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使用ezgo 14, 有關於登入畫面輔助鍵盤的問題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各位ezgo的前輩大大好。小弟第一次發文,有造成困擾之處還請見諒~

如題,Win10從2015上市後我一直用不習慣,就一直持續使用Win7至今。偶而玩玩ezgo等Linux系統
如今Win7也面臨跟XP一樣的問題。但是又真的很不想用那個不太穩定 瘋狂更新的Win10
所以就試著將ezgo 14灌到硬碟裡使用,在一番調校後因為使用感覺順暢所以電腦開機率增加了XDD
但我有不使用電腦就登出待機的習慣,每當要登入時滑鼠點一下密碼框,平板電腦的鍵盤就會彈出來,覆蓋整個畫面,有些困擾。
所以想請問那個鍵盤畫面是屬於什麼套件?是否能用終端機將它移除呢?

最後也希望ezgo能繼續發展下去,每次想灌Linux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ezgo啊!
還有如果改灌在SSD裡啟動應該會快很多吧?我想自己以後灌系統應該都以Linux(ezgo)為優先了。

Franklin We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Stanley Strong 於 2020/3/4 下午9:14 寫道:
[...]

$ cat /etc/sddm.conf
[General]
HaltCommand=
RebootCommand=
Numlock=on

[Theme]
Current=ezgo
CursorTheme=breeze_cursors

在 /etc/sddm.conf 中的 [General] 下面加上這一行:

InputMethod=

等號後面沒東西直接斷行

應該就可以關掉虛擬鍵盤了

--
--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8f80bb63-380b-4692-98d7-bef8a27632ed%40googlegroups.com
--
Franklin Weng
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常務理事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Franklin大大,您太高估我了,我只會用終端機安裝跟移除軟體啊Orz
所以後來經過爬文,我取得root權限 裝了featurepad再按照您給的方式修改確實成功了
看來得去借本Linux指令集工具書來學了^^'''

2020年3月4日水曜日 21時22分39秒 UTC+8 Franklin: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googlegroups.com
[...]

Eric Sun

to ezgo 軍師團
恭喜 Stanly大大,佩服佩服,Frank這樣回你都能搞定,通常我都是要約他try共,才能搞定,算你厲害👍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3fd355e7-3d22-4951-9e4c-a257be794b21%40googlegroups.com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謝謝eric大大誇獎~ 我開始摸索Linux就是從久遠的ezgo7開始的(介面全正體中文),所以有自學到一些基本的東西
現在Win7沒更新變容易中毒,Win10又缺乏友善的體驗,所以ezgo真正派上用場的時候到了XD
即便有Linux Mint或Fedora等系統,但還是有全本土中文化介面的ezgo使用最安心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o^

2020年3月4日水曜日 22時11分57秒 UTC+8 ericsun:
[...]

Eric Sun

to ezgo 軍師團
哇,ezgo7,真好奇你的上線是哪一位“難賺“經理?

另外,看到你的訊息,讓我聯想到這則新聞:
從 Windows 10 搬到 Linux!韓國政府正測試作業系統轉移

不知道你還有軍師們有沒有看過這則新聞?有沒有什麼心得?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19466c35-b4ad-44ec-aebb-ece1b7d601c6%40googlegroups.com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如此一來,韓國的公家機關就可擺脫M$的束縛,德政啊!!
長期 "靠窗" 的我國政府也應該在網路伺服器等重要電腦效法才是
(之前在某節目無意間看到雪隧管理的電腦是Win系統時我有點傻眼)

至於敝人之前也有想過要換成Mac電腦,不過...太貴了,我只是需要基本上網跟文書處理而已啊
感覺裝了Linux,沒了結束支援中毒blahblah問題,可以讓我的原LGA775老PC發揮得淋漓盡致
(因為跑得動Win10的筆電主機板掛了得存錢買新的...Orz)

2020年3月4日水曜日 22時47分57秒 UTC+8 ericsun: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備註:是"featherpad",而不是"featurepad",雖然不知道現在超過30人閱讀算不算多,但如果有人安裝不到東西我會很慚愧的...Orz

2020年3月4日水曜日 22時03分17秒 UTC+8 Stanley Strong: