edu.cn/external/news.php?id=3026
>@SamXueheDuoWang 自以为是的大一统思想中毒而已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29:05 UTC
美国国徽正面拉丁文“将多个合并为一个”,不就是鼓吹大一统吗?
http://zh.wikipedia.org/zh/%E7%BE%8E%E5%9B%BD%E5%9B%BD%E5%BE%BD
@SamXueheDuoWang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29:24 UTC
http://youtu.be/gHp7JHJYPn4?t=57s
分裂主义者看看美国人从幼儿园开始对国旗宣誓国家“不可分割”,这是被“大一统思想”给洗脑的吗?:) @SamXueheDuoWang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30:00 UTC
去看看美国的国徽上的文字,就是鼓吹大一统的。美国的国名就带有“统一”这个词,英国的国名也带有“统一”这个词。各国都有强调国家统一民族团结
的保守主义政党。 @SamXueheDuoWang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30:22 UTC
那你去把为了统一不惜内战的林肯纪念堂拆了。你要求美国分裂成50个国家,你和欧盟说不要统一。;) 欧盟鼓吹分裂的都是些极端主义政党。
@SamXueheDuoWang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31:50 UTC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E0ZjHGOso
@SamXueheDuoWang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32:31 UTC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OEg55vewU
@SamXueheDuoWang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33:01 UTC
美国国会所确立的国旗宣誓效忠词,爱国主义和反分裂内涵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5%88%E5%BF%A0%E5%AE%A3%E8%AA%93
@SamXueheDuoWang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34:02 UTC
美国爱国主义反分裂教育,形成传统,至今从幼儿园开始就有如此对国旗宣誓的爱国主义教育仪式
pic.twitter.com/w4KgIPFc0j @SamXueheDuoWang
立里 @lihlii
2015-02-24
17:35:21 UTC
美国人从小的爱国主义教育,鼓吹大一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ZB1CsRwd0
@SamXueheDuoWang
精神病的❂ 陈先生❂ @Suxiaorian
2015-02-25
02:48:52 UTC
意识形态的不同造成现在主观意见的不同,至于西藏一定要独立,我想中华民国也不会允许Rt@lihlii: 文盲才会回避美国国徽铭文鼓吹大一统
>@SamXueheDuoWang 连美国联邦制和大一统的区别这么简单的事实都能混淆
立里 @lihlii
2015-03-05
02:27:31 UTC
>@fightcensorship
用水果刀(也有报道说是刮胡刀片)攻击美国驻韩国大使馆的凶嫌是一个赞成朝鲜统一、反美反日男子,并没有被邀请参加非政府组织的活动,美国大使是被邀请来
发表演讲。
立里 @lihlii
2015-03-05
02:27:34 UTC
>@fightcensorship
凶嫌曾在2007年在青瓦台附近纵火,2010年向日本大使丢水泥块判缓刑2年。当时他高呼朝鲜统一口号。美国证实大使没有生命危险。
立里 @lihlii
2015-03-10
12:21:35 UTC
宪法的基本原则永恒不得改变。国体,主权归属宪法确立的基础有关,所以绝不可修宪更该。民国12年宪法因此明确规定:中华民国永远为统一之民主
国。美国宪
法也明文实际禁止一切分裂国家的合法性。 @LynxEvil @exam22 @POT11222449 @ygd432113 @ifoo4
立里 @lihlii
2015-03-10
14:21:35 UTC
美国林肯总统恢复美国统一,需要经过美国南方分裂分子投票吗?不需要。 @LynxEvil @exam22 @POT11222449
@ygd432113 @ifoo4
立里 @lihlii
2015-03-10
23:48:20 UTC
许多中共国奴才文人为共匪专制统一论辩护,说林肯也不是为了解放黑奴而是为了维护美国统一。这是部分正确的。南北战争是因为分裂导致,而分裂是因
为黑奴问
题。林肯之所以选择可以为了维护统一而不解放黑奴,是因为, @LynxEvil @exam22 @ygd432113 @ifoo4
立里 @lihlii
2015-03-10
23:49:46 UTC
如果为了解放黑奴而导致美国分裂,那么受损害的就不仅仅是黑奴一部分人口,而是全美国的人民了。所以,统一问题的紧迫性,分裂导致战乱的危害就高
于黑奴解放问题了。这是两害相权取其轻而已。 @lynxevil @exam22 @ygd432113 @ifoo4
立里 @lihlii
2015-03-11
08:03:18 UTC
南方没有意图进攻北方。但正如你 @LynxEvil @exam22
这类分裂主义者,搞分裂的都会如美国南方首先驱逐统一派,就会先用武力搞出内战。 @ygd432113 @ifoo4
@killerdarkGhost @aac_
糊涂狼 @hutulang
2015-03-11
12:37:22 UTC
美国那么多州自治,法律都不一样,不是一个最大的分裂国家吗?不分裂哪来的民主"@lihlii:
荷兰如果没有统一的选举法,地方选举都无合法性。 @hutulang @exam22 @LynxEvil @aac"
立里 @lihlii
2015-03-15
04:34:39 UTC
巴菲特和 Nick Hanauer 都是美国的“亿万富翁爱国者”组织的成员,主张对富人提高税收用于社会福利更有利于经济发展
>巴菲特说:对富人征税,对我征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dePMo9MK30
@aac_ @vinochen @fufuji97 @jianmang
立里 @lihlii
2015-03-23
12:30:27 UTC
美国难道不是统一管理各民族?你这个共狗 @hutulang @LynxEvil 分裂分子鼓吹分裂的种族主义。 @ResetTor
糊涂狼 @hutulang
2015-03-23
12:36:40 UTC
美国州际之间律法都不一样是统一管理?难道不是自己地区民主选举自己治理吗?扯什么乱?"@lihlii:
美国难道不是统一管理各民族?你这个共狗 @hutulang @LynxEvil 分裂分子鼓吹分裂的种族主义。 @ResetTor"
糊涂狼 @hutulang
2015-03-23
13:10:24 UTC
你是不是想说必须一党专政,全国大一统,人民代表大会才不是分裂对吧?我鼓吹的东西不合你心了,就非法了是吧?"@lihlii:
你鼓吹的分裂在美国也是非法的。 @hutulang @LynxEvil @ResetTor"
糊涂狼 @hutulang
2015-04-05
14:17:44 UTC
哪个孙子说必须大一统"@lihlii: 分裂分子 @hutulang
为了鼓吹分裂,硬要把美国说成是“一直是分裂的”,以合理化其分裂主义主张。然后翻脸就抵赖,还倒打一耙说是别人说的。 @LynxEvil"
立里 @lihlii
2015-04-14
10:52:00 UTC
你无能而已,谁逼你在共匪区了?你一无能革命推翻共匪,只鼓吹推卸责任的反爱国主义。二无能离开匪区,活该被共匪统治呀!美国也是爱国者建立的,
而不是一群鼓吹反爱国主义的奴才。
http://zh.m.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E7%BE%8E%E5%9B%BD%E9%9D%A9%E5%91%BD)
https://twitter.com/ResetTor/status/587930385666932736 …
lost hope @ygd432113
2015-04-15
05:08:08 UTC
@killerdarkGhost
如果将来民主化后的中国有足够的“软实力”,周边各国心向往之,用不着逼迫,人家哭着喊着也要加入中华联邦呢。从没见过美国要“大一统”谁谁谁,只看见海
外殖民地哭着喊着要成为星条旗上一颗星@lihlii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7:53:05 UTC
大一统神教的名言写在美国国徽正面,你这种分裂极端分子去看看再放屁吧。>@killerdarkGhost
你这种大一统神教教徒外加帽子帝五毛反共匪才是真正的妄想呢:)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08:16 UTC
美国、英国的国名里的“统一”都是专制余毒;美国国徽铭文鼓吹大一统专制思想余毒。;)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570274224809648128
>@killerdarkGhost 大一统思想其实是专制余毒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11:13 UTC
分裂分子看看美国从幼儿园开始传授“大一统专制思想余毒”。;)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570274306887979008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20:23 UTC
去看看美国的国徽上的文字,就是鼓吹大一统的。美国的国名就带有“统一”这个词,英国的国名也带有“统一”这个词。各国都有强调国家统一民族团结
的保守主义政党。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37:56 UTC
美国的学校天天对学生进行维持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上帝之下,未可分裂之國度
http://zh.wikipedia.org/zh/%E6%95%88%E5%BF%A0%E5%AE%A3%E8%AA%93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40:33 UTC
美国幼儿园小学进行“大一统专制思想余毒”教育,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E0ZjHGOso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41:11 UTC
美国幼儿园小学进行“大一统专制思想余毒”教育例2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OEg55vewU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41:32 UTC
美国国会所确立的国旗宣誓效忠词,爱国主义和反分裂内涵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5%88%E5%BF%A0%E5%AE%A3%E8%AA%93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41:59 UTC
美国爱国主义“大一统专制思想余毒”反分裂教育,形成传统,至今从幼儿园开始就有如此对国旗宣誓的爱国主义教育仪式
pic.twitter.com/w4KgIPFc0j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43:32 UTC
美国人从小的爱国主义教育,鼓吹“大一统专制思想余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ZB1CsRwd0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09:57:40 UTC
美国的反分裂“大一统专制余毒教育”
http://youtu.be/gHp7JHJYPn4?t=57s
分裂主义者看看美国人从幼儿园开始对国旗宣誓国家“不可分割”。这是二战期间的录像,但如今依然如此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ResetTor
立里 @lihlii
2015-04-15
10:26:49 UTC
爱国主义是普世价值,维护国家统一也是普世价值,并且是联合国宪章的原则。美国入侵伊拉克推翻了萨达姆政权,都没有鼓吹分裂伊拉克,而信誓旦旦维
护伊拉克
领土主权完整,因为这是国际法原则。 @killerdarkGhost @ResetTor @ygd432113 @LynxEvil
立里 @lihlii
2015-04-15
10:35:43 UTC
美国恰恰是一群“爱国者”牺牲斗争的成果。爱国者 (美国革命)
http://zh.wikipedia.org/zh/%E7%88%B1%E5%9B%BD%E8%80%85_%28%E7%BE%8E%E5%9B%BD%E9%9D%A9%E5%91%BD%29
@ResetTor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LynxEvil
立里 @lihlii
2015-04-15
12:57:18 UTC
65年分裂在法理上也并没成为两个国家,两边的宪法都没承认分裂国家。事实上,东西德也分裂超过半个世纪终归统
一。>@WaiGuoGuizi 台湾已经65年都分裂。美国内战只需要5年解决。 @LynxEvil @akirayan
@ygd432113 @killerdarkGhost
立里 @lihlii
2015-04-15
13:31:29 UTC
没错。为啥欧美却赞同两德统一了呢?所以问题不在于统一,而在于专制!>@WaiGuoGuizi
如果苏联要统一德国在他们的共产党的控制一下,西德国一定会反对,而且美国跟欧洲也会反对。 @LynxEvil @akirayan
@ygd432113 @killerdarkGhost
立里 @lihlii
2015-04-15
13:46:17 UTC
共匪作乱导致饿死几千万人的60年代初,各地有人民起义被镇压,那是共匪脆弱时期,民愤极大,蒋中正曾经想乘机反攻大陆,但是被其军事保护者美国
政府强力
阻止。美国为了考虑其在亚洲的全局利益而牺牲中国统一机遇。战略失误。 @maylogcom @LynxEvil @WaiGuoGuizi
立里 @lihlii
2015-04-17
14:17:32 UTC
你吃屎了才会捏造我的观点。共匪分裂和统一都是无权的,非法的。我说的是合法民选的五色中华民国政府和美国政府一样有权以武力强制取消非法分裂的
任何地方
政权。>@ygd432113 @LynxEvil @T_7 @ResetTor @killerdarkGhost
立里 @lihlii
2015-04-18
12:06:39 UTC
分裂主义作乱,谎言传播很广,比如说什么洋人不爱国、美国可以随便分裂之类扯屁。主要是洋奴作乱,很多洋人就扯屁,在本国鼓吹爱国主义,对中国人
鼓吹卖国
分裂主义,看别国笑话。恶劣心态的人多得是。爱国者不能允许中国推翻共匪后陷入内乱 @ifoo4 @LynxEvil @ygd432113
立里 @lihlii
2015-04-18
12:45:41 UTC
我从未宣传民族主义,但我支持爱国主义和统一。美国国徽上的铭文就是分裂分子 @LynxEvil 痛恨的“大一统”。:)
而分裂分子恰恰就是鼓吹各种民族种族主义。
一億人同一天上街反共! @LynxEvil
2015-04-18
12:51:31 UTC
明明不斷強調「中華民族」,卻說自己:我从未宣传民族主义 @lihlii
我从未宣传民族主义,但我支持爱国主义和统一。美国国徽上的铭文就是分裂分子 @LynxEvil 痛恨的“大一统”。:)
而分裂分子恰恰就是鼓吹各种民族种族主义。
立里 @lihlii
2015-04-18
21:35:51 UTC
美国军方宣传片中说,日本看到中国正在走向统一,极为焦急,而发动了入侵战争。日本最怕中国统一。如今的分裂分子和日本军国分子沆瀣一气鼓吹分裂
中国 @LynxEvil @resettor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andrewpenzer
@ifoo4
立里 @lihlii
2015-04-19
16:47:00 UTC
正因为如此,有些中俄边界没有勘定,未签订双方认可的合约之前,即便被俄罗斯占领,也是不合法的。所以中共为了拉拢俄罗斯对抗美国而签订勘界合约
承认现存
控制边界,被中国的爱国者骂成卖国贼,就是如此道理。如果法律上不承认,则俄罗斯总不能合法拥有。 @LynxEvil @galaxy001
Allen Woo @AllenWoo845
2015-04-19
19:29:08 UTC
@lihlii @wusi75102 @nankezhou @ygd432113
美国内战是如果南方搞独立公投,林肯没有能力说服议会发动军事统一。南方对联邦军队的攻击,林肯虽然说服议会对南方用兵,后几个中立州倒向南方联盟。欧洲
各国直到林肯宣布废除奴隶制后,才开始支持联邦政府。
立里 @lihlii
2015-04-19
19:30:27 UTC
笑话。难道南方搞独立公投就合法了吗?南方也是各州议会决策的。>@AllenWoo845
美国内战是如果南方搞独立公投,林肯没有能力说服议会发动军事统一。 @wusi75102 @nankezhou @ygd432113
立里 @lihlii
2015-04-19
19:44:54 UTC
这是我说的驱逐联邦军队,并未进犯到南方州以外的地区。按照分裂分子 @lynxevil
鼓吹的地区自决,完全合法,还会说后来的内战是林肯非要大一统美国而导致杀人。 @AllenWoo845 @wusi75102
@nankezhou @ygd432113
mydream2025 @mydream2025
2015-04-19
23:46:35 UTC
@ZhMinYH @lihlii
大一统实质是家天下的帝王思想。个人宣称独立建国的稀奇么?多少美国人觉得现在政体不合适,想联是邦制改成邦联制,稀奇么办?英国佬还弄公投,也没咋地
啊。又有什么国什么民族是永恒的?谁又知西藏新疆明天如何?是他们自己还是中共还是部分汉人决定他们未来?
立里 @lihlii
2015-04-20
00:32:13 UTC
美国的国名就是大一统,是帝王思想。美国的国徽正面铭文就写着大一统,也是帝王家天下思想。>@mydream2025
大一统实质是家天下的帝王思想 @ZhMinYH
Zhang Min @ZhMinYH
2015-04-20
00:41:49 UTC
既然你今天大谈美国,时不时以美国为准,那你就赶快说服党国向美国学习民主,实行联邦制吧!RT@lihlii美国的国名就是大一统,是帝王思
想。美国的
国徽正面铭文就写着大一统,也是帝王家天下思想。>@mydream2025 大一统实质是家天下的帝王思想 @ZhMinYH
立里 @lihlii
2015-04-21
04:32:27 UTC
若美国大一统伟光正信心满满,一向厚待南方百姓,人家趋之若鹜来不及,你何至于如此怕自决而要攻打南方! @ZhMinYH
立里 @lihlii
2015-05-03
11:30:07 UTC
怎么不是统一?united 就是统一的意思。美国国徽正面拉丁文铭文:将多个合为一个。就是大一统的宣言。 @1taiwantalk
@ResetTor @LynxEvil @killerdarkGhost @ygd432113
立里 @lihlii
2015-05-21
13:15:30 UTC
比如中国人移民到美国欧洲,就不成为当地的民族
nation,而只是一个族群,而苏格兰人是英国的一个民族,而且苏格兰是英国这个国家之内的一个国家。英国是多个国家多个民族统一组成,所以叫做“联合
王国”。 @VVchn @lihongkuan
立里 @lihlii
2015-06-15
23:29:38 UTC
美國恰恰是反分裂的。美國的國徽就寫著大一統的銘文“合併多個為一個”。:)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570274224809648128
美国就是因为分裂导致危机而引发血腥的内战。美国大部分学校的学生每天都要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不可分割。 @winiah
立里 @lihlii
2015-06-15
23:38:06 UTC
共匪是不用说的必须推翻。但中国的统一,就和美国的统一一样,必须保持,否则会导致如乌克兰这样的内乱。 @winiah
立里 @lihlii
2015-06-15
23:40:40 UTC
美国幼儿园小学进行“大一统反分裂”教育例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OEg55vewU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588275870130950144
@winiah
立里 @lihlii
2015-06-17
11:57:10 UTC
实则绿营的手法就是只准绿营放火不许蓝营点灯罢了。如果要争论和平协议的内容,倒还有合理性。现在绿营的暴民思维是,干脆把和平协议说成是卖台被
共匪统
一。它们一方面否认中华民国宪法就是统一中国的宪法,一方面又对美国人欺诈说要在中华民国宪法框架内执政。 @marsqu @alunz
立里 @lihlii
2015-06-17
12:47:58 UTC
国民党被共匪打怕了,所以一蹶不振不敢提国家统一了,于是在岛内甘于偏安一隅,只求共匪不要来打我就行了。这就是马英九“三不”政策的本质。不统
是为了讨
好分裂派,不独是为了讨好美国,不武是为了讨好共匪。 @marsqu @alunz @wedinamess @winiah
立里 @lihlii
2015-06-22
12:59:55 UTC
反攻大陆不就是统一中国吗?那你跟着分离分子鼓吹分裂反对统一干嘛?虚妄何在?我可没幻想目前中华民国能“反攻大陆”,已经丧失了几次最佳时机。
美国作为中华民国的保护者,也多次明确阻挠中华民国反攻大陆。但是和平演变民主统一的可能是最大的。 @QuekKay
立里 @lihlii
2015-06-29
04:24:46 UTC
其实就是因为希腊是弱势进口主导的经济体导致必然会积累逆差而导致债务。欧元统一是对强势出口经济的德国荷兰等有利,这些国家长期贸易出超积累债
权,而工
业弱势的经济体南欧国家会必然积累债务。希腊又无法有自己的货币如美国那样通过贬值美元来赖账。 @YichunWang1 @aac_
立里 @lihlii
2015-06-29
05:10:12 UTC
欧元区的货币和美国联邦一样统一,但预算体制却比美国联邦弱得多,没有统一税收制度,而美国联邦的征税和再平衡能力强大得多。
@YichunWang1 @aac_ @nuochan @tkwlee
立里 @lihlii
2015-06-29
05:30:19 UTC
欧元债务危机实则是欧元区内部贸易不平衡积累的问题,受到美国金融危机波及冲击而凸显。如果没有美国金融危机,欧元危机可能会延迟爆发而已。这次
危机要么
逼迫欧元区进一步强化统一的财税制度,欧盟可以管各国财税,并义不容辞提供补贴 @YichunWang1 @nuochan @tkwlee
立里 @lihlii
2015-06-29
13:33:27 UTC
不同经济体选择统一货币,是一种强者通吃的游戏,除非该统一货币体系中弱者被赋予政治话语权。就如美国联邦统一货币,但美国选民(大部分都不是大
财主,是
经济弱者)则有政治话语权来重平衡收益。 @YichunWang1 @LynxEvil @nuochan @tkwlee @aac_
立里 @lihlii
2015-07-01
15:37:22 UTC
美国对欧洲统一也是三心二意,希望欧洲强大,可以对抗俄、中共等战略挑战,稳定中东乱局的后方,减轻美国在北约承担的防务压力;但也不希望欧洲太
强大,经
济政治上挑战美国利益。最近欧盟和美国的商业谈判很强硬,冲突也不断,动不动就罚款美国公司,搞得奥巴马公开抱怨。 @YichunWang1
立里 @lihlii
2015-07-07
05:22:30 UTC
就比如中国对美国长期贸易出超而积累大量美元债权,美国只要让美元贬值,中国的外汇财富就立刻缩水了。德国对希腊就没有这个问题。其实是希腊吃亏
了。就这
样,德国荷兰极右派还讨了便宜还卖乖,仿佛自己在欧元统一后吃亏了,叫着要退出。 @YichunWang1 @andrewpenzer
立里 @lihlii
2015-07-14
04:08:34 UTC
美国对欧盟态度有些矛盾难题,如果欧盟完全统一而强大,也会挑战美国,是竞争对手,还会给美国找不痛快,比如欧盟频频对美国企业反垄断罚款;如果
欧盟分裂
衰弱,则怕俄罗斯、中共国趁隙,边缘地区极端势力兴起造乱,危及美国利益。 @YichunWang1 @monnand
立里 @lihlii
2015-07-15
16:16:58 UTC
这是共匪谎言宣传,戈尔巴乔夫从未鼓吹分裂,而是试图维护苏联统一。但苏联本身就是多个主权国家的邦联,和中国美国情形根本不同。按照苏联宪法本
来各加盟共和国有权脱离!中国和美国则不是如此。 @QqRobin @MingyuChien
立里 @lihlii
2015-07-15
16:21:26 UTC
美国幼儿园小学进行“大一统反分裂”教育例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OEg55vewU
@QqRobin @MingyuChien
立里 @lihlii
2015-07-15
16:26:26 UTC
美国幼儿园小学进行“大一统反分裂”教育例 美国幼童对国旗宣誓效忠,维护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OEg55vewU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588275870130950144
@QqRobin @MingyuCh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